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考古文化


考古文化



探索发现: 远古的声音

这是我们第一次听到,来自九千年前远古祖先的声音……
1986年,河南省舞阳县贾湖遗址,一个神秘的七孔骨管的出土了。它的出现,将改写中国,甚至世界的音乐史。
贾湖遗址的年代跨度为距今9000至7500年,早於裴李岗文化,考古界为其定名贾湖文化。
之後更多七孔骨管,甚至八孔骨管陆续出土,到了1987年初,总计有十余件骨管出土。经专家考证,这些骨管是一种竖吹骨笛,是世界上最早的吹奏乐器,它把中国七声音阶的历史提前到八千年前。
第一集 地下的秘密
第二集 神秘的骨管
第三集 千年的回响


DVD (Mandarin) / 2010 / () /

>>> Add Cart <<<


百家讲坛: 康熙陵寝之谜

主讲: 赵英健
西元1722年12月20日,康熙皇帝病死在畅春园,享年六十九岁。这位将清朝带入盛世的“千古一帝”,他死後会葬於何处?康熙皇帝陵寝的修建,遇到了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在神秘的康熙陵寝地宫中,究竟埋藏着什麽?又会有哪些後妃能够得以和康熙帝死後合葬?身为九五之尊的康熙皇帝的陪葬物品,到底会是怎样的奇珍异宝?而随着清王朝的终结,康熙陵寝最终又将遭遇怎样的劫难?
第一集 康熙陵寝建造之谜
第二集 康熙陵寝陪葬之谜
第三集 康熙陵寝劫难之谜


DVD (Mandarin) / 2008 / () /

>>> Add Cart <<<


科技博览: 千年古墓探秘

一段尘封的历史,千年不腐的神话
沉睡的地下使者与考古工作者进行近距离对话
没有皮肤的身体,留在体内的18件凶器,47具无名之棺,血迹斑斑的明朝官服……
古屍重见天日,带来了许多久远的资讯。穿越两千年的时空隧道,逝者生前的模样依然清晰可见。这些来自地下的使者为人们研究历史提供了丰富的资料。为什麽他们能跨越千年时空的阻隔与现代人面对面?考古工作者希望能为研究古屍和历史提供新的素材。
史前血案(上)(下)
凤凰山迷案(一)(二)(三)
六百年前的谋杀案(一)(二)(三)
群棺玄谜(一)(二)(三)


2 DVDs (Mandarin) / 2008 / () /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中原大发现

河南位居“天下之中”,历来被称为中原。
中原地区是一个充满神奇而又神秘的世界,千百年来,在这片热土上,我们的祖先凭藉着他们有限的力量和智慧,在极为艰苦的环境下创造出了灿烂辉煌的华夏文明,同时也为我们留下一连串现代文明难以破解的历史之谜。
系列片《中原大发现》以一个世纪以来中原重大考古发现为线索,复原从夏商以来至宋金这一漫长时期里中原大地的历史脉络,再现中原文明的初始至鼎盛的过程,叩醒沉睡三千年的记忆。用平民化的视角,展现了中原地区壮阔的历史画卷,给观众以奋进的力量。
该系列片以故事化的叙事手法,展现考古过程的曲折和离奇,以及考古工作者探索历史奥秘的艰辛和执着,从而和观众一起聆听历史的声音。 DVD1
郑韩故城(上)
郑韩故城(下)
DVD2
清凉寺的秘密
失落的古应国
DVD3
诡秘的墓葬
仰绍文化探秘
DVD4
黄帝大猜想
大墓疑云
DVD5
揭秘宋陵地宫
龙门盗影


5 DVDs (Mandarin) / 2008 / () /

>>> Add Cart <<<


发现之旅: 探墓笔记

古墓因为充满了神秘和恐怖的色彩而受到人们的关注,历经了朝代的沧桑变幻,经受了洛阳铲的洗礼,历史的真相到底是什麽?
松赞干布墓上发现巨大盗墓洞,千年古墓保存完好吗?历经两千多年屡次被大规模盗掘的古墓,但基本上还保存完好,这是为什麽?李莲英棺木中为何只有一颗头骨?猜测,疑惑,未知,随着墓门的打开,或许一切都将知晓!


8 DVDs (Mandarin) / 2007 / () / 90 minutes

>>> Add Cart <<<


走近科学: 解秘中国1

探秘中国失落的文明 揭密历史未解的迷团
DVD 1
(1)皇陵的秘密
(2)修复文明的碎片
(3)无字天书
DVD 2
(1)悬棺—灭亡的部落
(2)破解契丹族失踪之谜
(3)跨越两千年的容颜
DVD 3
(1)炮打襄阳
(2)安得倚天剑
(3)百变神刀
(4)寻找太极张三丰
DVD 4
(1)飞檐走壁
(2)赤手空拳
(3)渔阳传奇
DVD 5
(1)寻找飞虎队战鹰
(2)破解70年的迷团
(3)穿越蘑菇云
(4)解秘—中国百慕大
DVD 6
(1)中国的侏罗纪公园
(2)探秘翼龙
(3)质疑火烧阿房宫
(4)复原吴承恩
DVD 7
(1)失落的宝藏
(2)景山坐像之谜
(3)桃源迷踪


7 DVDs (Mandarin) / 2005 / () /

>>> Add Cart <<<


走近科学: 解秘中国3

探索中国失落的文明 揭密历史未解的谜团
1、《成吉思汗安葬之谜》 《千年悬空》《巨佛身世之谜》 《木牛流马之谜》
2、《破解红崖天书(上)》 《破解红崖天书(下)》《古酒迷雾》 《祁山精灵》
3、《破译女娲补天》 《古墓怪音》《愤怒的“六不像”》 《龙椅》
4、《悬棺悬谜》 《湖底城谜》《哀牢山》 《古井玄机》
5、《色子王》 《超级捕手》《辨脸》 《一指禅》
6、《东方神犬》 《衡山万蛙聚会》《破解姆潘巴》 《浮山狼事》
7、《人狼智斗》 《老虎不是猫》《驱鼠记》


7 DVDs (Mandarin) / 2005 / () /

>>> Add Cart <<<


猜想祖先

节目以历来拍摄的有关考古的纪录片为基本材料,适度浓缩改编,以演播室谈话为线索引出话题,使谈话内容具备影像依据,通过深入浅出的谈话,勾连知识,合理演绎。依托建国以来的几项重大考古发现成果,根据考古学家所获得的远古物证和研究成果,充分运用想像力,合理的推测祖先的物质生活和精神领域,普及考古知识,弘扬祖国的灿烂文化。分别从体质人类学的角度猜想祖先的面貌;以三星堆祭祀坑的考古发现为出发点,猜想古人与神沟通的精神世界;以盗墓史为线索,通过墓葬制度猜想祖先的社会构成;还通过乐器、礼器、兵器等出土器物,猜想祖先的科学技术状况和相关的审美意识。

3 DVDs (Mandarin) / 2004 / () /

>>> Add Cart <<<


敦煌再发现

在祖国广袤的西北大漠上,敦煌石窟就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始终散射着神秘动人的光芒。
千百年来,是什麽使她成为世界文化的瑰宝?
千百年後,她又将展示给世人什麽新的惊奇?
与中国敦煌研究院联合推出大型纪录片《敦煌再发现》,徐徐揭开遥远而神秘的敦煌以及敦煌考古的重大新发现的面纱。
~ 首次揭密从未开放的10多座美轮美奂的精美石窟。
~ 首次向世人公布敦煌尚未开放的北区一系列重大考古发现。
~ 首次系统地展示敦煌的历史背景、沿革变化、人物传说和历史猜想等。


3 DVDs (Mandarin) / 2004 / () /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