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WZ34800001
道地陳皮
紀錄片《道地陳皮》,以中國大陸嶺南地區的特產——陳皮作為故事載體,講述了陳皮的前世今生的故事,折射中國人傳統又富含創新的生活智慧,以一塊小小的陳皮串聯起海內外華人共同的思鄉情愫,讓陳皮成為嶺南人的味覺代表和家鄉的文化符號。讓無論在嶺南的本地人還是在海外旅居異鄉的華人,都能在陳皮中找到家的味道和國的情懷。

《道地陳皮》共分《相遇》《至味》《傳承》《他鄉》4集,講述了25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主人公與陳皮的故事,攝製組先後奔赴美國、法國、新加坡、澳大利亞、香港、澳門等多個國家和地區,歷時2年,以大量豐富珍貴的鏡頭,以國際化的視角,向世界介紹新會陳皮在生活中的用途、陳皮製作的傳承與使用的創新以及海外華人對陳皮的思念和為追求美好生活而奮鬥的故事。

第一集 相遇
本集通過陳皮最常見的用途—藥材、食材、飲品。講述了陳皮與茶葉,與食材,與藥材相遇中,不同人、不同文化之間融合的故事。

澳大利亞的“茶癡”Watson因為一個中國女人,愛上了陳皮普洱茶,也愛上了中國文化;雲南的“茶媽媽”在她的茶園中,準備了適合與陳皮口味相配的普洱茶;從安徽嫁到陳皮產地的外來媳婦,在融入本地生活之後,也學會了用特產陳皮做出有著自己家鄉味道的美食。江門中醫院的醫生們,使用陳皮,將古法與現代醫學相結合,生產出治療咽炎的中成藥。

第二集 至味
本集通過與陳皮打交道的,不同行業的人們,對於自己的工作、夢想追求極致的故事。

巴黎米其林大廚從陳皮中獲取靈感,創造出一套有著東方神秘味道的法式新菜;果農溫偉成與張長征了保證陳皮的品質,在種植中嚴格要求,精益求精;在廣州老字型大小的甜品店中,葉氏姐妹在成本上漲、經營面對巨大困難的情況下,還是選用最上乘的陳皮,保證父親創立了三十年的甜品品牌。在澳門生活的新會人芬姐,追求極致的生活品質,陳皮寄託了她的思鄉情懷。

第三集 傳承
本集講述陳皮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傳承中,完善了風味,提升了品質,傳遞了情感。

澳門的米其林主廚,就是在師徒代代傳承中,掌握了運用陳皮的美食奧秘;新會父子,家族代代以陳皮經營為業,陳皮陳化的過程,正如生活一樣,需要時間沉澱;老中醫言傳身教,弟子們通過他辨別藥材的好壞;新會的老兩口,每年要贈予香港親人們親手製作的陳皮,好似一條紐帶,連接起兩岸人的親情。

第四集 他鄉
本集講述外鄉的新會人,通過陳皮,與家鄉的情感連結,獲得心靈歸宿的故事。

旅居美國新加坡的海外新會華人,陳皮即是家鄉的味道和念想;香港實業家每年中秋都要回到老家新會,餐桌上永遠少不了那道陳皮月餅;嫁到香港的新會媳婦,因為家鄉的陳皮原材料茶枝柑,撐起了他們一家人在香港的水果批發生意。
4 DVDs (Mandarin)
100 minutes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