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丝绸之路西域文献史料辑要数据库


丝绸之路西域文献史料辑要数据库



丝绸之路西域文献史料辑要数据库

《丝绸之路西域文献史料辑要数据库》是我国“一带一路”发展研究文献史料的巨着,集丝绸之路核心区域中外文献资料之大成,系从世界各地近百家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文史馆、资料室、研究机构、出版机构和个人收藏者的万余种有关西域的文献和档案史料中徵集、搜集、整理後精编而成的珍惜文献数据库产品。

全库分古代文献、民国文献、稀见档案史料三大部分,共391卷。其中《红山碎叶》、《西域竹枝词》、《补过斋文牍》、《补过斋文牍续编》、《补过斋日记》等许多资料都是首次公开面世的珍贵文献。全库汇集了从汉代到民国时期所有具备文献价值、学术价值、参考价值、研究价值、传承价值的西域文献史料,内容涉及古代和近现代政治、经济、贸易、文化、地理、人文、考古、探险、民族、民俗、古代军事等各个方面。

《丝绸之路西域文献史料辑要数据库》包含三个部分:

“古代文献史料部”
搜集整理国内外民国前关於西域的文献史料,对历史上这一时期与西域有关的典籍进行整理,对研究西域的论着进行梳理,对现存的西域文化遗产进行保护。其内容包括描述和纪录古西域历代的隶属、建置沿革及风俗物产等,涉及古代政治、经济、军事、边防、民族、宗教、文化、风俗、物产、外事、地理、地貌等诸多方面。

“民国文献史料部”
搜集整理国内外民国时期有关西域的文献史料,对这一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的论述、报告、研究、纪游等史料着作,史料在今天的史书中很难见到,尤其是民国新疆的史料。

“稀见档案史料部”
为新中国成立前新疆重要档案史料汇集,内容包括考古、历史、文化、经济等各方面的历史资料。通过对历史档案的挖掘、整理、研究,比较全面的反映出丝绸之路的重要历史意义。

产品特点
权威性: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权威机构专家主编
学术性:为“一带一路”发展研究提供学术支援
全面性:从世界各地馆藏和研究机构万种资料中辑要而成
资料性:集丝绸之路核心区域中外文献之大成

The Silk Road Hiistorical Archives and Materials Database


Database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