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WP02111767
無界的直擊
無界的直擊專題報導系列將從台灣、亞洲甚至全球出發,帶您看趨勢、看現況、看發展,更看未來,用無國度的視野,直擊全球競爭力!

1. 創新、崛起、新矽谷

禪聯大陸2016與2017年輕指數城市榜首,就像中國的矽谷,是個科技城市,創新是他們的DNA,從2011年推動的孔雀計畫,從海外引進高端人才已達7萬多人,這股人才新勢力像孔雀開屏蔓延發酵到全球,被國際譽為「21世紀的樂高」,是用電子零件與程式編碼組裝設計的教育機器人,機械結構+智能讓專業更升級,如此類的高科技創新遍地發芽開花….。

另一邊的香港同樣吹起新創風,MIT麻省理工學院全球首間新創中心就在香港,繼金融中心後香港科技園再度成為焦點,從自身優勢轉型創新,這股高端科技軟實力更不容小覷!

2. 創意興國 直擊以色列新創基地,菁英教育造就天才多產國

擁有技術團隊找資金的年輕創業公司在以色列就多達5千多家,人均創業是全球第一,對於人口僅八百萬的小國來說,等於每天就有1-2家新創公司成立,其中耶路薩冷更有453家新創公司投資總額是7.35億美元,堪稱全球五大快速崛起的創業城市,高創業率也高失敗率,但這些都不影響年輕鬥志,所有人口徑一致的說他們懷抱夢想但不空想,態度與精神種在骨子裡,現在就來看以色列成功的關鍵。

3. 是誰偷走台灣的薪水?韓國高薪背後秘密

薪資是觀察一個國家人才競爭力,最直接的指標,韓國首爾是全亞洲國家畢業起薪最高的所地方,根據國際調查,首爾新鮮人的起薪扣掉年終紅利、三節獎金之後有六七萬元,而台灣呢兩萬八萬不到三萬塊…
韓國薪水是我們兩倍之多,不過光鮮亮麗高薪數字背後真相呢?

年輕人說真的好想贏韓國..,但贏的不是薪水,卻是令人窒息的高房價!薪水只有韓六成,房價卻飆贏人家!直擊韓上班族,1.5坪月租萬元的家,韓國年輕人也跟台灣一樣,只要一買房子就會終生成為屋奴…。

4. 職場爸媽苦啊!檢視台灣社會與教育競爭力

台灣生育率已經是世界墊後,政府總是要年輕人多生,可曾探究為什麼沒人敢生,因為生得起,也養不起。目前台灣有托育需求的就有21萬人,不過公托中心的收托數全台才2640個,台北也只有500個,不到2%的家長受惠,這些家庭只能自力救濟,負擔因而加重,現在就帶您看看職業爸媽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到底要面臨哪些困境?以及至今育才的現況,若說生育力能真切轉化為未來競爭力,現今勢必有許多問題急著解決。
4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2018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