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近代史


近代史:抗战中的中国



刘伯承元帅

导演:尚昌仪
一位寒门少年成长为开国元帅的传奇历程,
一幅人民军队诞生与发展壮大的风云画卷。
本片通过大量珍贵的影像档案资料走进历史的帷幕,解读了刘伯承如何从一个贫苦的农家子弟成长为叱吒风云的军事家;
通过经典战例和敌我交锋的战争活剧,诠释了刘伯承卓越的军事指挥艺术和战争制胜的谋略,生动地再现了刘伯承和他的战友们在中国革命历史的舞台上,为中华民族的自由和解放,征战沙场、九死一生的英雄传奇。


VOD / 2012 / () / 360 分锺

>>> Add Cart <<<


世纪珍藏

导演: 彭山
1975年,山东广饶县文史人员在徵集革命文物时,在该县刘集村一个普通的农民手中,意外地发现了一本我国最早翻译出版的《共产党宣言》,引起了文史部门的高度关注。後经多方查证,这本书是该村早期的进步青年于1926年在回乡组织革命活动时,从济南带回家乡的。当年,正是这本书的出现,点燃了中国北方农村的革命火种,让刘集成为了中国北方农村最早党的基层组织之一,成为了整个鲁北地区的革命摇篮。
第一集 风乍起
第二集 黄河愤
第三集 大王魂


2 DVDs (Mandarin) / 2012 / () / 111 minutes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渖阳1949

1945年8月9日深夜, 150万刚刚从欧洲战场撤出的苏联红军, 在宽达五千余公里的战役面展开了凛冽攻势, 67万余名关东军以及精心构筑的八千多个永久性国防工事一同被摧毁。1945年8月19日,苏军占领东北最大的城市渖阳。此时的中国东北,作为日本投降後中国最大一块政权的真空地带出现了,国共两党都调集最得力的干将抢占东北。已经沦陷14年之久的故都渖阳,长夜过後的拂晓就要到来。
1948年10月29日,辽渖战役还未结束,因为时局的紧迫,中共东北局紧急抽调四千多名渖阳市特别军事管制委员会干部,从哈尔滨出发,火速接管东北最大的城市渖阳。在新中国成立前夜,这座後来被称作新中国长子的渖阳,迎来了凤凰涅盘般的新生。
就在随後八十万四野大军出关南下,决战平津、横扫南疆的战斗中,渖阳以及东北的黑土地,成为这支虎军的钢铁後方。


DVD (Mandarin) / 2010 / () /

>>> Add Cart <<<


着名战役 - 解放战争

半个多世纪以前,在中国大陆上爆发了两种势力的大决战,决战的结局不仅在中国军事史、也在世界军事史上留下了令人惊异的一笔,并最终导致新中国的诞生。
七部十六集电视系列片《解放战争》,以全新的史料,独特的视角,将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史实再现在荧屏上,让生活在今天的人们回到那炮火纷飞的年代;本片,晴节生动,悬念环生,既不是简单重叙历史大事件,也不是单纯讲个人命运,而是历史与人物相交融,既有历史的大气氛,又有人物的命运与细节,是一部能给观众全新感觉的讲述解放战争历史的精彩画卷。
DVD 1
孟良崮(上)
孟良崮(下)
DVD 2
中秋夺城夜(上)
中秋夺城夜(下)
DVD 3
烽卷黑土地(上)
烽卷黑土地(中)
烽卷黑土地(下)
DVD 4
中原虎啸天(上)
中原虎啸天(中)
中原虎啸天(下)
DVD 5
日出紫禁城(上)
日出紫禁城(下)
DVD 6
霹雳撼天锁(上)
霹雳撼天锁(下)
DVD 7
龙起大江头(上)
龙起大江头(下)


7 DVDs (Mandarin) / 2010 / () /

>>> Add Cart <<<


发现之旅: 战争纪实篇

中国的近现代史是充满战争的一段历史,在讲述这段历史的时候,我们是否清楚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产生的战斗英雄?是否还记得那些壮烈的战役?通过本篇让我们回忆一下这些值得我们永远记住的人和事。
杀击四伏的天空
孤胆战车
地下奇兵
转向113°
滇西抗战风云录
烈血忠骨


7 DVDs (Mandarin) / 2008 / () / 630 minutes

>>> Add Cart <<<


东方主战场

本片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及中国抗战各阶段与东方主战场主题有关的重大史实为依据,深入阐述中国抗日战争为战胜日本法西斯所做出的伟大贡献;以民族大义为基点,客观深入剖析、解读中国抗日战争,凸显东方主战场的精髓——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敌的精神;从人类正义、中国与同盟国合作和海外战场共同行动的视角,展现中国在国际反法西斯统一战线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凸显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
第一集 东方危急
第二集 共赴国难
第三集 浴血坚持
第四集 艰苦卓绝
第五集 同盟抗敌
第六集 民族血脉
第七集 大地坚韧
第八集 正义必胜


4 DVDs (Mandarin) / / () / 480 minutes

>>> Add Cart <<<


发现之旅: 潜伏的英雄 世纪特工

一个特殊的年代,对於生活在这个时代中的每个人,都不能预料未来的一天,谁将会主宰这个国家的沉浮命运…… “潜伏者”们因特殊的工作性质,隐姓埋名,做着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他们功勳卓着,与敌人斗心斗智,在隐蔽战线中搜集到准确而极具价值的情报。
本系列以大量鲜为人知的、罕见的历史资料,逼真的镜头,还原了隐蔽战线中最为着名的龙潭三杰、阎宝航等人的“潜伏”战斗原貌,如实再现了二十世纪着名的间谍案例。在隐蔽斗争中带您走入那个特殊的年代……
隐蔽战线 - 龙潭三杰(上)
隐蔽战线 - 龙潭三杰(下)
阎宝航(上)
阎宝航(中)
阎宝航(下)
世纪间谍 - 挽救莫斯科
世纪间谍 - 核网谍影(上)
世纪间谍 - 核网谍影(下)
世纪间谍 - 抗日情报战


4 DVDs (Mandarin) / / () /

>>> Add Cart <<<


南侨机工 - 被遗忘的卫国者

一部从未披露的战争日记,60分钟最新发现的二战影像,两千张首次面世的私人照片,14位百岁老人的真实讲述,让世人近距离感受70多年前的战争硝烟,聆听一段闻所未闻的战争经历。
1939年,中国抗战进入到最黑暗的时刻,所有的海上通道被日军封锁殆尽,而在那个“一滴油,一滴血”的抗战年代,中国所有重要的抗战物资都来自国外援助。
在中国西南的一条“死亡公路”上,来自海外的3000多名华侨青年,组建二战中最大的运输车队,承担起运送国际援助物资的重任。在6年的时间里,他们中有1000多名捐躯在此,但却成功运送50万吨军火,成为中国抗战的有力保障。
第一集 参战
一群血气方刚的青年人,怀揣着梦想来到南洋,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做着大大小小的淘金梦。然後,一场突如其来的战争,把他们的人生彻底改变了……
第二集 新兵
这些来自南洋的华侨青年,受的是英国殖民文化的薰陶。当他们毅然加入抗战的队伍时,才发现一切与自己的最初想像大不相同,在这些热血青年,成为卫国战士的道路上,他们要接受血与火的洗礼……
第三集 浴血
1942年3月,日军进逼滇缅公路,为了保证抗战生命线,中国派出远征军出征缅甸。但由於组织不力,远征军在日军攻势前,迅速溃败,留下大批的军火物资亟待运送回国。大敌当前,南侨机工冒死抢运对中国抗战无比珍贵的每一箱军火……
第四集 求生
1942年5月,滇缅公路上的“咽喉”惠通桥在紧急关头爆破,阻止了日军的攻势,从此,滇缅公路中断了。而与之相随的,在滇缅公路上运送军火的南侨机工也全部失业,饥饿、疾病、轰炸,威胁着他们,在生死关头,他们怎样才能度过?
第五集 离合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但是,战争刻在每个中国人身上的伤痕却不曾消失。南侨机工许海星、王云峰的命运也无法摆脱战争的影响 ,他们的爱情,在残酷的战争面前显得是那样的不堪一击。
第六集 回家
战争结束了。3000多名南侨机工只有1000名回到南洋,这个他们曾经的家园。6年的战争、4年的漂泊,这些都曾让他们伤痕累累,当他们回到南洋时,他们将如何面对那个他们曾经无比熟悉的家园、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2 DVDs (Mandarin) / / () /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决战背後的决战

纪录片《决战背後的决战》以新的视角和更加广阔的视野,对发生在六十多年前的国共战略决战——辽沈、淮海、平津三次战略决战进行了新的发现,将关照的着力点从战役本身放到“决战背後”,从国共决战态势的形成、决战前夜双方对峙形势的急速演化、交通运输、重火力、支前民工、隐蔽战线等六个角度,深度揭秘国共间的生死博弈,以及人民解放军赢得决战完胜的缘由。

2 DVDs (Mandarin) / / () /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