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经济统计数据库


经济统计数据库



一带一路统计数据库 (DATABASE FOR THE BELT AND ROAD)

一带一路统计数据库,全面提供沿线65个国家、国内重点省市和相关港口的主要经济统计数据,力图对接中国需求与沿线各国的发展需求与发展特点,为深度剖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潜在机遇与挑战,为各级政府部门相关战略决策、政策制定和政策研讨,为各类科研院所的相关学术研究提供深入、系统的背景数据支持。

一带一路统计数据库包含新亚欧大陆桥、中国-中亚西亚、中巴、中蒙俄、中国-中南半岛、孟中印缅、海上丝绸之路7个子库及沿线各国概况介绍其中每个子库内容涵盖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及民心相通五大合作领域。每个子库包含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包括经济、农业、工业、环境、资源、贸易、投资等十几个专题的统计数据。

数据库体系

  • 核心数据库:“六大经济走廊”和“海上丝绸之路”。

  • 1. 新亚欧大陆桥
    贸易投资合作:中国和沿线重点省市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带各国的贸易和投资情况
    沿线国家:哈萨克斯坦、独联体7国、中东欧16国
    重点省市: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西安、兰州、西宁

    2. 中国-中亚西亚
    贸易投资合作:中国和新疆对中国-中亚西亚经济带各国的贸易和投资情况
    沿线国家:中亚5国、西亚18国
    重点省市:新疆

    3. 中巴
    贸易投资合作:中国和新疆对巴基斯坦的贸易和投资情况
    沿线国家:巴基斯坦
    重点省市:新疆

    4. 中蒙俄
    贸易投资合作:中国和沿线重点省市对蒙古和俄罗斯的贸易和投资情况
    沿线国家:蒙古、俄罗斯
    重点省市:东北3省、内蒙古

    5. 中国-中南半岛
    贸易投资合作:中国和沿线重点省市对中国-中南半岛经济带的贸易和投资情况
    沿线国家: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
    重点省市:云南、广西

    6. 孟中印缅
    贸易投资合作:中国和云南对孟中印缅经济带的贸易和投资情况
    沿线国家:印度、孟加拉
    重点省市:云南

    7. 海上丝绸之路
    贸易投资合作:中国和沿线重点省市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贸易和投资情况
    沿线国家:东南亚10国、南亚8国
    重点省市:上海、福建、广东、浙江、海南
    沿线港口:天津港、广州港等14个重要港口

  • 各国概况: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地理环境、行政规划、国旗国徽、人口、经济、外交、旅游、文化等信息,作为经济统计数据的重要补充,为研究人员更深入了解各国的经济文化背景,进行相关的分析研究和战略规划提供服务与支持。

  • 数据库特点

  • 覆盖面广
    根据发改委、商务部出台的“一带一路”纲领性文件,将一带一路沿线65 国及19 个重点省市划分为新亚欧大陆桥、中国-中亚西亚、中巴、中蒙俄、中国-中南半岛、孟中印缅、海上丝绸之路7个子库。

  • 权威准确
    数据均来自於国际、国内权威数据发布机构;保证数据权威可靠。

  • 内容丰富
    涵盖经济、农业、工业、环境、资源、贸易、投资等十几个专题的综合指标。

  • 结构清晰
    按照国家和省市所属线路划分子库。数据指标结构清晰,查询方便快捷,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分析的必备数据库。

  • 灵活方便
    具有强大的检索功能,数据查询结果可导出到excel。作图和分析功能强大,分析结果可以保存和导出。

  • 专业服务
    从数据甄别、筛选、编码入库到注释说明,专业化的制作流程,深入的指标理解,保证了数据品质,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数据服务。


  • Online Database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中经网产业数据库 (CEINET INDUSTRY DATABASE)

    产业数据库涵盖宏观、农业、石油、煤炭、电力、机械、钢铁、纺织、石化、电子、汽车、医药、有色、建材、家电、食品饮料、造纸印刷、车船、房地产、金融、保险、商贸、交通、旅游等 24个行业的经济统计数据。各库包含行业相关的生产、需求、外贸、价格、投资、效益等方面的进度和年度经济统计数据,以报表形式将相关指标组合在一起,内容丰富,结构清晰,易於查找和使用。

    产业数据库按照分析研究人员的使用习惯组织层次,有目的的提取和组合指标,内容分类清晰有序,汇集了行业概况、绩效、投资、产销、价格、对外贸易和能源消耗等方面,便於产业研究人员掌握行业发展轨迹,有效节省产业研究人士的收集数据,处理数据以及分析数据的时间。

    除统计数据外,产业数据库还提供一些增值栏目,供行业研究人员参考:宏观指标跟踪、中经行业景气、权威预测、最新数据、监测图表。

    数据库特点

  • 覆盖 24 个主要行业,包括农业,能源、原材料、机械装备等投资品行业,食品、纺织、汽车、家电消费品行业以及金融、房地产等服务行业。

  • 内容丰富:汇集行业概况、绩效、投资、产量、价格、对外贸易和能源消耗等方面,便於研究掌握行业发展轨迹。

  • 权威可靠:数据获取均来自於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人民银行、商务部、各个行业协会、以及地方统计局;保证数据权威可靠。

  • 数据准确: 从数据甄别、筛选、编码入库到注释说明,专业化的制作流程,深入的指标理解,保证了数据品质。

  • 结构清晰:按照分析研究人员的使用习惯组织层次,有目的的提取和组合指标,内容分类清晰有序。

  • 灵活方便:以数据报表形式展示时间序列数据;提供多维度组合查询方式;数据报表、序列资讯可导出,极大方便研究使用;数据查询结果可作图分析。

  • 注释详尽: 每个行业都有内容简介和名词解释,简介中包含行业界定,结构框架、数据来源和更新时间等。名词解释包括统计口径和范围,行业和产品定义,以及核心指标解释等。


  • Online Database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 (CEINET STATISTICS DATABASE)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是由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经过长期数据积累并依托自身技术、资源优势,通过专业化加工处理组织而成的一个综合、有序的庞大经济统计数据库群。根据内容和频度,划分为宏观月度库、综合年度库、海关月度库、城市年度库、分省月度库、分省年度库、县域年度库、OECD月度库和OECD年度库等9个子库。内容涵盖宏观经济、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是一个面向社会各界用户提供全面、权威、及时、准确的经济类统计数据信息的基础数据库。

    数据特点
    内容全面:指标涵盖国民经济各个方面,跟踪国民经济统计指标体系的修订
    来源权威: 统计数据来源於国家正规统计管道
    更新及时: 统计数据在部委统计报表报出後及时更新
    品质准确:在统计数据入库前、後都进行严格规范的校对检验

    数百万个序列的经济数据库群
  • 包括“中国经济统计数据库”和“世界经济统计数据库”两大系列
  • 以时间序列化特有模式和图表的方式提供最快、最新、最全的经济数据信息

  • 宏观月度库 - 反映宏观经济整体运行态势的月(季)度统计数据信息库
    行业月度库 - 定位於行业经济的专业性月度统计数据信息库
    海关月度库 - 反映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状况的月度统计数据信息库
    综合年度库 - 进行宏观经济研究、全面了解中国经济的统计数据信息库
    城市年度库 - 进行城市研究、全面了解中国大陆城市经济情况的统计数据信息库

    世界经济统计数据库: 获世界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统计数据库中文版独家授权
    中国经济统计数据库: 获国家信息系统2003年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Online Database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世界经济数据库 (WORLD ECONOMIC DATA)

    世界经济数据库汇集了来自WDI、IMF、OECD、WTO、联合国粮农组织、美国能源局等权威数据发布机构的第一手数据资源。 覆盖经济总量占全球主导地位的主要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共22个国家和地区。内容包括国民经济核算、国际收支、对外贸易、人口就业、财政金融、能源环境、价格水准等专题。数据最早起始於1948年,频度跨越月、季、年度。 既可以监测各国和地区重点经济指标,又可以从专题角度进行国家间经济比较。

    Online Database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