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人文历史


人文历史



长征

纪录片《长征》坚持历史文献纪录片真实性的基本原则,采用了大量鲜活的历史资料。其中包含了600多个小时的影像资料,并整理700多条亲历者、目击者的采访。该片还对近五十名平均年龄在100岁上下的老红军进行抢救性采访,并运用了中央电视台、各地方电视台、新闻电影制作单位二十多年来积累的历史当事人的采访资料,以及大量的文献档案和40余部各种回忆录、回忆文章等,使全片有了坚实的史实基础。

第一集 英雄史诗
第二集 路在何方
第三集 伟大转折
第四集 战史奇观
第五集 民心所向
第六集 跨越极限
第七集 百川归海
第八集 永远长征


4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3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东方主战场

本片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及中国抗战各阶段与东方主战场主题有关的重大史实为依据,深入阐述中国抗日战争为战胜日本法西斯所做出的伟大贡献;以民族大义为基点,客观深入剖析、解读中国抗日战争,凸显东方主战场的精髓——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敌的精神;从人类正义、中国与同盟国合作和海外战场共同行动的视角,展现中国在国际反法西斯统一战线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凸显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

第一集 东方危急
第二集 共赴国难
第三集 浴血坚持
第四集 艰苦卓绝
第五集 同盟抗敌
第六集 民族血脉
第七集 大地坚韧
第八集 正义必胜


4 DVDs (Mandarin) / 48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甲午

甲午,中国农历干支纪年中一个特殊的年份。120年前,中、日之间发生战争,从此国运殊途。

甲午战争是日本近代史上第1场大规模对外战争,此後日本开始了半个世纪的对外扩张历程,直至二战结束。 纪录片《甲午》以甲午战争为切入口,广泛利用近十年来自日本、英国、美国等地新发掘的史料,对作为中国近代化象徵的中国海军的创建和其命运做了重点刻画, 将这段涉及中、日、朝鲜和韩国的近代化大变局放置到更为广阔的国际化背景中进行观察, 视野扩展至战争以外的政治、经济、外交、教育等领域, 力图还原中日两国在近代化道路上的竞逐历程,从而对历史的教训做出中肯思考。

第一集 开国
第二集 龙腾
第三集 竞逐
第四集 备战
第五集 沉没


DVD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22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决战背後的决战

纪录片《决战背後的决战》以新的视角和更加广阔的视野,对发生在六十多年前的国共战略决战——辽沈、淮海、平津三次战略决战进行了新的发现,将关照的着力点从战役本身放到“决战背後”,从国共决战态势的形成、决战前夜双方对峙形势的急速演化、交通运输、重火力、支前民工、隐蔽战线等六个角度,深度揭秘国共间的生死博弈,以及人民解放军赢得决战完胜的缘由。

2 DVDs (Mandarin)

[Go top]

>>> Add Cart <<<


一份报纸的抗战

《一份报纸的抗战》以1931年至1945年《大公报》参与、推动、见证的中国抗战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重大事件为线索,讲述了新闻界和文化界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的特殊贡献与担当。这是中国国首部以中国报人和新闻记者的独特视角反映中国抗战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纪录片。

第一集: 明耻教战
第二集: 中国的西北角
第三集: 迂回在生死线上
第四集: 我们在割稻子
第五集: 银风筝下的记忆
第六集: 日本投降矣


6 DVDs (Mandarin) / 2016 / 22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英雄如山

纪录片《英雄如山》用极具说服力的真实影像,引领新风气、新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英雄如山》的视野与立意力求高远,在大量运用影像及文献资料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英雄背後震撼人心的故事,通过走访事件亲历者,结合历史深度和人文深度,从当下社会现实切入,纪录当代中国英雄,追溯近现代史上的英雄人物,全面呈现了一代代中华儿女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以及甘愿奉献青春和生命的一个个传奇故事。

《英雄如山》,在纵向上涵盖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三大历史时期,在横向上遍布了中国的东南西北中的五个方位,用宏大的视角和高远的立意,用真实的、震撼的影像,塑造一群立体生动的英雄群像,树立英雄如山、山如英雄的崇高理念。

第一集:魂脉
第二集:擎天
第三集:永生


3 DVDs (Mandarin) / 2016 / 114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长春往事

拨开尘封的历史迷雾,《长春往事》电影的讲述方式,发掘和讲述了在那个腥风血雨的年代里,一群普通人鲜为人知的抗战故事。通过这些普通人的故事,体现出的是中国普通大众奋起抗争的勇气和民族气节,中国普通人的抗争,是中国抗日战争最後胜利的基础。

这些普通人的故事,体现出的是中国普通大众奋起抗争的勇气和民族气节,中国普通人的抗争,是中国抗日战争最後胜利的基础。


6 DVDs (Mandarin) / 2015 / 24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民族的吼声

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日战争,中华大地诞生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抗战歌曲,它们是民族的呐喊、历史的吼声,冲锋的号角、杀敌的雷霆,激励着一万同胞与日寇血战到底!从白山黑水到黄河两岸,从崇山峻岭到广袤平原。一曲曲抗战之歌,早已昇华为与侵略者殊死搏杀的进军号角。这些歌曲在怎样的背景下产生,他们的作者是一群怎麽样的人?这些歌曲有着怎麽样的传奇故事,时至今日产生了怎麽样的广泛影响?四集大型文艺专题纪录片《民族的吼声》以八首经典抗战歌曲为线索,带领人们重温那些激励中华儿女奋勇前进的高亢旋律。

第一集: 《松花江上》张寒晖 、《义勇军进行曲》聂耳
第二集: 《新四军军歌》何士德、《游击队之歌》贺绿汀
第三集: 《歌唱二小放牛郎》李劫夫、《沂蒙山小调》李林 阮若珊
第四集: 《大刀进行曲》麦新、《黄河大合唱》冼星海


4 DVDs (Mandarin) / 2015 / 18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胶东烽火

胶东地区是中国革命的发祥地之一。1921年秋天,党中央就派邓中夏、王荷波到烟台开展工作。创立的中国工农红军胶东游击队,是山东省内唯一一支坚持到抗战爆发的红军队伍。抗日和解放战争时期,英勇的胶东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和新中国建立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革命战争年代,胶东地区40万人参军,280万民工支前;走出去的人民子弟兵达4个军另2个师又25个团(现有三个集团军仍在建制);7.6万名优秀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在胶东这片热土上,发生了许多重大的历史事件,如向党中央密送黄金、创立北海银行、粉碎美军登陆企图、挺进东北、创建地下医院、胶东人民支前等。

十二集电视纪录片《胶东烽火》将带您共同回顾那些峥嵘岁月的动人故事。

江面上的红色舰队
血色黄金
虎口夺金
护金英雄
战火中的北海银行
隐形的医院
智阻美舰登陆烟台
运兵东北(上、中、下)
竹竿上的记忆
杨子荣身世之迷


2 DVDs (Mandarin) / 2014

[Go top]

>>> Add Cart <<<


抗大,抗大!

导演: 彭山

本片通过这些亲历者的口述,并结合着名军事专家金一南、徐焰、张彬等人对那段历史的深层解读,结合翔实的历史史料, 客观地再现了发生在七十多年前抗大办学过程中的一个个惊心动魄的事件,让观众在一幅幅珍贵历史画面的引导下,用心聆听那个年代所发生的真实故事,从中感悟 中华民族改变历史、重塑自我的不屈精神。

第一集 窑洞大学
第二集 到延安去
第三集 群贤毕至
第四集 敌後办学
第五集 青山忠骨
第六集 血色浪漫
第七集 建国方阵


2 DVDs (Mandarin) / 2013 / 161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北洋军覆灭记

1894年的夏天,中日甲午战争爆发,清朝最为勇猛的淮军遭到惨败。这场战争,暴露了了清朝旧式军队的诸多破绽,摇摇欲坠的清王朝为了苟延残喘,仿效西方军队成立北洋新建陆军,这支军队从此就与清末民初的风云变幻,纠缠在一起。它不仅参与推翻清帝国,还扶助袁世凯坐上民国总统的宝座:为争权夺利、北洋军内部混战十余年,段祺瑞、冯国璋、张作霖、智锟、吴佩孚等军阀,使中国历史大转身平添不少变故。

《北洋军覆灭记》历时2年精心制作,收集了国内外清末民初的几乎所有活动影像和历史照片,还有大量的情景再现,努力为观众营造出一个真实的历史氛围,叙述一个惊人动魄的关於北洋军的故事。

第一集 新军
第二集 集团
第三集 阴谋
第五集 内讧
第六集 府院
第七集 兄弟
第八集 反戈
第九集 结局


4 DVDs (Mandarin) / 2012

[Go top]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中国远征军

抗战期间,中国军队赴缅远征作战,10万壮士,以少敌多;盟军战略分歧,远征军被迫转进,翻越野人山,无端死伤5万,1万人撤往印度,只有3万人返回祖国……

《探索发现》栏目历时一年,倾力打造12集纪录片《中国远征军》。本片摄制组先後赴湖南、云南等数地拍摄,采访了近二十位年过九旬的远征军老兵,获得了大量此前在国内从未公布的重要资料。诸如,在震惊世界的仁安羌大捷中,直接指挥者并非孙立人,而是刘放吾;戴安澜将军星殉野人山,後被新中国追认为“革命烈士”……挖掘出的重要史实不仅填补了该段历史影像证据的缺失,更是弘扬了中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场中英武之精神。

第一集 铁血远征
第二集 解围仁安羌
第三集 兵败野人山
第四集 整军蓝姆伽
第五集 绝地反击
第六集 钳形攻击
第七集 密支那绞肉机
第八集 怒江危局
第九集 翻越高黎贡
第十集 松山大战
第十一集 血色腾冲
第十二集 决胜龙陵


6 DVDs (Mandarin) / 2010

[Go top]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看不见的战线特辑

《密码疑案》(2集,1片) 1938年2月,日军对重庆实施战略轰炸。国民革命军事委员会截获了一些罕见的密码电报。随後,密码专家雅德利与日军情报机构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斗智斗勇的密码之战,揭开了重庆大轰炸鲜为人知的幕後故事。

《难童》(10集,5片)
抗战烽烟中,代表民族未来的百万儿童,在日军炮火中或丧生或逃难。拯救难童,抗战中鲜为人知的一段往事,成为国共两党妇女界谱写的最为悲壮的一曲。该片重现那场惊心动魄的母亲行动,再现当年难童的血泪生涯。

《长沙文夕大火》(4集,2片)
1938年11月12日的深夜,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席卷了一座近三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长沙古城。这场大火与国民党的一项对日作战政策有着怎样的联系?该片深入追踪抗战初期的那次非常事件,全面解析震惊中外的大火案。


8 DVDs (Mandarin) / 2007 / 60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抗日同盟军

1931年“九一八”事变以後,东北沧陷,长城失守,北平、天津危在旦夕。困难当前,冯玉祥、方振武、吉鸿昌等一群热血军人,冲破了国民党政府的重重阻 力,组建抗日同盟军,奋起抗战。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他们收复了康保、宝昌、沽源和多伦四县,这是自日军侵华以来中国军队打的第一个胜仗,也是中国军队 第一次收复国土。

但是,由於抗日同盟军的义举,触犯了国民党政府“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也使日军恼羞成怒。抗日同盟军遭到了国民党军和日军的联合打击,同盟军总司令冯玉祥被迫宣布下野,方振武将军出逃香港,吉鸿昌将军在北平英勇就义。

四集纪录片《抗日同盟军》以丰富说实的史料,客观真诚的态度,拨开历史的重重迷雾,为广大观念讲述了一个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故事。


2 DVDs (Mandarin) / 2006

[Go top]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西藏抗英百年祭

2004年,是中国西藏江孜抗英斗争100周年。

本片记述了发生在100年前的西藏高原上的两次抗英斗争的历史实况和来龙去脉,真实刻画了面对英国侵略者凶恶残暴的血腥屠杀,西藏各族人民不畏强敌、不屈不挠、誓死扞卫祖国主权的民族气节,以及团结战斗、众志成城、敢於献身的不屈精神。尽管由於交战双方力量对比悬殊、抗英军民武器落後以及清政府妥协退让等原因,西藏人民归於失败,西藏逐步沦为半殖民地,但是他们誓死卫国的英勇气概给侵略者以沉重打击,就连英国侵略者首领荣赫鹏也不得不承认:“西藏人民的英勇是无可争辩的。”

西藏各族人民舍身卫国的历史壮举,惊天地,泣鬼神,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帝爱国斗争的一曲雄壮战歌,是西藏各族人民谱写的爱国主义的光辉篇章。


2 DVDs (Mandarin) / 2005

[Go top]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抗战1 - 花园口事件

1938年,豫东战役失败後,蒋介石为阻止日军沿平汉线南下进攻武汉,悍然下令扒开了河南境内的黄河花园口大堤。滔滔黄河水一泻千里,中原大地尽成泽国。

这次水灾,豫皖苏三省共有89万群众被淹死,300多万群众背井离乡,黄河从此也改道 了8年,在豫东形成了千里无人烟的“黄泛区”。

就这样,花园口决口成为了历史上人为的大灾难,也成为中原人民无法忘记的噩梦。


DVD (Mandarin) / 2004

[Go top]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抗战2 - 战俘存亡录

从1942年到1945年,日军渖阳战俘营先後关押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荷兰战俘多达2000多人。本片的主人公艾伦、罗森道尔现在已经是近90高龄的老人,他们都是当年倍受日军折磨的美国战俘,在全世界纪念人类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9周年的前夕,他们接受了《探索发现》栏目的独家访问。

2 DVDs (Mandarin) / 2004

[Go top]

>>> Add Cart <<<


大抗战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文献记录片。

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以国内外抗日战争历史研究的最新成果和珍贵影像资料,汇聚许多首次曝光的历史音像资料,用新视角、新理念、新资料、新技术,对十四年抗日战争进行全面系统、客观生动的历史回顾。

联合抗战历史研究权威部门,以宏大的叙事、客观的角度、真实的影像,全方位呈现抗战艰辛卓绝、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第1集 九一八事变
第2集 东北沦陷
第3集 东北义勇军抗战
第4集 东北抗日联军(上)
第5集 东北抗日联军(下)
第6集 东北抗日联军英雄谱
第7集 一二八淞沪抗战
第8集 长城抗战
第9集 察哈尔抗战
第10集 华北事变
第11集 绥远抗战
第12集 一二九运动
第13集 西安事变
第14集 卢沟桥事变
第15集 血战平津
第16集 共赴国难
第17集 平型关大捷
第18集 夜袭阳明堡机场
第19集 太原会战
第20集 淞沪会战
第21集 南京保卫战
第22集 南京大屠杀
第23集 徐州会战
第24集 武汉会战之战前态势
第25集 武汉会战之陆上搏杀
第26集 武汉会战之海空鏖战
第27集 广州战役
第28集 抗战初期的新气象
第29集 工业和高校内迁
第30集 论持久战
第31集 华北抗日根据地的创建
第32集 华北抗日根据地的巩固
第33集 华北抗日根据地的坚持
第34集 新四军挺进华中敌後战场
第35集 新四军发展华中敌後战场
第36集 华南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
第37集 全国各界各阶层抗战
第38集 台港澳同胞抗战
第39集 海外华侨抗战
第40集 收复晋西北七城
第41集 邵家庄伏击战
第42集 神头岭伏击战
第43集 响堂铺伏击战
第44集 滑石片伏击战
第45集 八路军回民支队
第46集 山西新军
第47集 香城固诱伏战
第48集 大龙华歼灭战
第49集 陆房反围攻作战
第50集 陈庄歼灭战
第51集 国际友人援华(上)
第52集 国际友人援华(下)
第53集 梁山大捷
第54集 黄土岭战斗
第55集 三打白彦
第56集 千里河防保卫战
第57集 云岭保卫战
第58集 振奋全国的百团大战(上)
第59集 振奋全国的百团大战(下)
第60集 抗日根据地的政治建设
第61集 抗日根据地的经济建设
第62集 抗日根据地的文化建设
第63集 南昌战役
第64集 随枣战役
第65集 桂南战役
第66集 五原大捷
第67集 枣宜战役
第68集 汪伪政权的覆灭
第69集 战略相持阶段中日双方的战略调整
第70集 皖南事变
第71集 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北岳、平西区1941年夏秋季反“扫荡”作战
第72集 冀中抗日根据地军民的反“蚕食”和反“扫荡”斗争
第73集 华中抗日根据地军民反“清乡”、反“清剿”斗争
第74集 华北抗日根据地军民反“治安强化运动”
第75集 广泛的群众性抗日游击战争
第76集 地道战
第77集 日本的殖民政策及经济文化掠夺
第78集 76号魔窟
第79集 大青山突围
第80集 狼牙山五壮士
第81集 黄崖洞保卫战
第82集 十字岭战斗
第83集 百花洞战斗
第84集 山东纵队反“扫荡”突围
第85集 三战杨家横
第86集 田家会大捷
第87集 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
第88集 抗战时期的戏剧
第89集 抗战时期的音乐和民歌
第90集 抗战时期的美术和学术思想
第91集 抗战时期的电影
第92集 香港大营救
第93集 美德伏击战
第94集 侏儒山战役
第95集 整风运动及加强党的领导
第96集 谢家渡战斗
第97集 朱家岗战斗
第98集 歪头崮85勇士
第99集 刘老庄战斗
第100集 苏联援华及空军志愿队援华作战
第101集 美国援华及志愿航空队援华作战
第102集 营救美国飞行员
第103集 重庆大轰炸及空中保卫战
第104集 豫南战役
第105集 上高战役
第106集 中条山战役
第107集 长沙战役(上)
第108集 长沙战役(下)
第109集 浙赣战役
第110集 鄂西战役
第111集 常德战役
第112集 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
第113集 缅北滇西反击战
第114集 豫湘桂作战
第115集 国民党的敌後游击战
第116集 美军观察组到延安
第117集 营救犹太人
第118集 日军暴行
第119集 敌後战场局部反攻
第120集 豫西鄂北作战
第121集 湘西作战
第122集 收复广西
第123集 美苏对日进攻
第124集 敌後战场全面反攻
第125集 抗联部队配合苏军出兵中国东北作战
第126集 日本投降
第127集 台湾光复
第128集 正义审判


32 DVDs (Mandarin)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