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品詳細資料
 
注意︰産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幷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LC01492172
敦煌文献库
敦煌文献库是专门收录敦煌汉文文献的全文检索版大型古籍数据库。

上个世纪初敦煌莫高窟发现、而後流散世界各地的数达五万件之多的汉文和藏文、梵文、于阗文、回纥文、吐火罗文文献,是举世闻名的文化奇珍。不仅使大批亡佚已久的古文献重现於世,更在世界范围内有力推进与中世纪中亚和中国相关之歴史学、地理学、语言学、民族学、宗教学以及文化艺术之研究,并形成国际性显学—敦煌学。

敦煌文献库辑录现藏中国大陆和台湾以及英、法、俄、德、日等国之敦煌汉文文献三万余件,并整理编辑为佛书编(佛教经卷)、遗书编(经史子集四部典籍写本)和文书编(官文书、私文书及寺院文书残卷)三编,使流散世界各地的敦煌汉文文献集於一库,归类明确,极便利用。

敦煌文献库所收三万余件敦煌汉文文献,均采用原件照片或原件扫描件,以独有之数字再造技术制作。还原式页面,逼真再现敦煌文献的各种复杂书式,包括眉批、夹注、图表、标记及怪僻字、重迭字、翻转字、涂抹字等;同时配备研发的强大检索系统和完备功能平台,实现毫秒检索只字不差,图文对照逐行可勘,整理标注随心所欲,编辑下载按键即得,为研究利用敦煌文献开出新生面。

敦煌文献库初集(四部经籍写本、官私和寺院文书2,882件)。
敦煌文献库二集至五集(佛经写本27,000件)。

数据库版本型号
远程版 (互联网,使用浏览器,远程登入)
本地版 (局域网,使用客户端,安装在本地服务器)
在线版 (互联网,使用浏览器,网上开通)
Database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