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中国艺术研究报刊专题库


中国艺术研究报刊专题库



中国艺术研究报刊专题库

《中国艺术研究报刊专题库》是在二十世纪下半叶全国各大报刊、文艺专业期刊与各省、地、市文化厅局内部刊物,以及建国後历届文艺汇演会刊等海量资料信息基础上,以戏曲、话剧、歌剧、电影、音乐、美术、舞蹈、曲艺等艺术门类为纲,以剧种、剧码、表演、舞台美术、创作研究、文艺理论、文艺政策、史论研究等版块为目,以珍贵的剪报文章为基本元素,利用现代科技信息的数据库技术制作而成。

本专题库对相关文献搜罗一空,可谓竭泽而渔。由於建国後图书馆的报刊资源收藏普遍存在缺失、漫漶、难觅等短板,这一数据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能给从事艺术研究、教学科研、文化传播的学者专家,大中专艺术院校(专业)的教师学生以及艺术爱好者提供极度的便利。既避免大海捞针的繁缛劳动,也避免了百密一疏的遗漏。

本库采用多项检索,如报刊出处(名称、日期)、剧种剧码、表演者、文章作者、篇名等,为读者查检和搜集资料提供了最大的便利性。同时具备OCR文字识别功能,可进行文本拷贝。

本库使用原版报刊影印,可作为第一手资料直接徵引,而不须再查阅原始资料,节省读者精力。专题库还对文献进行了细致整理,可从中梳理出各种专题。以现代戏《红灯记》为例,本库囊括了创作改编、音乐创新、舞台美术、表演探索、现代京剧艺术的创新等专题内容。从大资料的信息中,还可勾勒出清官戏创作讨论、历史剧创作争鸣、京剧改革趋势等时代主题。可见本库对学术研究具有事半功倍的辅助效果。

《中国艺术研究报刊专题库》是一个具备学术视野的工具型数据库,非常实用,非常专业。此数据库模式在处理报刊资源上远优於汇刊、汇编等纸质出版形式。


Database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