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社会人文


社会人文



人在悉尼

大年初一,一群黄皮肤黑头发的人出现在悉尼街头,他们身着红色的灯笼服,敲起锣、打起鼓,玩龙舞狮,好不热闹。这一年是中国的羊年,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地区的人民都在澳洲这个多元化的移民国家,和中国人共同庆祝这个盛大的节日。作为澳洲最大的移民群体,海外华人的生活并没有想像中的那麽风光,“华人标签”的背後承载着辛酸与汗水。

本片追踪了7位生活在悉尼的华人,包括学生、建筑工人、饭店老板、代购妈妈等,他们来自中国不同的省份、怀揣着各自的人生理想,在这个美丽的城市紮根探索。“一个房子一个车,一份简简单单的工作”、“周四周五喝酒,周末陪家人”、“不为成就,为健康”——对他们来说,这些澳洲式理念已深深地根植於他们的生活。新的一年即将开始,不论是选择回国,还是留在悉尼,他们都朝着自己的目标继续前行……


3 DVDs (Mandarin) / 2016 / 72 minutes

>>> Add Cart <<<


我从新疆来

大型系列纪录片《我从新疆来》作为书籍的延续,通过影像的力量,以最直观具体的形式,记录一群新疆人的经历,讲述他们在祖国内地生活发展的故事。片中的20位主人公,分别来自新疆不同的民族,每一个新疆人都是中国这幅画面上的一抹颜色。他们离开家乡,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工作生活,在社会发展中靠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创造着自己的生活,也为社会创造了很多价值.

在新疆这个符号被异化的社会环境中,他们没有选择逃避或极端,而是通过个人的努力和奋斗,继续热爱生活,坚守着自己的专业和岗位,收获着一定意义的成功。《我从新疆来》里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与这个社会和时代融合,与不同的民族和文化融合,都在传达我们对於奋斗着的普通人的尊重。

《我从新疆来》不仅是一本书,一部纪录片,它还是中国的多元文化和悠久历史的缩影,是展现民族团结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生生不息奋斗历程的直观再现。

第一集: 我们坚持梦想,挑战极限
第二集: 尽管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第三集: 创业哪能不心酸
第四集: 我的爱情我做主
第五集: 回家意味着什麽
第六集: 家乡就是人生出发的地方


6 DVDs (Mandarin) / 2016 / 180 minutes

>>> Add Cart <<<


最後的棒棒

纪录片《最後的棒棒》以老黄、老甘、河南等6名“棒棒”作为这个群体的典型代表,讲述了“棒棒”对山城社会生活的巨大影响。

“棒棒”是山城重庆一种极具名片效应的服务行业,也是中国第一代农民工当中具有鲜明代表性的群体。改革开放之初,重庆落後的交通状况难以满足经济发展的刚性需求。而这一时期,大量没有文化、也没有技术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涌进城市。於是,靠着一根“棒棒”和与生俱来的力气在车站码头等物资集散地挣钱致富的“棒棒”开始出现、开始聚集。

三十多年来,有人唾?棒棒衣衫不整、乱闯红灯、随地吐痰、影响市容;也有人感慨,今天的重庆城,很大程度上是几十万棒棒用肩膀挑出来的。弹指一挥间,三十多年过去了,当千千万万“山城棒棒”把一种叫做“爬坡上坎、负重前行、敢於担当、不负重托”的品格注入西部山城、融进中华精神的时候,他们的行业却也正在把没落的背影留给一个崭新的城市,一个崭新的时代。

第一集:都市边缘
第二集:年的味道
第三集:棒棒江湖
第四集:城乡之间
第五集:十字路口
第六集:全面沦陷
第七集:大寒过後


7 DVDs (Mandarin) / 2016 / 210 minutes

>>> Add Cart <<<


村小的孩子

本片为蒋能杰导演留守儿童系列的其中一篇。随着社会发展与城市化的加快,越来愈多的农村人口涌入城市,而他们留在乡下的孩子便成为所谓的“留守儿童”。这些孩子们因为父母的长期缺失,成长的路上问题重重,而这些问题却并未引起足够重视。当你去问孩子们的梦想时,孩子们很可能依然会说想去打工。

DVD (Mandarin) / 2015 / 94 minutes

>>> Add Cart <<<


天路 - 我的新藏线

青藏高原,是地球上海拔最高的高原,许多人把去一次西藏定为了自己必须要完成的人生目标。2014年5月18日,重庆的雷敏和四川的袁清雪选择了以骑自行车的方式、沿着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219国道,穿越数百公里无人区,横跨万里之遥,实现她们的西藏梦。

西藏的美丽和善变总是如影随形,凶险和荒凉不可想象。摄制组跟随两位花季少女穿越新藏线这条“勇者之路”,面对恶劣的天气、身体和生理上的不良反应、以及不可预测的危险,两位女孩是否能够继续坚持梦想?她们用微笑拭去泪水,一路艰辛骑行,一路千变风景,梦想在远方,亦在足下。


5 DVDs (Mandarin) / 2015 / 150 minutes

>>> Add Cart <<<


金色时光

86岁的李安格是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技术顾问,後来曾受命组建中国少年女排希望队,寄望通过培养新生力量有一天把冠军再夺回来。壮志未酬人已老,退休後的李安格听到张雨生的歌《我的未来不是梦》,有感而发,改变了歌词,写出了《我的希望不是梦》,没有受过任何音乐专业训练的他自此迷上写歌,并组建了“金色时光”老年合唱团。85岁那年,他决定要在自己86岁生日的时候搞一场个人作品合唱音乐会。   

电影《金色时光》以真实纪录的方式跟踪拍摄了李安格和他的平均年龄超过75岁的老夥伴们克服各种困难实现了这个音乐会梦想的追梦之旅。片中也贯穿着他跟80岁还在坚持每天打网球的老伴以及天生智障的46岁女儿之间的亲情故事。 

享老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梦想。我们不要因为年老而停止欢乐,我们会因为停止欢乐而变老。


DVD (Mandarin) / 2014 / 90 minutes

>>> Add Cart <<<


台湾文化人在大陆

本片选取了当代有影响力的九位台湾文化名人,通过人物的精彩故事,展示台湾文化人在大陆的生活、工作和逐梦的心路历程,呈现海峡两岸在大交流、大发展背景下对中华民族复兴的追求和期盼。他们用文明的星火来点燃中华文化的不朽光芒,真情的展望大陆与台湾的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更辉煌的中华文明的灿烂前景。

第一集:筑梦上海 - 台湾青年作家廖信忠
第二集:半个世纪的爱 - 台湾摄影师林添福
第三集:台湾艺术“加” - 台湾创意设计师于涌
第四集:寂寞的木头会舞蹈 - 台湾创意设计师阿丹
第五集:寻找那一张新的船票 - 台湾女诗人颜爱琳
第六集:鹏翼展天宽 - 台湾着名书画家欧豪年
第七集:儒者儒行 - 国际儒学大师杜维明
第八集:带着母亲走天涯 - 国际水墨画大师李奇茂


8 DVDs (Mandarin) / 2014 / 200 minutes

>>> Add Cart <<<


无人之境

《无人之境》将一种“探险旅行纪实影像”的?事手法和拍摄风格充分融合并呈现给广大受众,她是完全不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全新的类型片,她是国内第一次的成功尝试将7000公里路、50天、平均海拔5100米、最低温度零下32度的极端环境下发生的探险故事推送至在中国的各种萤幕以及手持终端上。

该片没有过多花哨的技巧,而是通过郑义、郑刚这两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亲历,真实展现了中国西藏藏北高原苍凉壮美又残酷无情的现实状态。

为了追寻存世不足200头的金丝野犁牛,他们用摩托车骑行的极端方式完成了全部旅程。在各种意外和险阻背後,是他们对人类以及野生动物生存现状的观察和反思。《无人之境》并不完美,正如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本片两位元主人公独特的处世方式,以及他们不断追寻生活真相的态度,也让我们这些幸存者心存暖意。

第一集: 游牧兄弟
第二集: 第三极
第三集: 象雄秘笈
第四集: 风浪的彼岸
第五集: 失落的王城
第六集: 自在高地


6 DVDs (Mandarin) / 2014 / 150 minutes

>>> Add Cart <<<


先生

民国时期的那些的学者、政要、作家、名士,都有许多的称呼,无论哪种,都不及“先生”二字来的亲近大气,既可以俯身也可以仰望。

本片致力於还原一代先贤的真实风貌,聚焦民国国家讲坛上的大家身影,揭示中国教育的宏观走向和个性榜样,梳理中国教育百年间的重大事件、观念转变,旨在溯本追源。他们也曾身为学生,只有理想至老不灭。在波澜壮阔的文化民国、烽火连天的战乱岁月,他们宛如灯塔,各自照亮一方山河,正如千年前范仲淹先生的长叹:“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第一集 蔡元培
第二集 胡适
第三集 马相伯
第四集 张伯苓
第五集 梅贻琦
第六集 竺可桢
第七集 晏阳初
第八集 陶行知
第九集 梁漱溟
第十集 陈寅恪


10 DVDs (Mandarin) / 2014 / 300 minutes

>>> Add Cart <<<


本片讲述了发生在湖北宜昌一座叫“尖山”的山头中一对八旬老夫妻的感人故事。尖山曾是导演父亲劳改下放的地方,刘德东为完成对生死相隔20多年的父亲的追寻,跟踪拍摄了这对在父亲老屋里居住着的老夫妻。通过影像二十年前後的对比,刻画了这对失子丧女的老夫妻在山中独自过活的坚励岁月。

镜头揽尽老人们生活中的琐细场景,包括老头处死了屡教不改咬死小鸡的三腿猫,别无选择地宰掉了患有自闭症不肯出屋的小牛犊。生存的法则真实而残酷,谁都无法免於其外。本片在人类学上的意义,是中国纪录片在呈现个体生存方式上,注入的一股新的清泉。片子取名《泉》,正取自老夫妻生活的重心,山上的一口老泉。导演在一年多全接触的拍摄之後,既完成了对自己童年的追溯,也完成了对中国农民顽强生存精神的表达。


DVD (Mandarin) / 2013 / 76 minutes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