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YR07272783
中國的寶藏
《中國的寶藏》邀請英國節目主持人阿拉斯泰爾·蘇克帶領觀眾踏上博物館尋寶之旅。

該紀錄片介紹了中國知名博物館中的頂級文物。在紀錄片裡,英國歷史節目主持人阿拉斯泰爾·蘇克(Alastair Suker)踏足中國各地歷史博物館,探尋中國古老而令人歎為觀止的歷史文物,從中追溯幾千年前的中國文化之源。

第一集 家族與祖先
上海博物館中一尊巨大的青銅鼎與湖南寶蓋鎮一場清明節的祭祀,二者看似毫無關係,卻深深震撼了主持人阿拉斯泰爾·蘇克。家庭與祖先,中國人習以為常的生活,在阿拉斯泰爾眼中卻頗感新鮮。

第二集 漢字的藝術
古老家族的書信,在西元7世紀被女皇武則天命人臨摹整理成集,當阿拉斯泰爾親眼看到這些書信的時候,在博物館研究人員的引導下,發現了筆墨中隱藏了一千多年的秘密。

第三集 國際化中國
1500多年前,西安是世界上最國際化的城市之一,是貿易、藝術和新思想的沃土。絲綢之路上的思想交流,對唐代藝術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許多那個時代留下來的珍寶,被收藏在位於西安市中心的陝西歷史博物館中。

第四集 中國製造
坐落於人民廣場的上海博物館擁有中國頂尖的古代藝術收藏,其中包括一個又一個展廳的珍貴瓷器。在16世紀,一個全新的海外貿易市場應運而生,中國瓷器被運往歐洲後,西方商人們對此趨之若鶩,甚至稱之為“白色黃金”。

第五集 科技的藝術
統一了度量衡的秦朝,留下了方升、半兩錢以及銅權,而阿拉斯泰爾卻從這幾個文物中,看到了數字對於中國的影響。跟隨數字的概念,阿拉斯泰爾看到了一位現代藝術家用VR手段,呈現的中國古代山水畫。

第六集 飲食的藝術
一場關於中國美食的旅程。去浙江良渚,除了玉琮,更讓阿拉斯泰爾吃驚的卻是一些碳化的稻粒。來到湖南,辛追夫人生前使用的漆器,讓阿拉斯泰爾驚訝於中國飲食的精緻。在長沙,一個孩子的滿月酒席,又讓他品嘗到了現代中國的味道。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180 minutes
2020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