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儒学研究


儒学研究



专题研究数据库: 儒学研究

本数据库以时间为经,以人物研究、思想研究、典籍研究为纬,涉及儒学源流、儒家文化总论、儒家人物思想、儒家伦理政治、儒家典籍、宋明理学、新儒家、儒学与宗教、儒学与现代化等方面,是全面了解儒学研究的过去、现在和发展趋向,深化儒学研究,拓展儒学研究视域的不可多得的重要资源库。本数据库面向热心儒学研究、中国思想研究和中国文化研究的各界人士,并会根据儒学研究的进展和读者的需要不断充实和完善。

Database (Mirror,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儒学经典库初集

儒学经典库是专门收录儒学典籍的全文检索版大型古籍数据库。

儒学自春秋时期孔子创立,经孟子、荀子阐发,成为战国时期显学。汉武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以来,历代统治者大力弘扬,儒学本身不断革新,遂占据中国思想文化的主流地位,其影响上及国家政治,下及民众意识,远及东亚各国。研究中国历史和文化,儒学是首要的课题。

儒学经典库广搜博采,共汇集历代儒学典籍,包括十三经和解经之学、经世之学、性理之学、蒙养之学以及实学、新儒学等,凡6,000种,皆儒学专门着述,不旁收以儒家思想撰述的史学着作和文学作品。儒学典籍之传世者,毕具於此。每种皆择善本,以独有之数字再造技术制作,还原式页面,左图右文逐页对照,眉批、夹注、图表、标记等无障碍录入和非嵌入式显示。总计全文约10亿字,影像超过500万页,数据总量200G。同时配备强大的检索系统和完备的功能平台,可进行毫秒级快速海量全文检索和一站式整理研究作业。堪称儒学之总汇,研究之利器。

儒学经典库初集收录十三经和解经之学2,000种。

远程服务版 (互联网,使用浏览器,远程登入)


Database (Remote Service Edition)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