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WT07492678
玩的是古
本片將解讀傳統器物背後的文化價值,其中不乏有大量的專業知識和“戀物成癡”的戲劇性故事,古玩行業如何辨別真偽,古玩行業“撿漏”“打眼”“天價”等等一系列不為人知的故事。

第一集
古傢俱愛好者陳虎意外得知一位老人家裡有一套完整的蘇作明式傢俱,尋上門後,陳虎發現老人只想維修而不是出售。張愛紅因懷念兒時記憶中存放餅乾的老傢俱頂箱櫃,與收藏結下了不解之緣,她與先生一心一意地追尋著自己心儀已久的明代高束腰開光香幾。

第二集
茶入作為貯茶器物,體現著千百年前的茶道文化。傳承200多年的盆景讓人體會到詩畫般的美感。收藏家們欣賞自己收藏的古物,似乎能讓人瞬間穿越時光,不僅能讓人感受到古人的精神,也能體會到別樣的生活情趣。

第三集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家鄉的文化是刻在骨子裡的印記。對碑帖情有獨鍾的單明揚、愛品茶更愛茶器的蔡瑭、拿出全部積蓄建了一座德化瓷博物館的魏芳漢等等。這些民間玩古的人群,一直是支撐中國玩古江湖的矩陣。
VOD (Mandarin)
2020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