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民族数据库


民族数据库



民族数据库

《民族数据库》目前主要内容为:上世纪50至80年代(之中有因政治运动数年的间断),我国民族区域及民族调查记录档案原初数据。

老一辈科学调查研究工作者们,深入边疆区域,进村入户,了解、查询、记录当地民俗民风,宗教历史,经济生产(牛马骡驴生产工具和耕田)等都十分具体,留下了大量的一手档案资料。其中一些档案文献还利用了民族文字标记的语言,反映部分少数民族原始社会末期形态的历史,对民族理论研究具有极其重要的使用价值。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真实记录下来的数据是学术研究难得的原始资料。

《民族数据库》,它完整地保留和展示了历史文献的原貌,同时又非常方便检索利用,具有高度的学术价值和深入研究的实用性。

《民族数据库》不同于其它数据库以题名为主要检索对象,而是根据档案数据的特点,以内容分:政治、宗教、经济、历史、语言文字、文教卫、文学艺术、建筑工程、综合等为检索对象,并配合“民族”、“地区”等检索字段进行搜索档案条目,来实现阅读档案数据。例如:通过“经济”与任意一个“民族“的组合检索,就可调出这一民族的所有经济内容的条目,从而阅览到相关的档案数据。同时,也可以通过题名中的关键词进行检索取得相关数据进行阅览。

《民族数据库》目前收录一万五千余条(还在陆续增加中)档案数据,并提供全部彩色档案图片。内容丰富详实,检索阅览方便快捷。


Database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