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经济


经济



纪录当下2017·台湾: WIFI後的电商经济

电子商务市场越来越大,根据资策会统计,全台电商产值到2016年,预估可达到1兆1277亿元!跟上"影音"潮流,将"产品概念"以及想表达的"企业形象",透过有内容的"微电影"或者是"动画"宣传,点阅率增加40%到50%,销售业绩最高还能提升七成左右。

普普艺术大师安迪沃荷说过,未来每一个人,都能成名15分钟,似乎正好就是网红时代的最佳注解,如何把人气热度,转化成变现模式,才是关键。

DVD1
1. 直播主播 素人暴红
2. 贴图商机 画进心坎里
3. 绘图创意 致胜关键
4. 电商宣传 视觉行销

DVD2
1. VR看俏 产业链「钱」途
2. 素人当道 网红经济
3. 数位翻转 眼球经济


2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世界翻转中: 共享!预防!经济新趋

说到共享经济,全球接受度最高的就是中国大陆,像是外出旅游透过定位追踪,卖家就能顺便请带旅游者帮忙带货…。

学术龙头台湾大学植微系教授沈汤龙找到可提前预测癌细胞转移重大关键,吸引许多癌症肿瘤科医师相互前来研究!

失智症威胁台湾人的竞争力,本土老字号药厂在沙漠植物中找出治疗的有效成分,目前获得美国FDA核准二期临床实验,嘉义大学研究团队更是投入三年时间不断实验…,社会经济与预防医学在现今生活,每天都有惊人发展。

一、共享经济
1. 两岸共享 2. UBER交友 3. 共享工具 4. 香港共享 5. 空间共享 6. 零工经济 7. 百元房东

二、生物经济
1. 质子治癌 2. 新药研发 3. 生技医材 4. 农业生技 5. 生物辨识 6. 保健医美

三、翻转癌症
1. 治大肠癌 2. 乳癌重生 3. 肝癌高位 4. 肺癌因子 5. 饮食治疗 6. 医生病人

四、新科技新趋势
1. AI在两岸 2. 台无人车 3. 无线充电 4. 医疗创客 5. 失智新药 6. 农业科技


4 DVDs (Mandarin)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世界翻转中: 台湾产业再造金

2020年全球智慧衣产值将逼近千亿台币,而今年全球衣也将卖出超过2600万件,所有穿戴装置中智慧衣是最被看好的一个,"智慧时尚"已是明日之星

YouBike从2009年试营运开始,创下全球第一个[24小时]营运、以及1秒内扣款的纪录,第四年转亏为盈後,甚至年营收破亿,这个[自行车智慧租赁系统]现在更要复制到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日本等其他国家…。

还有许多您不曾留意的产业,已逐渐走出台湾在国际发光。

一、时尚翻转
1. 布商聚落 2. 时尚人才 3. 未来服饰 4. 配件设计 5. 复古翻新 6. 制鞋王国

二、设计翻转
1. 单车设计 2. 单车聚落 3. 自行车手 4. 单车环境 5. 公建输出 6. 声学实验

三、婚纱王国
1. 婚纱产业 2. 设计婚纱 3. 婚纱品牌 4. 婚礼统包 5. 无氟布料 6. 缝纫机业

四、台湾之最
1. 医材之最 2. 人工植牙 3. 零件第一 4. 再生艺术 5. 游艇第一 6. MV创意

五、翻转交通
1. 电车在台 2. 特斯供应 3. 充电站 4. 氢能源车 5. 丰达航太 6. 台湾卫星

六、翻转台湾品牌
1. 桔梗小农 2. 国宴台猪 3. 台茶品牌 4. 潜舰自造 5. 传产突围 6. 文创在英

七、翻转农村
1. 科技农夫 2. 农村义筑 3. 制茶二代 4. 打造慢城 5. 村落观光 6. 农村教育

八、翻转通路
1. 智慧商店 2. 定位行销 3. 电子标签 4. VR体验 5. 虚实商机 6. 机器服务

九、翻转小镇
1. 鹿野冰棒 2. 重振少棒 3. 大林复活 4. 竹山文创 5. 南正兴街 6. 美妆聚落


9 DVDs (Mandarin)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2015华人企业领袖远见高峰会

2015年,对亚洲是关键的一年,中国大陆积极推动一带一路与亚投行大战略,倾力推动新丝路计画,东协经济共同体建成元年,全面完成「东协+1」的升级谈判,整体投资将达1.6兆美元、带动10国经济跃进,将跃昇成为全球第一的区域经济体系。

世界经济轴心正快速由美国、欧洲、日本移转到中国大陆与东协,身为亚洲枢纽的台湾,如何在这势力转移的浪潮中乘势而起?

2015华人领袖远见高峰会,以聚焦大中华、新亚洲为核心,探讨华人经济的资金、创新、人才与机会发展。以新思惟、新定见,共同寻找前进未来的方向与动力。

1. 大中华经济圈的创业与创新 李开复、王力行
2. 物联网大未来 专题论坛
3. 两岸互联网创业合作新机会 袁岳
4. 抢攻互联网+的智慧服务创新
5. 东盟的机会与挑战 张晓卿
6. 创意与设计的对话 姚仁禄、蒋友柏
7. 深化品牌与服务 专题论坛
8. 投资绿能,永续世代
9. 青年创业夜谈


DVD (Mandarin) / 2016

[Go top]

>>> Add Cart <<<


风云品牌 经营翻转

快速翻转的年代,您一定要注意的消费大趋势,2014年是台湾民心质变逆转的一年,从消费、政治到科技都在推翻过去的旧思惟,推着社会加速迈向新未来,这样的大环境当然也促使消费趋势大翻转,挑战各品牌的经营之道。

1. 风云品牌的致胜关键-直击品牌创新秘诀
(1) 登琪尔-把SPA带进台湾的登琪尔,除了美白瘦身,近年是如何经营「吃」。
(2) 华航-当飞机不再是交通工具时,华航如何将客舱变为传-递台湾文化价值的交流平台。
(3) MAZDA-在众多品牌中,马自达像是一匹黑马,不走既有路线-,如何逆转闯出好业绩。
(4) 绿金园-殡葬业如何结合高科技,才能让每个家庭故事,-用最温暖的方式延续下去。
(5) OPPO-OPPO如何打造潮流、时尚的品牌价值,不到半年就创下销量前十名的佳绩。
(6) 富兰克林-富兰克林集团每年举办近万场说明会,更领先同业推-出LINE帐号,与年轻人沟通理财观念。
(7) PANDORA-卖珠宝也能让人排队抢购?丹麦珠宝品牌PANDORA办到了!

2. 企业管理的精神关键
(1) 让13亿人叫好的服务-海底捞
(2) 海底捞服务传奇的背後
(3) 日本新一代经营之神-星野佳路
(4) 大陆半导体野蛮成长,台积电还能赢多久?
(5) 展讯通信董事长李力游独家专访
(6) 《B型企业来了!》
(7) 比利时 食安第一的米其林王国


2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5

[Go top]

>>> Add Cart <<<


引擎的新革命

汽车引擎的变革历程,就是一部人类文明的创造史。《引擎的新革命》追溯了引擎发动机的的发展演变、对人类文明的推动以及人类出於对清洁能源的需要,对柴油发动机进行的技术革新。致敬历史上的伟大先驱,展望汽车和人类共同的未来。

研发绿色技术,创造绿色环境,是全人类需要共同面对的课题。本片将聚焦清洁柴油的生产、清洁柴油机技术,来讲述发明至今已有122年历史的柴油机如何帮助全世界实现绿色未来的故事。同时,以柴油机诞生至今对整个人类有巨大贡献的事件为背景,凸显柴油机领域世界领先的技术和贡献。


3 DVDs (Mandarin) / 2015 / 72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中国进行式 - 中国引爆关键: 国际影响力

大陆官方预估,光是让现有2.5亿农民工融入城镇,就能拉动100兆台币内需;阿里巴巴集团赴美挂牌,一战成名,仅是光棍节业绩,就直冲破1750亿以上,从内需到国际,究竟是什麽决定性关键,让数字持续破表!

兴起的中国式的"快时尚"浪潮,透过内部高效整合的供应链,降低成本,快速模仿和改造时尚,迅速在大陆扩张,并且触角早已伸向国际舞台。

1.近秋经济
2.九月商战起
3.访雷军 成功故事
4.专访新首富
5.陆经改红利
6.决战新能源 7.小镇 顶上奇蹟
8.品牌决战 上海滩


8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5

[Go top]

>>> Add Cart <<<


跨国并购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跨国并购》节目联合哈佛商学院、沃顿商学院等国际知名研究机构,用国际化多维度视角,深度解读跨国并购经典案例,揭开跨国并购背後的韬略与机谋、博弈与利益、交锋与合作。节目还创造了众多第一: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对跨国并购进行系统、深入的报导和解读;第一次走进美国海外资深委员会,向观众全面展示这家神秘部门如何掌握并购案例的生死大权;第一次系统介绍美国律师事务所、公关机构、媒体、私募基金如何在跨国并购中发挥出看不见的力量;第一次报导中国企业在赢得并购成功背後,不为人知的商业谋略。

第一集 国家之门
第二集 美丽的诱惑
第三集 两种文化
第四集 棘手的人事
第五集 资本的纽带
第六集 必由之路
第七集 中国机会


3 DVDs (Mandarin) / 2012

[Go top]

>>> Add Cart <<<


汽车百年

2011年是汽车诞生一百周年,本片是为了纪念汽车百年所作。这是一部汽车的历史,它讲述汽车自诞生的一个世纪以来,如何改变世界和身处其中的我们。追寻汽车的足迹,我们看到了文明的演进,看到了由技术驱动的社会变革,看到了人类永不停止的创新和探索。从马车到汽车,从交通工具到艺术品,从公路的建设到城市的发展,它为人类带来激情与梦想,带来工业生产方式的革新,决定着国家经济的命运兴衰。当汽车的世界出现了中国的身影,历史即将见证中国制造的力量和一个民族的崛起。汽车,这个改变世界的机器,将如何创造人类的未来?

第一集:发明家的黄金时代
第二集:无马时代
第三集:帝国的引擎
第四集:创新的力量
第五集:梦想的延伸
第六集:谁的城市
第七集:更远的地方
第八集:速之度
第九集:自由的通行证
第十集:中国制造
第十一集:中国力量
第十二集:奠基未来


12 DVDs (Mandarin) / 2011 / 42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华尔街

影片不仅深入阐释华尔街作为美国金融命脉的前世今生,而且还以华尔街为主线,全面展示全球资本市场200年的历史脉络和发展规律。

第一集《资本无眠》
第二集《墙在哪里》
第三集《两条道路》
第四集《镀金时代》
第五集《硅谷方程》
第七集《阳光交易》
第八集《明暗创新》
第九集《拯救危机》
第十集《资本之河》


5 DVDs (Mandarin) / 2010 / 22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跨越中国制造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在国际制造业的新格局中,中国制造业正面临着怎样的挑战,正发生着怎样的深刻变化?中国制造将如何实现自身的跨越?大型现实题材纪录片《跨越中国制造》,围绕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制造业面临的挑战、发生的深刻变化等,以典型事例为载体,从价格、创新、品牌、管理、国际化和制造业的新领域等方面,分析展望"中国制造"的未来发展。

该片历时两年拍摄,以故事化的手法,从竞争力、品牌、创新、国际化、陞级中国制造等方面,探讨"中国制造"的现状与未来。节目以具有代表性的制造企业的故事为 载体,分析中国制造企业如何拥有长久竞争力等内容,解析"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以及国家竞争优势的提升路径。同时,该片以"全球比较"的视野,将中国的实践进程嵌入全球经济格局中去观察、比较,呶力达到客观、全面、有效的传播效果,将复杂的观点和经济理论故事化、通俗化,深入浅出,吸引力强,使观众在收视过程中,受到多方面的启发。

《制造的竞争力》
《品牌在缝隙中渐进》
《创新的世界观》
《国际化之路》
《陞级中国制造》


2 DVDs (Mandarin) / 2010

[Go top]

>>> Add Cart <<<


商道: 发现中国竞争力

2010年春季,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商道》栏目继续商业价值发现之旅,推出《发现中国竞争力》特别节目。栏目携手商业领袖,共同把握中国经济脉搏,梳理中国领袖企业发展轨迹,问鼎中国竞争力!本套光碟选取中国金融、食品、商业地产、文化创意产业、汽车制造、工业及资讯等诸多产业中的行业巨擘,通过30分钟纪实加专访的形式,与商业领袖智慧激荡,为观众尽展下一个黄金十年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变方向,透视中国企业未来竞争力,夯实国家未来竞争力!

3 DVDs (Mandarin) / 2010

[Go top]

>>> Add Cart <<<


与全世界做生意

本片通过纪实手法,跟踪记录了六大洲12个国家正在发生的30多个中国人的商业故事,讲述全球化背景下普通中国人的生存面貌以及对财富和梦想的理解;通过生意人特有的创业精神与合作理念,呈现中国人的商业智慧,展现中国和世界的有效交流和共同进步。

第一集:与世界的距离
第二集:去远方
第三集:买卖不死
第四集:时间就是金钱
第五集:大生意
第六集:看不见的博弈
第七集:未来的利润

A Biz Date with the World
In this documentary, Chinese are busy doing their business in the United States, Italy, Japan, India, Indonesia, Myanmar, Mongolia, Qatar, Ethiopia, Kenya, South Pole, and so on. In the fields of agriculture, mining, logistics, transportation, automobile manufacturing, civil engineering, electronic commerce, real estate, commodities, garment processing, tourism, culture creativity, we can easily find that each business has the close relationship with the world. Trade leads Chinese to do business in everywhere of the world with their curiosities and dreams. They are looking for their opportunities, their dreams and their fates in the sorts of challenges.


4 DVDs (Mandarin) / 3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你所不知道的资本主义

资本主义是从哪里来的?他是随着我们社会的自然演化所导致的?或是被我们政治与科技环境的改变而改变的论述所主导的?为了回答这个问题,以色列导演Ilan Ziv透过这部六集的杰出纪录片,改变我们对於世界经济的看法。影片引领我们,从亚马逊的猎人部落,途径中国最後的共产社会,来到城市的金融市场中心。它以严密的调查报导穿越了22个国家,丝毫不畏惧推翻我们已经垂老的偶像,或者破坏我们既定的认知。超过20位受访者,循着为资本主义历史立下标竿的大思想家的痕迹,由思考经济的层面,挺进最当下的时事,为我们这趟2008年经济危机後的旅程照亮光明。

第一集:亚当史密斯:自由市场的起源?
第二集:《国富论》是新的福音书?
第三集:李嘉图和马尔萨斯,你是说自由?
第四集:难到马克斯是对的
? 第五集:凯因斯 vs. 海耶克,一场假战争?
第六集:卡尔?博兰尼,一个人性的邮差


3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3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一带一路

六集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以全面解读 “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为主题,全片从丝绸之路的历史到欧亚大陆政治经济格局的现状,从“丝绸之路”的内涵外延变化到当今世界面对的机遇与挑战,从实现人类社会共同繁荣的渴望到全球治理体系新路径的探索,以实实在在的影像记录,生动展示“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深入解读“一带一路”倡议内涵,从多个层面全景展现中国及沿线国家互利共赢的潜力与前景。

第一集 共同命运 第二集 互通之路 第三集 光明纽带 第四集 财富通途 第五集 金融互联 第六集 筑梦丝路


6 DVDs (Mandarin)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