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汉学研究


汉学研究



专题研究数据库: 汉学研究

汉学,又称中国学,广义上指称一切研究中国的学问。汉学的产生发展,同欧洲资本主义国家的殖民扩张有联系,又与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的普遍发展相关联。一般认为,汉学萌芽於16~17世纪来华传教的教士的着述中,经过四百多年来各国汉学家的努力,汉学已经发展成为一门涉猎广泛,尤其在文化研究上富有成就的跨学科门类,包含当代对於中国政治、外交、金融、管理、法律、军事、社会、哲学、历史、天文、地理、文学、语言、影视传媒、艺术等学术领域的中国研究。从课题方面看,汉学已涉及中国社会生活中已经发生和将有可能发生的各种事态,从学科体系看,汉学已经囊括了中国已经建立起来的所有知识形态。

本专题库是研究世界各国汉学的历史和传统,交流汉学研究的经验,传递汉学研究最新讯息的资讯性、知识性、研究性、国际性的学术数据库。主要内容:各国汉学、汉学新视阈、汉学史研究、汉学家及其着作评价、汉学研究动态。


Database (Mirror,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专题研究数据库: 国学研究

国学是指以儒学为主体的中华传统文化与学术。它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国学即胡适所说的“中国的一切过去的历史文化”,包括思想、学术、文学艺术、数术方技等。狭义的国学,则主要指意思形态层面的传统思想文化,它是国学的核心内涵,是国学本质属性的集中体现,也是我们今天所要认识并抽象继承、积极弘扬的重点之所在。国学内容以学科分,分为哲学、史学、宗教学、文学、礼俗学、考据学、伦理学、版本学等,其中以儒家哲学为主流;以思想分,分为先秦诸子、儒道释三家等,儒家贯穿并主导中国思想史,其他列从属地位;还包括了医学、戏剧、书画、星相、数术等国学的外延部分。本专题所收文献不仅包括上述内容,还有近年来关於复兴国学的种种讨论和争鸣文章。

Database (Mirror,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专题研究数据库: 儒学研究

本数据库以时间为经,以人物研究、思想研究、典籍研究为纬,涉及儒学源流、儒家文化总论、儒家人物思想、儒家伦理政治、儒家典籍、宋明理学、新儒家、儒学与宗教、儒学与现代化等方面,是全面了解儒学研究的过去、现在和发展趋向,深化儒学研究,拓展儒学研究视域的不可多得的重要资源库。本数据库面向热心儒学研究、中国思想研究和中国文化研究的各界人士,并会根据儒学研究的进展和读者的需要不断充实和完善。

Database (Mirror,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