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全唐诗全宋诗分析系统


全唐诗全宋诗分析系统



全唐诗全宋诗分析系统

全唐诗分析系统与全宋诗分析系统突破了以往全文检索的信息提供模式,在数据深层挖掘和知识发现方面具有开创性意义。其重出诗提取、格律诗标注、字及词组的频率分布统计、用户自作诗的格律分析等带有智能化特点。该系统还提供多维的检索分析方式,为中国古代文学、古代汉语、古文献学等研究领域提供了可靠的分析数据。

1. 格律诗自动标注:《全唐诗》57000多首,《全宋诗》254240首,其中格律诗占三分之二,数据量大,人工无法完成。本系统使用计算机自动完成此项工作,为此建设了格律诗模型库、音韵库等知识库,对《全唐诗》、《全宋诗》每一首诗进行多维判断,准确地提取出了全部格律诗。

2. 重出诗的提取:《全唐诗》、《全宋诗》的编纂中有重出现象,本系统使用比较复杂的算法,由计算机自动提取出全部重出诗,为进一步整理分析《全唐诗》、《全宋诗》打下了基础。

3. 自作诗分析:全唐诗分析系统与全宋诗分析系统使用格律诗模型库、音韵库等知识库,对用户自作诗进行分析,可以准确地分析出用户自己的诗作是否合律。

4. 强大的检索功能:提供全文检索、重出诗检索、诗人小传检索和高级检索。支持严格数据检索和混合模式检索,所谓混合模式是指输入繁体或者简体汉字,均可检索到与之相对应的简体或繁体字,如输入“后”可以检索到“后”与“后”。所谓严格数据检索,即输入“后”只检索“后”,输入“后”只检索“后”。该系统支持人名、别名扩展检索,如输入“杜甫”或“子美”或“杜工部”均可检索到全部杜甫诗作。

5. 科学的分析功能:全唐诗分析系统与全宋诗分析系统统可以进行字、词组和诗歌格律使用情况的统计和分析。作为智能分析系统,它远远超过了人力统计分析的效率,利用计算机进行智能分析和穷尽式统计,可以为学术研究提供更多的增长点。


Database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