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地理人文


国家地理:穿越青藏高原



大绿洲

《大绿洲》分别以绿洲生态和谐、历史文化和谐以及现代发展和谐为主题,用纪实性的手法,全方位、多角度讲述了库车这个沙漠上的绿洲城市改革开放3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该纪录片历时三年之久,通过电视画面全面记录了绿洲壮丽的塞外风光、浓郁的民族特色风情、悠久绚烂的龟兹文化底蕴、丰富的物产和资源禀赋以及高速发达的现代生活,通过讲述库车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全面反映世世代代居住的以维吾尔群众为主体融合各民族共同开创幸福生活的艰辛与幸福,以绿洲梦承载中国梦,用生活在这片绿洲土地上的普通人的梦想诠释中国梦的真实内涵。

库车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这里古称龟兹,曾是西域三十六国之一,汉代时西域都护府就设立於此,是历史上着名的丝绸之路重镇和西域军事重镇。节目用故事的形式讲述库车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展现了库车县壮丽的塞外风光、浓郁的民族特色风情、悠久灿烂的龟兹文化底蕴、丰富的物产资源以及高速发展的现代化生活。


3 DVDs (Mandarin) / 2015 / () / 78 minutes

>>> Add Cart <<<


荒野星球 (喀喇昆仑深处的GONDOGORO LA)

2015年6月,一支由来自5个国家的上班族背包客组成的国际联合徒步队伍,为了梦想,进入遥远神秘的喀喇昆仑深处,计画翻越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K2)附近的一座海拔5640米的GondogoroLA垭口。徒步过程中景色的不断演进,从吵杂村庄到静谧雪山深处,从浑浊的河水到清澈的冰川水,从勃勃生机的3000米到冰雪覆盖的5000米,从生物多样的人类社会到冰雪冷酷的雪山世界,一直到最美的世界的尽头。以纯纪实的手法将大家带入这个蓝色星球上原始而美丽的神秘地带,把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带给中国观众。

第一部由中国背包客出品,讲述为什麽那麽多人去徒步的作品;第一部以中国背包客视角拍摄Gondogoro LA的纪录片式微电影。由意大利米兰、英国伦敦、美国洛杉矶、迈阿密等15家国际电影节提名,好莱坞国际、天空和独立电影节最佳纪录片获奖导演Carlo Christian Spano(意大利)亲自执导、拍摄,跨越五种语言,十个国登山家和背包客参与拍摄。


2 DVDs(Mandarin) / 2015 / () / 90 minutes

>>> Add Cart <<<


天路 我的新藏线

青藏高原,地球上海拔最高的高原,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西藏,承载着太多人的梦想。许多人已经把去一次西藏定为了自己必须要完成的人生目标。然而,愿意以骑自行车的方式、沿着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219国道,穿越数百公里无人区,横跨万里之遥的方式来实现西藏梦的人仍然属於这个群体中的极少数。

2014年5月18日,重庆的雷敏和四川的嫄嫄选择了这样的方式,也同样选择了一条未知而危险的路。新藏线是被骑行者称为“勇者之路”,凶险和荒凉不可想像。纵是路途中风景处处,骑行者也没有忘记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旅途如此,生活也是如此。

《天路》跟随两位花季少女穿越新藏线,一路艰辛骑行,有泪水更有微笑。西藏的美丽和善变总是如影随影,意外时刻发生。高原就是高原,你身体哪个地方最薄弱,它就在哪个地方寻找突破口。她们能否坚持在恶劣的环境中坚持梦想?


5 DVDs (Mandarin) / 2015 / () / 150 minutes

>>> Add Cart <<<


越冬

本片用优美的画面、动听的音乐、丰富的细节,向人们讲述了黑颈鹤“夏”和“暑”一家在越冬地的感人故事。

片子聚焦黑颈鹤的越冬旅程。黑颈鹤是全球15种鹤类中唯一的高原鹤,也是中国独有的鹤。它们作为候鸟,夏季在中国青藏高原的沼泽繁殖,秋天则要飞到温暖湿润的南方过冬。每年的十月,是黑颈鹤前往中国西南腹地的乌蒙山区越冬的日子。片中展现的,就是关於黑颈鹤“夏”和“暑”夫妇越冬的故事。这对夫妇又带着一双儿女“力哼”和“憨豆”来到了大山包,在长达半年的越冬生活中,它们一家经历了食物匮乏,大雾弥漫,“力哼”受伤,狂风暴雪等严酷的考验,最终它们平安的度过了漫长而又艰辛的越冬生活。

黑颈鹤,自1876年它们被发现以来的一百多年间,这一物种的数量都在急剧减少,目前已不足10000只。


DVD (Mandarin) / 2015 / () / 45 minutes

>>> Add Cart <<<


离天最近的生灵

本片为中国第一部以青海神秘的犁牛文化以及与犁牛相关的自然、人文景观为题材的纪录片,首次尝试以抵近观察的视角梳理这一高原生灵的前世今生,为观众打开一个全新的神奇世界。

通过介绍犁牛从邻近北极地区到青藏高原的的迁徙历史,以及从原始犁牛到野犁牛、犁牛的演化史,展现了青海这片土地因犁牛而迸发的无穷魅力。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族人民,也因为犁牛的存在而充满喜悦和感激。

犁牛,一个曾在靠近北极驰骋的凶猛动物;一个仅在地球第三极上生存的独特牛种,如何在平均海拔4千米的雪域高原上进化、生存、延续血脉,又如何面对日益恶劣的生态环境和种群退化?
上集 宝贝
下集 亲爱的犁牛


2 DVDs (Mandarin) / 2014 / () / 96 minutes

>>> Add Cart <<<


雪山下的精灵

本片用真实的故事、优美的画面、感人的细节,首次全面深刻地展示了“滇金丝猴”种群关系、生活习性和其生存的艰辛。

“金丝猴”是全球灵长类中最稀有的濒危物种,而其中“滇金丝猴”最为珍贵。它们终年生活在中国滇藏交界的雪山峻岭中,以族群群居,一夫多妻,没有领袖。多年来,其神秘的身影总是若隐若现,让好奇的人们为之痴迷。本片就纪录了生活在云南白马雪山下的“精灵们”-----一支由300多只猴子组成的“滇金丝猴”种群。其中,片子聚焦滇金丝猴“机灵”一家,精彩展现了其由春到冬,生儿育女,艰难生存、曲折动人的精彩故事。本片向人们揭开了“滇金丝猴”神秘而又美丽的面容,同时展现了当地藏族人与“滇金丝猴”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


DVD (Mandarin) / 2014 / () / 40 minutes

>>> Add Cart <<<


大美青海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庄子. 知北游》。

青藏高原—世界第三极。而青藏高原的壮美尽在青海。印度洋板块和亚欧大陆的碰撞将这里挤成万千沟壑、巨型褶皱。这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又育成了传奇的生物和悠远的文明。藏羚羊身藏气囊、冬虫夏草动植物合体,还有藏野驴、黑颈鹤、湟鱼无不让人称奇。西王母不只是传说,古羌人的彩陶传达着远古的资讯。莽莽昆仑,不仅积淀了河源文化,还有古人对创世的猜想。三江源将雨雪凝成冰川顶在头上成为中华水塔。柴达木将海水变成晶体揣在怀里成为中华聚宝盆!

大美不言,苍生有知。於是藏民族五体投地,奉上最深的虔诚!

第一集 青海湖
第二集 三江源
第三集 塔尔寺
第四集 昆仑山
第五集 柴达木


2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2011 / () / 150 minutes

>>> Add Cart <<<


青藏铁路

苍茫广袤的青藏高原,神秘辽阔的东亚腹地,唐蕃古道,茶马古道,历史上一直尝试打通高原与内陆之间的道路。然而,进藏却是一条无比艰险的天路,这是一条刻满死亡记录的道路,它的路标就是荒野中连绵延伸的白骨。

今天,数万名铁路建设者开进雪域高原,毅然建造起了“可与长城媲美”的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工程——青藏铁路。
青藏铁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他承载了太多的世界之最:
风火山隧道——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冻土隧道;唐古拉车站,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车站;羊八井1号隧道——世界上最长的高原铁路隧道……
大型文献电视片《青藏铁路》全方位地纪录青藏铁路这一旷世工程的建设历程,同时将历史的厚重同鲜活的生活糅合起来,在凸现出进取与顽强奋斗的民族精神的同时,完成一部真正无愧於历史本身的影像史录。
无疑,这是一条新世纪的长城,它凝固着无数建设者的艰辛与奉献,凝固着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与风貌,也凝固着留垂给历史的沉思。

第一集 世纪梦圆
第二集 以人为本
第三集 结缘冻土
第四集 绿色哈达
第五集 天路之魂
第六集 高原长虹


3 DVDs (Mandarin) / 2006 / () /

>>> Add Cart <<<


中华民族: 边地大穿越

大型系列片《边地大穿越》,驾车行驶二万多公里,穿越中国西南西北部的崇山峻岭、戈壁沙漠、江河湖泊,在西藏、青海、新疆等地艰苦拍摄近半年时间。镜头纪录了中华民族古老悠久的历史文化,内容涉及民族历史、自然风光、民族服饰、民族医药、玉石珍宝、传统手工艺和濒临消失的古老文化。

《新疆》4集
《西藏》4集
《青藏线》5集


3 DVDs (Mandarin) / 2006 / () / 390 minutes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