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一帶一路專題數據庫


一帶一路專題數據庫



一帶一路專題數據庫

一帶一路專題數據庫是在一帶一路的戰略構想基礎上,結合一帶一路建設進程,專項研發設計的。

一帶一路專題數據庫收錄了從2000年至今的2000餘個具體相關指標和168萬餘條數據量。

一帶一路專題數據庫收錄了一帶一路沿線70餘個國家的全方位數據,該數據由宏觀統計、對內外投資、貿易往來、民生統計、財政統計、經濟發展、支柱產業、一帶一路指數、文化交流、亞投行、合作項目和國際競爭力共十二大模組組成,就各國的經濟、貿易、教育、文件、人口、交通、產業等多維數據進行了詳細收錄,數據歷史追溯時間長,充分滿足研究的需要;數據庫設計借鑒國際先進成功的開發經驗,設置專門的表結構、利用特有的命名規則,將各國數據公佈不統一、不規範的情況進行適當調整,以保證數據的連續性和一致性。

一帶一路專題數據庫數據內容全面、數據庫結構設計科學, 揭示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狀況,為用戶提供一個權威、專業、便捷的信息平臺。

特點

1. 實用性
主要收錄一帶一路沿線各國歷年的數據,供各類學術研究者使用,為使用者節省數據收集時間,提高可行性研究。

2.權威性
本數據庫內容來源於各權威網站公佈的信息,數據全面完整,並為日後需要預留了設計空間。

3. 準確性
本數據庫是以研究為目的而設計開發,具有高度的準確性。對數據進行了細緻的查驗和審核,採用多層嚴格的數據核對方法,確保數據的準確性。

4. 規範性
本數據庫借鑒CRSP 、 PACAP 等國際知名數據庫的成功開發經驗,結合特有的規範處理原則,力求數據庫的規範上不斷向國際標準靠近。

數據來源
本數據庫來源主要中國統計年鑒、中國貿易外經統計年鑒、中國海關、聯合國統計司(署)、世界銀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十二版塊數據內容

  • 宏觀統計
    各國宏觀主要包含2000年至今的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對人口、貨幣、政府財政、貿易、金融、交通、通訊、信息科技、國際收支平衡、旅遊、勞動力與就業、教育、衛生等各方面的宏觀統計數據。國內地區宏觀主要包含1970年至今的全中國各地區對國民經濟核算、固定資產投資、建設總規模、房地產、能源生產與消費、財政收支、物價指數、農業、規模以上工業、建築、運輸和郵電業、貿易、金融、教育和科技、文化、體育和衛生、人口等各方面的宏觀統計數據。

  • 貿易往來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間的進出口貿易(包括產品和服務貿易)數據,該庫主要包括中國對其他各國的進出口往來數據,各國對外的進出口數據等。

  • 對內/外投資
    涵蓋了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之間的各類投資情況(包括資金來源)及勞務輸出等信息;該庫包括中國與其他各國利用外資,外商投資,對外直接投資,對外經濟合作,對外投資流量、存量,對外投資並購等數據。

  • 一帶一路指數
    覆蓋一帶一路貨運貿易指數、海上絲綢之路運價指數、東南亞集裝箱運價指數、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寧波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寧波航運經濟指數等相關數據。

  • 經濟發展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狀況,從各國的基礎設施、勞動與社會保障、國民經濟、購買力平價、官方發展援助等環節來展示一個國家的實際增長過程。

  • 民生統計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貧困、教育、環境、醫療衛生等範疇數據;是社會民眾基本發展和權益保護的狀況。

  • 財政統計
    一帶一路沿線各國銀行准入,銀行資產,資本市場概況,匯率和價格指數,銀行利率,貨幣資產(負債),國防及軍火貿易支出,政府財政赤字及融資,政府財政支出,政府財政收入,國家政策和制度評估等數據。

  • 支柱產業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對該國整個經濟起引導和推動作用的先導性產業,該庫主要對各國在農業和能源方面的數據進行了詳盡的統計。

  • 文化交流
    主要提供孔子學院及課堂統計表、建立友好城市關係信息表、建立友好城市關係統計表。

  • 亞投行
    主要提供亞投行成員國協定簽署及批准信息表、亞投行成員國投票權和認繳股本統計表、亞投行報批項目信息表、亞投行報批項目信息表、亞投行批准項目信息表。

  • 合作項目
    主要提供一帶一路國外合作項目信息表、一帶一路國內合作項目信息表。

  • 國際競爭力
    主要包含一帶一路沿線國企業營商環境統計表、企業信息披露程度指數、競爭力指數排名表、競爭力指數-基本需求表、競爭力指數-效率提升表、競爭力指數-創新與成熟因數表、經濟自由度指數表、政治治理指標統計表。


  • Online Database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