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一带一路专题数据库


一带一路专题数据库



一带一路专题数据库

一带一路专题数据库是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基础上,结合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专项研发设计的。

一带一路专题数据库收录了从2000年至今的2000余个具体相关指标和168万余条数据量。

一带一路专题数据库收录了一带一路沿线70余个国家的全方位数据,该数据由宏观统计、对内外投资、贸易往来、民生统计、财政统计、经济发展、支柱产业、一带一路指数、文化交流、亚投行、合作项目和国际竞争力共十二大模组组成,就各国的经济、贸易、教育、文件、人口、交通、产业等多维数据进行了详细收录,数据历史追溯时间长,充分满足研究的需要;数据库设计借鉴国际先进成功的开发经验,设置专门的表结构、利用特有的命名规则,将各国数据公布不统一、不规范的情况进行适当调整,以保证数据的连续性和一致性。

一带一路专题数据库数据内容全面、数据库结构设计科学, 揭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为用户提供一个权威、专业、便捷的信息平台。

特点

1. 实用性
主要收录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历年的数据,供各类学术研究者使用,为使用者节省数据收集时间,提高可行性研究。

2.权威性
本数据库内容来源於各权威网站公布的信息,数据全面完整,并为日後需要预留了设计空间。

3. 准确性
本数据库是以研究为目的而设计开发,具有高度的准确性。对数据进行了细致的查验和审核,采用多层严格的数据核对方法,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4. 规范性
本数据库借鉴CRSP 、 PACAP 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成功开发经验,结合特有的规范处理原则,力求数据库的规范上不断向国际标准靠近。

数据来源
本数据库来源主要中国统计年鉴、中国贸易外经统计年鉴、中国海关、联合国统计司(署)、世界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十二版块数据内容

  • 宏观统计
    各国宏观主要包含2000年至今的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对人口、货币、政府财政、贸易、金融、交通、通讯、信息科技、国际收支平衡、旅游、劳动力与就业、教育、卫生等各方面的宏观统计数据。国内地区宏观主要包含1970年至今的全中国各地区对国民经济核算、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总规模、房地产、能源生产与消费、财政收支、物价指数、农业、规模以上工业、建筑、运输和邮电业、贸易、金融、教育和科技、文化、体育和卫生、人口等各方面的宏观统计数据。

  • 贸易往来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进出口贸易(包括产品和服务贸易)数据,该库主要包括中国对其他各国的进出口往来数据,各国对外的进出口数据等。

  • 对内/外投资
    涵盖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之间的各类投资情况(包括资金来源)及劳务输出等信息;该库包括中国与其他各国利用外资,外商投资,对外直接投资,对外经济合作,对外投资流量、存量,对外投资并购等数据。

  • 一带一路指数
    覆盖一带一路货运贸易指数、海上丝绸之路运价指数、东南亚集装箱运价指数、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宁波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宁波航运经济指数等相关数据。

  • 经济发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从各国的基础设施、劳动与社会保障、国民经济、购买力平价、官方发展援助等环节来展示一个国家的实际增长过程。

  • 民生统计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贫困、教育、环境、医疗卫生等范畴数据;是社会民众基本发展和权益保护的状况。

  • 财政统计
    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银行准入,银行资产,资本市场概况,汇率和价格指数,银行利率,货币资产(负债),国防及军火贸易支出,政府财政赤字及融资,政府财政支出,政府财政收入,国家政策和制度评估等数据。

  • 支柱产业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该国整个经济起引导和推动作用的先导性产业,该库主要对各国在农业和能源方面的数据进行了详尽的统计。

  • 文化交流
    主要提供孔子学院及课堂统计表、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信息表、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统计表。

  • 亚投行
    主要提供亚投行成员国协定签署及批准信息表、亚投行成员国投票权和认缴股本统计表、亚投行报批项目信息表、亚投行报批项目信息表、亚投行批准项目信息表。

  • 合作项目
    主要提供一带一路国外合作项目信息表、一带一路国内合作项目信息表。

  • 国际竞争力
    主要包含一带一路沿线国企业营商环境统计表、企业信息披露程度指数、竞争力指数排名表、竞争力指数-基本需求表、竞争力指数-效率提升表、竞争力指数-创新与成熟因数表、经济自由度指数表、政治治理指标统计表。


  • Online Database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