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社会人文


社会人文



我的硬核小区

《我的硬核小区》选取社会基层的若干典型切面,通过抗疫这面镜子,洞察国家治理的微观样貌。这是一部以真实记录的方式,向世人展示中国特色的社会治理的系列节目。典型人物,第一人称叙事,以每个故事所处空间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描摹中国特色的社会治理样貌。每集展示一个或几个中国的典型小区为战胜疫情所做的努力。

当“隔离”成为人们生活的新常态,城市和乡村通过基层小区为每一个人提供了安全和生活的双重保障。

平时鲜被关注的基层工作者,执行着的是国家总动员的最后一个环节。在看不见的一线,他们处理着繁杂的事物,克服了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他们千方百计、日夜操劳,成为战胜危机的关键所在。

第一集 方舱民警"逆行"护航
第二集 北京超大型小区防疫战
第三集 香乐乡:山西农村抗疫纪实
第四集 史家桥村:北京郊区战疫实录
第五集 武汉解封重启英雄城市


5 DVDs (Mandarin) / 2020 / 12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反电诈进行时

《反电诈进行时》作为电视剧《天下无诈》的同期式纪录片,不仅全程记录了一部优质电视剧作品的诞生过程外,还全程揭露“电信诈骗”的种种手段与如何防范及真实再现了我公安民警的办案过程。本纪录片结合《天下无诈》的精彩剧情,全面揭示48种电信诈骗类型,从一个全新角度为观众揭秘一线反电诈公安干警艰苦卓绝的精神,及全景展示电视剧《天下无诈》台前幕后的制作过程和全体制作团队为之付出的艰辛与努力。

21 DVDs (Mandarin) / 2019 / 21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脊柱医生

导演:韩靖媛

被病人誉为“天下神刀”的刘海鹰,是在八十年代成长起来的医学博士,九十年代在德国的学习经历,让他养成了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专业品格。在多年的行医经历中,刘海鹰常常自掏腰包救助家庭贫困的脊柱重症畸形病人。他知道这些人如果不手术,等着他们的将是器官功能衰竭或死亡。但长期资助,经济难以为继。后来他用痊愈病人及家属还有部分热心人士的捐助作为启动资金,成立了一个以他名字命名的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依托他领导的医院科室团队,对中西部地区贫困家庭的患者展开医学救助。然而,日以继夜的高负荷工作,让这位医术精湛的好医生早已成为一名亟待被照顾的病人。同事们劝他要多多顾及家庭和身体,但他已经停不下“救死扶伤”的脚步。他仍然踉踉跄跄走着,守护着他难以割舍的、救死扶伤的人生。


DVD (Mandarin) / 2019 / 86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你好AI

《你好 AI》共5集,包括火星计划、启动历史、自然物语、进化方舟、未来视界等,每集18分钟。拍摄周期长达120天,采访77位人物,拍摄43个机构,跨越亚、欧、美、非等四大洲,足迹遍布20余个国内外城市。为了多维度、全方位地记录下火星机器人测试、脑机接口实验、长城修复工程、敦煌壁画数字化采集等画面。摄制组跨越山海,最高拍摄地点达海拔4110米,遇上的最低温度为-40摄氏度,经历了沙尘暴、暴风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及极端天气,最终全景展现了人工智能应用的普及带给人类社会的变革。这不仅是一部科技进步的创造史,更是一场充满爱和温暖的旅程。本片是中国第一部从社会人文角度呈现人工智能应用的纪录片,聚焦十五位主人公的故事,涵盖了多个应用场景和真实案例,包括文化遗产保护、拯救濒危动物、攻克医疗难题、探索无垠宇宙等。

DVD (Mandarin) / 2019 / 9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我们在一起

这是一部纪念汶川大地震的系列纪录 片。2008 年 5 月 12 日 14 时 28 分 04 秒, 一场灾难降临中国。从此,汶川成为中 国人永恒的伤痛。不知不觉间,距离汶 川大地震已经十年了。那些经历过这场 灾难的幸存者,他们在怎样生活呢?让我们去倾听一下他们的过往和新生,感受他们生命的故事。

10 DVDs (Mandarin) / 2019 / 2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最后的棒棒 (电影版)

改革开放之初,山城重庆特殊的地理环境孕育了一个特殊的行业——山城棒棒军。爬坡上坎,负重前行的三十多年,数十万棒棒大军不仅挑走了汗水浸泡的年华,也挑走了属于自己的年代。癸巳岁末,几个佝偻背影即将道别正在消逝的行业,一名退役中校扛起一根棒棒开始了自己的追寻——辉煌与尴尬,艰韧和无奈,棒棒军的故事值得铭记。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 99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梦中的额吉

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中国遭受了严重自然灾害,草原上的牧民收养了来自上海等地的三千多名孤儿。牧民称这些孤儿为“国家的孩子”,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抚养。纪录片《梦中的额吉》以此事件为题材,讲述这些来自南方的孩子在大草原上重获新生的感人往事。

3 DVDs (Mandarin) / 2017 / 10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狮子之心

一次大草原上与狮群的邂逅,让星巴毅然决然的辞去工作、告别妻女、只身犯险的前往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大草原。六年的时光,他无数次的面对穷凶极恶的偷猎者,子弹擦身而过。两千多个日夜他无数次的受到野生动物的威胁,危及生命。面对质疑和不解50岁的他用自己的信念和身体默默的庇护着这片草原。

作为第一个深入非洲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44岁的星巴,是一个“与狮共舞”的奇人。十几年前,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大草原上与一个狮群的相遇,让星巴从此与狮子结下了不解之缘。此后几年,那种震撼与痴迷让星巴始终无法放下狮群,他先后六次到非洲草原了解狮子的生存状况。六年前,星巴辞去了重庆政府外事办公务员的铁饭碗,告别不解的妻子和只有7岁的女儿,带着1000美元,只身一人来到非洲,他要去保护狮子。

本片将记录星巴作为一名中国人,在海外履行国际公民责任,保护当地野生动物栖息地及生态环境,维护当地可持续发展的轨迹。我们希望通过此片,向世界介绍中国人在全球履行世界公民责任、保护野生动物、促进生物多样性、维护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行动,从而从另一个不为人知却更为震撼的角度,展现中国在全球化及全球治理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DVD (Mandarin, English,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 1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西游记: 张掖寻踪

全片主要讲述青年《西游记》研究学者李天飞与86版《西游记》演员李玲玉前往甘肃张掖市,探寻《西游记》故事源流与传说考证。他们跟随《西游记》小说的线索一路向西,探索张掖地区与《西游记》传说相关的自然、人文遗存,找寻《西游记》小说与现实之间的印证关系。他们踏遍河西大地,考证多处西游记题材壁画,寻访文化传承人,解开了《西游记》小说成书灵感与故事来源之谜。

3 DVDs (Mandarin) / 2017 / 10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迭部 - 洛克心中的伊甸园

迭部,洛克心中的伊甸园,影片讲述了美籍奥地利裔植物学家、人类学家约瑟夫洛克上世纪二十年代前往迭部县进行科考途中的真实探险故事。

DVD (Mandarin) / 2010 / 39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骑闯天路

这是一部讲述骑手们穿越318川藏线的纪录片。选手们穿梭在春、夏、秋、冬四季变化的318国道上,镜头下草原、雪上、经幡、庙宇一览无余,这是一部比赛纪录片,但称为一部高原风光展示片也不为过。普通人骑行近一个月的路程,比赛选手们却要在10天之内完成,单从这一点来看,骑过318的车友绝对能领会其艰难,加上暴雪的阻挠、交通管制、车手们的摔车、失温、伤病种种这些都可以在片中看到。

艰难的比赛使每一位闯爷都动过放弃的的念头,但又是什么原因使他们要紧牙关、擦干眼泪继续向拉萨布达拉宫靠近?爱情、亲情,一眼难尽...


DVD (Mandarin) / 59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创业在中国

本片将拍摄10个外籍主人公,以他们在中国工作生活打工创业的经历为线索,探寻他们奋斗多年的“中国梦”和相关有趣故事。此系列节目将通过这些外籍人士独特的视角来展现一个开放自由、充满活力和发展机遇的中国。

创业在中国
(1) 健康使者李碧菁
(2) 从爱尔兰到深圳
(3) 苏珊和她的创意人生
(4) 一个美国人的上海梦
(5) 胡同里的样设计师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1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打工在中国

本片将拍摄10个外籍主人公,以他们在中国工作生活打工创业的经历为线索,探寻他们奋斗多年的“中国梦”和相关有趣故事。此系列节目将通过这些外籍人士独特的视角来展现一个开放自由、充满活力和发展机遇的中国。

打工在中国
(1) 与中国电子商务巨人同行
(2) 爵士乐手的上海节奏
(3) 外国女主播的中国声音
(4) 进村雅代的花样生活
(5) 迷上中国山水的新西兰人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1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梦的起点

该纪录片讲述了中国普通青年的创业故事。故事主线两条,分别为有着“IT创业领域孵化器”美誉的车库咖啡和文化创业领域的开心麻花舞台剧。同时,也表现了一系列年轻创业者,如开创拍卖时间的张迪奇、建立拾衣网的李勖、构建必趣网的袁姿以及追逐儿童画梦想且热衷公益的吴建辉等。本片通过记录和讲述,力求让观众感受到中国年轻人紧握时代脉搏,积极从梦的起点出发,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奋力前行的激情与力量。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4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生活在雪域

青藏高原被称为地球第三极,独特的地理环境造成了这里独特的历史、文化、宗教信仰及生活方式。近年来,西藏和中国其他地方一样正在发生急剧的变化,居住在雪域高原的藏族人为世人所关注。他们今天的生活是什么样呢?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又有什么不同呢?他们对未来又有着什么样的期望呢?通过人物和发生在人物身上的故事来反映今日西藏现实状况,是最易引起人们共鸣的途径。电视系列片《生活在雪域》采用记录的方式,选取今天西藏最具特色的人群作为拍摄对象,讲述他们的故事,记录他们 的情感,通过精彩的人生故事多侧面地呈现今天西藏社会的变迁,展示这片土地的生机与活力。

1. 天湖边上的帐篷学校
2. 真巴村的女人
3. 深山珞巴人 (上)
4. 深山珞巴人 (下)
5. 普松刻经人
6. 最后的藏纸
7. 藏香传人
8. 守护湿地
9. 边境上的村庄
10. 行商八廊街
11. 闯荡拉萨


11 DVDs (Mandarin) / 33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挑山

冯骥才先生的《挑山工》在中国被2亿多人读过,流传甚广,挑山工这个行业也被中国人所敬佩,在所有的契机下,进行拍摄。本片主要表达的是26位泰山挑夫是一个大家庭,相互照顾,互为亲人;他们也把泰山当做自己的家,把游客当做家人;以及他们对待自己家庭的态度这三个方面来表现“家”这个主题。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4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西藏时光

这是一段关于西藏的故事。

故事中包含亲情、友情、家园之情、梦想、困惑、信仰、奋斗、泪水、欢笑……在佛与现代之间,这是这片广袤大地上正在发生的故事。

修习之路中的三位小活佛;西藏大庆背景下的一家三代舞者;中外五国联合冰川科考;无人区传奇探险;因爱情而诞生的青稞面包;登上冠军奖台的藏族自行车手;业余登山队挑战6200米雪峰;藏北草原深处的一户牧民…

1. 家园
在藏北广袤草原的深处,居住着一户牧民,他们世代过着淳朴的游牧生活。放牧、转场、冬宰、婚礼、藏历新年……在严酷的高原环境中,他们与自然之间相互依存,形成了一种和谐平衡的共生关系。这是人和自然最纯朴的关系;这是古老民族最传统的生活……

2. 小活佛
本集讲述的是三位小活佛的故事。作为这片高原的子民,信仰的力量引领他们踏上了一条特别的人生路径,在这段旅程中,他们从孩童开始努力成就一个理想中的自我。祖先的传统,时代的洗礼,在佛与现代之间,在荣誉与责任面前,他们将成为这个古老信仰新一代的使者。

3. 舞者
高原上的街舞,以一家三代人的故事为样本,以西藏大庆为背景,宏观与微观的结合,辐射出西藏50年变迁的历史。曾经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的姥姥;父亲是西藏歌舞团的舞蹈队长;母亲是西藏话剧团的首席化妆师;儿子在北京上大学酷爱街舞……在西藏50年大庆的背景下,父子的冲突,师生的传承,这是一家三代人一年的故事……

4. 高原逐梦
一段面包与爱情的奇妙旅程;一位西藏农村的自行车手挑战冠军奖台的故事;一群登山爱好者征服6200米雪山的艰难历程。三个故事,带领我们走进高原,感受时光的美好和梦想的激情。

5. 雪域深处
这是一次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冰川科考;这是一次超越极限的无人区传奇探险;这是一位资深的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对藏北自然保护区三十年的坚守;本集将要讲述的故事,从国家层面的大型科考到个人层面的历险守望,将带领我们进入广袤的雪域高原,探寻自然的奥秘。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2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行走的风景

行走的风景 (1) 昆曲寻梦
本片围绕昆曲剧院老中青三代名媛的人生际遇,层层铺展开她们戏里戏外的传奇人生。故事由一件“金线戏服”穿针引线,将纷纭复杂的历史与现实予以对接。从600年的昆曲的积淀,到巴黎上演的昆曲”入梦”,巨大的时空反差,彰显出几代昆曲演员为了昆曲事业而执着的理想与追求,从中透视出生生不息的昆曲文化和人生百态。尤其是昆曲在成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十年来,其发展变化愈加耐人寻味。

行走的风景 (2) 那腔那调
华阴老腔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老腔发展到今天在传承上遇到了一些问题,老腔传承艺人张喜民打破了“传男不传女”的传统,张香玲成为他的第一个女弟子;在古城西安,设计师雷志忠、音乐人吕鹰等人,将老腔元素运用到艺术设计、现代音乐等领域。话剧和电影的《白鹿原》中也都加入了老腔的段落,这些都使得老腔这一古老艺术形式在当代都市里 又散发了新的活力。

行走的风景 (3) 守望梯田
位于中国西南的云南元阳梯田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自然杰作。这里所有的梯田都修筑在崇山峻岭上。从古至今,这里始终是一个充满生命活力的大系统,更是哈尼族人民物质和精神生活的根本。本片展现了哈尼族世代传承的农耕文化的现状与所面临的挑战。哈尼族祖孙四代的家庭,父辈们坚守着农耕生活,而孩子们却希望走出大山,打工赚钱;来自大城市的老夫妇,退休后来到梯田旁开了一个客栈,在这里过着一种不同以往的生活……

行走的风景 (4) 草原家园
呼格吉勒、伊达木都是土生土长的中国蒙古族牧民,他们世代生活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阿巴嘎旗。在平日里,除了照顾草场和畜养牛羊之外,他们还有着各自擅长的蒙古族技艺。呼格吉勒师承蒙古族“一代歌王”哈扎布,却没有选择专业道路成名成家,更乐于当一名亲近草原的牧民。伊达木本来是一名专业的中国式摔跤选手,却因为深深眷恋草原,而放弃专业道路回到牧区,甘当牧民的同时还执着于蒙古式摔跤……

行走的风景 (5) 蓉城变脸
变脸是川剧的精髓,也是令世界感到神秘的艺术表现形式,但是近十年来,随着川剧的市场化,以变脸为代表的川剧已经不是剧院中的艺术精华,而是频繁出现在成都的饭馆、茶馆中,从艺术殿堂走进市井生活,那些川剧表演者们在现代和传统的碰撞中也在发生着变化。

行走的风景 (6) 茶香飘飘
武夷山是岩茶的重要产地,大红袍的传奇融入了时代茶农的梦想之中。本片拍摄地之一“赤石码头”,曾经是闽北地区最热闹的茶叶码头,它见证着明清以来茶叶的兴衰历史。可惜如今的赤石码头已经衰败,并即将被拆除,从此将在历史的舞台中消失。然而,大红袍的味道却不会因此消失,反而激发了更多人的向往……

行走的风景 (7) 匠心绘蓝
景泰蓝,又称“铜胎掐丝珐琅”,起源于元朝进入中国的珐琅工艺,在明清达到鼎盛期。在之后的600多年里,一直在被中国传统工艺改变,最终成为独特的中国艺术。北京东六环外的一处工作室里,青年钟表设计师梅花一直在尝试用中国神韵作出世界级的掐丝珐琅表盘;而烧蓝师傅乐勇可,在高温环境下工作了大半辈子,但这项手艺活儿面临失传的危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钟连盛,在“传承”与“创新”中,艰难前行……

行走的风景 (8) 宋庄这里
北京通州宋庄从九十年代开始成为中国当代原创艺术聚集区,五六千名艺术家中,画家人数最多,影响最大,又被称为画家村。六年前辞去警职的吴震寰,离开妻小只身到画家村发展,现在单幅作品百万元以上;老李68岁来到宋庄“奔事业”,目前还没有卖出去一张画。不论境况如何,他们都怀着一个梦想,一个希望……

行走的风景 (9) 后海“板爷”
后海踩三轮车做胡同游的杨法明有一天翻出了10年前一位法国画家送给他的画册,画册上有当时老北京胡同和后海的样子,他想到现在后海的变化,于是想将这种变化用相机再次记录下来,也集结成册,寄回给这位现在已经不在北京的画家。跟他一起做胡同游的另外七个人在后海也都小有名气,人称“后海八爷”。他们都是土生土长的老北京人,虽然每个人的命运不同,但对老北京的爱是相同的,对于现在后海,以至于北京的这种变化,他们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行走的风景 (10) 剧场情缘
历经30年的发展变迁,小剧场话剧已不再是某种特定风格样式的代名词,而象征着更加包容与开放的戏剧生态。如今,小剧场已经成为年轻戏剧人施展才华的舞台。片中的两位主人公,一位是从做生意的商人转行做戏剧制作人的孙恒海,一位是刚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两年的演员任素汐。他们是怀揣戏剧梦想的“北漂”一族。演戏、做戏不仅仅是他们的谋生手段,也是一种自我表达的方式。在朝着理想前进的道路上,他们也为金钱而困惑,为观众的不理解而沮丧,同时也为真诚的掌声而感动于坚持。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