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經濟統計數據庫


經濟統計數據庫



一帶一路統計數據庫 (DATABASE FOR THE BELT AND ROAD)

一帶一路統計數據庫,全面提供沿線65個國家、國內重點省市和相關港口的主要經濟統計數據,力圖對接中國需求與沿線各國的發展需求與發展特點,為深度剖析“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潛在機遇與挑戰,為各級政府部門相關戰略決策、政策制定和政策研討,為各類科研院所的相關學術研究提供深入、系統的背景數據支持。

一帶一路統計數據庫包含新亞歐大陸橋、中國-中亞西亞、中巴、中蒙俄、中國-中南半島、孟中印緬、海上絲綢之路7個子庫及沿線各國概況介紹其中每個子庫內容涵蓋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及民心相通五大合作領域。每個子庫包含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包括經濟、農業、工業、環境、資源、貿易、投資等十幾個專題的統計數據。

數據庫體系

  • 核心數據庫:“六大經濟走廊”和“海上絲綢之路”。

  • 1. 新亞歐大陸橋
    貿易投資合作:中國和沿線重點省市對新亞歐大陸橋經濟帶各國的貿易和投資情況
    沿線國家:哈薩克斯坦、獨聯體7國、中東歐16國
    重點省市:陜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西安、蘭州、西寧

    2. 中國-中亞西亞
    貿易投資合作:中國和新疆對中國-中亞西亞經濟帶各國的貿易和投資情況
    沿線國家:中亞5國、西亞18國
    重點省市:新疆

    3. 中巴
    貿易投資合作:中國和新疆對巴基斯坦的貿易和投資情況
    沿線國家:巴基斯坦
    重點省市:新疆

    4. 中蒙俄
    貿易投資合作:中國和沿線重點省市對蒙古和俄羅斯的貿易和投資情況
    沿線國家:蒙古、俄羅斯
    重點省市:東北3省、內蒙古

    5. 中國-中南半島
    貿易投資合作:中國和沿線重點省市對中國-中南半島經濟帶的貿易和投資情況
    沿線國家:越南、老撾、柬埔寨、緬甸、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
    重點省市:雲南、廣西

    6. 孟中印緬
    貿易投資合作:中國和雲南對孟中印緬經濟帶的貿易和投資情況
    沿線國家:印度、孟加拉
    重點省市:雲南

    7. 海上絲綢之路
    貿易投資合作:中國和沿線重點省市對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各國的貿易和投資情況
    沿線國家:東南亞10國、南亞8國
    重點省市:上海、福建、廣東、浙江、海南
    沿線港口:天津港、廣州港等14個重要港口

  • 各國概況:提供“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地理環境、行政規劃、國旗國徽、人口、經濟、外交、旅遊、文化等信息,作為經濟統計數據的重要補充,為研究人員更深入瞭解各國的經濟文化背景,進行相關的分析研究和戰略規劃提供服務與支持。

  • 數據庫特點

  • 覆蓋面廣
    根據發改委、商務部出臺的“一帶一路”綱領性文件,將一帶一路沿線65 國及19 個重點省市劃分為新亞歐大陸橋、中國-中亞西亞、中巴、中蒙俄、中國-中南半島、孟中印緬、海上絲綢之路7個子庫。

  • 權威準確
    數據均來自於國際、國內權威數據發佈機構;保證數據權威可靠。

  • 內容豐富
    涵蓋經濟、農業、工業、環境、資源、貿易、投資等十幾個專題的綜合指標。

  • 結構清晰
    按照國家和省市所屬線路劃分子庫。數據指標結構清晰,查詢方便快捷,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濟分析的必備數據庫。

  • 靈活方便
    具有強大的檢索功能,數據查詢結果可導出到excel。作圖和分析功能強大,分析結果可以保存和導出。

  • 專業服務
    從數據甄別、篩選、編碼入庫到注釋說明,專業化的製作流程,深入的指標理解,保證了數據品質,為用戶提供專業的數據服務。


  • Online Database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中經網產業數據庫 (CEINET INDUSTRY DATABASE)

    產業數據庫涵蓋宏觀、農業、石油、煤炭、電力、機械、鋼鐵、紡織、石化、電子、汽車、醫藥、有色、建材、家電、食品飲料、造紙印刷、車船、房地產、金融、保險、商貿、交通、旅遊等 24個行業的經濟統計數據。各庫包含行業相關的生產、需求、外貿、價格、投資、效益等方面的進度和年度經濟統計數據,以報表形式將相關指標組合在一起,內容豐富,結構清晰,易於查找和使用。

    產業數據庫按照分析研究人員的使用習慣組織層次,有目的的提取和組合指標,內容分類清晰有序,彙集了行業概況、績效、投資、產銷、價格、對外貿易和能源消耗等方面,便於產業研究人員掌握行業發展軌跡,有效節省產業研究人士的收集數據,處理數據以及分析數據的時間。

    除統計數據外,產業數據庫還提供一些增值欄目,供行業研究人員參考:宏觀指標跟蹤、中經行業景氣、權威預測、最新數據、監測圖表。

    數據庫特點

  • 覆蓋 24 個主要行業,包括農業,能源、原材料、機械裝備等投資品行業,食品、紡織、汽車、家電消費品行業以及金融、房地產等服務行業。

  • 內容豐富:彙集行業概況、績效、投資、產量、價格、對外貿易和能源消耗等方面,便於研究掌握行業發展軌跡。

  • 權威可靠:數據獲取均來自於國家統計局、海關總署、人民銀行、商務部、各個行業協會、以及地方統計局;保證數據權威可靠。

  • 數據準確: 從數據甄別、篩選、編碼入庫到注釋說明,專業化的製作流程,深入的指標理解,保證了數據品質。

  • 結構清晰:按照分析研究人員的使用習慣組織層次,有目的的提取和組合指標,內容分類清晰有序。

  • 靈活方便:以數據報表形式展示時間序列數據;提供多維度組合查詢方式;數據報表、序列資訊可導出,極大方便研究使用;數據查詢結果可作圖分析。

  • 注釋詳盡: 每個行業都有內容簡介和名詞解釋,簡介中包含行業界定,結構框架、數據來源和更新時間等。名詞解釋包括統計口徑和範圍,行業和產品定義,以及核心指標解釋等。


  • Online Database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中經網統計數據庫 (CEINET STATISTICS DATABASE)

    《中經網統計數據庫》是由國家信息中心中經網,經過長期數據積累並依託自身技術、資源優勢,通過專業化加工處理組織而成的一個綜合、有序的龐大經濟統計數據庫群。根據內容和頻度,劃分為宏觀月度庫、綜合年度庫、海關月度庫、城市年度庫、分省月度庫、分省年度庫、縣域年度庫、OECD月度庫和OECD年度庫等9個子庫。內容涵蓋宏觀經濟、行業經濟、區域經濟以及世界經濟等各個領域,是一個面向社會各界用戶提供全面、權威、及時、準確的經濟類統計數據信息的基礎數據庫。

    數據特點
    內容全面:指標涵蓋國民經濟各個方面,跟蹤國民經濟統計指標體系的修訂
    來源權威: 統計數據來源於國家正規統計管道
    更新及時: 統計數據在部委統計報表報出後及時更新
    品質準確:在統計數據入庫前、後都進行嚴格規範的校對檢驗

    數百萬個序列的經濟數據庫群
  • 包括“中國經濟統計數據庫”和“世界經濟統計數據庫”兩大系列
  • 以時間序列化特有模式和圖表的方式提供最快、最新、最全的經濟數據信息

  • 宏觀月度庫 - 反映宏觀經濟整體運行態勢的月(季)度統計數據信息庫
    行業月度庫 - 定位於行業經濟的專業性月度統計數據信息庫
    海關月度庫 - 反映中國對外經濟貿易狀況的月度統計數據信息庫
    綜合年度庫 - 進行宏觀經濟研究、全面瞭解中國經濟的統計數據信息庫
    城市年度庫 - 進行城市研究、全面瞭解中國大陸城市經濟情況的統計數據信息庫

    世界經濟統計數據庫: 獲世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統計數據庫中文版獨家授權
    中國經濟統計數據庫: 獲國家信息系統2003年優秀科研成果“一等獎”


    Online Database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世界經濟數據庫 (WORLD ECONOMIC DATA)

    世界經濟數據庫匯集了來自WDI、IMF、OECD、WTO、聯合國糧農組織、美國能源局等權威數據發佈機構的第一手數據資源。 覆蓋經濟總量占全球主導地位的主要國家和新興經濟體共22個國家和地區。內容包括國民經濟核算、國際收支、對外貿易、人口就業、財政金融、能源環境、價格水準等專題。數據最早起始於1948年,頻度跨越月、季、年度。 既可以監測各國和地區重點經濟指標,又可以從專題角度進行國家間經濟比較。

    Online Database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