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专题研究数据库


中国立法司法研究



专题研究数据库: 中国立法研究

该数据库以国内报刊资料上公开发表的理论成果、动态报导、立法资讯等为基础,以各专门立法为主线,收集、整理了新中国成立至今重大立法活动的相关资料,系统回溯各法律法规的形成过程,集中展现了立法中各种意见与观点的博弈。对正在当前起草或修订的法律法规,也同时进行了动态追踪。

该数据库下设若干子库,针对性地对基础性法律法规的起草背景和过程,如法律起草的社会背景,起草过程中的各方意见,法律草案内容取舍和文字推敲的演变及其原因,等等,加以收集和整理,以体系化的形式出现。

该数据库是研究中国立法过程的重要资料。充分了解一部法律出台的前因後果、台前幕後,对於理解该法的理念、指导思想,解决该法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部门法研究、法制史研究,以及法律的修正等都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Database (Mirror,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专题研究数据库: 中国司法研究

该数据库以国内报刊资料上公开发表的理论成果、动态报导、审判案例等为基础,收集、整理了新中国成立至今司法制度、法律运行领域的相关资料,包括司法制度基本理论、司法机关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司法文化与司法活动、法律工作技艺、刑事侦查、工作指导、司法行政管理、司法鉴定、司法改革与司法权运作、大调解、公证、仲裁、律师组织与律师实务,审判、公诉过程中的具体案例,等等。

Database (Mirror,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