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中国舞蹈与戏剧


中国舞蹈与戏剧



芭蕾中国梦

《芭蕾中国梦》讲述的是几代中国艺术家将芭蕾引进中国,本土化、民族化、国际化的奋斗历程,展示了芭蕾艺术的典雅、激情之美,揭示了芭蕾舞背後鲜为人知的故事。

2 DVDs (Mandarin) / 2015 / () / 76 minutes

>>> Add Cart <<<


京剧

在京剧走过的200多年里,这方舞台的所有“唱、念、做、打”,开启了一个民族独特的文化艺术史,从“四大徽班进京”到“拜码头”走江湖,从“前後三鼎甲”的宫廷唱响到“四大须生”的红遍南北,从“四大名旦”的倾国倾城到 “四大坤伶”的登台亮相……戏台上下、戏里戏外,历史烽烟的弥漫掩映下,既有代代伶人或一飞冲天或一蹶不振的春风得意、血泪心酸,更有上自帝王权贵、下至升斗小民的万千“戏迷”、“票友”一掷千金的倾力追捧或玩物丧志的疯狂痴迷。

《京剧》每集以京剧经典剧码《定军山 溯源》、《宇宙锋 呐喊》、《借东风 传承》、《大登殿 绽放》、《生死恨 抗争》、《凤还巢 坤伶》、《荒山泪 江湖》、《群英会 新生》命名,为观众呈现出京剧200年的发展中,其折射出的时代变迁、家国兴衰和个人命运,也表现出京剧的承传流变、融合发展和包容创新。在该片流淌的纪录影像中,我们不仅可以感受历代梨园名家的悲欢离合,更可以看到中华民族在岁月更迭中所共同走过的心路历程。


8 DVDs (Mandarin) / 2013 / () / 400 minutes

>>> Add Cart <<<


百年易俗社

导演: 金铁木

这是一曲来自八十年前的旋律。因为年代的久远,让今天的我们,已听不到当年最初的神韵。但是,就在这带有杂音的唱片里,记录着一段不平凡的历史。

一个古老剧社将曾经的辉煌隐藏其中。

因为在这名为易俗社的舞台之上,唱片的演唱者们,曾用自己的生命和灵魂,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悲欢离合、曲折动人的故事。他们唱尽了繁华若梦,念透了荣辱兴衰,将人间的大美留存心中,成为一个大时代永恒的记忆。

古老的舞台见证着历史,又演绎着历史,前世今生,仿佛就在这一瞬之间。

而一所古老的剧社,也随着这出戏重新回到人们的记忆之中。这里,没有恢弘的气势,却因戏曲的力量,而带来岁月的沉淀。世间的悲欢离合曾在此交替上演,人生的命运沉浮也曾在此一一谢幕。它不仅隐藏着一个时代的记忆,更创造了一个时代的传奇。一个只属於易俗社的百年传奇。


2 DVDs (Mandarin) / 2012 / () / 90 minutes

>>> Add Cart <<<


百家讲坛: 伶界大王谭鑫培

主讲: 翁思再

谭鑫培,着名的京剧艺术大师,老生唱腔的代表人物,他享有“伶界大王”的美誉,他的唱腔风靡民间、享誉宫廷。

谭鑫培的艺术生涯经历了怎样的百转千回?後世又流传着哪些谭鑫培的传奇故事?

第一集 天才坎坷
第二集 独占鳌头
第三集 壮烈暮年


2 DVDs (Mandarin) / 2010 / () /

>>> Add Cart <<<


百家讲坛: 京剧大师程砚秋

主讲: 胡金兆

程砚秋先生是我国杰出的京剧艺术大师、“四大名旦”之一,以风格独特的“程派”艺术而享誉艺坛,他一生塑造了无数美轮美奂的舞台形象,对中国京剧艺术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和深远广泛的巨大影响。那麽程砚秋先生是如何走上京剧艺术之路的?他一生最为得意的作品是什麽?这部戏为什麽会让戏迷们如醉如痴?程砚秋先生的独特人格魅力又体现在哪里呢?

第一集 师生情缘
第二集 德艺双馨
第三集 一代名伶


DVD (Mandarin) / 2009 / () / 114 minutes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曲艺中国 - 百年板声、相声大师

《百年板声》
作为人们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板书具有鲜明的时代色彩;而时代也孕育了许多艺人,他们的经典作品和传奇经历也是那个时代的见证。那麽它是如何出现的?经历了怎样的发展过程?在一百多年的发展中涌现出了那些艺人?这些艺人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说破芸芸众生相,唱尽悲欢离合腔”,该片以历史为背景,讲述快板、山东快书和金钱板这三种板书艺术百年的发展历程。

《相声大师》
从清末到现在的一百多年里,在一代代艺人们的努力下,相声经历了从萌芽到成熟,从撂地卖艺的“玩意儿”发展到现在的一门艺术种类的漫长过程。

张三禄、朱少文、“万人迷”李德鍚、张寿臣、马三立、常宝?、侯宝林、刘宝瑞、马季,这些在不同历史时期人们非常熟悉的名字,曾经给人们带去了无数的欢乐,他们留给那个时代的笑声已经成为永恒的记忆留在了历史的长河中。

《百年板声》系列——
DVD1
板声响起
武老二
DVD2
金钱板
文明来宝
DVD3
闯荡津门
烽火岁月
DVD4
英雄儿女
说新唱新
DVD5
时代记忆
新的传说
《相声大师》系列——
DVD1
万人迷-李德鍚
笑话大王-张寿臣
DVD2
小蘑菇-常宝?
单口大王-刘宝瑞
DVD3
逗你玩儿-马三立•
语言大师-侯宝林
说新唱新-马季


8 DVDs (Mandarin) / 2007 / () / 646 minutes

>>> Add Cart <<<


历程: 杂技春秋

中国杂技,是深受广大群众热爱的一种艺术。丰富多彩的节目,悠久的历史传统,构成了中国杂技独树一帜、绚丽多彩而古朴大方的艺术特色,卓立於世界杂技艺术之林。中国是个杂技大国,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杂技,是中华民族文明史上闪着耀眼光辉的艺术瑰宝。《杂技春秋》带您走进杂技世界,从“天桥”到“莫斯科”,最後握手“金小丑”这一杂技世界里的风雨历程!

《从天桥到莫斯科》(上、下)
解放前,他是老北京天桥上靠杂耍为生的艺人,今天他是国家一级杂技演员,1950年的一次难忘经历改变了他的一生,也改变了中国杂技的命运。民间艺人金业勤见证了新中国杂技的诞生,并且成为第一批走向世界的中国杂技演员。

《握手金小丑》(上、下)
200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蒙特卡罗马戏大赛艺术总监看到了一台特殊的顶碗表演,他迅速向中国文化部发出邀请,欢迎中国杂技团的七人顶碗参加第二年摩纳哥的马戏比赛。然而,七人顶碗节目的主创—中国杂技团副团长孙力力却认为,这个节目并非完美,在世界顶级杂技赛场上,要征服那里的观众,必须创造更加不可思议的节目。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05 / () / 56 minutes

>>> Add Cart <<<


烂柯山 - 逼休、贩马记 - 哭监

演出: 浙江崑剧团

逼休:崑曲传统剧目,《烂柯山》中一折。朱买臣应试不中,以砍樵变卖养家糊口。妻室崔氏嫌其贫穷,逼朱写休书而改嫁。

哭监:崑曲传统剧目,《贩马记》中一折。褒城县令赵宠之妻李桂枝,夜闻牢囚哭声,入监提问。李奇哭诉生离死别的遭遇,桂枝始知乃自己生父被蒙冤入狱。


DVD / / () /

>>> Add Cart <<<


烂柯山 - 前逼 上山 痴梦

演出: 浙江崑剧团

前逼:《烂柯山》中一折。书生朱买臣屡次应考不中,其妻崔氏嫌其清贫,朱只得每日在烂柯山打柴,换得微落收入以作生计。风雪之夜,家中已无米为炊,崔氐再次恶语相向,带迫朱上山砍柴。

上山:《烂柯山》中一折。朱买臣忍着饥寒,冒着风雪上山砍柴,无奈空手而回,想起家中已无米为炊,崔氏必又百般逼迫。无奈只得回到家中再好言慰劝。

痴梦:《烂柯山》中一折。讲述汉代朱买臣之妻崔氏嫌夫贫穷而改嫁,後朱买臣得官,崔氏闻悉追悔,梦见朱遣人送来凤冠霞披,方自欣悦,忽然後夫 持斧赶来,惊醒後举目四顾,只见破壁残灯依旧,伤感不已。


DVD / / () /

>>> Add Cart <<<


连环记 - 小宴、十五贯 - 男监

演出: 浙江崑剧团

《小宴》崑曲传统剧目,《连环记》中一折。东汉末,董卓专权,又得义子吕布相助,专横朝纲。司徒王允为除权奸董卓,设宴款待吕布,并将其义女貂婵示与吕布,貂婵美貌使吕布一见倾心,在席间即令布方寸大乱,王允藉故离开,吕布与貂婵两情相悦。王允回来撞见,故作嗔状。遂将貂婵先许吕布,後献于董卓,使其父子反目,终令吕布?卓。

《男监》崑曲传统剧目,《十五贯》中一折。熊氏兄弟,父母双亡,相依为命。书生熊友蕙为十五贯钱被冤入狱,其兄熊友兰得客商相助十五贯钱後,赶往无锡,要为弟赎罪。不料途中遭受诬陷,含冤入狱。弟兄二人临刑前在狱中相遇,互诉冤情。


DVD / / () /

>>> Add Cart <<<


连环记 - 议剑、鲛绡记 - 写状

演出: 浙江崑剧团

《议剑》崑曲传统剧目,《连环记》中一折。东汉末,王允欲除董卓,约曹操商议,先是两人均不敢明言,互相试探,彼此了解後,共同商议以献剑为名,由曹操去刺杀董卓。

《写状》崑曲传统剧目,《鲛绡记》中一折。刀笔吏贾主文包揽词讼,但以修行念佛掩人耳目。时有刘均玉求贾写状诬告,贾初犹佯作不允,待索得巨金後乃允。


DVD / / () /

>>> Add Cart <<<


疗妒羹 - 浇墓、长生殿 - 密誓

演出: 浙江崑剧团

浇墓:崑曲传统剧目,《疗妒羹》中一折。写才女乔小青抑郁病死,得医复生。赴西泠桥畔祭扫苏小小墓。她追思才女,联想自身,感怀伤神,吟诗祭奠。

密誓:崑曲传统剧目,《长生殿》中一折。七月七夕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下界唐明皇与杨贵妃在长生殿焚香设誓拜告双星,愿生生死死情缘久定。


DVD / / () /

>>> Add Cart <<<


疗妒羹 - 题曲、人兽关 - 演官

演出: 浙江崑剧团

《疗妒羹》题曲:才女乔小青抑郁病死,得医复生。某日夜,读汤显祖《牡丹亭》传奇,以剧中杜丽娘自况,伤感生平之不遇,题诗於剧本之上。《题曲》之名缘此。

《人兽关》演官:富翁桂负之,官迷心窍,托大舅尤滑稽拿三千纹银在京城买官。尤本性贪婪,借极横加盘剥。桂求官心切,尤求财心急,两人演绎了一折跑官、买官的戏。


DVD / / () /

>>> Add Cart <<<


民族舞: 朝鲜族舞蹈

中国大多数的少数民族都是能歌善舞的,而朝鲜族却是佼佼者,这主要是朝鲜族的歌舞一是具有广泛性,二是具有独特性。 朝鲜族历来以能歌善舞着称於世,被称为“歌舞的民族”。 朝鲜族民间舞蹈的特点是动律优美、细腻、柔和而悠长,动中有静、柔中带刚的舞步恰似轻灵高雅的白鹤。

第一节:朝鲜族舞蹈 曲目《春风年年吹绿平原》 动作名称:呼吸及流动练习 第二节:朝鲜族舞蹈 曲目《春风年年吹绿平原》 动作名称:绕腕扛手、波浪手练习 第三节:朝鲜族舞蹈 曲目《春风年年吹绿平原》 动作名称:横拉手及转身练习 第四节:朝鲜族舞蹈 曲目《归来吧,心中的港湾》 动作名称:单臂呼吸练习、绕腕推手组合 第五节:朝鲜族舞蹈 曲目《归来吧,心中的港湾》 动作名称:划手呼吸、靠肩转身 第六节:朝鲜族舞蹈 曲目《归来吧,心中的港湾》 动作名称:绕腕转身(女士);转身横移(男士) 第七节:朝鲜族舞 曲目《摇篮曲》 动作名称:女士:单、双臂绕腕练习 男士:上步横移练习 第八节:朝鲜族舞 曲目《摇篮曲》 动作名称:女士:斜七位手1 男士:鹤步练习 第九节:朝鲜族舞 曲目《摇篮曲》 动作名称:女士:斜七位手2 男士:划腿横移


2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English Subtitles) / / () /

>>> Add Cart <<<


民族舞: 云南傣族舞

傣族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民族,主要分布在云南地区。傣族的舞蹈丰富多彩,以身体和手臂的起伏,柔中带刚的动作韵律,加上提气、收腹、挺胸和头部、眼神的巧妙配合,使其具有浓郁而独特的民族风格。

第一节:傣族舞 曲目《傣家舞曲》 动作名称:推拉手造型组合 第二节:傣族舞 曲目《傣家舞曲》 动作名称:前进後退组合 第三节:傣族舞 曲目《傣家舞曲》 动作名称:快板组合 第四节:傣族舞 曲目《月光下的凤尾竹》 动作名称:基本手位、女士:串手鱼;男士:胸前交叉二位手 第五节:傣族舞 曲目《月光下的凤尾竹》 动作名称:闪身互看、错步造型 第六节:傣族舞 曲目《月光下的凤尾竹》 动作名称:鱼式造型、摆手前进步 第七节:傣族舞 曲目《竹林深处》 动作名称:女士:托帽小拧、男士:大推拉手组合 第八节:傣族舞 曲目《竹林深处》 动作名称:女士:推帽跟步;男士:闪身跳跃 第九节:傣族舞 曲目《竹林深处》 动作名称:错步晃手、盖帽摆臂


2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English Subtitles) / / () /

>>> Add Cart <<<


民族舞: 云南花灯舞

云南花灯是在云南汉族地区光为流传的一种民间歌舞,乡土气息浓厚,并具有载歌载舞的表演特色,它既是云南地方戏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又具有相对的独立性,凡有花灯音乐的地方,就有花灯舞蹈。

曲目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动作名称:半抱月、退步放扇、反葳十字步、小葳花组合 第一节 曲目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动作名称:送扇葳跨、正葳掀扇、撩脚跳踮葳 第二节 曲目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动作名称:月光花、扣飘扇 第三节 曲目《采茶》 动作名称:八字葳扇、水上飘、小葳采茶 第四节 曲目《采茶》 动作名称:花香舞扇、小葳扇、两进两退 第五节 曲目《采茶》 动作名称:鲤鱼穿江、小鱼抢水、喜鹊蹬枝 第六节 曲目《捉泥鳅》 动作名称:划船步、抱月转身、金丝滚绣球 第七节 曲目《捉泥鳅》 动作名称:螺丝转背、凤点头、摆吸步 第八节 曲目《捉泥鳅》 动作名称:吸跳步、送扇步 第九节 曲目《蝴蝶泉边》 动作名称:风摆柳、内滑单展翅 第十节 曲目《蝴蝶泉边》 动作名称:侧靠槐、雄鹰展翅 第十一节 曲目《蝴蝶泉边》 动作名称:低单花 第十二节 曲目《蝴蝶泉边》 动作名称:孔雀戏水、跳花组合、蛤蟆跳 第十三节 曲目《蛤蟆调》 动作名称:大拧步、乌龙伸脚 第十四节 曲目《蛤蟆调》 动作名称:小葳立花、小射雁 第十五节 曲目《绣荷包》 动作名称:背靠岩、下半月、扇尖花 第十六节 曲目《绣荷包》 动作名称:睡美人、柔踩步 第十七节 曲目《绣荷包》 动作名称:一叶扁舟


2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English Subtitles) / / () /

>>> Add Cart <<<


孽海记 - 思凡、幽闺记 - 请医

演出: 浙江崑剧团

《孽海记 思凡》此剧旧题《孽海记》,但并无此传奇,应是清张照等所撰《劝善金科》之一折;今从旧题。

剧中写小尼姑色空冲破佛门戒律,追求幸福生活的思想过程。所用曲牌,与原格不符,恐是以夹有“滚唱”的地方曲调为本,加以崑曲演化而成。全出一人到底,旋律优美流畅,身段繁重,姿态多变,为崑曲舞台上常演剧目之一。

《请医》《幽闺记》中一折。书生蒋世隆与名门闺秀王瑞兰乱世中结为夫妻,投宿于“招商客栈”。一日,世隆偶染一病,其妻央店主请医为夫治病,店主王公请来了翁郎中。翁郎中性好嬉闹,在为世隆医病中,搞了不少笑话,弄得店主和瑞兰啼笑皆非。

原着《幽闺记》(又称《拜月亭》)中二十五出中“抱恙离鸾”就是现在舞台演出本“请医”,但有所修改。


DVD / / () /

>>> Add Cart <<<


劈山救母 、 铁冠图 - 刺虎

演出: 浙江崑剧团

《劈山救母》:三圣母和书生刘彦昌“仙凡通婚”,生下儿子沉香,三圣母的哥哥二郎神见其违反天条,将她压在华山之下,以示惩戒。沉香长大後,练就了一身武艺,为了一洗母亲是妖怪的耻辱,劈开华山救出母亲,母子团圆。

刺虎:《铁冠图》中的一折。宫女费贞娥欲为君报仇,假冒公主,伺机行刺李自成,不想李自成将她赐於“一只虎”李过成亲。洞房花烛之夜,费贞娥假装殷勤,将李过灌醉刺死,然後自刎而死。


DVD / / () /

>>> Add Cart <<<


琵琶记 - 描容 别坟 扫松

演出: 浙江崑剧团

《琵琶记》,元末南戏,高明撰。写汉代书生蔡伯喈与赵五娘悲欢离合的故事。共四十二出。被誉为传奇之祖的《琵琶记》,是我国古代戏曲中一部经典名着。

描容:《琵琶记》中一折。赵五娘欲上京寻夫,将公婆的容貌画下,背在身上,并托邻人张大公照看公婆的坟茔。

别坟:《琵琶记》中一折。赵五娘上京前到公婆坟前祝告一番,张大公答应照看坟茔,让她放心前去。

扫松:《琵琶记》中一折。蔡伯喈差遣李旺送书到家乡,遇到正在坟头扫松的张大公。张大公闻听蔡伯喈已到京中招赘,十分气愤。李旺讲明蔡伯喈事出无奈,身不由己,张大公怒气渐消,请李旺到家宿夜。


DVD / / () /

>>> Add Cart <<<


千钟禄 - 搜山 打车

演出: 浙江崑剧团

搜山:崑曲传统剧目,《千钟禄》中一折。明建文君受燕王迫害,偕翰林程济乔装出逃,隐居山中十六年之久。某日,正值程济送友下山之际,建文君被旧臣严震直捕走。程济送友归来不见其主,心急如焚。

打车:崑曲传统剧目,《千钟禄》中一折。程济得知建文君被捕,不顾安危,追踪前往,责严以大义,军士为之动容,严愧悔自刎。程济遂偕建文君再度逃走。


DVD / / () /

>>> Add Cart <<<


狮吼记 - 梳妆 跪池

演出: 浙江崑剧团

《梳妆》讲述陈季常应苏东坡之约,意欲出外游春,其妻柳氏恐夫冶游,约定如有妓陪伴,将施以杖责,一面暗中遣苍头侦悉。

《跪池》讲述陈季常应苏东坡之约,前去游春,被柳氏得知有歌女琴操奉陪,回归之後,柳氏罚令长跪池边。适逢苏东坡来访,见状,责柳不当,并唆使陈纳妾。柳氏乃斥苏干预家事,怒而逐客。


DVD / / () /

>>> Add Cart <<<


十五贯 - 判斩、测字

演出: 浙江崑剧团

《十五贯》判斩:苏戌娟、熊友兰因十五贯钱屈打受冤,被判死罪。苏州知府况钟奉命监斩,况钟发现苏、熊二人以通奸谋杀证据不足。况钟不顾三审定案,连夜都府见都督周忱。

《十五贯》测字:况钟以金印作押,冒丢官风险,亲至现场查看。探得娄阿鼠线索後,改扮成测字先生以算命为由,查明真相,将真凶娄阿鼠缉拿归案。


DVD / / () /

>>> Add Cart <<<


十五贯 - 鼠祸 疑鼠

演出: 浙江崑剧团

鼠祸:《十五贯》中一折。屠夫尤葫芦,从皋桥亲戚家借得十五贯铜钱回家,哄其继女苏戍娟说是卖她的身价。苏因不愿为婢,深夜私逃投亲。地痞赌棍娄阿鼠闯入尤家,偷盗十五贯铜钱,并用肉斧杀尤葫芦灭口。次日清晨,邻人发现尤葫芦被害,钱被盗,其女又无下落。猜测纷纷,就一面报官,一面追赶凶手。

疑鼠:《十五贯》中一折。无锡知县过於执草率定案,将苏戍娟和熊友兰二人以通奸谋杀之罪被判死邢。苏州知府况钟在监斩过程中,发现苏熊二人犯罪证不实,冒着违抗官场常规而丢官的风险,亲至无锡现场查勘,终於获得凶手娄阿鼠作案的线索。


DVD / / () /

>>> Add Cart <<<


挑滑车

演出: 浙江崑剧团

岳飞与金兀术会战牛头山。点将之际,大将高宠因不见重用,心有不服,岳飞令其看守军中大旗。双方会战,宋军不利,高宠突出助战,兀术大败撤兵,高宠乘胜追击。兀术以铁滑车自头山滑下以阻之。高奋力连挑数辆,终因力尽战死。


DVD / / () /

>>> Add Cart <<<


铁冠图 - 别母 乱箭

演出: 浙江崑剧团

别母 乱箭:《铁冠图》中一折。明末,李自成军队攻打岱州,总兵周遇吉退守甯武关,正逢其母寿诞。看破战势後,周母逼子出战,遂令儿媳、孙儿自尽,绝却周遇吉後顾之忧。然後命家将放火自焚,家将也一同自尽。周再回府见全家命丧,义无反顾与李闯王交战,终寡不敌众被敌军乱箭射死。


DVD / / () /

>>> Add Cart <<<


西厢记 - 寄柬、幽闺记 - 拜月

演出: 浙江崑剧团

寄柬:《西厢记》中一折。张生爱慕莺莺,好事多磨,相思入骨,张生渐渐染病卧床。莺莺生爱怜之心,着红娘前去探望,张生大喜,请红娘寄情书一封。

拜月:《幽闺记》中一折。王瑞兰之父王尚书硬将瑞兰与世隆拆散後,瑞兰终日愁眉不展,面带忧容。世隆之妹瑞莲在王家与瑞兰姐妹相称,见姐姐终日愁问,道破了她的心事。在诉说中,瑞兰得知自己的丈夫竟是妹妹瑞莲的哥哥,二人均激动万分,比之先前愈加亲热。


DVD / / () /

>>> Add Cart <<<


西厢记 - 佳期、牡丹亭 - 闹学

演出: 浙江崑剧团

佳期:崑曲传统剧目,《西厢记》中一折。红娘怂恿莺莺到张生书斋幽会,自己在外望风。想起背着老夫人促成这段姻缘,十分得意。

闹学:崑曲传统剧目,《牡丹亭》中一折。也叫《春香闹学》、《学堂》。太守杜宝,延师教女杜丽娘,命丫环春香伴读。春香天真活泼,不愿受塾规的束缚,对陈最良的迂腐加以嘲弄。


DVD / / () /

>>> Add Cart <<<


西厢记 - 跳墙着棋、烂柯山 - 泼水

演出: 浙江崑剧团

《西厢记》跳墙着棋:莺莺与张生相识相恋後,朝思慕想,遂遣红娘传书,约张生於夜间跳墙入园相会。二人瞒着红娘,但红娘早已窥破真情,便乘机从中戏弄莺莺与张生。

《烂柯山》泼水:崔氏嫌贫弃夫。其夫朱买辰得高官荣归故里,崔氏苦求重婚,共用富贵。朱取一木盆之水,命崔氏泼水而收,方可迎娶。覆水难收,绝望之中,崔氏跳河自尽。


DVD / / () /

>>> Add Cart <<<


音画中国 - 舞蹈篇

1、桃园寻梦 2、红屐桃 3、长白山女人 4、飞跃

China Througa Camera - Dance Series

China is an ancient civilized country with a culture of 5,000 years of history.Both its civilization and history are like the turbulent Yellow River and yet shine brightly like the galaxy.China is a country with a vast area,a number of nationalities and rich folk cultures.China through Camera goes to the depth of countryside and explores different kinds of best cultures unknown to the outside world by focusing on Chinese landscapes,ethos,ballads,songs,dances and humanity.Through the camera,one will see a mysterious and wonderful ancient civilized country.

1.Dreams for Fairyland
2.Red-Embroidered-Clog Shoes
(1).Modern Dance (Soldier And Gun)
(2).Modern Dance (SRaining Lane In Small City)
(3).Pantomime (SAbove the World)
(4).Modern Dance (SThe Red-Colored Hillocks)
(5).Folk Dance (SA Lovely Rose>
3.Woman Living On Mount Changbai
4.Flight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English Subtitles) / / () /

>>> Add Cart <<<


中国文化系列: 中国杂技 中国舞狮

本片介绍了中国杂技从民间到宫廷,又由宫廷回归民间,历经几千年的传承与发展过程,更能领略来自“杂技之乡”——吴桥的精彩杂技。

本片把中国人不露声色、外柔内刚的性格特徵,在杂技的一招一式之中显露无遗,本片既是对中国杂技的全面展现,也是中国杂技的精粹集成。

狮舞是中国民间一种独特的艺术表演形式,中国虽然不出产狮子,但狮子文化、狮子舞却遍布全中国。本片详细介绍了“南狮”和“北狮”在表演上的技巧和特点,南狮的含蓄灵巧、北狮的雄壮气派、梅花桩上的腾云驾雾、行走钢丝的惊心动魄,充分展现了中国舞狮文化的精髓。

This documentary introduces the development of Chinese acrobatics from the folk people to the court, and finally from the court to the folk people, in which the history and the development of Chinese acrobatics are demonstrated. In this documentary, you can enjoy the wonderful performance of Chinese acrobatics in Wuqiao, where is the cradle of Chinese acrobatics. The Chinese who are not supposed to show their feelings easily, outwardly tender while inwardly doughty in character, embrace their characters in Chinese acrobatics. This documentary not only gives an overview of Chinese acrobatics, but also concludes the development of Chinese acrobatics.

Chinese Lion Dance is a particular art form typical of Chinese culture. There is not lions living actually in China, but lion culture and lion dance are wide spread in China. This documentary focuses on introducing the skills and difference of Chinese lion dance in the south and in the north respectively. Chinese lion dance in the south is reserved and delicate, while it is majestic in the north. In this documentary, one will enjoy fully the wonderful performance of Chinese lion dance.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English Subtitles) / / () /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