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北洋军覆灭记

1894年的夏天,中日甲午战争爆发,清朝最为勇猛的淮军遭到惨败。这场战争,暴露了了清朝旧式军队的诸多破绽,摇摇欲坠的清王朝为了苟延残喘,仿效西方军队成立北洋新建陆军,这支军队从此就与清末民初的风云变幻,纠缠在一起。它不仅参与推翻清帝国,还扶助袁世凯坐上民国总统的宝座:为争权夺利、北洋军内部混战十余年,段祺瑞、冯国璋、张作霖、智锟、吴佩孚等军阀,使中国历史大转身平添不少变故。
《北洋军覆灭记》历时2年精心制作,收集了国内外清末民初的几乎所有活动影像和历史照片,还有大量的情景再现,努力为观众营造出一个真实的历史氛围,?述一个惊人动魄的关於北洋军的故事。
第一集 新军
第二集 集团
第三集 阴谋
第五集 内讧
第六集 府院
第七集 兄弟
第八集 反戈
第九集 结局


4 DVDs (Mandarin) / 2012 / () /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河套长烟

《河套长烟》讲述的是自远古到近代以来发生在河套地区的历史与考古故事。创作者试图以冷静客观的眼光,审慎平和的心态,通过全景的视点扫描并记录发生在河套地区的重要历史事件和鲜为人知的细节,营造一种磅?大气的史诗风格。

2 DVDs (Mandarin) / 2010 / () /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金融战争

错综复杂,看上海滩四十年代金融争夺战,如何引发一系列震惊中外的银行惨案。非常手段,看两千年来的真假搏弈、阴谋、暗算,如何演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奇异法则。
《血钞》
上世纪四十年代在上海滩围绕“中储券”的发行,引发了一系列银行惨案,这些案件背後隐藏着国民政府,汪伪集团及日本侵略者三方不为人知的经济掠夺,而倒在“特工战”枪下的,是无辜的银行职员。
《毒钞》
假币的背後不仅仅祗是贪婪,往往也充满着阴谋与暗算。在此消彼长的真假搏弈中,观众可以了解中国近代银行史上第一起假币案,二战期间中、日假币战,纳粹德国企图通过假币摧垮英国经济的“本?哈德阴谋”,洞察伪造者、利益集团、敌对国家所采取的非常手段。
《血钞》
第一集 祸起金融
第二集 刀光血影

《毒钞》
第一集 真假博弈
第二集 伴生的恶瘤
第三集 没有硝烟的战斗


2 DVDs (Mandarin) / 2010 / () /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黑色骷髅旗

海盗作为一个历史舞台上的反面角色,是和人类征服海洋的进程共生共存的,世界上的每一个古老文明几乎都在幼年时期遭受过海盗侵扰,中世纪的维京海盗就曾给欧洲许多国家留下了恐怖的记忆。
倭寇自14世纪出现於中国,以戚继光为首的中国军民经过艰苦奋战,终於在16世纪中後期取得了抗击倭寇的全面胜利。为对抗西班牙强大的海洋势力,英国自16世纪开始向本国海盗颁发私掠许可证,这些英国海盗最终成为英国击败西班牙无敌舰队的主力。
17世纪末到18世纪初被历史学家公认为加勒比海盗的黄金时代,臭名昭着的黑胡子、女海盗安妮.邦尼和玛丽.里德以及“黑骑士”巴塞罗缪.罗伯茨的经历构成了欧美文化中的另类传奇。
第一集 海洋的战栗
第二集 海盗终结者
第三集 皇家海盗
第四集 恐怖的黑胡子
第五集 女海盗与黑骑士


2 DVDs (Mandarin) / 2009 / () /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喜洲 - 苍山洱海间的历史回声

有一个地方,神话和历史缠绕在一起无法分清;有一种生活,宁静与激情交相呼应留给後人的却是歌声。苍山洱海间的喜洲,究竟蕴藏着多大的神奇魅力?上演了一段怎样的历史传奇?
第一集 南诏和大理的往事
第二集 永远的家园


DVD (Mandarin) / 2009 / () / 90 minutes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青岛要塞

1897年11月13日,三艘德国军舰突然驶进往日平静的胶州湾,自此,青岛沦为德国的殖民地,被强行租借99年。
一块属於中国的领土,为什麽会被德国突然占领?若干年以後,为什麽爆发於欧洲的一战战火,燃烧到了青岛?奥地利参战巡洋舰“伊莉莎白皇后号”如何沉没在青岛海域?
该纪录片选取了青岛曾经作为德国军事要塞这个角度,全面揭示了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第一集 胶州湾事件
第二集 堡垒探秘
第三集 日德之战
第四集 风雨归程


2 DVDs (Mandarin) / 2006 / () /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闯入无人区

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东南角,有一座神秘的古代遗址,散落的陶器碎片在地面上平铺了数十公里。如果这里曾经是一座古代城市的话,它的规模将超过楼兰古城十几倍。在古代西域,是否曾经存在过这样一座巨型城市呢?距离遗址十几公里的地方,考古人员还发现了奇特的古墓葬群,出土了大量保存完整的乾屍。他们距今已有3000年以上的历史,属欧罗巴人种,他们的身世至尽仍是不解之谜。一处绵延十二公里的岩画群隐藏在常人无法到达的昆仑山深处,虽然它们的历史已达万年以上,但画面仍然栩栩如生。是什麽力量促使远古人类冒着生命危险在悬崖绝壁上创作了这些作品呢?《探索?发现》摄制组在翻越了天山,穿过了风沙弥漫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後,被一系列的新奇发现所困扰,他们能够顺利解开所有的谜团吗?

DVD (Mandarin) / 2005 / () /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临城劫车案

民国初期,发生在山东临城的一起火车劫案,让世人震惊!因为劫案中被劫持的旅客人数众多,甚至还包括了大量的外国人!这使得临城劫车案在当年不但受到了北洋政府最高当局的重视,而且还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这件差点儿造成国际纠纷的劫车案,被人们称为“民国第一大案”。那麽,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到底如何,劫匪们的动机又是什麽呢?

DVD (Mandarin) / 2005 / () /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未亡的恐龙

一九九六年八月,中国地质博物馆意外得到一块恐龙化石,奇怪的是它却具有所有恐龙化石都没有的纤维状皮肤衍生物。这块被命名为“中华龙鸟”的化石,引发了学术界的一场争论:它到底是属於“恐龙”还是“鸟类”呢?
随後,意外北票龙、尾羽龙、中国鸟龙……,越来越多带羽毛的恐龙化石被发现,这些发现将恐龙和鸟类的关系拉近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度。鸟类真的是从恐龙演化而来的?如果是这样,那恐龙是如何脱离地面演化成蓝天中的精灵呢?
五集纪录片《未亡的恐龙》正是通过新发现的化石证据,揭示出恐龙并没有完全绝灭,其中的一支演化成了现在的鸟类,仍然与人类生活在同一蓝天下。


2 DVDs (Mandarin) / 2005 / () /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哥德堡号 - 沉没与再生

1745年9月12日,在经历了两年半的远洋航行之後,“哥德堡”号满载着来自中国的商品,驶回自己的家乡—瑞典哥德堡港。就像二百年後出现的“泰坦尼克”号一样,“哥德堡号”被认为是当时世界上最好的远洋商船。然而,就在几乎到达岸边的最後一刻,它不幸触礁沉没。究竟是什麽原因导致了那次沉船之祸?船上所载的是些什麽货物?船员们是否生还?所有的疑问,都深深地埋藏在海底之下

DVD (Mandarin) / 2004 / () /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虹桥寻踪

《清明上河图》画面正中的那座桥,形若彩虹,被称作“虹桥”。这种桥使用短的构造材料,却形成了大的跨度,被认为是中国在世界桥梁史上的独特创造。然而随着北宋的覆亡,这座桥连同乾涸淤死的汴河河道,一齐湮灭了。20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初,在浙江南部和福建的东北部,发现了大量与《清明上河图》中“虹桥”结构相似的木拱桥,当地人称之为“廊桥”。
这种桥究竟具有什麽样的力学原理?它是否就是《清明上河图》中的“虹桥”呢?


DVD (Mandarin) / 2004 / () /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郑国渠

战国时期,是中国历史的大变革,大转折时代,那时诸侯国混战不断,弱肉强食,地处西陲的秦国经过商鞅变法,成为战国七雄当中最为强大的国家。为完成统一中国的霸业,秦国采纳了范睢的远交近攻策略,打通函谷关,企图消灭近邻韩国。就在韩国无计可施,面临灭亡的时刻,韩国派出了水工郑国,到秦国去说服秦的统治者兴修水利,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疲秦之计”。结果,事与愿违…… “疲秦之计”终成“强秦之策”。

DVD (Mandarin) / 2004 / () /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手艺 (下部)

手艺,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先人智慧的生动体现。历时4年打造的百集文化纪录片《手艺》聚焦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制作与传承,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与手工艺人的现状。本系列紧扣对“手艺”最正统的认知,即以双手与简单工具配合所产生的手工技艺和艺术,关注那些需经数十年积累後汇於双手,且能代表中国文化精髓的传统手艺,表达手工艺者对於传统的执着与坚守。
Handicraft
With the fast development of modern industry, traditional handicraft is gradually out of sight. From a fresh new perspective, this program will present the status quo of traditional Chinese handicraft and handicraftsmen. It will also exhibit primitive handmade sugar making, wine making, pottery making, paper making, bamboo weaving, iron forging, carpet felting, handmade weigh beam making and saddle making. Different from people’s impression on handicraft of artwork only, this program has chosen material about more than 30 kinds of handicraft closely related with people’s daily life but is fast disappearing.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diversity of culture, the program displays people’s livelihood in different time and space, and reveals the necessity and the urgency for remaining those handicraft. It enables the rare and precious handicraft to be shown on TV.


10 DVDs (Mandarin) / / () /

>>> Add Cart <<<


探索发现: 决战背後的决战

纪录片《决战背後的决战》以新的视角和更加广阔的视野,对发生在六十多年前的国共战略决战——辽沈、淮海、平津三次战略决战进行了新的发现,将关照的着力点从战役本身放到“决战背後”,从国共决战态势的形成、决战前夜双方对峙形势的急速演化、交通运输、重火力、支前民工、隐蔽战线等六个角度,深度揭秘国共间的生死博弈,以及人民解放军赢得决战完胜的缘由。

2 DVDs (Mandarin) / / () /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