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环境保护


环境保护



公民沙龙 II - 抢救未来

冰与火 极端气候真相

全球气候急剧恶化,天灾增加三倍,未来的生活已面临严重威胁,我们应采取什麽行动?

1. Bula, Bonn! 哈罗,波昂

2. 我的气候会议经验

对谈Q&A:全球气候急剧恶化,天灾增加三倍,面对极端气候冲击,我们应采取什麽行动?


2 DVDs (Mandarin)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公民沙龙 II - 水污染

为了守护水资源,你我能做甚麽?

工业民生废弃物污染严重,台湾河川与海洋正在呜咽,水污染已从「下一代的事」,变成现在进行式。

1. 是谁乱丢垃圾?海废治理的困境与挑战

2. 设计,生活,水资源

对谈Q&A:台湾河川与海洋正在呜咽,为了守护水资源,你我能做甚麽?


2 DVDs (Mandarin)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探索科学 危机解码 (环境科学教育)

探索科学 危机解码」从台湾遭遇的问题作为出发点,包括气候变迁到地震、海啸等等。

节目拍摄团队前往印度喜马拉雅山,了解板块运动;到世界第三大岛婆罗洲,探秘树冠层;更前往即将消失的国度-吉里巴斯,寻找保命的种子;团队到日本石垣岛,试图从古海啸石留下的蛛丝马迹,预警可能发生的大海啸,也到日本鹿儿岛见证台日合作卫星的发射,解答太阳风暴。

从历史轨迹中,预见未来的挑战,希望能从每个主题中看见深深的省思与未来无限的希望。

1. 森林警讯 - 树冠层探秘
2. 太阳风暴的袭击
3. 与天争命 - 解码地震波
4. 滔天巨浪 - 解密海啸
5. 台湾蝙蝠侠 - 生存之战
6. 植物方舟 - 保种 保命


6 DVDs (Mandarin)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纪录当下2017·台湾: 回收後的环保挑战

政府近来致力推行循环经济,也就是将可能制造污染的废弃物,以达到百分百回收再利用!

在20年前,玻璃酒瓶有较高的回收经济价值,市场常常供不应求,但随着时空转换,现在却成为连回收业者都不想收的"烫手山芋"!

深究台湾资源回收成效会发现,电子电器废弃物,回收率仅4成,且拆解後就随意掩埋堆弃,直接造成土壤、水质的污染,重金属危机已经悄悄影响你我的生活环境。回收与环保,待解的难题!

DVD1
1. 医疗废弃物 追流向
2. 回收大作战 厨余变黄金
3. 超级烘焙机 绿能趋势
4. 咖啡渣 变新衣

DVD2
1. 电子垃圾 炼成黄金
2. 玻璃回收 浴火重生
3. 废胎再造 技术瓶颈


2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世界翻转中: 全球环保大步走

台湾现在不只是「减碳」,更要把这些碳牢牢〝捕捉〞下来,让二氧化碳〝固体化〞,封存在地底之後,就不会进入〝大气层〞造成温室效应....。

国际无害医疗组织调查,85%医疗废弃物可回收再利用....。

荷兰致力发展智慧城市同时,特别强调「人的温度」,如果笔电故障或是衣服破洞,会把坏掉的东西带到「修理咖啡厅」处理…。

「绿色循环经济」已逐渐出现在我们的生活,放眼各处的发展,都是再创高经济的着眼点。

一、生态环保
1. 黑面琶鹭 2. 抢救湿地 3. 藻礁保育 4. 鱼不见了 5. 河川复育 6. 生态教育

二、气候变迁
1. 改良农作 2. 绿色商机 3. 绿色建筑 4. 低碳社区 5. 节能医生 6. 碳捕捉

三、环保能源
1. 清网净海 2. 废水回收 3. 医疗废物 4. 科技废物 5. 荷兰环保 6. 单车城市 7. 地热发电

四、翻转生态
1. 森林浩劫 2. 山林复育 3. 猫鴞保育 4. 青蛙保育 5. 守护飞鼠 6. 复育海洋

五、绿色创新
1. 绿色创客 2. 农循经济 3. 废胎回收 4. 回收玻璃 5. 废料再用 6. 只租不买


5 DVDs (Mandarin)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纪录观点 - 命水 (地下水三部曲)

过往,涌泉和井水滋养一代又一代人。地下水缓慢渗透地层,低流潜伏许久,偶然冒出,又恰似源源不绝;途经的土地,助长禾苗、养殖渔捞,变作人们赖以为生的食粮。--成了养育生「命」之「水」。

随着自来水管线的日益普及,地下水看似默默退出我们的生活。但实际上,地下水仍占整体用水的1/3:农业、工业,甚至部分自来水厂,都以地下水作为水源。只是,望不穿又摸不着的地底,你我究竟了解多少?

生「命」之「水」深入地下,探索人和地下水相依存的所在。

在没有自来水的年代,人们靠着地底下的赠礼─地下涌泉或井水,喂养一代又一代的生命,当自来水系统完备,开启水龙头就能获得水,人们好像忘了,水是维系生命的重要元素。

面对各地水污染事件不断发生,我们可以选择掩鼻别过头去,或是重新思考,人与水能有怎样的共处方式。

当地下水经过地层的过滤,源源不绝的自地底冒出。沿途经过的土地,长出稻米、发展渔捞,最後制成食物,成了养育生「命」之「水」。

春天,台南阿婆一早从水井里打水,洗涤一家大小的衣服。宜兰深沟村家家户户开始插秧,地下冒出涌泉水,汇集到水圳,再缓缓流入田间,灌溉秧苗。

夏天,台东玉龙泉的蛙声齐鸣,过去居民决定落脚於此,就是看上石缝中源源不绝的玉龙涌泉,曾经涌泉水支持了整个社区的生存,现在这里是水生动物的天堂。

秋天,花莲罗山村有机黄豆收成,黄豆晒乾後,脱谷,磨成豆浆,加入火山泥口冒出的卤水,凝结成豆腐,是补充蛋白质的重要食物。马太鞍阿美族,在一年的收获後,家族相约在冒出涌泉的小溪里,利用古老的渔捞技术,抓虾捕渔,族人用水替辛劳的一年,划下句点。

冬天,农村里的庙宇,响起鞭炮声,老农夫感谢今年的五榖丰收,祈求来年的风调雨顺。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5 / 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纪录观点 - 水战 (地下水三部曲)

水库每逢乾旱或大雨,水质混浊,各地就会启用地下水,做为紧急用水。地下水便宜易得,各行各业无不争相取用,然而资源有限,人的慾望无穷。工业、农业、民生过度依赖地下水,恶果便逐渐浮现。抽地下水是种原罪吗?我们又该如何拿捏地下水的「用」与「不用」?

人与地下水之间,曾经相依相存,有时搏命掠取,甚至水涸泥乾以致无法抽用。战况持续,胜负未果,你我也许都置身其中。转开水龙头的瞬间,我们便参与了一场现代版的抢水战……

乾旱降临,一场抢水战役正要展开……

一月初,是一期稻作插秧的前夕,农民这时理应翻土整地,不过农民并没有在田里耕作,他们聚集在行政院前,抗议即将到来的停灌政策,2014年是台湾的乾旱年,10月、11月的降雨量创下67年来的同期新低纪录,农业用水首先受限,紧接着民生、工业也将陆续受到影响。

随着全球变迁,台湾极端气候越来越常出现,乾旱缺水频繁,那些不够的水又要从哪里来?在我们的脚底下的水世界,是人们极力想获取的资源。

过去井水是家家户户的主要用水,随着自来水普及,地下水逐渐退居幕後。不过,现在地下水仍被视为救命水,每逢乾旱或大雨後水库混浊,各地就会启用地下水作为紧急用水。

地下水作为一种乾净、便宜、随手可得的水源,全台各地、各行各业无不争相取用,然而水的数量有限,人的使用无穷,当工业、农业、民生都仰赖便宜的地下水时,恶果已经浮现。

抽地下水就是一种原罪吗?我们该如何拿捏地下水的「用」与「不用」?

人与地下水的关系演变,从相依相存,到为水拼命,甚至到无法取用,殊不知你我都经历其中,因为当我们打开水龙头的那一刻起,可能已经加入了这一场现代版的抢水战役…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5 / 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水水世界

导演:邓文斌

台湾水资源十分丰富,但也非常脆弱。人们不断往文明的方向迈进,却一寸寸污染这片曾经清澈乾净的水域。我们以为水的变化离我们很遥远,却忘记生活中,水,无所不在。

由金钟奖导演邓文斌制作的《水水世界》,长期追踪台湾各类水域的生态物种,从海拔三千公尺的高山融雪,到中海拔的溪流、湖泊,一直到下游的沼泽、湿地,利用空中、陆域和潜水等多元视角,完整呈现水域中多样的生态环境与物种,同时采用高速与缩时摄影,捕捉以往肉眼无法清楚看到的精彩瞬间,珍贵画面不容错失。

同时,希望藉由本片反思,许多珍贵生命物种在这百年间却急遽减少、甚至灭绝。这些还在挣扎求生的生命,下一个百年,还会存在吗?该如何还给大地一片乾净的水?该如何守护这些生命?该如何在水资源运用与保育间取得平衡?这是一段漫漫长路,也是我们永远的课题。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5 / 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纪录观点 - 滚滚沙河

真实记录浊水溪上游的清丽、中游的「变脸」、下游沙漠化与地层下陷之隐忧

浊水溪是一条面目多变的河流,她是沙漠,也是翻腾的大川,在学理上,她是全台最长的河川,全长有187公里,几乎横跨了半个台湾。长久以来,沿岸居民在流域展开生活,各类物种也因丰富生态而聚居,人类想要利用她,生活却也被浊水溪深深地影响。

她的沙,带给岛屿最广阔的冲积扇平原,成就台湾的粮仓,也创造了西海岸最大的泥质滩地,还堆积形成一片台湾最大的沙洲-外伞顶洲;沙土丰饶了万物,人们在冲积扇平原种植蔬果稻米,在高滩地上培育出又甜又绵的西瓜,在泥滩地上捡拾蚵贝,这是她送给我们的礼赞。

工业撷取,夺去了浊水溪的气息,巨大的集集拦河堰,宛如一条灰色巨兽截去了浊水溪的大量水源,失去灵魂的浊水溪,还是用她最後的一丝力气,喂养着人们与万物。

她,就是我们的母亲之河,浊水溪。


DVD (Mandarin, With Englis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4 / 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纪录观点 - 黑

黄澄澄的稻穗,随风摇曳,割稻机开入田中,准备收成,这是农民最期待的时刻。一直以来,人们相信只要辛勤灌溉耕作,土地就会给予甜美的回报,但是当灌溉的水不再清澈,土地给予的不再是养分,生长出来的稻子,开始吸收着污染的毒素,於是镉米、铬米等纷纷出现,有些稻米带着毒素,被人们一口一口吃进肚子里;更多即将丰收的稻谷被销毁,农民的心血成为废弃物。

有一首传唱多时的儿歌「农家好,农家好,绿水青山四面绕,你种田,我拔草,大家忘辛劳…」在1970年开始走调。

为了鼓励家庭代工、配合扩大外销的政策,政府喊出了「客厅即工厂、屋顶即农场」的口号,工业用厂房开始驻进全台各地。但因为土地使用划分不明确,部分工厂为了节省成本 驻进农业区,加上环保法规不够周延,污染性废水,排放到灌溉水圳,导致粮食生产环境受到严重冲击,而目前台湾有超过百分之四十以上的灌溉渠水圳,受到各式各样不同程度的污染。除了灌溉水源,土壤也开始长期累积的重金属,2002年至2006年间,新竹市香山区重金属污染农地(铜、锌、铬、镍、镉及铅),总共有186笔、2012年在黄墘溪下游桃园芦竹发现农地重金属铜、锌、铅含量超标,农作物面临铲除焚毁的命运、2013年彰化和美又再度发现4.5公顷农地铬、铜等重金属超标…可怕的是这些现象都只是冰山一角,或许今天晚上你吃下的那一口米就蕴含着农民的眼泪、你的健康问题以及土地的痛。

如果台湾农地污染的罪归於灌排不分与土地利用划分不清等历史错误,但旧的错误却仍然不断地再以新的形式出现。继续纵容工厂在农业区内继续扩增发展,带来的後果就有可能是再增加一片受污染的农地、再出现一粒损害我们健康的稻米,踏出错误的这一步,必将熄灭未来有机农业的新希望。


DVD (Mandarin, With Englis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4 / 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我们的岛: 能源时代

历经将近40年的核能论战,德国正式宣示,2022年要跟核电说再见!德国透过立法,逐步走向非核,这样的选择是因为核灾,曾经-与他们擦身而过,1986年前苏联发生了,车诺比核电厂爆炸事件,远在一两千公里外的德国,也受到了辐射尘影响,辐射污染的恐惧-,至今还深深烙印在许多德国人的心中。

到底用过核燃料要何处去,全世界使用核能发电的国家,都伤透脑筋,德国至今都还没有找到核废料的最终处置厂,只能设置暂时的贮存中心,或在核电厂内自行存放。再观看丹麦,坚持不要核能发电,又认为化石燃料不可靠,只能选择再生能源,预计在2050年以後,不再使用化石燃料,全国所需能源将100%来自洁净的绿色能源,丹麦如何又能如何办到?

丹麦的承诺与挑战

丹麦不要核能发电,又认为化石燃料不可靠,只能选择再生能源,大步向前走。2011年初,丹麦政府公布未来40年的能源架构,端-出让全世界张大眼睛的能源目标:2050年以後,不再使用化石燃料,全国所需能源将100%来自洁净的绿色能源,丹麦如何能办到?

德国新能源时代

在德国,能源转型成为一种全民运动,他们要夺回公民能源自主。德国人虽然有反核的公民-意识,与能源自主的概念,但是再生能源要全面推展,还是得靠经济诱因与政策配套。


2 DVDs (Mandarin, With Englis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4 / 12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纪录观点 - 反哺大地

以「食物」为主轴,体会「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过去为了因应人口增加,提高农作物生产量,人们使用农药和化肥施行惯行农法,已经有5、60年之久。在这期间不论是食衣住行育乐,我们都不断在消耗自然的资源,竭尽所能榨乾土地的养分,撷取纯净的水源,砍伐茂密的森林,然後留给地球无法消化的废弃物与对大自然的污染。近年来许多农渔业生产者改以友善环境的方式从事生产,提供消费者健康无毒的产品,他们不但要赢回消费者的信任,也要为下一代留下乾净、无污染的土地,这一群人正在台湾各个角落默默的反哺养育我们成长的大地。

本片将以「大地循环,五行运作」的观点,以「食物」为主轴,从台湾各地,不同的人们,他们脚踏实地过生活的学习过程,体会「人与自然」和谐共存,迸发出生命力的故事,带出与大地共生的必须性。脚踏实地过生活,是「人」踏在「土」地上最根本的起源,与自然共处的过程中,衍生出最珍贵的情感、再自然不过的纯真!透过每段真实故事呈现出「人与大地」生活共享的感动!藉由本片,将看到台湾人从自觉觉醒到团结收成的生命过程,随着自然生态从面临破坏到欣欣向荣,体验台湾土地最深层的韧性,开出最美的花朵。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3 / 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纪录观点 - 空袭警报

导演:柯金源

费时3年,首部观照北、中、南及外岛空污议题的纪录片

你看不到它、摸不到它、闻不到它,但它却是时时刻刻分分秒秒与你息息相关。当它被有毒物质染了,以至於看得见;当它发散发恶臭,以至於闻得到,空袭警报已经开始响起。

台湾从北到南,都有居民承受着空气污染的痛苦,有人挺身而出、对抗污染,也有人选择开着货车,到处寻找乾净的空气。这些长期遭受空气污染的居民,为了拥有乾净的空气,组成空污巡守队,采取科学采样与举报的双轨模式,监督厂商与相关公部门做好防污工作。

「空袭警报」纪录片的核心价值,在探讨人类追求财富的过程中却牺牲了空气品质的现象,呈现了石化工业区、违章工厂集中区,或者饱受境外长程传输污染的岛屿环境。本片循着各地居民对空气品质的感受,以24小时的时间轴概念,拼接各污染区居民所面临的问题,一一揭露民众「生气」的真实状态,以及如何突破困境为自己打造美好家园的故事。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3 / 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环保圣战 - 世界的尽头: 南极 北海乌托邦

影片中您可清楚与深刻体验到南极因暖化所产生的生存危机,也可借境瑞典与丹麦,亲眼看到大家对於环保的决心与做法,真正的环保不只是口号,更是全体总动员的推动!

1. 世界的尽头--南 极
冰封两亿五千年的雪白大地,近年竟以惊人的速度崩解溶化,它以自然之力控诉与预警着全球世界:人与大自然的未来生存圣战已然开启!
  • 探索世界的尽头-南极
  • 暖化浮冰减少 阿德利企鹅的生存危机
  • 没有法律通行的南极点
  • 南极暖化严重 冰架裂解 海平面上升

  • 2. 北海乌托邦--瑞典、丹麦
    这里是全球称羡的人间天堂,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社会,但它崇尚简约、享受生命,致力推动环保,维护人类与大自然的平衡。
  • 人类最幸福的国度
  • 设计家摇篮
  • 北欧减炭与环保


  • 2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2 / 1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你今天减碳了吗?

    全球正面临气候变迁的威胁,一连串高密度的天然灾害频频出现,越来越不稳定的环境变化也一直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与地球和谐共处才是王道的今日,个人要怎麽做才符合现代需求?

    『你今天减碳了吗?』就是一系列提醒生活在地球上的你、我,善尽责任与义务的科教影片。费时一年半精心制作,一开始从「吃」讲起,从大自然食物链的关系中,探索为什麽肉是排碳量高度密集的商品?探讨为什麽要回收人们吃剩的厨余?来自森林的纸材?以及来自地底石油产制的宝特瓶?还分析种树如何取决於气候、土壤、树种、树龄等条件,才能达成减碳的效果?为什麽人类要从引擎车、电动车、发展到氢能车?已经习惯灯火通明的现代人,能把灯关掉吗?到底每一张帐单、每一笔款项的背後,隐藏着哪些秘密?我们的消费行为,是不是省了现在的荷包,却透支了未来的生存?影片提醒大家"而言、不如起而行",您可以从它幽默又富於创造性的内容中,聪明地判断出该用什麽态度来爱我们的地球 !

    第一集 肉食机密档案
    第二集 森林的密语
    第三集 酒足饭饱之余
    第四集 小柯改造日记
    第五集 天生我材必有用
    第六集 把灯关掉
    第七集 电人看世界
    第八集 购物狂的碳足迹世界


    2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2 / 24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退潮

    纪录台湾湿地的珍贵生态样貌,长期跟拍纪录渔民质朴的生活故事,与四季节气的变化,并空拍俯瞰彰化沿海潮间带的壮丽地景,以及利用水下摄影机纪录沙质与泥滩地在满潮後的生态环境。

    冷冽的东北季风带着盐分与细小砂砾,吹向彰化西北边垂与西南角的偏远小渔村。在天幕尚昏暗的清晨,与阿伯在家门口会合,看到村民们大多以布巾把头部整个包裹起来,只露出一条视线的细缝,再穿上全套的雨衣,这一副装扮是与海潮冷风接触的第一道防线。我们跟着老渔民夫妇,坐在拼装车上,来到海田,冰冷潮水浸湿了腰部下半身,现在只能以意志力当第二道保护伞,脆弱的身躯也只能任由海潮拍打强风吹拂。阿伯从蚵架间挑选成熟牡蛎串,集中在箩筐里,阿桑在一旁接应帮忙,同时还要调整一下过於密集或垂落的蚵串。当蚵串装满车之後,在海水涨潮之前,要赶紧离开这一片泥滩地,准备接续下一阶段的剥蚵手工。老夫妇像这样的工作,不分寒暑,五、六十年来无一例外。


    DVD (Mandarin, English, With Chinese, English Subtitles) / 2011 / 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我的幸福空间: 环保机能屋

    因应建材技术的推陈出新与环保功能诉求,愈来愈多人在装潢之际会考量得更加长远,如何运用这些新素材让家更多功能与更舒适呢,来听听设计师的建议与规划。

    1. 梦幻海景休闲渡假屋
    2. 建材运用的个性设计
    3. 生活机能超强住宅
    4. 入住时尚新古典别墅
    5. 闹中取静休闲别墅
    6. SOHO族完美舒适宅


    6 DVDs (Mandarin) / 2010

    [Go top]

    >>> Add Cart <<<


    预约未来替代能源

    影片涵盖国内积极研发的替代方案:风能、太阳能、生质能、燃料电池等四大技术,兼述其他能源发展现况,如:地热、海潮能等,以及现代替代能源生活用品之研发与使用。

    新能源、新创意、新趋势:本科学教育影片创意从风、火、日、海、木等神话出发,结合虚拟实境和类戏剧手法,辅以动画的精彩呈现;替代能源研发过程的故事,将展现科学新知与科技原理,让我们领受未来科技生活的新悸动。


    2 DVDs (Mandarin) / 2010 / 24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纪录观点 - 海

    『海』纪录片的企划、制作与拍摄内容,是以台湾近二十几年来的海洋环境变迁,做为主要观察与记录重点。针对目前的海洋环境现况,以及人如何利用海洋资源型态,做为纪录片呈现的主轴。三十五段影像故事,没有旁白与配乐,极简的渔人对话,「海」纪录片,以最质朴、纯粹的纪录影像与舖陈,简单而直接的凝视,呈现海洋的生命样貌,以及人类从海洋撷取各种养分的方式,乃至於海洋反扑的力道。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纪录观点 - 暗流 (地下水三部曲)

    地下水污染查缉困难,往往验出污染物时,已历经好几年的时间,污染物的扩散早已失控。污染的整治更是条漫漫长路。不仅是工业污染,未经处理的都市废水、农畜牧废水也为地下水带来污染。而这些污染物,正随着地下水四处流动。

    自来水的便捷,让生活在都市的人,对地下水越来越无感。不过,2015年全台大旱,高雄、新北各地为抗旱准备,重启地下水。我们又要怎麽确保流过自己脚底下的水,依旧乾净无污染?

    居民打开抽取地下水的马达,马达声轰轰作响,水花四溢,曾经这是居民唾手可得的饮用水。

    高雄後劲的老人说,以前「後劲水,呷得美」。1988年,从後劲地底下抽取的地下水,点火会着,蔚为奇观。2002年,又爆发中油高雄厂P37油槽漏出两万公秉原油,渗入土壤及地下水,让污染更加恶化。历经多次污染後,居民笑称「後劲水,呷得死」。

    桃园RCA厂房,女工喝了一辈子的地下饮用水,被验出遭致癌物三氯乙烯等污染。这些女工的人生,伴随着流产、卵巢癌各式各样的病况。60年代的发展带来经济奇蹟,也为女工及环境带来遗憾。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预约绿色未来: 绿色革命

    台湾曾有美丽之岛之称,在新一波的绿色浪潮中力争上游的努力,绝对是世人所乐於观摩的;在这努力的过程中,必定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无论成败,都是值得的宝贵经验。因此本节目特别在结构上以议题做概要性的呈现,然後引出生产及生活面的根本努力,以追求真正的生态平衡,这也正是所谓三生的概念来呈现节目内容。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3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预约绿色未来: 绿色练习曲

    地球资源并非无穷无尽,节能减碳必须成为生活的态度,而资源回收与垃圾分类成了我们的起步。「资源回收形象改造计画」辅导个体业者的工作情况,改善工作形象也提高回收量。台中市环保局推动「筑巢安居计画」,将个体业者与集合式住宅连结,提高工作的安全与稳定性,对社区而言,则是有专人协助处理垃圾及资源回收物。而行动资源回收商以服务业的理念,在固定的时间出现於固定地点,至社区收取回收物,维护了社区与市容的整洁。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3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预约绿色未来: 数字之谜 - 被遗忘的村落

    曾经繁华的小渔村逐渐没落,日本钟渊达株式会社强徵民地在此兴建硷氯工厂, 光复後民国40年更名为台硷安顺厂。政府和台硷公司都隐瞒工厂有毒的事实,厂区周围27公顷的鱼塭都受到戴奥辛的影响。之後政府将问题推给转为民营的中石化公司,而污染问题在踢皮球的同时,五年13亿慰问金,竟依居民体内的戴奥辛浓度多寡发送,因学者和媒体的力量有了转机,自救会因此成立。如果漠视工业污染的严重性,最终还是要面对大自然反扑後的满目疮痍。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3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预约绿色未来: 新中间路线

    台湾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一年高达2.6亿公吨,以生产业为碳排放大宗,为了国家发展政策上提出新中间概念,思考企业的社会正义与经济发展如何兼容并蓄。传统重工业的中钢,让工厂变成自然生态园区;电脑业者卷起衣袖,将电脑回收,送至偏僻角落;改变产业体质,换新的锅炉燃料和燃烧设备,达到减碳节能;购买百万吨废纸当原料,减少社会废弃物,帮助经济成长,抑制温室效益。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3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预约绿色未来: 有机农业无毒人心

    传统的耕作习惯,让土让生病了,而赖兆炫与陈青松,却从改变自己开始,让土壤再次健康起来。心态转变让赖照炫和班员,不再视杂草与虫类为敌人,下田拔草反而成为另一种养生,人类和大自然,找到了共同的相处之道。陈青松自己收集学习有机栽种,他的自然农法种出的农作物,不仅让他恢复健康,对於有机的推广,更让他乐在其中。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3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