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社会研究


人与社会



当你老了

这是一套关於老人的纪录片。四个章节,四所城市,四个故事。它们“断章取义”地讲述着那些最普通的老人,那些透明人一样的存在。这些人也许就是你现在的爷爷、奶奶,你不久後的爸爸、妈妈,以及,未来的你。但,这是一部温暖的纪录片,最让你热泪盈眶的,是那生活的五味杂陈。

第一集 家有一老
第二集 柏阿姨
第三集 故土
第四集 普乐园


4 DVDs (Mandarins) / 2016 / 12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人在悉尼

大年初一,一群黄皮肤黑头发的人出现在悉尼街头,他们身着红色的灯笼服,敲起锣、打起鼓,玩龙舞狮,好不热闹。这一年是中国的羊年,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地区的人民都在澳洲这个多元化的移民国家,和中国人共同庆祝这个盛大的节日。作为澳洲最大的移民群体,海外华人的生活并没有想像中的那麽风光,“华人标签”的背後承载着辛酸与汗水。

本片追踪了7位生活在悉尼的华人,包括学生、建筑工人、饭店老板、代购妈妈等,他们来自中国不同的省份、怀揣着各自的人生理想,在这个美丽的城市紮根探索。“一个房子一个车,一份简简单单的工作”、“周四周五喝酒,周末陪家人”、“不为成就,为健康”——对他们来说,这些澳洲式理念已深深地根植於他们的生活。新的一年即将开始,不论是选择回国,还是留在悉尼,他们都朝着自己的目标继续前行……


3 DVDs (Mandarin) / 2016 / 72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生命方舟

这是一部关於生命与健康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摄制组走访世界上六个国家,足迹遍及欧洲、亚洲、美洲,深入探寻了各国的医疗体制与该国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真实事例。伴随着人口的增长和经济的发展,看病难、看病贵、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等,成为困扰当下中国的社会问题。如何让14亿人的医疗得到保障,是政府机构和全社会共同面临的挑战。

了解国际社会医疗保障的理念和实践,能够让我们对中国医疗改革有更深入的思考,也能为我们提供宝贵的经验借鉴——人均收入并不高的泰国,其健康指数和城乡医疗水准却高於其他亚洲国家;90%的英国病人,不用挤进大医院,在身边的社区医院就能得到相应救治;当爱滋病病毒肆虐全球时,巴西政府让爱滋病患者以平价得到了当时唯一有效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药品(ARV);在土耳其,年仅10岁的骨癌患者在全民医疗保险的保障下,得到最好的手术治疗;在中国,远在黑龙江的小心脏病患者在新农合制度的保驾护航下走进了北京协和医院……

六集民生医疗纪录片《生命方舟》堪称探索医疗体制的“金砖六国”,着眼中国,放眼世界,共同探寻世界医疗健康服务中的革新与经验,让你看到护卫世界人民的健康的“生命方舟”。

第一集:英国 家庭医生 有效的守望
第二集:土耳其 医保改革 最大的机会
第三集:巴西 控制药价 生命的保障
第四集:加拿大 合格医生 庄严的承诺
第五集:泰国 上山下乡 平等的医疗
第六集:中国 十四亿人 我们的选择


6 DVDs (Mandarin) / 2016 / 18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我从新疆来

大型系列纪录片《我从新疆来》作为书籍的延续,通过影像的力量,以最直观具体的形式,记录一群新疆人的经历,讲述他们在祖国内地生活发展的故事。片中的20位主人公,分别来自新疆不同的民族,每一个新疆人都是中国这幅画面上的一抹颜色。他们离开家乡,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工作生活,在社会发展中靠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创造着自己的生活,也为社会创造了很多价值。

在新疆这个符号被异化的社会环境中,他们没有选择逃避或极端,而是通过个人的努力和奋斗,继续热爱生活,坚守着自己的专业和岗位,收获着一定意义的成功。《我从新疆来》里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与这个社会和时代融合,与不同的民族和文化融合,都在传达我们对於奋斗着的普通人的尊重。

《我从新疆来》不仅是一本书,一部纪录片,它还是中国的多元文化和悠久历史的缩影,是展现民族团结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生生不息奋斗历程的直观再现。

第一集: 我们坚持梦想,挑战极限
第二集: 尽管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第三集: 创业哪能不心酸
第四集: 我的爱情我做主
第五集: 回家意味着什麽
第六集: 家乡就是人生出发的地方


6 DVDs (Mandarin) / 2016 / 18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再北京

本影片围绕几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讲述着这些年北京城的点点变化,他们身边的北京的人和事物都在起着不小的变化,但是他们一直在坚守着自己和这座古老的京城在儿时的记忆。

2 DVDs (Mandarin) / 2016 / 9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最後的棒棒

纪录片《最後的棒棒》以老黄、老甘、河南等6名“棒棒”作为这个群体的典型代表,讲述了“棒棒”对山城社会生活的巨大影响。

“棒棒”是山城重庆一种极具名片效应的服务行业,也是中国第一代农民工当中具有鲜明代表性的群体。改革开放之初,重庆落後的交通状况难以满足经济发展的刚性需求。而这一时期,大量没有文化、也没有技术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涌进城市。於是,靠着一根“棒棒”和与生俱来的力气在车站码头等物资集散地挣钱致富的“棒棒”开始出现、开始聚集。

三十多年来,有人唾弃棒棒衣衫不整、乱闯红灯、随地吐痰、影响市容;也有人感慨,今天的重庆城,很大程度上是几十万棒棒用肩膀挑出来的。弹指一挥间,三十多年过去了,当千千万万“山城棒棒”把一种叫做“爬坡上坎、负重前行、敢於担当、不负重托”的品格注入西部山城、融进中华精神的时候,他们的行业却也正在把没落的背影留给一个崭新的城市,一个崭新的时代。

第一集:都市边缘
第二集:年的味道
第三集:棒棒江湖
第四集:城乡之间
第五集:十字路口
第六集:全面沦陷
第七集:大寒过後


7 DVDs (Mandarin) / 2016 / 21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村小的孩子

本片为蒋能杰导演留守儿童系列的其中一篇。随着社会发展与城市化的加快,越来愈多的农村人口涌入城市,而他们留在乡下的孩子便成为所谓的“留守儿童”。这些孩子们因为父母的长期缺失,成长的路上问题重重,而这些问题却并未引起足够重视。当你去问孩子们的梦想时,孩子们很可能依然会说想去打工。

DVD (Mandarin) / 2015 / 94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真爱我做主

全纪实真人婚恋节目《真爱我做主》第一季,公开挑选招募到当今社会中极具社会代表性和典型性的6类单身女性,全纪实跟踪拍摄10个月,全方位多角度真实呈现她们如何活出自我,如何成就完美蜕变,如何找到真命天子。节目中还邀请到一众社会学、婚恋、情感、心理等方面的知名专家组成王牌导师团、恋爱顾问团以及毒舌男人帮。导师们与女主角共同探讨价值观、婚恋观、社会热点情感话题等;帮助女主角们重新发现和认知自我,在追寻真爱的路上拨开迷雾,一路前行,成就完美蜕变、奇迹新生。

5 DVDs (Mandarin) / 2014 / 27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本片讲述了发生在湖北宜昌一座叫“尖山”的山头中一对八旬老夫妻的感人故事。尖山曾是导演父亲劳改下放的地方,刘德东为完成对生死相隔20多年的父亲的追寻,跟踪拍摄了这对在父亲老屋里居住着的老夫妻。通过影像二十年前後的对比,刻画了这对失子丧女的老夫妻在山中独自过活的坚励岁月。

镜头揽尽老人们生活中的琐细场景,包括老头处死了屡教不改咬死小鸡的三腿猫,别无选择地宰掉了患有自闭症不肯出屋的小牛犊。生存的法则真实而残酷,谁都无法免於其外。本片在人类学上的意义,是中国纪录片在呈现个体生存方式上,注入的一股新的清泉。片子取名《泉》,正取自老夫妻生活的重心,山上的一口老泉。导演在一年多全接触的拍摄之後,既完成了对自己童年的追溯,也完成了对中国农民顽强生存精神的表达。


DVD (Mandarin) / 2013 / 76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3.1415

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中国电视媒体实现社会监督功能的缩影,凝结着中国媒体人的追求、理想和希望。《3.1415……》客观记录2010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从筹备到尘埃落定的全过程,聚焦3.15晚会节目组的三位媒体人——连续四年担任晚会总导演的尹文、第一次参加节目组的女记者刘莹、连续四年参加3.15晚会却因种种原因节目始终不能播出的记者蔡敏。在当前中国的媒介环境中,或许,他们的抱负还不可能完全施展,但他们以中国媒体人特有的毅力和韧性,坚守着一个美丽愿景。

3.1415……,无限接近於圆周率,虽然终究不够圆满,但何尝没有蕴含着未来与希望?媒体人作为社会了望者,代表着社会良知。中国媒体人在当前的媒介环境中如何善尽应负的社会责任,这是本片创作的初衷和原动力——能否以一部纪录片作品将中国媒体人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3.1415……》希望呈现的是中国媒体人的坚定、毅力、追求和理想,当然,也有他们面对现实阻碍时的迷惘与困惑。


DVD (Mandarin) / 2011 / 47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