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YB34200071
西泠名家系列: 花鳥畫大師 - 吳茀之
現代著名國畫家和藝術教育家、新浙派花鳥畫創始人之一的吳茀之先生,一九零零年出生于浙江浦江前吳村的一個書香門第。故鄉優美的自然風物和悠久的人文傳 統,鄉賢的楷模和遺訓,父輩的教育和薰陶,是吳茀之所承受的最親切的藝術啟蒙。

吳茀之畢業於上海美專,曾親炙國畫大師吳昌碩的教誨,其寫意花鳥深得吳昌碩 的神髓。早年畫風逼吳昌碩,書風亦似之,師友輩戲稱其“吳氣”甚濃。後吳茀之憬然省悟,立志擺脫依傍。如此數年,畫藝大進,畫風超脫靈變,剛健清新,卓然 自成一家,劉海粟先生贊許其“自創一家,不再是缶廬的‘看門人’”。吳茀之作畫重氣機,重感性,一旦天機驅動,即振筆直遂,一往無前,如飄風驟雨,勢不可 擋。待至大局底定,則細心收拾,慎之有慎,整個過程由快而慢,由激情而趨向理性,如一曲跌盪起伏的交響樂,動人心弦。

本片翔實地記錄了吳茀之先生的藝術生 平和藝術成就,分析吳茀之的詩、書、畫、印藝術作品的特色。講述了一些鮮為人知的名家逸事,具有一定的歷史信息量,可謂彌足珍貴。
VCD (Mandarin)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