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WC34800004
神秘的草原石窟
揭秘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的阿爾寨石窟,這座當今世界草原地區現存的唯一一處石窟建築群,展現草原藝術和佛教石窟藝術的這一結晶。

《神秘的草原石窟》是以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被譽為“草原敦煌”的阿爾寨石窟為題材,與中國社科院、敦煌研究院、河北博物院等多個單位通力合作,尋訪國內外的考古學家、文物修復專家、建築學家、地質學家等專家學者,深入到印度、烏茲別克斯坦、德國等進行廣泛採訪拍攝的大型人文歷史紀錄片。

第一集 發現
1981年10月,剛成為全國文物普查員的巴圖吉日嘎拉出發了,鄂爾多斯高原自古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是遊牧文明和農耕文明的交匯點。這片草原從不缺少文明的痕跡,但巴圖這次要尋找的是一個在牧民口中流傳了上千年的地方。

第二集 聖地
《蒙古秘史》中這樣記載,成吉思汗騎一匹紅沙馬,因野馬奔過,馬驚,成吉思汗墜馬受傷,於搠斡兒合惕地方駐營,傳說他昏迷了三天三夜。“搠斡兒合惕”在蒙古語中意為“眾多石窟彙聚之地”。半年後,西夏投降,成吉思汗病故,搠斡兒合惕也隨著成吉思汗的秘葬,銷聲匿跡。

第三集 壁畫
阿爾寨石窟殘存的大多數壁畫都嚴格遵守佛像繪製的規矩,用線條和色彩完整地呈現了一個個佛經故事。但在32號石窟中,卻有一幅壁畫沒有完成,畫師勾勒好線條之後,留下了幾個小字,似乎就匆匆離開再也沒有回來。
3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75 minutes
2018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