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当你老了


当你老了



公民沙龙 III - 世代共好 - 共荣

高龄化及少子化使劳动力短缺,全世界有延退大趋势;如何打造友善高龄就业环境?弹性工作与弹性人才可以提供解方吗?

银发族如何让年龄为经历加分,发挥专长传承经验,找到「肯定」自己价值的一份工作?

迎接庞大的橘色商机,青世代如何以科技与创意投入银发产业,与银世代共创双赢?

(1) 跨世代共创美好未来 - 颜漏有
(2) 如何用区块链技术帮助全球民宿、小农 - 王俊凯
(3) A1青银协力!用农业打造在地创生圈 - 赵文豪
(4) 青银共创社企大未来 - 宋文琪
(5) 如何共创老年价值-林宗宪
(6) 从回忆录大富翁到灰鲸设计 用设计打造理想高龄生活-郑雅方
(7) 对谈 - 1 : 银发巨浪来袭,青银世代如何共创双赢?
(8) 对谈 - 2 : 化银发危机为商机,青银世代如何共创双赢?


4 DVDs (Mandarin)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公民沙龙 III - 世代共好 - 共融

台湾已正式宣告迈入「高龄社会」,距离「超高龄社会」也仅剩八年时间,老化速度十分严重!联合国高龄友善城市指标,台湾还落後多远?「青银共居」推动实验,相差40岁的2个世代能当好室友吗?如何兼顾硬软体、打造世代共融的全龄化环境?在台湾即将迈入超高龄社会的现在,一起进行务实的想像与学习!

(1) 高龄化社会的设计丝路 - UD - 唐峰正
(2) 在老之前,先实践「住的简单」- 林黛羚
(3) 世代共融、青银共居 - 关於居住的多种想像 - 杨宁茵
(4) 住进一个社群,打造不用买房的城市 - 潘信荣
(5) 当我们一同积极快乐的老去 - 周育如
(6) 更好玩、高互动、有人情味的银发科技 - 黄治纲
(7) 创新与理想的药师创业行动 - 陈文志
(8) 全龄数位让爱充满「智慧」- 叶左丞
(9) 对谈 -1 : 迈入「超高龄社会」,来一场务实的想像与学习
(10) 对谈 - 2 : 关於居住的多种想像,来听听国内外的有趣故事
(11) 对谈 - 3 : 高龄社会的更多创业可能 - 一起用「爱」参与


6 DVDs (Mandarin)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老能有所依 - 退休人生精彩不落幕

你可以不婚,你可以不生,但你不能不老。2026年台湾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达20%,除了社会政策的长照议题,我们是不是也需要从自身出发,寻找乐龄典范。

1. 第二人生 – 退休後的精彩
(1) 李伟文:50岁起,要用最多的时间做最少的事情
(2) 刘祝华:从踏入社会就该开始预备退休
(3) 褚士莹:学习小退休,预备第二人生
(4) 灭火器乐团:梦想就是成就新的目标
(5) 萧碧燕:用每月拿到的息,创造无限的复利效果
(6) 戴胜通:任何的明天都是我灿烂的开始
(7) 许峰源:真正决定你一辈子的命运,不是努力而是选择
(8) 蔡颖卿:退休後的幸福样貌
(9) 常振国:退休不是一种梦想,它是取得一种资格
(10) 林涛:人生最终还是一种生活选择的权力

2. 酷老时代来临 - 寻找乐龄典范
(1) 不老日本 专题报导
(2) 80岁喷射机阿嬷 潘秀云
(3) 102岁百岁勇脚阿公 郭庭虎
(4) 83岁踩高跷爷爷 邱树嘉
(5) 83岁故宫导览奶奶 孙若澂
(6) 65岁,体能不输蔡依林!时尚阿嬷 陈冬莲

特别收录;银发椅子操 - 菲特邦执行长邱柏豪 示范
老人家行动不便容易久坐不动,只要照着做在家也能轻松做运动、常保健康!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你我老之路 初老台湾长照应战 ?!

2017年底台湾即将迈入高龄社会,65岁以上老年人口高达350万人,老化速度更是排名世界第二,你、我都会老,但是我们真的准备好了吗? 人生最後一哩路,该如何走得有尊严? 长照2.0真的能完善照顾我们的生活? 比起日本早已完善的在宅医疗服务,台湾政府政策似乎仍有不足之处;老年生活并不是活着等死,该如何乐活人生、安享晚年?

1. 善终准备
2. 高龄困境
3. 长照检视
4. 人力怎留
5. 居家医疗
6. 日本长照
7. 失智危机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当你老了

这是一套关於老人的纪录片。四个章节,四所城市,四个故事。它们“断章取义”地讲述着那些最普通的老人,那些透明人一样的存在。这些人也许就是你现在的爷爷、奶奶,你不久後的爸爸、妈妈,以及,未来的你。但,这是一部温暖的纪录片,最让你热泪盈眶的,是那生活的五味杂陈。

第一集 家有一老
作为一个抗战老兵,丁老爷子一生经历了饥荒、战争、贫困等等磨难。在他的观念里,作为一个“大家长”,他有责任监督子女的生活和习惯,并“教育”子女们恪守家规和传统。然而,在93岁的年龄和社会风气的改变面前,丁老爷子还能“管理”好这个将近20人的大家庭吗?

第二集 柏阿姨
柏万青,67岁,是上海的一名退休街道干部。在本应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柏万青却因为在一档名为《新老娘舅》的电视节目中调解家庭纠纷而意外走红,成了上海家喻户晓的明星,人们亲切地称她为“柏阿姨”。从此,柏阿姨的社会志愿工作全面展开,筹办其中老年相亲沙龙、阿尔兹海默症测试等等。政府帮助她成立了“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专门解决政府难以覆盖的百姓问题、困惑,同时深入关注中老年群体的精神生活。然而目前,社会上对於志愿工作的了解,还少之又少,这也使得柏阿姨的工作更加琐碎、繁重……

第三集 故土
要外出打工赚钱,就没办法留在老家照顾父母和孩子,这是盘明春的现实处境。他年迈的父母每天放牛、养鸡、种谷子……还要替他照看刚上小学的孩子。然而,父母们总有老去的一天,盘明春如何打算呢?和盘家的情况类似,在广西茅刀源村,有许多这样的留守家庭。城市化和养老问题,在这里拧结到了一起。

第四集 普乐园
把父母送到养老院,你还是孝子吗?老人们在养老院,又过着怎样的生活?养老院的老板,又是怎样看待、经营这桩买卖的?在北京南郊一家名为普乐园的养老院,我们记录下了以上形形色色人物们的喜怒哀乐。


4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6 / 12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养得起的未来

预存老後幸福存摺,健康、财富、老友缺一不可。

在劳动人口逆转的-关键前夕,深入探讨台湾老年人口引爆的机会与挑战,想要有完善退休规划,得从健康、财富、人际三方面,建立支持系统。人生最後20年,你准备好了吗?

1. 你认为什麽是老?
2. 老年规划大哉问
3. 健康篇
4. 养老金篇
5. 朋友篇

6. 李伟文的退休进行式 7. 81岁的不老导游

特别收录:医疗危机-健保的心跳 逐渐微弱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5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