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中國法律


中國法律



專題研究數據庫: 中國立法研究

該數據庫以國內報刊資料上公開發表的理論成果、動態報導、立法資訊等為基礎,以各專門立法為主線,收集、整理了新中國成立至今重大立法活動的相關資料,系統回溯各法律法規的形成過程,集中展現了立法中各種意見與觀點的博弈。對正在當前起草或修訂的法律法規,也同時進行了動態追蹤。

該數據庫下設若干子庫,針對性地對基礎性法律法規的起草背景和過程,如法律起草的社會背景,起草過程中的各方意見,法律草案內容取捨和文字推敲的演變及其原因,等等,加以收集和整理,以體系化的形式出現。

該數據庫是研究中國立法過程的重要資料。充分瞭解一部法律出臺的前因後果、台前幕後,對於理解該法的理念、指導思想,解決該法運行中出現的問題,進行部門法研究、法制史研究,以及法律的修正等都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Database (Mirror,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專題研究數據庫: 中國司法研究

該數據庫以國內報刊資料上公開發表的理論成果、動態報導、審判案例等為基礎,收集、整理了新中國成立至今司法制度、法律運行領域的相關資料,包括司法制度基本理論、司法機關組織建設、制度建設、司法文化與司法活動、法律工作技藝、刑事偵查、工作指導、司法行政管理、司法鑒定、司法改革與司法權運作、大調解、公證、仲裁、律師組織與律師實務,審判、公訴過程中的具體案例,等等。

Database (Mirror,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複印報刊資料全文數據庫: 法律類

複印報刊資料全文數據庫以專家和學者的眼光,依循嚴謹的學術標準,在全面的基礎上對海量學術資訊進行精心整理、加工、分類、編輯,去蕪存菁、優中選優,提供高品質的學術資訊產品。資料信息量大,涵蓋範圍廣,便於用戶瞭解與自己的課題相關的研究狀況,把握本領域的研究動態。

數據庫現有兩種呈現方式,即學術論文型和數字期刊型。學術論文型呈現方式基於學科類別展現篇目內容;數位期刊型呈現方式是以整刊形式展現,具有直觀、便捷的特點。

法律類數據庫遴選法學文章篇目,包括:理論法學研究、部門法學研究、立法研究、司法研究、學術前沿問題研究、案例剖析、國內外法學動態以及年度法學研究回顧與綜述等方面的資料。既關注理論研究,也關注法律實踐及最新立法動態;既呈現學者的創新觀點又體現社會的關注焦點;既涵蓋法學教育研究又囊括法律實務研究。法律分類科學、內容豐富、涵蓋法律學科和工作部門的各個領域;集中、適時、全面提供法學研究、法律教學和司法實踐的資訊。


Database (Mirror,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政策法規庫

全國、各地區和重點城市的有關政策法規原文。

政策法規(全國、各地區、重點城市),現有法規63000篇,每年更新法規4000條以上。


Online Database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