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社会发展与政策研究


社会发展与政策研究



生命方舟

这是一部关於生命与健康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摄制组走访世界上六个国家,足迹遍及欧洲、亚洲、美洲,深入探寻了各国的医疗体制与该国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真实事例。伴随着人口的增长和经济的发展,看病难、看病贵、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等,成为困扰当下中国的社会问题。如何让14亿人的医疗得到保障,是政府机构和全社会共同面临的挑战。

了解国际社会医疗保障的理念和实践,能够让我们对中国医疗改革有更深入的思考,也能为我们提供宝贵的经验借鉴——人均收入并不高的泰国,其健康指数和城乡医疗水准却高於其他亚洲国家;90%的英国病人,不用挤进大医院,在身边的社区医院就能得到相应救治;当爱滋病病毒肆虐全球时,巴西政府让爱滋病患者以平价得到了当时唯一有效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药品(ARV);在土耳其,年仅10岁的骨癌患者在全民医疗保险的保障下,得到最好的手术治疗;在中国,远在黑龙江的小心脏病患者在新农合制度的保驾护航下走进了北京协和医院……

六集民生医疗纪录片《生命方舟》堪称探索医疗体制的“金砖六国”,着眼中国,放眼世界,共同探寻世界医疗健康服务中的革新与经验,让你看到护卫世界人民的健康的“生命方舟”。

第一集:英国 家庭医生 有效的守望
第二集:土耳其 医保改革 最大的机会
第三集:巴西 控制药价 生命的保障
第四集:加拿大 合格医生 庄严的承诺
第五集:泰国 上山下乡 平等的医疗
第六集:中国 十四亿人 我们的选择


6 DVDs (Mandarin) / 2016 / () / 180 minutes

>>> Add Cart <<<


近观远望看热点

近观远望看热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在还原热点问题客观真实面貌的前提下,从与民生紧密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中,选取6个方面的宣传点,提高能见度,提示参照系,提供正资讯,为民众提供理性思考的多方位视觉和国际视野,阐释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改革调整等举措,展示成功案例,在大视野中关注热点,在多重比较重呈现真相,在分析探讨中提供方法,引导民众正确认识当前我国改革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理解和正视当前出现的民生热点。

本片力求用国际视觉,事实说话,鲜活故事,专家点评等多种形式提供丰富资讯和正能量,让民众更加深刻地理解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特点和本质特徵,端正认识和心态,增强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第一集 穷日子富日子
第二集 城里人 乡里人
第三集 食为先 安为天
第四集 天之蓝 水之清
第五集 病所医 老所养
第六集 有梦想 有未来


3 DVDs (Mandarin) / 2014 / () /

>>> Add Cart <<<


中国面临的挑战 (第二季)

《中国面临的挑战Ⅱ》由上海外语频道联合国际知名中国问题专家、《中国三十年》的作者罗伯特·劳伦斯·库恩精心打造。节目五集的内容分别是:“中国能实现和谐吗?”“中国能变得更美丽吗?”“中国,文明依旧重要吗?”“ 中国,你富强了吗?”“中国,你怎样现代化?

中国能实现和谐吗?
庞大的劳动力人口从农村涌入城市,正创造着中国式人口大迁徙和城市化进程,也日益加深了城乡之间、地域之间和不同阶层之间的鸿沟。本集将通过外来务工者落户城市的瓶颈、留守儿童面临的教育机会不均等、城管这一特殊群体折射的城市治理困境,以及老龄化社会面临的养老难题,来探讨如何让每一个中国人享有平等的保障和公平的平台。中国,能实现和谐吗?

中国能变得更美丽吗?
中国的经济高歌猛进,却以环境的恶化为代价。本集以中国的母亲河长江为线索,沿江而下,踏访四地——云南省香格里拉、四川成都、湖北樱桃沟村以及上海,探究了如何与自然和谐共处、城市如何变得更加宜居、怎样建设美丽乡村,也记录了像上海这样的超大型城市在环保方面的探索。水质土壤污染、雾霾久居不散的中国,能变得更美丽吗?

中国,文明依旧重要吗?
实现文明中国梦,中国首先要做的是什麽?本集聚焦了时下的国学热、西方古典音乐热、上海中心建造中的中西碰撞以及中国当代艺术从盲从西方到探索自己独特属性的发展道路,解析了中国文明再塑中,面临的种种挑战。传统价值观如何注入现代文明?中国文化如何面对西方强势文化?中国文明,如何链结过往与将来,构建自己独特的身份?中国,如何成为一个文明国家?

中国,你富强了吗?
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那麽,中国真正富强了吗?本集通过11000米载人深潜器的研发、上汽集团建立自主汽车品牌的艰辛历程、成都打造新“丝绸之路”连接欧洲和东南亚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携手世界应对粮食安全的故事,书写了中国科学家、企业家、政府官员和普通百姓为实现国家富强所付出的执着努力。与此同时,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的中国仍面临发展碰到的一系列问题,中国在致力於解决这些问题的同时也逐渐在国际上承担起大国的使命和责任。中国怎样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富强的国家?

中国,你怎样现代化?
中国,拥有世界最多的高楼、最快的火车、最大的国际航运中心,也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但是, 城乡发展不均衡,经济增长模式滞後且不具有可持续性,教育制度缺乏创新,都阻碍了中国成为一个全方位的现代化国家。本集选择了“淘宝村”、农村土地流转、上海自贸区以及教育以及科研体系创新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实现现代国家过程中的种种挑战和探索。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4 / () / 300 minutes

>>> Add Cart <<<


中国面临的挑战

《中国面临的挑战》由上海外语频道联合国际知名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库恩精心打造的纪录片,以“帮助国际社会理解当今的中国”为主旨,聚焦了中国的经济、民生、创新、政治和价值观五大热点问题,直面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挑战,积极反映了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自信沉着应对挑战的尝试与努力。

《中国面临的挑战》是国内首部以西方人视角观察、研究、分析中国现状的社会现实题材纪录片,共分为 “中国经济将走向何方?”“中国人,你幸福吗?”“会制造的中国人,你会创造吗?”“中国人,你参与了吗?”“中国人,你信什麽?”五个主题。

China's Challenges

This series aims to improve international understanding of China's current critical challenges, of the future of Chinese society. The program will start with the most internationally discussed core problems of China. Through interviews with high-level officials, experts, scholars, and ordinary people, the program will reflect a series of developing difficulties and challenges, such as important changes and progress in society after the reform and opening up, especially during the past ten years.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3 / () / 300 minutes

>>> Add Cart <<<


大道同行

《大道同行》全片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大道,认为要摆脱GDP崇拜,发展的目的是以人为本。

"第一集 发展的转型"
刘飞今年35岁,江苏宿迁人,在上海中心大厦工地已经工作了四个月。他脚下的31层平台离地高度180米,该大厦以每周六米的速度在长高。高楼成为中国迅猛发展的现代化象徵。过去的十年,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工地,借力於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工业化和市场化进程,中国崛起为全球排名第二的经济体。

”第二集 公平的期待"
2011年秋学期,宁夏中南部12个扶贫重点县区农村学校的学生能够免费吃到营养早餐和午餐,这些孩子生活贫困,但是他们仍然保有对生活的梦想,每天一顿营养午餐也许将阻断贫困继续传递让他们又改变人生的可能。 闵行区流动人口贫困孕产妇特约分娩点,这里流动人口孕产妇和新生儿是主要的服务物件,门诊四个医生一天要处理近两百个病人。如今,政府加大了投入力度,医护人员也有所增加。 尽管社会养老服务在各地都有发展,但资源配置不合理,也缺乏效率,养老一床难求。国家养老服务十二五规划解决了养老服务业的难题。

“第三集 治理的变革”
2004年温岭民主恳谈会有了重要突破,和基层人大制度相结合,开始尝试新形式进行讨论修改和监督。公众参与是政府倾听民众需求,接受民众评判增进民众信任的过程。2000年以来,社会组织不断发展,得益于政府敢於向社会组织放权,然而社会组织能否经得起考验还需时间证明?


3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2 / () / 135 minutes

>>> Add Cart <<<


理论热点面对面: 辩证看务实办

今年的理论热点面对面在热点聚焦上做了较大改动,根据当前的社情民意,特别增加了道德风气、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新近出现的热点问题,保留了收入分配、房产调控、看病费用、素质教育、反腐倡廉等内容。节目直面群众关心的问题,辩证看,偏重理论特性,用辩证客观的角度分析问题,务实办,注重现实效果,发掘基层创新的鲜活案例展示政府解决这些问题的创新做法。

2 DVDs (Mandarin) / 2012 / () /

>>> Add Cart <<<


理论热点面对面: 从怎麽看到怎麽办

2010年,“涨”字被评选为年度汉字,2011年6月CPI的涨幅已经突破了6%,物价的上涨挑动着百姓的神经。党中央国务院对此果断展开了一系列稳定物价的政策举措,并取得了一些效果。本节目概述了我国物价上涨的现状,并通过解读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为稳定物价指明了方向。

第一集 怎麽保持物价稳定
第二集 怎麽解决分配不公
第三集 怎麽解决住房问题
第四集 怎麽解决就业难
第五集 怎麽解决看病难
第六集 怎麽实现教育公平
第七集 怎麽解决发展不平衡?
第八集 怎麽遏制腐败现象蔓延


4 DVDs (Mandarin) / 2011 / () /

>>> Add Cart <<<


理论热点面对面: 七个怎麽看

2010年的中国,正处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一系列热点现象、难点焦点问题,给百姓带来困扰和困惑。我们到底应该怎麽看我国发展不平衡。就业难、看病难、教育公平、房价过高、分配不公,以及腐败现象。

第一集 怎麽看我国发展不平衡
第二集 怎麽看就业难
第三集 怎麽看看病难
第四集 怎麽看教育公平
第五集 怎麽看房价过高
第六集 怎麽看分配不公
第七集 怎麽看腐败现象


4 DVDs (Mandarin) / 2010 / () /

>>> Add Cart <<<


社会记录回顾特辑

这些节目拿出来,献给大家,我们希望它是一具标本,关於我们四年多的实践标本。这具标本残缺甚至粗陋,但肌理丰富,结构复杂。标本自身无法阐释它的意义,只希望看到的人可以从中攫取到需要的价值。

这些节目也留给我们自己,因为她是一段记忆,可以帮助我们相信梦想,虔诚地生活。

[2003年 6 月 6 日] 广州 太原 北京
[2003年 6 月 7 日] 声音
[2004年 3 月16日] 法网恢恢
[2004年 3 月30日] 宝马飞了
[2004年 6 月18日] 宝马归来
[2004年10月25日] 足球在十月.徐明
[2003年 7 月31日] 城市的角落
[2003年 9 月15日] 埋伏
[2003年10月31日] 勇敢者的游戏
[2004年 2 月24日] 动物演员的幸福生活
[2004年 4 月20日] 100%安全
[2004年 6 月 4 日] 寻找八分钟
[2004年 2月23日] 炒作也疯狂
[2005年 1月19日] 春丽
[2005年 3月14日] 盛大新浪传奇
[2005年 7月13日] 名字(上)
[2005年 7月14日] 名字(下)
[2005年12月7 日] 月色撩人
[2005年 6 月10日] 人间正道
[2005年10月20日] L101次天水—乌鲁木齐
[2005年10月21日] 在呼图壁的棉田上
[2005年12月 5 日] 我本善良(上)
[2005年12月 6 日] 我本善良(下)
[2005年12月19日] 过往青春
[2006年1月 1 日] 新年特别节目 天仙之惑1
[2006年1月 2 日] 新年特别节目 天仙之惑2
[2006年1月 3 日] 新年特别节目 天仙之惑3
[2006年5月29日] 西出阳关见故人(一)
[2006年5月30日] 西出阳关见故人(二)
[2006年8月 1 日] 最美
[2007年 1 月 4 日] 大城小爱
[2007年 2 月 5 日] 车站街少年(上)
[2007年 2 月 6 日] 车站街少年(下)
[2007年11月12日] 红墙(上)
[2007年11月13日] 红墙(下)
[2007年12月10日] 风声 雨声 读书声(一)
[2007年12月11日] 风声 雨声 读书声(二)
[2007年12月12日] 风声 雨声 读书声(三)
[2007年12月13日] 风声 雨声 读书声(四)
[2007年12月14日] 风声 雨声 读书声(五)
[2007年11月26日] 丈夫拒绝签字 孕妇难产死亡事件调查
[2007年11月27日] 丈夫拒绝签字 孕妇难产死亡事件调查(续)
[2007年12月16日] 两个人的时光—肖志军
[2007年12月17日] 两个人的时光—李丽云
[2007年12月18日] 两个人的时光—肖志军和李丽云
[2007年10月29日] 虎虎虎
[2007年10月30日] 虎虎虎(续一)
[2007年10月31日] 虎虎虎(续二)
[2007年11月22日] 虎虎虎(续三)
[2007年12月 6 日] 华南虎事件(续)
[2007年12月 7 日] 华南虎事件(续二)
[2004年5月26日] 黄静之死(上)
[2004年5月27日] 黄静之死(下)
[2006年7月10日] 漫长的告别(上)
[2006年7月11日] 漫长的告别(下)
[2005年4月11日] 油菜花开
[2005年4月12日] 油菜花开(续)
[2005年 3 月15日] 地铁陌生人
[2005年 5 月 5 日] 倾听安徒生
[2006年 4 月26日] 摩托日记——重回切尔诺贝利
[2006年 9 月21日] 在剥洋葱的时候
[2006年10月24日] 八岁孩子的天空
[2007年 6月 1日] 心意


11 DVDs (Mandarin) / 2008 / () /

>>> Add Cart <<<


香港十年

本片秉承“以真实为灵魂,以人物为主角,以故事为载体,以情感为核心”的创作理念,以香港回归十年来的“变与不变”贯穿始终,用影像纪录香港十年的风雨历程,用故事见证香港十年的“变与不变”,向世界昭示中国政府“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治港实践的承诺和成功,从而彰显中央政府一直以来对香港社会强有力的支持以及香港对内地不断增强的影响力,同时,也体现了国际社会和香港各界对香港未来发展的信心。

第一集 《十年见证》
第二集 《历练之路》
第三集 《和谐共处》
第四集 《活力充沛》
第五集 《我的中国心》
第六集 《血脉相连》
第七集 《背靠祖国》
第八集 《龙腾香江》


4 DVDs (Mandarin) / 2007 / () /

>>> Add Cart <<<


直通香港 - 10年记忆 (1997 - 2007)

10年中的香港是繁荣的香港,十年中的香港人是骄傲的香港人。本片不但真实记录了香港经济的复苏和腾飞,回顾了面对“非典”香港人不屈不挠的感人场面,而且展现了普通的香港人在内地创业的难忘经历。

港人内地创业记
第一集 美满人生方程式
第二集 理想在这里延伸
第三集 在北京圆一个儿时的梦
第四集 从打工仔到老板
第五集 广州“中华广场”的建造者
香港 在竞争中领跑
第一集 香港:小天地 创经济传奇
第二集 高效政府打造核心竞争力
第三集香港企业效率“凸”显世界竞争力
第四集 基础设施:香港竞争力的基础
第五集 软实力彰显香港世界竞争力
十年记忆
第一集 香港金融保卫战(上)
第二集 香港金融保卫战(下)
第三集 香港从这里起飞
第四集 走近驻港部队
第五集 引入内地人才 助香港腾飞
第六集 抗击非典
十年记忆
第七集 破解失业困局
第八集 CEPA助力 香港突围
第九集 航太英雄到香江
第十集 开放“个人游”
第十一集 奥运金牌耀香江
第十二集 防控禽流感
十年记忆
第十三集 迪士尼来了
第十四集 陈冯富珍入主世卫
第十五集 孔雀东南飞
第十六集 携手之路
第十七集 香港为你上“保险”
第十八集 共同期待


5 DVDs (Mandarin) / 2007 / () /

>>> Add Cart <<<


为了人民的福祉

为了人民的福祉分别围绕地铁建设、苏州河、黄浦江展开?述。轨道交通推动了各个卫星城的建设和发展,更为数以百万计在城乡结合部工作、生活的民工兄弟姐妹带来了福音。上海世博会所提倡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将在实践中全面落实。上海世博会园区後滩公园项目,是黄浦江、苏州河治理的一个缩影。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 () / 252 minutes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