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生活科技


生活科技



服裝時尚與款式設計

主講:杜冰冰

杜冰冰,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藝術與工程學院副教授。從事服裝藝術與紡織品設計、服飾文化與品牌發展研究、女裝創意設計、流行趨勢情報學分析與研究、服裝創新能力與可持續發展研究、服裝資訊整合與元素設計、服裝概論學研究、時裝表現技法、形象設計等。國際美國紡織與服裝協會(ITAA)會員,國家(中國)紡織中心紡織品設計職業技能評審委員會委員。


10 DVDs (Mandarin) / 2017 / 2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果蔬中的學問

主講:馮雙慶

馮雙慶,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為農產品貯藏與加工。代表著作有《果蔬花卉苗木商業貯藏手冊》《果蔬貯運學》等。


8 DVDs (Mandarin) / 2017 / 2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科技創新思維的養成

主講:金湧

本課程圍繞科學領域中的科技創新思維如何培養而成展開,從科技創新的原因及任務、如何自我培養成創新人才、科技創新要擺脫慣性思維等多個方面詳述了培養科技創新思維的相關知識,強調了科技創新能力的養成及科技創新人才具備的素質的重要性,指出現在的世界已經進入一個創新密集的時代,只有養成科技創新思維的意識,才能不斷推動科技進步、驅動科技發展。

金湧,中國工程院院士,化學工程專家,清華大學教授,長期從事流態化技術及迴圈經濟理論的研究工作,為我國化工領域做出了重要貢獻,代表著作有《資源·能源·環境·社會》。


6 DVDs (Mandarin) / 2017 / 1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糧油中的學問

主講:李再貴

李再貴,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教授,國家現代農業產業技術體系燕麥與蕎麥功能成份與深加工崗位科學家,國家糧油標準技術委員會委員。主要研究方向為糧食油脂與植物蛋白工程、穀物科學與利用。已獲國家發明專利八項,與國內外食品企業進行了多項合作,開發新產品十餘種。


8 DVDs (Mandarin) / 2017 / 2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食品標籤中的奧秘

主講:範志紅

範志紅,北京食品營養與人類健康高精尖創新中心崗位科學家,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學博士。中國營養學會理事,中國食品科技協會理事,中國健康促進與教育協會理事,北京科普作家協會理事。中國科協聘烹飪營養首席科學傳播專家,北京市衛生局聘北京健康科普專家,中國烹飪協會聘公眾膳食健康指導專家,中國老年學學會老年營養與食品專業委員會專家,中國健康促進與教育協會聘全民健康素養巡講特聘專家,新華網聘中國食品闢謠聯盟專家團特聘專家,北京市人大代表。主要教學和研究方向為烹調加工對食物營養健康價值的影響、營養食品和營養食譜的設計開發、健康因素對食品選擇的影響等,主編、參編教材11本,發表科技論文80篇,曾獲北京市先進工作者、首都勞動獎章、北京市三八紅旗標兵、北京市教育教學先鋒標兵、北京市師德標兵、北京市文明職工、北京教育系統健康之星、霍英東教學獎、農業部科技進步三等獎等獎勵。出版《讓家人吃出健康》、《這樣選購食物最安全》、《吃對你的家常菜》、《不懂健康,難做美麗女人》、《健康快到碗裡來》等食品營養科普書籍20本。其中《範志紅:吃對你的家常菜》榮獲2014當當美食榜年度好書;《健康快到碗裡來》2015年入選“出版界圖書館屆全民閱讀年會50種重點推薦書目”。在“健康之路”、“萬家燈火”、“養生堂”、“養生”、 “飲食養生匯”、“健康生活”、“健康有道”、“健康一身輕”、“健康大財富”、“健康520”、“健康五六點”等全國20多個電視欄目作為主講嘉賓出鏡超過800集。為中央國家機關和各地市民大講堂做健康飲食講座一百多場,為報刊撰科普稿超過1000篇,先後為《北京青年報》、《中國食品報》、《女性健康》、《健康之友》、《好主婦》、《跑者世界》、《健與美》、《媽媽寶寶》、《母子健康》等多家報刊雜誌撰寫專欄文章。


4 DVDs (Mandarin) / 2017 / 1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文化與現代化

主講:秦伯益

在本次講座中,秦院士從文化的起源開始追溯,探討了中國傳統文化、西方文化、革命文化與現代文化各自的演變歷程、特點以及這四種文化相互撞擊與融合的辨證關係,並且援引大量案例展示了歷史上文化與現代化的特點與交融,並重點強調了中國的現代化在世界現代化的大潮中,也存在其獨有的特點,而這需要有全民族文化思想的啟蒙為指導,由全國人民的實踐來書寫。

秦伯益,中國工程院院士,藥理學家,長期從事神經精神系統新藥研究工作,現任軍事醫學科學院學術委員會主任委員,主持研究的成果多次獲得國家級科研獎項。主要著作有《新藥評價概論》《臨床用藥與新藥的發現》等。


4 DVDs (Mandarin) / 2017 / 1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畜禽食品中的學問

主講:李興民

李興民,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北京市現代農業產業技術體系崗位專家,北京食品科技管理人才協會副會長。主要研究方向為:肉品蛋品品質安全控制技術研究,肉蛋製品開發。主編著作有《畜禽產品貯藏加工技術》、《畜產品加工學》、《乳與乳製品營養》等。


8 DVDs (Mandarin) / 2017 / 2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正確認識食品安全問題

主講:陳君石

食品安全,關乎人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的生存保障,也是最基本的民生問題,因此成為了社會廣泛關注的焦點。隨著我國經濟的持續高速發展,在基本解決食品“量”的安全的同時,食品“質”的安全越來越引起全社會的關注。然而,近些年來,由於個別食品安全事件的熱炒,人們對食品安全問題產生了恐慌,心理上出現了“我們還能吃什麼”的呐喊。本課程將在食品安全相關知識,正確認識食品添加劑,以及在食品安全事件中我們該如何預防和應對、如何進行風險交流等多個方面一一為我們答疑解惑。

陳君石,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研究員、總顧問。研究領域有:食品安全風險評估與風險交流,食品毒理學,膳食、營養與慢性病的流行病學,食物強化,總膳食研究等。


4 DVDs (Mandarin) / 2017 / 1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中國傳統服裝的古與今

主講:蔣玉秋

蔣玉秋,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藝術與工程學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為中國服裝史研究、傳統染織技藝實踐研究。出版著作《漢服》、《一針一線:貴州苗族服飾手工藝》等,發表論文《風雅時代的女服之美——從〈詩經〉看周代女子服飾》等十餘篇。


4 DVDs (Mandarin) / 2017 / 1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中醫藥學的真諦 - 針灸學

主講:石學敏

針灸是中國古代常用的治療疾病的手法之一。具有鮮明的漢民族文化與地域特徵,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是基於漢民族文化和科學傳統產生的寶貴遺產。千百年來,針灸療法對於保衛健康,治療疾病,有著卓越貢獻。國家中科院院士石學敏先生,將在課程中為您講授中醫藥學的真諦——針灸學。

石學敏,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教授。長期從事針灸療法的研究及臨床治療工作,創立“醒腦開竅”針刺法,開闢了中風病治療方法的新途徑,及大地提高了中風病的治癒率。


6 DVDs (Mandarin) / 2017 / 1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我的父親嚴濟慈是怎樣做人做事做學問的

主講:嚴陸光

在講座中,嚴陸光院士聲情並茂地講述了父親嚴濟慈的人生歷程,強調其秉持“搞科學是應該為人民謀福利”的奉獻理念,並分別從做學問,做事,做人三個方面展示了嚴濟慈老先生作為老一輩學者的風骨和情懷。

嚴陸光,中國科學院院士、烏克蘭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嚴陸光院士長期從事特種電工裝備研製和電工新技術研究發展工作。在我國開創了大能量電感儲能裝置的系統研製;在超導電工領域,領導進行了多方面應用基礎研究,積極宣導與促進了我國可再生能源發電。


2 DVDs (Mandarin) / 2015 / 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造物的智慧 - 中國傳統器具原理與設計

中國傳統器具涵蓋衣食住行用,結構巧妙、設計科學、功能實用,凝聚著造物的創新與勞動的智慧,反映著生產生活細節,是中華科技文明精彩的組成部分。本項目選取富有實用、科學、巧妙、美觀、趣味特徵的生產生活器具,分析其結構、探索其原理、欣賞其設計,用三維動畫技術,讓讀者在探索中重新發現我國傳統器具真正精華,感受中國古代高超的科技水準和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

16 DVD-ROMs (Mandarin) / 2015

[Go top]

>>> Add Cart <<<


小偏方大拆解

民間療法,大部分沒有精密的醫學依據,但又在民間中流傳,號稱具有一定成效的治病方法。節目將以科學理據和中西醫角度來解釋這些明間偏方,分析民間偏方的療效性,破解傳說中偏方的玄機奧妙,為偏方迷思進行大破解。

1. 咳嗽
咳嗽是呼吸道受到刺激所產生的一種反應。許多人在出現咳嗽症狀或者久咳不愈時,多半會嘗試一些止咳化痰的偏方,比如:冰糖燉雪梨、洋蔥蘋果水、鹽蒸橙等等。偏方不可亂用,究竟這些偏方有沒有效?

2. 腸胃問題
都市人的生活節奏緊張,壓力重重,加上飲食作息不注意,或多或少都有腸胃問題,因此坊間解決胃痛、胃脹、胃酸倒流、便秘等的偏方多不勝數,這些宣稱能護胃健胃提升胃腸功能的偏方可信度有多高呢?

3. 減肥
無論男女都想擁有一副好身材,瘦身減肥不分男女,其關鍵在於決心和毅力。當減肥者決心不夠,毅力不足時,便會嘗試各種減肥偏方。到底哪些偏方不妨一試?哪些偏方會帶來反效果?就讓我們在這一集的節目中一一拆解。

4. 三高
隨著人口老化及生活方式改變越來越多人患上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機率。預防三高、對抗三高成為人們控管健康的重點。民間流傳各式降三高的偏方,哪些真有輔助效用?

5. 皮膚毛病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皮膚問題不容忽視,皮膚一旦出現問題,不僅會影響患者的自信心,也會對其生活帶來不便。到底坊間流傳著多少治療皮膚病的小偏方呢?在這一集的節目裡,鐘琴將請來專家們逐一拆解。

6. 頭痛問題
頭痛對一些人來說早已是常態,而導致頭痛的原因很多,本地較常見的是偏頭痛、緊張性頭痛、因發燒或傷風感冒引發的頭痛。頭痛反反復復發作,不少人尋求治頭痛的偏方,偏方或能暫緩頭痛,但真能根治頭痛嗎?

7. 睡眠問題
研究證明長期缺乏睡眠,會影響大腦思維、記憶力下降、加速老化、引發各種疾病等等數不完的壞處。睡眠不足影響著人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狀態。在這一集的節目裡,我們就來拆解各種據說能改善睡眠品質的偏方。

8. 耳鼻喉問題
耳、鼻、喉三個器官相連,當中某一器官一旦病變,會造成各器官之間的相互影響。鼻子過敏、耳水不平衡、喉嚨發炎、睡覺打鼾等問題經常困擾著人們,治療耳鼻喉問題的偏方也不少,這些偏方是否有用呢?

9. 眼睛問題
現代社會,人們由於受到環境的影響,導致視力功能減退,各種眼科疾病普遍常見,因此在坊間流傳著不少針對治療、緩解眼睛問題的偏方。在這一集的節目裡,讓專家來告訴我們哪些偏方有效,哪些卻不可信。

10. 疼痛
疼痛是許多疾病的一種症狀,也是健康的警訊。反復發作的小疼痛容易被人忽視,不少人選擇通過偏方來擺脫疼痛的困擾。到底這些偏方有多少功效呢?偏方一旦應用不當,又會帶來什麼後果呢?


10 DVDs (Chinese) / 2020 / 3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尋醫

人間疾苦不斷,濟世良醫在哪兒?如今醫學科技發達,但在世界各地,還有大部分的人因為得不到基本的醫療照顧而被病痛折磨。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成就醫療宗旨,靠的是先進的科技,訓練有素的專員? 還是發自初心的服務精神?

三位主持人將會親臨處理最多恐怖車禍的越南急症室、前往海拔2300米的印度大吉嶺山區、走進菲律賓舉世聞名的“嬰孩工廠”。不僅僅是偏僻的地區,他們還會到喧嘩的城市,瞭解病人以及醫療人員所面臨的種種挑戰。

主持人不但會走入病房和診室,見證疾病和治療,也會深入當地社群探索造成醫療窘境的問題癥結。《尋醫》將豐富和挑戰觀眾們對當今“醫院”和“求醫”的既定觀念。

1. 蒙古國的臨終護理
2. 馬尼拉的“嬰兒工廠”醫院
3. 中國福州的白血病孩子
4. 穿行印度布拉馬普特拉河島的醫療船
5. 越南河內的癌症困境
6. 印度高山醫療困境
7. 中國式的憂鬱症
8. 急救胡志明市的恐怖車禍傷者
9. 到菲律賓沙坦島下鄉行醫
10. 拯救台灣的冠心病


10 DVDs (Chinese) / 2019 / 6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