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海外华人


海外华人



人在悉尼

大年初一,一群黄皮肤黑头发的人出现在悉尼街头,他们身着红色的灯笼服,敲起锣、打起鼓,玩龙舞狮,好不热闹。这一年是中国的羊年,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地区的人民都在澳洲这个多元化的移民国家,和中国人共同庆祝这个盛大的节日。作为澳洲最大的移民群体,海外华人的生活并没有想像中的那麽风光,“华人标签”的背後承载着辛酸与汗水。

本片追踪了7位生活在悉尼的华人,包括学生、建筑工人、饭店老板、代购妈妈等,他们来自中国不同的省份、怀揣着各自的人生理想,在这个美丽的城市紮根探索。“一个房子一个车,一份简简单单的工作”、“周四周五喝酒,周末陪家人”、“不为成就,为健康”——对他们来说,这些澳洲式理念已深深地根植於他们的生活。新的一年即将开始,不论是选择回国,还是留在悉尼,他们都朝着自己的目标继续前行……


3 DVDs (Mandarin) / 2016 / 72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我在吴哥修文物 - 中国援柬吴哥保护二十年

1998年,中国援助柬埔寨的文物保护队正式进入吴哥,参与吴哥古迹的国际性合作保护。20年间,从不被看好到备受认可成为援柬三期工程轮值主席国,第一次走出国门做文化援助的他们到底经历了什??如何应对质疑?又如何平衡各方修复理念?如今,坍塌于瓦砾中的吴哥古迹渐渐苏醒,这离不开两代中国人的努力,他们将继续征途,为吴哥和世界文明做出应有的贡献。

Restoring Ancient Monuments at Angkor - China’s Effort in Past 20 Years

In 1998, the Chinese heritage protection team entered Angkor, Cambodia to join i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of restoring ancient monuments. Through 20-year hard working, China is now recognized as the rotating chairman of the upcoming project. This is the first time that China steps out the country to provide assistance on cultural development. What has the team been through during past 20 years? How did they overcome the challenge? And how did they balance the restoration concept of different experts? Nowadays, the destroyed Angkor has been gradually recovered, and two generations of Chinese people have contributed to the grand project. They will continue their journey, keep working on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Angkor and other world heritages.


DVD (Mandarin) / 2016 / 7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华人作家: 寻找张纯如

「Thread Of The Silkworm中国飞弹之父 -钱学森传」(1995), 「Chinese in America」(2003), 及「Rape Of Nanking 南京暴行」 (1997) ,全是华人女作家张纯如的作品,这三本书,全是英文着作 。

「南京暴行」一书把张纯如推上国际着名作家一列。作品翻译至多国语言, 再版15次, 更连续十周登上纽约时报畅销榜第一位 ,但这些都不重要, 其他作者也可做到。 纯如没有拿诺贝尔文学奖,她的书没有漂亮的花言巧语,她是美国华人,却只写英文。

纯如和其他着名作家之别在於她的书改变了西方社会对中国华人历史的看法。没有作者(华人与否)可以在短时间内令全球读者重新认识一个被世界遗忘了的悲剧。

中外作家也写过相近的题材, 但没有人可以跟她同一样的写法。作家朋友Paula Kamen对纯如又爱又恨。她恨纯如的才华,却爱她的写作:「人们是经过滤镜去看事物的, 人人皆是。但Iris却没有, 就好像她从出生便与别不同。她的写述是直接的, 能把受访者的感受没有掩饰地完全烧烙在纸上。」

她的着作可以把读者带进现场, 感受到受害者困在南京当时那刻的恐惧,她让外国读者经过她的文字进入中国人的灵魂里。读过这书的,无一不哭﹕为这悲剧而哭,也为自已活着而哭。

上天给予这样的才华不会没有代价。当张纯如觉得可以放下写「南京暴行」一书带来的心灵伤害,并预备下一本关於二战美军战俘的遭遇的着作,但当每次与年老的生还者作笔记时, 所有的恐怖便再涌现出来。

2004年纯如终承受不了生命的重担。同年11月9日的一个早上, 她被发现在车厢内, 刺热的手枪躺在她泠泠的身旁, 终年36岁 。

勇敢的张纯如锲而不舍追查不义之事, 直到最後一刻。

她不只是一位出色的华人作家,张纯如是位出色的作家。不需再用任何修饰语,她刚巧是位华人而已。


DVD (Cantonese,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4 / 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客家足迹行

客家人作为华夏大地上一支古老而独特的汉民族民系,千百年来。经历了5次大的迁徙,如今遍布全球的客家人超过1亿人口,有阳光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客家人。

《客家足迹行》采用“纪实+体验”的纪录片拍摄手法,以记者行走体验的形式,探寻客家迁徙历史,发现客家文化传统。摄制组沿着客家人迁徙的足迹一路前行,从中原大地到闽粤赣,横跨港澳台。奔赴全球五大洲,遍访全球14个国家,共70多个客家人聚居的城市。历时500多天,行程8万多公里。

《客家足迹行》通过123集的巨型篇幅,梳理和记录了客家迁徙历史,探索和发现了客家人多姿多彩的文化和开拓进取,刻苦俭朴、崇文重教等客家精神,用镜头和话筒书写一部客家影像志。全景展示了客家人的历史与今天。


15 DVDs (Mandarin) / 2014

[Go top]

>>> Add Cart <<<


来自澳大利亚的故事

本片将以中国的视点关注澳大利亚的历史、经济等方面,从中国与澳大利亚交往的历史当中、从澳大利亚华人非同寻常的故事当中展现澳大利亚充满活力的现代生活,以及华人为澳大利亚发展做出的贡献。

第一集 澳洲印象
第二集 大陆生机
第三集 地下宝藏
第四集 留学生活
第五集 城市节奏
第六集 华人之光


2 DVDs (Mandarin) / 2014

[Go top]

>>> Add Cart <<<


下南洋

随着中国社会自我认识的深化,“南洋”必将成为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近代史的重要历史课题。巨大的南洋社会是面镜子,它映照出的是中华文化的心灵特质。南洋的华人在中国大陆之外的地方,阅历了整个中华千年和百年来的双重命运。可以说,探索南洋对於中华文化的自我理解,以及对当下中国人自省与思考的价值都越来越凸显。

本片展现了华人在东南亚开拓发展的历程与各时期生存状态,以开放的全球视野梳理历史、关照当下,希望能够对华人社会未来发展的建构有所启示。

第一集 华南之洋
第二集 南下之帆
第三集 异乡家园
第四集 血泪南洋
第五集 百年兰芳
第六集 千年家族
第七集 母国春秋
第八集 北望之心
第九集 开放之门
第十集 期待南洋


5 DVDs (Mandarin) / 2014

[Go top]

>>> Add Cart <<<


金门银光梦

本片记录了在三藩市出生、在太平洋两岸拍过十部粤语片的“好莱坞首位华裔女导演”伍锦霞(1914-1970)的生平与传奇。伍锦霞一生特立独行敢作敢为,是真正的时代先驱。她的电影事业跨越中美,经历了二次大战等巨变,为中美两国的华人观众创作了11部粤语片——好莱坞一部、香港五部、加州三部、夏威夷一部、纽约一部。李小龙更在她的《金门女》(1941)初登银幕,扮演一名襁褓中的女婴。

本片导演从中英两语的文献搜罗资料,并选取伍锦霞两部现存影片的片段、其余八部作品的剧照海报、六本私人相簿的照片、大量三藩市新闻片及珍藏影像,以丰富的素材重塑她的生平与她身处的烽火年代。在运用珍贵的影片、图片资料之外,影片中还包含了插画、动画,配乐也是按照历史时空的变迁来设计的,这些努力是对跨地区、跨文化、跨性别的先驱伍锦霞、她同时代的影人、以及全世界先锋女导演们的致敬。本片史料丰富、剪辑流畅、风格幽默风趣、作为人物传记片在影像和?事上极富感染力。


DVD (Mandarin) / 2013 / 9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华工军团

在为期四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由至少14万5千名中国人组建的“华工军团”,远涉重洋,赶赴欧洲战场加入协约国一方,参与了这场旷日持久的惨烈战争,近两万名华工被战火吞噬……

他们用汗水、鲜血和生命,使中国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胜国;他们,拥有爱国热诚和政治智慧,使得北洋政府屈从日本的妥协方案曝光;他们和国内民众遥相呼应,迫使中国代表团拒绝签署巴黎和约;他们,和北京、上海的青年们,同样是“五四”运动的先驱者。

然而,在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沉默之後,华工军团的战绩,才得到曾经的盟友英、法等国姗姗来迟的尊重与认可;沉睡已久的记忆终於被重新唤醒。

第一集 弱国外交
第二集 以工代兵
第三集 劳工远征
第四集 沉默羔羊
第五集 血色浪漫
第六集 劳工神圣


3 DVDs (Mandarin) / 2009

[Go top]

>>> Add Cart <<<


财富故事会 - 海外财富之旅

或许是波澜壮阔的国内企业成长史,掩盖了远航海外的华人创业成就的光芒,但他们静静地散布在世界各地,顽强得就像山谷里怒放的野玫瑰……

《海外财富之旅》,带领观众沿着他们的足迹——从非洲丛林里绽放的女人花,到莫斯科郊外坚硬的眼泪;从塞尔维亚炮火中的生死恋情,到马来西亚咸酸的南洋淘金……

横跨五大洲,穿越时间的迷城,去探寻海外华商的财富梦想,感受一个真实的中国梦!

花开乌干达
我在非洲当酋长
非洲梦工厂
赢在安哥拉
神迷刚果林
友谊关下红木缘
远在匈牙利的家
布达佩斯之鹏
神算子闯南洋
多瑙河边的一双鞋
我的女儿叫安娜
贝尔格莱德之恋
莫斯科的歌声
圣彼德堡的花样年华


7 DVDs (Mandarin) / 2008

[Go top]

>>> Add Cart <<<


大洋彼岸

2005年3月,留美制片人白羽携手三届奥斯卡获得者Mark Harris开始了《大洋彼岸》的拍摄筹备工作。 在接下来的三年中, 他们和他们团队,从大都市纽约到内陆的爱荷华州, 从东部的华尔街到西海岸的创业者圣地硅谷, 走访了过千名分布在金融、商业、科技、艺术等各领域的中国留学生, 选取了十多位具代表性的正追求学业或已经开展事业的主人公, 走进他们的生活, 深入美国社会, 第一次全面地记录了当代中国学子在这个异乡为梦想打拼所经历的困惑、挣扎以及成功。

这部作品在央视播出期间,创下当季的收视最高,并引发国内知名留学论坛“太傻”热烈讨论。行内业人士认为:该片填补了目前国内对於海外留学教育、创业生活的纪录空白,相信能给予那些正在准备出国或者向往海外生活的观众一些全面而中肯的指导。

美国留学中国心
冲破玻璃天窗的人
和你在一起
美丽女孩
不一样的志愿者
毕业
寻梦洛杉矶
追寻华尔街
未完的路
成功背後
人在旅途
相伴
创业斯坦福
大洋彼岸


7 DVDs (Mandarin) / 2008

[Go top]

>>> Add Cart <<<


百家讲坛: 我心目中的陈嘉庚

主讲: 易中天、林忠阳

陈嘉庚,一位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传奇老人,一位叱吒风云、多姿多彩的华侨领袖,他为什麽要倾尽一生所得,兴办教育事业?而在抗日救亡年代,这位华侨领袖又会有怎样可歌可泣的经历?在大是大非面前,陈嘉庚先生是如何做出自己立场鲜明的政治选择的?


DVD (Mandarin) / 2007

[Go top]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开平碉楼

开平,位於广东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西部,是着名的侨乡。在这个面积不大的县级市境内,耸立着1833座碉楼。其中,绝大部分由华侨出资建造。当年,开平土匪盗贼猖獗,华侨们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以及财产安全,掀起了建造碉楼的热潮。由於华侨旅居世界各地,并接受了西方文化,因此,他们建造的碉楼“洋气”十足。许多专家学者到这里考察之後,发出了“走进世界建筑艺术长廊”的感慨。

2007年6月,第三十一届世界遗产大会全票通过:开平碉楼为世界文化遗产。

《开平碉楼》共分八集,向人们讲述了围绕着开平碉楼发生的故事。

第一集 金山寻梦
第二集 应时而生
第三集 西风渐进
第四集 楼名趣闻
第五集 竞争风流
第六集 抗日堡垒
第七集 情系家园
第八集 “申遗”路上


4 DVDs (Mandarin) / 2007

[Go top]

>>> Add Cart <<<


南侨机工 - 被遗忘的卫国者

一部从未披露的战争日记,60分钟最新发现的二战影像,两千张首次面世的私人照片,14位百岁老人的真实讲述,让世人近距离感受70多年前的战争硝烟,聆听一段闻所未闻的战争经历。

1939年,中国抗战进入到最黑暗的时刻,所有的海上通道被日军封锁殆尽,而在那个“一滴油,一滴血”的抗战年代,中国所有重要的抗战物资都来自国外援助。

在中国西南的一条“死亡公路”上,来自海外的3000多名华侨青年,组建二战中最大的运输车队,承担起运送国际援助物资的重任。在6年的时间里,他们中有1000多名捐躯在此,但却成功运送50万吨军火,成为中国抗战的有力保障。

第一集 参战
一群血气方刚的青年人,怀揣着梦想来到南洋,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做着大大小小的淘金梦。然後,一场突如其来的战争,把他们的人生彻底改变了……

第二集 新兵
这些来自南洋的华侨青年,受的是英国殖民文化的薰陶。当他们毅然加入抗战的队伍时,才发现一切与自己的最初想像大不相同,在这些热血青年,成为卫国战士的道路上,他们要接受血与火的洗礼……

第三集 浴血
1942年3月,日军进逼滇缅公路,为了保证抗战生命线,中国派出远征军出征缅甸。但由於组织不力,远征军在日军攻势前,迅速溃败,留下大批的军火物资亟待运送回国。大敌当前,南侨机工冒死抢运对中国抗战无比珍贵的每一箱军火……

第四集 求生
1942年5月,滇缅公路上的“咽喉”惠通桥在紧急关头爆破,阻止了日军的攻势,从此,滇缅公路中断了。而与之相随的,在滇缅公路上运送军火的南侨机工也全部失业,饥饿、疾病、轰炸,威胁着他们,在生死关头,他们怎样才能度过?

第五集 离合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但是,战争刻在每个中国人身上的伤痕却不曾消失。南侨机工许海星、王云峰的命运也无法摆脱战争的影响 ,他们的爱情,在残酷的战争面前显得是那样的不堪一击。

第六集 回家
战争结束了。3000多名南侨机工只有1000名回到南洋,这个他们曾经的家园。6年的战争、4年的漂泊,这些都曾让他们伤痕累累,当他们回到南洋时,他们将如何面对那个他们曾经无比熟悉的家园、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2 DVDs (Mandarin)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