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人文


画中国



画中国 (第二季)

本片是继《画中国》之後的第二季作品。《画中国》系列一直秉承以绘画为载体展示祖国大好河山的理念,而新一季的《画中国》作为升级版,具有更高的艺术性、趣味性、揭秘性和故事性。本片不再是简单的展示画家和画家的创作历程,而是更加注重通过画家这个特殊的载体,展示出他们眼中、心中的中国,以画家的视角去体验和观赏奇峰丽景,人文历史,跟随他们去游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

《画中国》第二季除关注传统画家之外,还关注到了现代画家。第二季既一脉相承上一季的传统文化风韵,又将呈现出不同的当代艺术魅力。镜头里有山水,亦有城市;有古典,亦有现代,新的一季将呈现出更为立体、传统与现代更为交融的“中国之画”.本片能够通过绘画大师们的眼睛与画笔,带领观众们领略到别具风味的当代中国之景。

第一集:张捷
第二集:方骏
第三集:纪连彬
第四集:张志民
第五集:江宏伟
第六集:王孟奇
第七集:尉晓榕
第八集:卢禹舜
第九集:杨晓阳
第十集:林容生
第十一集:孙晓云
第十二集:何水法
第十三集:何加林
第十四集:贾广健
第十五集:秦修平


15 DVDs (Mandarin) / 2016 / 4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敦煌画派

敦煌莫高窟,一座神秘的中华艺术宝库。中古时期连续一千多年的壁画、彩塑,掩埋在流沙里的无数美术杰作,改写了中国绘画史。它是一部深藏在大漠中的中国美术《诗经》;它承载了中国绘画技法与风格的千年流变;它演绎出丝绸之路上四大文明的交汇融合。也是它,引发了当代中国画家长达70年的本土西行。张大千、常书鸿、段文杰、董希文等一大批艺术家在莫高窟追慕晋唐,重返传统。他们从敦煌汲取了中国绘画变革的力量,终其一生,面壁临摹,虽九死其犹未悔。

《敦煌画派》用六集的内容分别介绍了敦煌壁画对当代绘画艺术家的影响,其中有张大千、常书鸿等;敦煌雕塑对当代雕塑艺术家精神领悟的启迪;敦煌壁画上的衣着绸缎对常沙娜等人在服装艺术领域的巨大突破等。也正是敦煌壁画多样艺术形态组成的原因,让我国众多艺术家有了可追溯隋唐艺术多样化的参考和灵感,从而使敦煌艺术薪火相传,代代相继。

第一集:大千面壁
第二集:美术诗经
第三集:敦煌微笑
第四集:花开敦煌
第五集:岩彩之路
第六集:朝圣敦煌


6 DVDs (Mandarin) / 2015 / 234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画中国 (第一季)

艺术家是如何创作的?他们眼中的中国有何不同?《画中国》可以给出一种回答。

这是一部以艺术家的眼睛看中国的艺术文化类纪录片。制作团队历时两年,拍摄行程尽四十万公里,只为记录独特视角下的祖国大好河山:不管是北国的冰雪世界,还是南方清丽的小镇风情,亦或是大山深处民风淳朴的村落。片子紧跟大师的脚步,深入到各处独特的风景,用艺术家之眼欣赏中国大地之美,同时记录下画家创作的心路历程。观众在片中不仅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与风情,体验灵感的激发与碰撞,更能感受到大师们对艺术与中国文化的思考与情感。

片子的另一个亮点是艺术家与当地村民的互动。美丽腼腆的彝族少女、继承史诗的彝族老人……画家通过与他们的交流,深深的感受到他们生活的那个世界的淳朴与平静,然後欣然融汇於自己的创作之中。而画家自己本身也由此得到了名利金钱以外的绘画“初心”与创作激情。

第一集:冰雪人
第二集:墨语禅心
第三集:随心远行
第四集:画梦诗魂
第五集:行者无疆
第六集:生活的面孔
第七集:时空留痕
第八集:远方的家
第九集:待到山花烂漫时
第十集:花开花落
第十一集:寻找情境的世界
第十二集:守望者
第十三集:寻墨自然
第十四集:丘园养素
第十五集:问道笔墨


15 DVDs (Mandarin) / 2015 / 33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李苦禅

山东农家的孩子;19岁跟徐悲鸿先生学习西画;齐白石先生的开门大弟子;在穷困与艰辛中,他完成了“国立艺专”的学业;在京剧舞台上他扮过雄健英气的大武生;在西湖边他施展拳脚痛打劫道者又劝其改邪归正;北平沦陷後被日寇捕去受尽酷刑而不失民族大义;他就是忠正刚毅而淳朴慈祥的苦禅先生。

一辈子不知道自己有几个钱儿;不知道送给学生、亲友多少张画儿;只知道应该仗义执言,心口如一;只知道倾其所能,教授学生;一辈子乡音不改、热情洋溢,走到哪里都是响当当的山东大汉;他就是坦荡开放的苦禅先生。

齐白石说他的艺术可以启发一代人;同仁说他是齐白石之後的又一高峰。

学生说他,是又像严父又像慈母的家长;这就是令中国人自豪的蜚声中外的国画宗师——李苦禅先生。


2 DVDs (Mandarin) / 2014

[Go top]

>>> Add Cart <<<


百家讲坛: 写实徐悲鸿

主讲: 吕立新

徐悲鸿是我国近代最重要的画家之一,徐悲鸿擅长素描、油画、中国画,他把西方艺术手法融入到中国画中,创造了新颖而独特的风格,是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典范,在我国美术史上起到了承前启後、继往开来的巨大作用。他常画的奔马、雄狮、晨鸡等,给人以生机和力量,表现了令人振奋的积极精神。尤其他的奔马,更是驰誉世界,成了现代中国画的象徵和标志。

徐悲鸿长期致力於美术教育工作,他发现和团结了众多的美术界着名人士。他培养的学生中人材辈出,许多已成为着名的艺术家,成为中国美术界的中坚骨干。他对中国美术队伍的建设和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影响深远。那麽,这样一位开宗立派的艺术大师,徐悲鸿究竟有着怎样的人生轨迹呢?


3 DVDs (Mandarin) / 2012

[Go top]

>>> Add Cart <<<


人物: 周昌新

《周昌新》讲述了当代着名油画艺术家周昌新。西方油画传人中国已有一百多年,油画民族化问题是中国油画家研究的重要课题,当代着名油画艺术家周昌新,一直致力於研究中国重彩画与西方油画的融合问题,将中国重彩画与西方油画对接,用中国画的精神和写意方法来创作油画,并将中国千年的线条融进了西方新印象油画创作中,开创了重彩油画的新画风。周昌新已经在这条路上探索了近20年,并成为中国“重彩油画”奠基人。重彩油画是东西方文化在碰撞中形成的一个新的高峰,同时使中国绘画与西方油画相互促进,共同站在新的起点上成长。

周昌新现为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周昌新艺术基金名誉理事长,《重彩油画》杂志主编。代表作《中华魂》、《命运》等,其中2006年以《中华魂》拍卖1166万元人民币跻身中国油画拍卖十大排行榜。他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艺术大奖,并被授予“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荣誉称号,世界艺术家协会理事。其作品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多幅作品被着名博物馆、着名美术馆、着名学府和收藏家及政府机构收藏。


DVD (Mandarin) / 2011

[Go top]

>>> Add Cart <<<


百家讲坛: 水墨齐白石

主讲: 吕立新

齐白石,一位博古通今的国画大师。他的作品刚柔兼济,工书俱佳。他画的花鸟虫鱼、山水人物无一不精,无一不新,创造了一个质朴清新的艺术世界。他成功地以经典的笔墨意趣传达了中国画的现代艺术精神。

作为画坛一代宗师的齐白石,他的人生跌宕起伏,从一位乡间木匠,到画坛一代宗师;从落魄文人,到国家领导人的座上嘉宾;齐白石的命运与百年中国的命运相交织。这样一位艺术大师,他的人生究竟经历了怎样的悲喜沉浮?

第一集 木匠生涯
第二集 贵人相助
第三集 五出五归
第四集 定居北京
第五集 衰年变法
第六集 深居避世
第七集 登峰造极


3 DVDs (Mandarin) / 2010

[Go top]

>>> Add Cart <<<


人物: 吴作人

本片以百年吴作人的一生为主线,重点放大了他和徐悲鸿的师生交往与情谊、旅欧留学的传奇经历、与李娜和萧淑芳的爱情故事、两度西行和敦煌写生的经历,以及他为新中国美术和美术教育事业所作的突出贡献。吴作人1908年出生,1997年去世,他的一生几乎贯穿了整个20世纪,他对中国新文艺的巨大影响与贡献、历经困厄与磨难而仍恪守不渝的人格魅力和精神操守,还有他谦诚待人、诲人不倦的长者风范,都给後辈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首次展示了吴作人早期的一些珍贵影像资料。还采访了徐悲鸿先生的夫人廖静文,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侯一民,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戴泽、钱绍武、靳之林、邵大箴、潘世勳,国家画院前院长刘勃舒,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朱青生、康寿山、李燕、葛维墨、张钦若,着名画家王征骅,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以及着名书法家欧阳中石等三十余位曾与吴作人先生过从甚密的美术界同道。

在被采访者精彩的口述细节中,吴作人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情节被重新整理发掘出来……


DVD (Mandarin) / 2009

[Go top]

>>> Add Cart <<<


范曾

范曾,中国画坛之大家。对他,世间毁誉参半。爱他的人,酷爱;恨他的人,痛恨。

他说,爱我的不一定是好人,但恨我的必定是坏人!范曾对自己有着这样的评价:“痴於绘画,能书,偶为辞章,颇抒己怀,好读书史,略通古今之变。”那麽,范曾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呢?是画家?诗人?学者?还是……也许可以这样说,范曾是一位中国文人,一位伴随着中国二十世纪风云变幻而生的中国知识份子的代表。他的人生传承了中国文化之精髓,更生发了中国文化的新生命。范曾的艺术人生和艺术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力量。

范曾不仅是一个东方古典主义人物画大师,更是一位宣导回归古典,回归自然的时代英雄。人文纪录电影《范曾》借用范曾画风的简笔和泼墨,以纪实的手法,展现艺术家范曾的风采,探求他高古的精神境界。

简笔和泼墨的相互补充和糅合,使得影片《范曾》成为一部充满人文意向、令人耳目一新的影像作品,一部真正与艺术家相匹配的纪录电影。


DVD (Mandarin) / 2007

[Go top]

>>> Add Cart <<<


大家: 崔光明

崔光明,书画家。

DVD (Mandarin) /

[Go top]

>>> Add Cart <<<


大家: 画者的世界 (1)

1、吴冠中 画家、美术教育家
他以生命作画,更愿为艺术殉道,但人生辗转三十年而不得志,恍惚间,丹青不知老已至。他信奉梵古的遗言:人的苦难永远不会终结。画家吴冠中,“我负丹青” ?还是“丹青负我”?

2、朱德群 旅法画家、法兰西艺术学院院士

3、黄永玉 画家
钱钟书、沈从文、齐白石、李可染……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经由画家黄永玉之口,将是怎样一番模样?回首往事,八十二岁高龄的黄永玉先生将带我们去感知他们独特的精神世界与人格魅力。

4、侯一民 美术家、美术教育家

5、丁聪 着名漫画家

6、张仃 着名画家

7、华君武 着名漫画家

8、靳尚谊 着名油画家


8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32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大家: 画者的世界 (2)

1、方成 着名漫画家

2、许麟庐 着名画家、书法家

3、尼玛泽仁 画家

4、力群 着名画家,擅长版画、中国画

5、彦涵 着名画家

6、周令钊 着名画家

7、晏济元 画家


7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287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大家: 江碧波

江碧波,艺术家,擅长版画、雕塑、油画。

她以饱满的激情为烈士筑起丰碑,她以浓重的笔墨为中国母亲立传,她的作品不限形式,不拘一格。


DVD (Mandarin) /

[Go top]

>>> Add Cart <<<


大家: 李可染

李可染,画家、诗人 画家齐白石的弟子,擅长画山水、人物,尤其擅长画牛。

DVD (Mandarin) /

[Go top]

>>> Add Cart <<<


大家: 李小可

李小可,美术师,李可染之子。

他是国画大师的儿子,他以水墨延续父亲的艺术精神,他是一位不知疲倦的行者,30余次藏地之行,无数次黄山写生,他用笔墨描绘心灵的家园。


DVD (Mandarin) /

[Go top]

>>> Add Cart <<<


大家: 刘国松

刘国松,着名画家,曾获李仲生现代绘画文教基金会现代绘画成就奖。

台湾着名画家刘国松先生,他是中国现代画的开拓人之一,他以传统的中国水墨挥洒全新的视觉冲击,并享誉世界画坛。刘国松先生用画来表现世界,他讲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DVD (Mandarin) /

[Go top]

>>> Add Cart <<<


大家: 马一平

马一平,画家。

他是画家,用油彩提点诗意和旋律。他是教师,被学生亲切的称为马哥,执教五十年,他培养了一批声名显赫的艺术家。他自由创新的教育思想影响了几代学生。


DVD (Mandarin) /

[Go top]

>>> Add Cart <<<


大家: 宋雨桂

宋雨桂,画家,独创北派山水画技法,擅长中国画、版画。

宋雨桂随母习画,别名雨鬼,独创北派山水画技法,擅长中国画、版画。1988年开始赴国外展览,作品受到日本、新加坡艺术界及收藏家鉴赏,被多家公私收藏机构收藏,并在香港地区拍卖会上连创佳绩。1992年,宋雨桂在辽宁丹东菁山沟修建了中国第一座“画家村”,自任村长,与美国大峡谷、印尼塔同为世界仅有的三个画家村。在这里,宋雨桂承前启後,破格立新,继往开来,先後创作出一大批极富时代性的经典力作。 


DVD (Mandarin) /

[Go top]

>>> Add Cart <<<


大家: 妥木斯

妥木斯,画家,美术教育家。

在当代中国油画界,蒙族画家妥木斯是一位艺术上卓有成就的特立独行者。他是吴作人、罗工柳、王式廓、董希文、艾中信一代中国油画艺术先驱的学生,从1953年起,他在中央美院受到了严格而系统的美术教育。直到1963年,他从中央美院油画研究班毕业。在导师罗工柳先生的影响下,他找到了自己的油画之路,并坚持一生:中国油画走自己的路,探索中华民族的美学思想。


DVD (Mandarin) /

[Go top]

>>> Add Cart <<<


大家: 袁熙坤

袁熙坤,画家、雕塑家,肖像画大师。

DVD (Mandarin) /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