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人文歷史


人文歷史



義烏通史

依據義烏歷史的發展脈絡為主線,將重要歷史節點、重大歷史事件與作出突出貢獻的歷史人物、以及豐富多彩的文化遺系列紀錄片《義烏通史》依據義烏歷史的發展脈絡為主線,將重要歷史節點、重大歷史事件與作出突出貢獻的歷史人物、以及豐富多彩的文化遺產作為主要內容,緊扣歷朝歷代的歷史大背景,客觀敘述義烏歷史沿革,同時從歷史傳承和發展的角度對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佈局進行文化解讀,提煉出具有義烏精神的文化內核,是一部為觀眾呈現兼具當地特色的宏觀通史紀錄片。

該紀錄片全面展示義烏從遠古時代至新中國成立以來波瀾壯闊的歷史,記錄了義烏多樣的山川水系和氣候環境,反映了義烏的經濟、社會與文化特徵。

每集有不同的主題,涉及發展起源、貿易經濟、人文思想、軍事科學、文化遺產等諸多方面,追溯每一段真實的歷史事件、每一位真實的歷史人物,剖析義烏文化特徵和精神內核,解讀義烏繁榮發展深層次的基因密碼,呈現了一個歷史悠久、源遠流長、頑強拼搏的義烏。

第一集 斯土斯民
第二集 遠古義烏
第三集 建縣
第四集 傅大士
第五集 駱賓王
第六集 繡湖
第七集 宗澤
第八集 理學
第九集 朱丹溪
第十集集 市老街
第十一集 義烏兵
第十二集 敲糖幫
第十三集 婺戲
第十四集 古村
第十五集 朱之錫
第十六集 朱一新
第十七集 古井春秋
第十八集真理的味道
第十九集 義烏營
第二十集 世界小商品之都


25 DVDs (Mandarin) / 2020 / 5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大國治道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

大型反腐政論紀錄片《大國治道》以《中國歷史上的腐敗與反腐敗》一書為創作背景,這本書是由中國社科院歷史研究所耗費近十年時間才得以脫稿。

腐敗與反腐敗是古代國家與社會發展過程中相伴隨的一種政治現象,研究古代這些事情對我們借鑒歷史的經驗乃至在今天的政治生活中進行反思都有著積極的意義。我們選取歷史上的真實案例作為切入點,用有血有肉的人物故事,跌宕起伏的人物命運來打動觀眾,期間穿插專家分析解讀,讓現代專家和古代歷史人物建立跨越時空的對話,從而引領觀眾從現代人的價值觀出發參與歷史案例的討論,引發思考,實現歷史與當代的對話。讓影片更像給觀眾講一個個人物故事,通過故事來傳達核心思想,從而避免論文體的說教或歷史年表的枯燥羅列。並從人文視角出發,用廉潔高尚的人格精神來感動觀眾。

第一集 先秦 魔道初爭
第二集 秦 暴政與速亡
第三集 漢 巡視的力量
第四集 魏晉南北朝 縱與管的啟示
第五集 唐 法律的力量
第六集 宋 禁貪為先
第七集 元 失控的特權
第八集 明 競奢的世風
第九集 清 盛世的危機
第十集 綜述 跳出歷史的週期律


10 DVDs (Mandarin) / 2019 / 2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金城蘭州Ⅱ

《金城蘭州Ⅱ》是一部講述新中國成立初期蘭州科教人文發展的歷史文化類紀錄片。

該片採用“再現+紀實”的拍攝手法。一方面用電影化的鏡頭語言、戲劇化的演繹再現歷史場景;另一方面用珍貴的影像資料、親歷者的採訪還原歷史細節,生動地展現了近現代蘭州的人文發展歷程。

全片聚焦蘭州近現代教育、文化、科學領域中,多個紮根蘭州、惠及全國的事件。片中以歷史人物為線索,以時間為軸線,將這些事件巧妙串聯,並搭配大量珍貴史實資料,還原蘭州文化科技教育發展起始,用影像刻畫出一座有溫度有深度的金城蘭州。

第1集:弘毅
第2集:大學
第3集:綻放
第4集:破冰


4 DVDs (Mandarin) / 2019 / 18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廉吏傳

中國民間一直有一種“青天情結”,這是一種古代民間對於官場政治的特殊期待,希望“青天”出世為民眾排憂解難,整治貪官污吏,而“青天”往往是和“廉吏”劃等號的。在民間故事和傳說中,“青天”的主角可以是抬著棺材上朝的海瑞、可以是鍘了陳世美的包拯、甚至是憂國憂民的范仲淹。這一系列的紀錄片,在肯定“廉吏”在特定的環境下所具有的典範價值外,還需要向更深層次探究一步。可以就每個“廉吏”所生活的時代,對當時的政治文化背景展開分析,通過對中國古代權力結構的解構,論證得出紀錄片想要傳達的更深層次的觀點。

第一集不朽傳奇—包拯
第二集 大明奇人—海瑞
第三集 大清廉吏—張伯行
第四集 救時英雄—于謙
第五集 賣地知縣—王鼎銘
第六集 千古諫相—魏徵
第七集 清德永在—楊震
第八集 天下蒼生—張養浩
第九集 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龍
第十集 憂樂天下—范仲淹


10 DVDs (Mandarin) / 2019 / 4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西遊記: 張掖尋蹤

全片主要講述青年《西遊記》研究學者李天飛與86版《西遊記》演員李玲玉前往甘肅張掖市,探尋《西遊記》故事源流與傳說考證。他們跟隨《西遊記》小說的線索一路向西,探索張掖地區與《西遊記》傳說相關的自然、人文遺存,找尋《西遊記》小說與現實之間的印證關係。他們踏遍河西大地,考證多處西遊記題材壁畫,尋訪文化傳承人,解開了《西遊記》小說成書靈感與故事來源之謎。

3 DVDs (Mandarin) / 2017 / 10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金城蘭州

《金城蘭州》是一部講述蘭州歷史的系列紀錄片。

影片的故事背景從兩千年前漢帝國驅逐匈奴,打通河西走廊要道開始,一直講述到新世紀的今天,國家為振興西部開發,部署一帶一路的歷史節點。

影片講述了蘭州這座城市從古至今的發展歷史——從建城的契機,絲路時期的興盛,清朝末年的工業發展,到建國初期的全國援建……從不同年代、不同身份的歷史人物角度出發,刻畫出一部詳實,感人的歷史風情畫。

第一集 渡口
第二集 樞紐
第三集 重鎮
第四集 明珠


4 DVDs (Mandarin) / 2016 / 1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涼州會盟

該紀錄片分別從“英雄”“智者”“會盟”和“統一”四個方面,全面講述了西元13世紀中期,藏族和蒙古族兩位代表性的傑出人物——薩迦班智達和闊端,在涼州(今甘肅武威市)進行的具有深遠歷史影響的和平會談的全過程。後世稱這一事件為“涼州會盟”。

第1集 英雄
第2集 智者
第3集 會盟
第4集 統一


4 DVDs (Mandarin) / 2016 / 2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中國通史

《中國通史》將以豐富的視聽手段再現自中華文明起源到1840年鴉片戰爭時期的浩瀚歷史圖景,較全面地講述中國古代歷史發生、發展過程,揭示歷史發展趨勢及規律。

第一集 中華道路
第二集 中華先祖
第三集 農業起源
第四集 文明起源
第五集 邦國時代
第六集 夏王朝覓蹤
第七集 殷商興亡
第八集 商代文明
第九集 武王克商
第十集 周公攝政
第十一集 周王室的衰落
第十二集 春秋爭霸
第十三集 孔子
第十四集 列國變法
第十五集 戰國七雄
第十六集 諸子百家
第十七集 秦國崛起
第十八集 秦始皇統一中國
第十九集 楚漢戰爭
第二十集 郡國並行
第二十一集 文景之治
第二十二集 漢武帝
第二十三集 兩漢經學
第二十四集 昭宣政治
第二十五集 王莽改制
第二十六集 光武中興
第二十七集 絲綢之路
第二十八集 清議與黨錮
第二十九集 黃巾起義
第三十集 三國鼎立
第三十一集 諸葛亮治蜀
第三十二集 西晉統一
第三十三集 魏晉風度
第三十四集 門閥政治
第三十五集 梁武帝治國
第三十六集 孝文帝改革
第三十七集 北周武帝
第三十八集 陳朝興亡
第三十九集 魏晉佛教
第四十集 再造統一
第四十一集 煬帝功過
第四十二集 貞觀之治
第四十三集 武則天
第四十四集 開天盛世
第四十五集 安史之亂
第四十六集 中晚唐的困局
第四十七集 世界都會長安
第四十八集 吐蕃興衰
第四十九集 敦煌
第五十集 唐朝的對外關係
第五十一集 唐代宗教
第五十二集 五代十國
第五十三集 宋太祖
第五十四集 澶淵之盟
第五十五集 與士大夫共治天下
第五十六集 王安石變法
第五十七集 靖康之難
第五十八集 宋金和戰
第五十九集 偏安東南
第六十集 東京夢華
第六十一集 宋代新儒學
第六十二集 宋代文化
第六十三集 契丹興起
第六十四集 西遼建國
第六十五集 完顏阿骨打
第六十六集 金朝興亡
第六十七集 遼金文化
第六十八集 西夏興亡
第六十九集 蒙古興起
第七十集 忽必烈大帝
第七十一集 兩都巡幸
第七十二集 大元帝師八思巴
第七十三集 海上絲綢之路
第七十四集 馬可波羅與中國
第七十五集 元順帝
第七十六集 明太祖朱元璋
第七十七集 永樂遷都
第七十八集 鄭和下西洋
第七十九集 內閣制度
第八十集 土木堡之變
第八十一集 王陽明心學
第八十二集 海疆與互市
第八十三集 張居正改革
第八十四集 耶穌會士來華
第八十五集 江南市鎮
第八十六集 白銀資本
第八十七集 崇禎帝
第八十八集 入主中原
第八十九集 王朝的穩固
第九十集 收復臺灣
第九十一集 統一大業
第九十二集 軍機處
第九十三集 攤丁入畝
第九十四集 文治與文字獄
第九十五集 被動的自強
第九十六集 鴉片戰爭
第九十七集 太平天國
第九十八集 甲午戰爭
第九十九集 維新與革命
第一百集 帝制的終結


100 DVDs (Mandarin) / 2016 / 45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河西走廊

《河西走廊》以時間為線索,梳理了從漢代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時期的河西走廊歷史。

河西走廊,一段通往文明的道路,一部波瀾壯闊的史詩。當張騫這位極具開拓和冒險精神的漢帝國友好使者鑿空西域時,這條綿延在黃河以西的窄長通道,開始成為金戈鐵馬的征途,商旅綿延的古道,中西文化交融碰撞的國際通道。

紀錄片擷取河西走廊上的絢爛瞬間,以編年體史詩的形式,跨越漢、三國、兩晉、隋唐、蒙元、明清、民國和新中國,系統梳理了河西走廊甚至整個中國西部的歷史,呈現出其跨越千年的雄壯、輝煌與蒼涼。

第1集:使者
第2集:通道
第3集:驛站
第4集:根脈
第5集:造像
第6集:絲路
第7集:敦煌
第8集:會盟
第9集:蒼生
第10集:寶藏


10 DVDs (Mandarin) / 2015 / 47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帝國的黎明

秦,是中國歷史上具有開創意義的大一統帝國。但秦人建國及崛起的歷程,卻並不為人所知。甘肅禮縣秦公大墓中埋藏千年的文物重見天日,揭開了秦人早期都城西垂的神秘面紗。探尋早期秦人的崛起之路與開國歷程,《帝國的黎明》呈現了以禮縣為核心區的秦早期源遠流長的文化及其歷史遺產。《帝國的黎明》以劇情化手法,展現秦帝國的崛起歷程。並根據考古發現與對司馬遷《史記》的重新研讀,厘清了若干離奇史實,勾勒出秦人從卑微的牧馬奴成長為雄霸一方的諸侯,最終一統天下的歷史脈絡。

DVD (Mandarin) / 2014 / 7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探秘東亞最古老的部族

紀錄片首次以鏡頭語言完整呈現了東亞最古老部族——白馬部族的完整歷史和面貌。

甘肅省文縣地處中國西南腹地、西秦嶺和岷山山脈的交匯之處,青藏高原邊緣地帶。獨特的地理面貌使甘肅文縣幾乎與世隔絕,但也因此保留了一片原始而純淨的自然生態。一個白馬藏族村寨的出現,揭開了一個有關整個人類基因組研究的巨大秘密。節目將帶您探秘這支東亞最古老部族的歷史。


DVD (Mandarin) / 2013 / 76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尋秦

一座沉睡千年的古墓發現時竟被人盜掘一空,十年追索考古學家嘔心瀝血流落海外的稀世珍寶,一朝得見折戟沉沙中拼湊秦早期文明的神秘樣貌。

DVD (Mandarin) / 2011 / 69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尋找失落的女兒節 - 探秘西和乞巧

七夕,原名為乞巧節。七夕乞巧的風俗起源於漢代,因為七夕活動的主要參與者是少女,而活動內容又是以乞巧為主,加之“七”與“妻”同音,故而人們又稱這天為“少女節”、“女兒節”。在“中國情人節”濃墨重彩的商業渲染下,與乞巧詩歌一樣被遺忘的,還有傳統女兒節,這個幾千年來姑娘們最隆重的節日正在今人的視野中漸行漸遠。本片記錄了中國甘肅西和縣的姑娘們是如何渡過7天8夜“乞巧節”的,並從歷史文化層面對這個古老節日進行分析與解讀。

DVD (Mandarin) / 2010 / 3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揭秘

揭開塵封往事,秘話浩瀚傳奇。多維度的翔實歷史資料,將一個個充滿懸念的離奇故事,從發現、探索到破解娓娓道來,為您打開一扇傳奇歷史的窗戶。這裡有您不曾瞭解的歷史秘事,也有全新解讀的名人軼事,還有不為人知的塵封往事,更多故事…

240 DVDs (Mandarin) / 57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