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VR34720077
中國古代文化先賢: 畢昇
活字印刷之父 - 畢昇

1975年,王選研製出第四代雷射排版系統,他的努力最終結束了長達數百年漢字鉛印歷史,中國印刷業從此告別了鉛與火,一步跨進了世界前列。王選被譽為當代畢昇。在文明的長河裏,也正是那個叫畢昇的人,在一千多年前的中國,開啟了一場影響未來的漢字印刷革命。畢昇發明創造的膠泥活字,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他為中國文化經濟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然而,歷史上關於畢昇發明活字印刷的記載卻僅有短短300多字,那麼你畢昇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物?歷史為什麼選擇了宋代的畢昇,而不是其他人,發明了這一項對世界文明進程產生深遠影響的技術?畢昇在發明活泥字印刷術的過程中,遭遇了哪些科技上的障礙?他又是怎麼樣解決的呢?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將在本片中一一講述……
DVD (Mandarin)
60 minutes
2007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