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當代中國社會


當代中國社會



HI 新職業

本片聚焦當下五個“新職業”,以年輕生動的筆觸描繪 “新職業”如何引燃年輕人的夢想、熱忱和力量,“新職人”又如何勇敢面對未知,衝破職業探索中的種種不安和困惑。立足職業“新”視角,多維度多層次呈現“新職業”當下態勢,探索“新職業”的邊界和可能性。

第一集 民宿試睡員
第二集 實景地圖採集員
第三集 鐵甲設計師
第四集 犬行為訓練師
第五集 農業經理人


VOD (Mandarin) / 2021

[Go top]

>>> Add Cart <<<


生活在此刻

本片選取天津、哈爾濱、上海三個具有代表性城市中的不同人群,跟蹤拍攝他們在一天24小時中的生活軌跡,記錄城市中發生的各種典型場景和故事,捕捉城市性格,發現城市氣質,有層次、有質感地展示出中國城市的真實生活和面貌。

第1集 天津(上)
第2集 天津(下)
第3集 哈爾濱(上)
第4集 哈爾濱(下)
第5集 上海(上)
第6集 上海(下)


VOD (Mandarin) / 2021

[Go top]

>>> Add Cart <<<


2020 春天紀事

講述了2020年的春天,人類遭遇病毒侵襲。在過去的一百年中,這是一次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全球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該片以科研、人物,心理為記錄線索,用真實的故事,記錄了中國戰“疫”的艱辛歷程。

第一集
病毒,地球上已知的最小微生物,已經存在了億萬年。空氣、土壤、海洋裡,它無處不在,病毒的演化孕育和影響著世間萬物,乃至人類。病毒創造,病毒也破壞,人類文明發展到今天,我們仍然不能完全瞭解病毒的奧秘。

第二集
也許有人會說:對於疫苗來說,十年八年的週期早一天早一個星期有意義嗎?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覺得,在武漢,早一天早一個小時都是有意義的,因為她面對的不是一個個標本,面對的是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如果研發的疫苗能夠更有效、更安全、更快地用於群體的預防,讓更少的人感染得病,從另一個方面來說那就是一個很大的貢獻。

第三集
一個寂靜的春天,76天,一座封閉的城市,武漢。每個人原本的生活都被打碎,再艱難重建。年輕護士第一次穿上厚重的防護服,不眠不休參與救治;社區網格員扛起近千名居民的買藥任務;社區幹部將每一位疑似患者送診,再將痊癒的他們接回家。

第四集
2020年1月23日,武漢封城,從宣佈封城的那一刻起,隔離,讓城市像個有千言萬語,但說不出話的人一樣,想說話,又找不到彼此的表情。這裡靜如暗夜,又洶湧澎湃,大家無法確定正在面臨什麼,也無法確定將要面臨什麼。


VOD (Mandarin) / 2020

[Go top]

>>> Add Cart <<<


艾若水在武漢

《艾若水在武漢》是一部記載疫情下武漢普通人的喜怒哀樂和悲歡離合的影像日記。通過一位長期生活在武漢的土耳其青年艾若水的視角,深入10個平凡的武漢人家庭,以親歷者講述的方式回顧武漢封城時期理髮師、攝影師、外賣騎手、滴滴司機等普通人的生活,再現了“武漢保衛戰”中普通市民的諸多動人瞬間。

1. 小石榴一家的故事
2. 方艙醫院的故事
3. 理髮師沈傑的故事
4. 洗衣店徐姐一家的故事
5. 酒店志願者聯盟的故事
6. 外賣騎手老計的故事
7. 滴滴司機的故事
8. 鮮花店胡姐一家的故事
9. 何方晴一家的故事
10. 攝影志願者聯盟的故事


10 DVDs (Mandarin) / 2020 / 1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顛簸貨運路

中國有3000萬長途貨車司機,他們讓中國經濟的血液在國內和周邊國家之間流動,他們行駛在中國15萬公里的高速和國道上,時而要面對大雪封路,時而要面對塌方、泥石流。在充滿危險的同時,也伴隨著家人的期盼和守望。他們的故事鮮為人知,從未被整體呈現過。本系列跟蹤拍攝10位有特點的貨車司機,通過他們在跑車間隙照顧父母和養育孩子的經歷,將他們帶著家人的愛在公路上顛簸的故事,一起呈現給觀眾。

第一集 重擔
第二集 卡嫂
第三集 父與子
第四集 家在車上
第五集 再上拉薩
第六集 貨場
第七集 勇走天涯
第八集 一路向北
第九集 再次出發
第十集 平凡之路


VOD (Mandarin) / 2020

[Go top]

>>> Add Cart <<<


你的婚紗我的夢

一襲婚紗做承,讓白髮蒼蒼的老人和不諳世事的學生聚集在一起,少年一代懷著謙卑和真誠去記錄那一對對執手暮年的老人,而老人用他們的那些傳奇或平凡的愛情故事打動著人們,同樣的精彩在兩代人之間傳遞。

“你的婚紗我的夢”是為老年人拍攝婚紗照的大學生公益活動,大三學生李夢涵作為負責人,她幹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到學校附近社區動員老人們參加。但她沒有預料到,一張照片竟會讓爺爺奶奶敞開心扉,她和她的團隊用相機去感知那歷經滄桑的愛情,去深入他們的內心世界。


VOD (Mandarin) / 2020

[Go top]

>>> Add Cart <<<


我的硬核社區

《我的硬核社區》選取社會基層的若干典型切面,通過抗疫這面鏡子,洞察國家治理的微觀樣貌。這是一部以真實記錄的方式,向世人展示中國特色的社會治理的系列節目。典型人物,第一人稱敘事,以每個故事所處空間的多樣性和複雜性,描摹中國特色的社會治理樣貌。每集展示一個或幾個中國的典型社區為戰勝疫情所做的努力。

當“隔離”成為人們生活的新常態,城市和鄉村通過基層社區為每一個人提供了安全和生活的雙重保障。

平時鮮被關注的基層工作者,執行著的是國家總動員的最後一個環節。在看不見的一線,他們處理著繁雜的事物,克服了各種意想不到的困難。他們千方百計、日夜操勞,成為戰勝危機的關鍵所在。

第一集 方艙民警"逆行"護航
第二集 北京超大型社區防疫戰
第三集 香樂鄉:山西農村抗疫紀實
第四集 史家橋村:北京郊區戰疫實錄
第五集 武漢解封重啟英雄城市


5 DVDs (Mandarin) / 2020 / 12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武漢: 我的戰疫日記

融媒體系列短視頻《武漢:我的戰“疫”日記》,每集5分鐘,由醫護人員、普通市民、外地援助者等不同側面的武漢疫情親歷者們,採用 Vlog(視頻日記)的主觀視角講述整個武漢在抗擊疫情過程中的溫暖故事。

第一集 女護士戰“疫”日記
第二集 曾宇辰一家
第三集 “雲監工”下誕生的武漢醫院
第四集 母親鬥非典 女兒戰新冠
第五集 李小雷堅守崗位日記
第六集 “酸辣粉”支持“熱乾麵”
第七集 那個留在武漢的英國人
第八集 一起宅家陪媽媽跳廣場舞
第九集 武漢的初三學生
第十集 用熱血讓武漢好起來
第十一集 親愛的 我很好
第十二集 正月裡 他們剪掉了頭髮
第十三集 兩個人的工廠
第十四集 外婆 我要帶你回家
第十五集 遠方的牽掛
第十六集 我的小黑板
第十七集 2802的一天
第十八集 走不了的“客”
第十九集 平凡一天
第二十集 巴鐵在武大
第二十一集 有畫想要對你“說”
第二十二集 淩晨四點的武漢
第二十三集 最佳拍檔
第二十四集 媽媽的戰“疫”
第二十五集 節日快樂 最美的姑娘
第二十七集 生死時速
第二十八集 守護天使
第二十九集 臨時家屬
第三十集 春來·回家
第三十一集 歡迎回家
第三十二集 再見 武漢
第三十三集 我們的武漢 回來了


VOD (Mandarin) / 2020

[Go top]

>>> Add Cart <<<


尋蜜人生

中國蜂農在當下社會生活鏈中是一個極為特別、幾乎被人遺忘的群體。本片深刻細緻地反映了這個群體在時代背景下的生存狀態與心靈訴求。主要拍攝對象老孫,喜歡讀書,愛思考,不抽煙,不喝酒,講究儀表,異于同伴。他的身上又同樣集中了這個群體特殊生活方式所引發出的各種問題。但老孫堅韌的性格和樂觀的心態,是這個時代中可敬又可貴的精神。

VOD (Mandarin) / 2020

[Go top]

>>> Add Cart <<<


起跑線

大型電視紀錄片《起跑線》,站在時代、家庭、孩子三個維度上,將鏡頭投向了中國最早的獨生子女一代,以及他們更具獨立個性的孩子們。真實記錄了近30個“00後”兒童及其家庭的成長故事,展示了改革開放後出生的“80後”父母群體在中國社會變革的大背景下,為孩子鋪就起跑線時的所思、所惑、所為,從而引發全社會對教育現狀的思考。

第一集 同行
第二集 啟蒙
第三集 百花
第四集 角逐
第五集 重洋
第六集 風向
第七集 鼎新


7 DVDs (Mandarin) / 2018 / 67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運行中國第二季

本片從國家規劃、產業融合、文化生活方式等方面真實展現中國的運行軌跡,向觀眾介紹中國這樣一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的國家,是如何通過政府的、社會的齊心協力,有條不紊運行並迎來巨大發展的。

1. 生活新方式
2. 互聯網國度
3. 規劃的力量


3 DVDs (English,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 132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超級工程Ⅲ: 縱橫中國

今天,中國的社會面貌發生了巨大的改觀。這些變化發生在你、我的身邊,同時也引發了全球的關注。新一季的《超級工程》將帶您進入,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核心。

為您揭示推動這個國家運轉的龐大系統工程,帶您去發現一系列重大事件背後的隱秘。告訴您為了這一切這個國家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正在面對的挑戰。在新系列中,《超級工程》團隊將更多地從民生的角度出發,關注衣、食、住、行這些最基本的需求背後,那些不為人所知的超級工程。

《超級工程》也將一如既往地用細節為您呈現一個個生動的故事,同時也將帶您展望未來,尋找那些能讓生活變得更好,更加和諧的行為方式。

第一集 食物供應
這是人類歷史上史無前例的挑戰,用全球7%的耕地養活22%的人口,在這個龐大的食物供應鏈背後到底隱藏著怎樣的秘密,本期將探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如何解決自己的吃飯問題。

第二集 能量之源
是什麼讓我們的車輛可以飛馳,冬天,我們為什麼可以享受溫暖的房間,巨大的工廠為什麼可以高速不停地運轉。這一切都依靠能源,沒有它一切都將停止,能源是我們享受現代舒適生活的基石,本期節目我們將帶您進入一個前所未見的領域,揭示能源如何驅動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同時面對環境的巨大壓力,中國該如何面對挑戰。

第三集 交通網絡
中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同時也是全球交通最為發達的國家之一,這裏擁有世界最大的高速公路網路,全球最大的高速鐵路網,227個機場編織起了一個龐大的空中運輸系統,在中國的海岸線上有7個港口位居全球前十,龐大的交通網絡正在支撐著中國經濟的高速運轉,這還不是終點,中國人將再次用智慧挑戰運輸的極限。

第四集 中國製造
製造從來都是一個國家智慧和發展的動力,中國製造,一個全球認知度最高的品牌,從服裝到高鐵列車,從晶片到北斗衛星,今天我們生活的每一個部分都和製造緊密相連。本期節目我們將帶你走入從未到達過的生產線,去看中國製造正在經歷的一場蛻變,它早已開始,而且必將影響深遠。

第五集 城市24小時
城市,地球上最為複雜的人造物,它如同一個有機的生命體,每一刻都在生長發育。在這個有機體中,有無數的系統都在默默維繫著它的生命運轉。很多時候,身處其中的我們,卻沒有意識到它們的存在。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 2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當你老了

這是一套關於老人的紀錄片。四個章節,四所城市,四個故事。它們“斷章取義”地講述著那些最普通的老人,那些透明人一樣的存在。這些人也許就是你現在的爺爺、奶奶,你不久後的爸爸、媽媽,以及,未來的你。但,這是一部溫暖的紀錄片,最讓你熱淚盈眶的,是那生活的五味雜陳。

第一集 家有一老
作為一個抗戰老兵,丁老爺子一生經歷了饑荒、戰爭、貧困等等磨難。在他的觀念裏,作為一個“大家長”,他有責任監督子女的生活和習慣,並“教育”子女們恪守家規和傳統。然而,在93歲的年齡和社會風氣的改變面前,丁老爺子還能“管理”好這個將近20人的大家庭嗎?

第二集 柏阿姨
柏萬青,67歲,是上海的一名退休街道幹部。在本應享受天倫之樂的年紀,柏萬青卻因為在一檔名為《新老娘舅》的電視節目中調解家庭糾紛而意外走紅,成了上海家喻戶曉的明星,人們親切地稱她為“柏阿姨”。從此,柏阿姨的社會志願工作全面展開,籌辦其中老年相親沙龍、阿爾茲海默症測試等等。政府幫助她成立了“柏萬青志願者工作室”,專門解決政府難以覆蓋的百姓問題、困惑,同時深入關注中老年群體的精神生活。然而目前,社會上對於志願工作的瞭解,還少之又少,這也使得柏阿姨的工作更加瑣碎、繁重……

第三集 故土
要外出打工賺錢,就沒辦法留在老家照顧父母和孩子,這是盤明春的現實處境。他年邁的父母每天放牛、養雞、種穀子……還要替他照看剛上小學的孩子。然而,父母們總有老去的一天,盤明春如何打算呢?和盤家的情況類似,在廣西茅刀源村,有許多這樣的留守家庭。城市化和養老問題,在這裏擰結到了一起。

第四集 普樂園
把父母送到養老院,你還是孝子嗎?老人們在養老院,又過著怎樣的生活?養老院的老闆,又是怎樣看待、經營這樁買賣的?在北京南郊一家名為普樂園的養老院,我們記錄下了以上形形色色人物們的喜怒哀樂。


4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6 / 12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