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商業經營


商業經營



大人物視野 產業變形戰

台灣產業的興衰,在大數據、大科技、大潮流下,不斷外移變動與創新變形發展,透過採訪團隊深入報導,您將可從產業面與企業面雙向透視,對職涯規畫與投身創業者都是入門捷徑。

1. MIT藍白拖到高價運動鞋 台灣製鞋業的黃金年代 (梁易棉/麥坎納協理)

2. 台灣奇兵!中小企業 咖啡封口膠帶瘋迷世界 (王崇庠/王佳實業總經理)

3. 紡織新革命!機能塑身衣 打造穿得住的美麗 (莊碧玉/蘿琳亞總經理)

4. 健身器材大趨勢!羅崑泉打造健身器材王國 打入國際市場 「看見台灣」(羅崑泉/喬山健康科技)

5. 生技製藥下個王牌-乳癌.頭頸癌 新藥大突破 不只植物新藥 (李志文/杏輝醫藥集團董事長)

6. 銅板經濟!飲料市場藏百億大商機 茶 碳酸 機能…爭霸戰 (林志隆/老虎牙子執行長)

7. 超高齡社會來臨 數位醫療備戰! (陳百州/台灣飛利浦董事總經理)

8. 消費意識抬頭 居家精品夯 跟上時代潮流 從代理做起 (王獻德/旺代企業執行長)

9. 基金大時代!斷開追高殺低投資惡習 聰明理財 密技大公開 (石恬華/摩根投信董事長)

10. 東協新藍海 地產淘金熱 錢進海外房地產 泰熱門 (李進倫/藍海地產集團執行長)

11. 美麗商機無國界 橘色經濟消費新主流( 李祐群/朵茉麗蔻時尚總監)

12. 汽車大未來!CARTEC擔重任研發新車款 (陳昭文/中華汽車總經理)

13. 人生閉幕式!黑色商機 日本殯葬商機興起!(邱淑慧/皇穹陵紀念園區總經理)


13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話說移動世代的金線索: 二探創意點子

這是一個專門介紹投資理財、創業成功秘訣的新聞性節目。

變動的世代,爆炸的資訊,掌握速度、焦點、觀念,隨時跟上時代跳動的頻率!

1. 民以食為天吃出大商機
2. 親子餐廳好吃好玩 也有內涵
3. 旅店伸展台 看見台灣設計
4. 這些玩意兒 大人小孩通吃
5. 翻轉潮時尚 有志”衣”同
6.Y es,I do. 婚禮商機有多大?
7. 共享經濟 席捲食衣住行
8. 單身經濟 一人商機崛起


8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話說移動世代的金線索: 三探股票理財

這是一個專門介紹投資理財、創業成功秘訣的新聞性節目。

變動的世代,爆炸的資訊,掌握速度、焦點、觀念,隨時跟上時代跳動的頻率!

1. 開源節流術 脫離月光族
2. 每月5千 年賺20%致富秘笈
3. 股神也狂推的懶人投資法
4. 存對好股 加薪一輩子!
5. 股票太貴? 銅板也能征服!
6. 海外置產旋風 真有賺頭?
7. 流浪教師存股 存到4千萬


7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話說移動世代的金線索: 四探保險退休

這是一個專門介紹投資理財、創業成功秘訣的新聞性節目。

變動的世代,爆炸的資訊,掌握速度、焦點、觀念,隨時跟上時代跳動的頻率!

1. 理財新世代 你還沒跟上?
2. 保本又增利? 破解儲蓄險迷思
3. 樂活退休 “晚”美人生規劃術
4. 錢去哪了!? 投資型保險不保險?
5. 精打細算! 低保費賺高保障
6. 打破迷思! 拒當醫療險的凱子


6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話說移動世代的金線索: 一探網金商機

這是一個專門介紹投資理財、創業成功秘訣的新聞性節目。

變動的世代,爆炸的資訊,掌握速度、焦點、觀念,隨時跟上時代跳動的頻率!

1. 直播商機“錢”力無窮?
2. 網路商機無限 在家輕鬆賺
3. 嗶經濟發燒 出門不必帶錢包
4. 直播淘金 有這麼好賺?


4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看板人物 - 刷新世代的唯我主張

革新自我才是王道!

車評王朱嘉偉苦熬10多年做自認對的事,如今騰訊重金8位數只簽他;補教名師徐薇兒子江大成,台大高學歷光環,不走傳統人生路,毅然投入電競業;Uniqlo創辦人柳井正與合作18的強實力夥伴東麗集團,強強聯手,不斷革新自己…..,刷新未來在新世代裡,有獨特的力量,只做自我主張!

1. 把世界引來台灣 - 江振誠
台灣第一人!江振誠在新加坡 Restaurant Andre 2016 2017連續兩年拿下米其林二星,台灣的 RAW 也兩度獲選 "亞洲五十最佳餐廳" (2017年 奪下第24名) ,「只有熱情不夠,它很快就會燃燒殆盡」,江振誠對 Fine Dining 的專注與執著,讓他拚上世界,也把世界帶進台灣!!

2. 徐薇&子 超麻吉!不同路 看板人物
最火紅母子檔來啦!22年來從不「情感勒索」-超麻吉的徐薇與兒子江大成,對於台大經濟畢業的兒子決定投身電競產業,徐薇是怎麼從不了解到全力支持呢?身為名人徐薇兒子的江大成現身說法,他從小到大的「不敗成長路」!!

3. 超狂天才!NYU大學錄取 他 13歲的江璟亮
超狂!13歲就錄取美國紐約大學,天才兒童「江璟亮」SAT拿全美排名前1%、全球排名前2%、托福成績117,差3分就滿分。自學微積分AP考試拿滿分,大一免修,更多天才江璟亮的努力求學故事…。

4. A.I人工智慧大贏家 李開復 人工智慧工程院院長
金飯碗消失!未來10年 AI帶走50 %工作,人工智慧工程院院長「李開復」還說,「判讀性的醫生」未來可能被100%被取代!包括了X光、斷層掃瞄等等的,機器精確的數據遠大於人類的判讀…。

5. 世大運宣傳神片超強大!導演劉耕名擦亮世大運好樣兒
世大運宣傳片超夯超狂!導演竟是昆蟲系轉攻設計,劉耕名導演:「(motion design)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事」 。經手過的客戶包括臉書、可口可樂、賓士、微軟、百事可樂、等國際大公司,這次跨足挑戰把台北搬上國際,成功翻轉世大運形象!

6. 三代阿霞飯店!垂涎&辛酸
過半世紀「阿霞飯店」堅持美味不變,餡料從不縮水,蝦棗77年親自手包,美食作家也是常客 王浩一:「這叫做兢兢業業的守著味道」,這是阿霞飯店難能可貴的金字招牌!

7. 驚奇微縮世界!妙人生
神之手!微縮驚奇世界!還原東京高?寺站「鋼彈世界」,「宅男的房間」花800個小時打造,台灣微縮職人鄭鴻展遍全球粉絲,進入他的微縮世界,你將讚嘆連連!

8. 金牌車評王 朱嘉偉 重金八位數,騰訊只簽他!
台灣第一人!騰訊只簽他!金牌車評王-朱嘉偉嘉偉說車"破億點閱"白手起家「火」爆了!曾經一個人孤獨且執著,現在兩岸買車都聽他,來看金牌車評王「朱嘉偉」背後的精采故事。

9. 33國七百店 日出茶太"珍珠奶茶" 好拚!
台灣手搖茶征服全世界每一杯,每顆珍珠入口全球口味一模一樣!靠MIT研發”、精密機械”、標準SOP做到國際!“日出”手搖茶澳大利亞平均1.69秒賣一杯,8成來客是西方人,台灣珍奶拚全球國民飲料!

10. 45秒!累15年 金鞍馬李智凱
沒有天分的世界好手,他奪世界前三高分15.3,從一路在葡萄牙體操大獎、里約奧運落馬金牌鞍馬李智凱說:「不拚什麼都沒有!」,一路輸的成就險途,曾經紀錄片拍攝一度喊卡,監製李烈說:「誰規定翻滾吧男人一定要是成功的結局!」,導演林育賢持DV,牽起哥哥林育信、男孩李智凱在人生中驚天一翻…. !

11. UNIQLO 優衣庫 從紐約 衝全球!
馬雲最佩服的全球企業家-Uniqlo創辦人柳井正,日連3年首富,看板進紐約專訪,面向全球19國營運之道,看優衣庫Uniqlo與合作18的強實力夥伴東麗集團如何改變全球,以及發熱衣革命的過去與未來!

12. 郭台銘找她 白佩玉 立功
郭台銘的農場,9成八八風災員工的「永齡農場」,CEO白佩玉"神助攻"!「永齡農場」從一籃籃裸菜變身小包裝,白佩玉的行銷右腦把價值突顯,讓價格大不同,接地氣大大逆轉勝,讓曾經賠8年,最高1年賠5000萬的「永齡農場」,2017首度損益兩平,來看她怎麼率團隊做到?

13. 巷戰領軍全家就是你家 葉榮廷
攻小家庭、上班族市場全家打超商戰,殺出血路變化再進擊,他讓全家賠最大,卻當上董座燒掉1000萬, 這這個數字等同全家1成營業額,葉榮廷慘敗經驗沒讓他退縮,反而從教訓中找到致勝關鍵!


13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科技軟實力 II: 進入A.I.世代新生活

「科技軟實力II」鎖定軟體應用主題,包含AI人工智慧及大數據、物聯網等熱門產業,在生活和產業中的應用實例,看未來的發展趨勢和需求。

DVD 1
1. 手工鞋雲端管理掌握客戶喜好
2. Team+企業即時通訊軟體讚
3. SAP引領企業迎戰數位轉型
4. AI夯! SAS:5年內企業仰賴"大A小I"

DVD 2
1. 智慧客服互動更即時
2. 行動翻轉學習 互動樂趣多
3. 農田到餐桌 智慧農業串起食安
4. iCAN計畫 本土新創邁向國際

DVD 3
1. 資安防護 24時監控杜絕駭客
2. 強化科技辦案能力
3 智慧停車APP !
4. 雲端POS營運最佳化!

DVD 4
1. 電商多平台統整經營
2. 電子發票 信用卡也能當載具
3. 智慧 行動 雲端化 融入警政組織流程
4. APP.動型錄打破傳統思維

DVD 5
1. 警政打詐反毒都靠它
2. VES虛擬加密防駭利器
3. 雲端數位學習 大數據分析
4. 銀行業者推行動支付平台

DVD 6
1. 打造智慧家電平台
2. 智慧路邊停車柱
3. 打破ERP侷限 財務管理大躍進
4. Fintech串連 企業更有效率

DVD 7
1. 打造智慧交通
2. 直擊AI實驗室
3. 世大運 台灣科技畫龍點睛


7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青創的翻舊革命 - 新生代接手,為永續經營重新定義

1. 黃金青農的傳產革命

台灣的農村正在悄悄質變中。

近11年來,已有成千上萬的農村青年陸續返鄉,進行了一場「農業革命」。他們顛覆傳統,引進技術、設備;善用科技、資源;自創品牌、行銷海外,開始翻轉老舊農村。

(1) 善用科技的漁民一支手機遙控3.2甲魚塭
(2) 高科技牧羊人 5人管理650頭羊
(3) 電子新貴返鄉栽種山谷間冷泉米

2. 台灣文創西進元年

中國農村名鎮古蹟在時代的洪流中破敗,看何培均、打開聯合、薰衣草森林帶著台灣草根的社區力量西進,改造一個又一個被遺忘的鄉村小鎮,讓歷史文化名鎮重生!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無界的直擊

無界的直擊專題報導系列將從台灣、亞洲甚至全球出發,帶您看趨勢、看現況、看發展,更看未來,用無國度的視野,直擊全球競爭力!

1. 創新、崛起、新矽谷

禪聯大陸2016與2017年輕指數城市榜首,就像中國的矽谷,是個科技城市,創新是他們的DNA,從2011年推動的孔雀計畫,從海外引進高端人才已達7萬多人,這股人才新勢力像孔雀開屏蔓延發酵到全球,被國際譽為「21世紀的樂高」,是用電子零件與程式編碼組裝設計的教育機器人,機械結構+智能讓專業更升級,如此類的高科技創新遍地發芽開花….。

另一邊的香港同樣吹起新創風,MIT麻省理工學院全球首間新創中心就在香港,繼金融中心後香港科技園再度成為焦點,從自身優勢轉型創新,這股高端科技軟實力更不容小覷!

2. 創意興國 直擊以色列新創基地,菁英教育造就天才多產國

擁有技術團隊找資金的年輕創業公司在以色列就多達5千多家,人均創業是全球第一,對於人口僅八百萬的小國來說,等於每天就有1-2家新創公司成立,其中耶路薩冷更有453家新創公司投資總額是7.35億美元,堪稱全球五大快速崛起的創業城市,高創業率也高失敗率,但這些都不影響年輕鬥志,所有人口徑一致的說他們懷抱夢想但不空想,態度與精神種在骨子裡,現在就來看以色列成功的關鍵。

3. 是誰偷走台灣的薪水?韓國高薪背後秘密

薪資是觀察一個國家人才競爭力,最直接的指標,韓國首爾是全亞洲國家畢業起薪最高的所地方,根據國際調查,首爾新鮮人的起薪扣掉年終紅利、三節獎金之後有六七萬元,而台灣呢兩萬八萬不到三萬塊… 韓國薪水是我們兩倍之多,不過光鮮亮麗高薪數字背後真相呢?

年輕人說真的好想贏韓國..,但贏的不是薪水,卻是令人窒息的高房價!薪水只有韓六成,房價卻飆贏人家!直擊韓上班族,1.5坪月租萬元的家,韓國年輕人也跟台灣一樣,只要一買房子就會終生成為屋奴…。

4. 職場爸媽苦啊!檢視台灣社會與教育競爭力

台灣生育率已經是世界墊後,政府總是要年輕人多生,可曾探究為什麼沒人敢生,因為生得起,也養不起。目前台灣有托育需求的就有21萬人,不過公托中心的收托數全台才2640個,台北也只有500個,不到2%的家長受惠,這些家庭只能自力救濟,負擔因而加重,現在就帶您看看職業爸媽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到底要面臨哪些困境?以及至今育才的現況,若說生育力能真切轉化為未來競爭力,現今勢必有許多問題急著解決。


4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紀錄當下2017·台灣: WIFI後的電商經濟

電子商務市場越來越大,根據資策會統計,全台電商產值到2016年,預估可達到1兆1277億元!跟上"影音"潮流,將"產品概念"以及想表達的"企業形象",透過有內容的"微電影"或者是"動畫"宣傳,點閱率增加40%到50%,銷售業績最高還能提升七成左右。

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說過,未來每一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似乎正好就是網紅時代的最佳註解,如何把人氣熱度,轉化成變現模式,才是關鍵。

DVD1
1. 直播主播 素人暴紅
2. 貼圖商機 畫進心坎裡
3. 繪圖創意 致勝關鍵
4. 電商宣傳 視覺行銷

DVD2
1. VR看俏 產業鏈「錢」途
2. 素人當道 網紅經濟
3. 數位翻轉 眼球經濟


2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快成長時代的高手之路 - 世代經營心法

快成長是全球的變化時速,世代高手是他們在成功浪頭上的讚譽,高手的本事不是天生現成,勇氣+毅力才是成功關鍵,高手之路一路走來驚險卻也精采可期。

1. 老協珍迪化街 四代珍滋味
生根在迪化街的80年老店「老協珍」,來到「俊男美女」的第四代夫妻檔夫婦接手。80年老店食材不馬虎!除了佛跳牆的「炸排骨」,錄影現場還有來自阿拉斯加的貴客─「黑鱈魚」。這種黑鱈魚,不僅捕撈時間需要配合季節變化,還要與日本大商社套上「兩代交情」,可是經過不少功夫,才能引進台灣。為了找到優質又適合的海參,還曾經跑遍世界各地,包括非洲、中南美洲等地方,老協珍第四代夫婦兩人的豐富經驗,讓老協珍打響老店名號!

2. 徐重仁流通教父
2016全年營業額突破1000億大關,全聯總裁徐重仁:「庶民經濟才是王道!」讓消費者「用小錢過好生活」,引進日本麵包品牌,訂下均一價25元,親民的價格吸引顧客。讓顧客省錢就是店家賺錢!「流通業教父」徐重仁,離開統一7-11後,接手全聯總裁3年,事業再創高峰!秉持「利他共好」的經營理念,3年讓全聯改頭換面,他不去想怎麼從客人賺更多,提升服務品質,顧客自然上門。回饋越多,賺越多。正如他辦公室掛的這張字畫,『有念則花開』,堅持正確經營理念,一切都會開花結果的!更多幕後推手徐重仁的教父經營之道,請鎖定本集看板人物。

3. cama咖啡創辦人何炳霖 4坪到五億
何炳霖40歲大轉彎?開4坪小店做到5億,當了18年的廣告人,當時還是高階主管的他放棄逾百萬年薪,中年轉行開咖啡店用心泡出平價咖啡的真價值更多何炳霖創造cama的奇蹟故事

4. 汪小菲開S飯店做自己純粹!
來自北京的台灣女婿汪小菲 上看板啦!昔日人稱「京城四少」的汪小菲,現在是個好爸爸,徐媽還說,他們父女講話就像情人一樣,感情超好der∼汪小菲回憶小時候,讓張蘭也想起來落淚的曾經…每周陪著舅舅賣豆腐,斤斤計較攢著一分一毛。原來當年汪小菲過境德國,有這麼一段「奇恥大辱」的故事...更從此改變他的一生!想知道更多汪小菲真實一面,更多擺脫「富二代」背後的辛苦故事

5. 全球第三深「室內深潛水池」在台!「新天地博物館」上市公司另一章!
不用到海邊!室內就能潛水?!亞洲唯一潛水旅館「潛立方」在台中,深度近地下7層樓!室內就可以變身美人魚優游水底!想知道潛水池的內部嗎?你不能不知道的最新打卡熱點!新天地西洋博物館私藏品大公開!有上千件,常董歐敏雄花30年,收藏的珍稀古物及競標逸品。台灣3D地景藝術家蘇家賢,把3D壁畫帶到新天地西洋博物館啦!蘇老師花了3-4個月的時間,將天花板壁畫用7個區塊拼接起來,更多寶貴珍藏品,一定要鎖定這集看板人物。

6. 碩士吳寶春星國苦學記!博士小麥 馬聿安故事!
吳寶春挑戰不可能,站著念書,拚碩士學位,在新加坡國立大學苦讀3年拿碩士的求學秘笈大公開!看板來賓來了很多「筆記王」,吳寶春聯想法的「清明上河圖」卷軸筆記!利用連接關係幫助記憶!在吳寶春的麵包店裡,麵包一天可以出爐10次!就是要讓想吃麵包的顧客們,時時刻刻都有熱騰騰的麵包可以享用喔!小麥、大麥,傻傻分不清楚?看完不再霧煞煞!快點開影片!讓有7年紮實種麥經驗、創台灣自有品牌「十八麥」的小麥博士馬聿安說給你聽!大博士努力從農!馬聿安6年創「九厘米」、「十八麥」!讓台灣在地小麥價值翻三倍。這麼Q彈的十八麥麵團 麵包咬勁讓你忘不了!就因為十八麥「只有麵粉。無添加」,吸水性強達90%,出爐後,咬上一口就充滿淡淡麥香,這就是純淨的滋味啦∼

7. 法國大皇宮!「珠寶藝術設計師」趙心綺苦盡甘來
她.台灣唯一!第一位打入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作品被列美國博物館(Smithsonian American Art Museum)典藏!珠寶設計師 趙心綺(Cindy Chao),與同名珠寶品牌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2016年得到350全票通過,獲邀進入全球首屈一指,彙集世界高級珠寶、頂級藝術品的第28屆巴黎古董雙年展,展出16件價值逾1億美金珠寶藝術作品。在台灣土生土長的趙心綺,外祖父謝自南是知名的廟宇建築師,曾經參與龍山寺的修繕以及設計北港朝天宮,加上父親是雕塑家,傳承了家族的藝術基因…光是一隻蜻蜓胸針就經過上百次的修改!趙心綺對創作的嚴格苛求,平均一年能推出的十件不到,從蠟模雕塑出起伏、打洞、再鑲嵌寶石,蝴蝶系列作品至少需要花1年以上的時間完成…不做到完美絕不放棄!美國總統川普千金伊凡卡也喜愛!2016年Met Ball紅毯上,她就選戴了CINDY CHAO,價值近5000萬的黃鑽藍寶玫瑰花耳環襯托氣質;女星章子怡也在國際慈善晚宴上,以一襲白色禮服配戴CINDY CHAO紅色玫瑰花胸針,讓人驚艷。一度戶頭只剩下2萬5台幣…2008那一年,趙心綺Cindy Chao決定不再接客戶訂單,她說,完成客戶期望的珠寶作品 只是個工匠,現在她全力衝刺創作,將CINDY CHAO推上國際舞台。

8.「機器人Pepper」AI時代郭台銘鴻海布局
日本智慧機器人Pepper親自來上看板囉!Pepper與念華姐流利的一問一答,超卡哇伊的∼Pepper經過設計,還會跳舞呢!超活潑der∼跨海來台的Pepper除了會銷售咖啡,還能在醫院用中英日三種語言做醫療導覽,機器人取代人類的時代來臨了嗎?Pepper目前已在電信公司、醫院、咖啡廳、機場…等等地方服務!未來還計畫投入教育及醫療領域,陪伴小朋友及老人家。鴻海獨董,也是台大資工系教授傅立成,把目標放在醫療照顧上,希望未來能利用機器人幫助更多病患…


8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老師沒教的一堂人生課 - 第二人生滿級分

跟著他們的故事一同走過,猶如上完一堂寶貴的人生課,滿分的不是學分,人生圓滿才是真正的滿分!

DISC 1
(1) 拜師學藝炒飯小徒弟(職人精神)
(2) 放膽一搏的棉花農夫(自然農法/棉花農夫)
(3) 峨眉教堂裡的"麵包窯"(偏鄉地區/社區發展)
(4) 大甕苦捏的真功夫(土來走技法/文化傳承)

DISC 2
(1) 埋頭鑽研味噌大叔(日本手作味噌古法/職人精神/中年創業故事)
(2) 捐款三千萬海產夫妻(生命教育/生命大愛)
(3) 守護小農柴燒大廚(NG農產品的守護大廚/職人精神/天然農產品醬料)
(4) 舅舅傳授的乾烹雞(韓國料理/家庭教育/職人精神)

DISC 3
(1) 來自惜物的生活美學(金繼技術(修補碗盤)/生活美學教育/茶道)
(2)「我們的小妹」離開後(生命教育/家庭故事)
(3) 60年心意米苔目店(職人精神)
(4)「烏龍麵」的極致細節(日本職人精神教育)

DISC 4
(1) 維繫一個家麵店媽媽(生命教育/媽媽的故事)
(2 )總不放棄的滷味媽媽(生命教育/單親媽媽的故事/家庭教育)
(3 )聽障老爸的人生課題(生命教育/事業歷程)
(4 )奇萊山上叛逆茶師(烘焙茶師/職人精神)

DISC 5
(1) 守護小鎮96歲醫師(醫師的天職/生命大愛)
(2) 母女倆的山居歲月(母女親情/青草文化)
(3) 輪椅上的意外人生(人生教育)
(4) 配角泡菜的逆轉勝(人生教育/創業故事)

DISC 6
(1) 台灣獼猴 父女倆的護猴計劃(台灣獼猴的保育推動)
(2) 為環境發聲 垃圾繡出來的新世界(生態環境保育)
(3) 城市棲地牧牛人(中年轉職的故事/生命教育)
(4) 18年後重開的麵店(生命教育/家族傳承的故事)


6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世界翻轉中: 翻轉台灣 經濟新革命

現今體驗旅遊創新手法變化無窮,住露營車玩北海道、在富士山搭帳棚、甚至騎重機旅遊…!新創旅遊商品數拓展全球53個城市,網路發展造勢,讓旅遊行程更靈活,量身訂做的體驗旅遊,開拓旅遊新思路!

二代接班不只頂著老店光環,還要保有經典找到創新元素,清潔品牌二代,自己種苦茶樹,從生產製造銷售一切自己來,創新的產品不但打進四星級飯店,還是金馬獎指定禮品。

一、翻轉空污
台灣有企業引進了德商熱管技術,可以讓廢熱回收比一般熱交換器提升2到3倍。至於廢氣,中鋼煉鋼過程產生大量蒸汽,而高雄臨海工業區,民國80多年剛好鬧旱災與海水鹽化,中鋼不要的蒸汽,成了其他產業的救命仙丹,彼此互惠、資源共享,打造出完整的區域能源整合。

1. 空污疾病 2. 電廠環保 3. 移動廢氣 4. 廢氣再用 5. 室內淨化 6. 個人減排 7. 空污商機

二、小物大商機
台灣生產的安全扣件稱霸全球,拿下全球7成市佔率,像是工人在高空作業配戴的防墜安全帶,能承受-40度的極端低溫與不斷裂,成為保命關鍵,成功扭轉[低毛利]的命運。

1. 精品螺絲 2. 紡織新技 3. 獨特顏料 4. 塑瓶新生 5. 廢葉再用 6.魚鱗多用 7. 紙膜商機

三、環境復興
許多人都知道,螢火蟲是生物"指標生物",有它存在的地方代表當地環境好,不過,螢火蟲現在又多了一個新身分,那就是"旗艦性物種",因為它長得又萌又可愛,可以透過它讓民眾知道環保與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台灣就有不少單位,力推復育螢火蟲棲地,希望透過民眾的"雙手"野放,導入環保觀念。南投國姓鄉,還藉著螢火蟲,推動休閒旅遊,打造"三生"產業。

1. 金山倡議 2. 老鷹增加 3. 搶救白魚 4. 濕地保育 5. 護螢火蟲 6. 石虎保育 7. 蝙蝠銳減

四、慢商機
過去的台灣,製造業與流水線講求快速,但台灣年輕一代,沒有快速成長經濟,也沒有龐大市場,只能回過頭來面對自己,如何才能找出特色、發展出品質好的產品。這時候,"慢工藝"慢慢成為主流。像是水泥錶,一支要花半個多月時間製造;木製音箱甚至得花兩年時間;還有手工自行車,也曾經花一年時間客製化打造。

1. 速食慢轉 2. 訂製工藝 3. 台灣慢城 4. 回歸家庭 5. 睡眠商機 6. 新潮老居 7. 樂活香料

五、翻轉觀光
現在台灣有[新創公司]打破以往旅遊框架,直接讓[消費者]與[當地供應商]進行交易,取得較便宜價格,像是前往北海道可住在露營車!也能在富士山搭帳棚,甚至[搭重機]旅遊,[新創旅遊商品數]拓展全球53個城市,目前網路發展迅速,也有新創企業協助旅客規劃,導覽行程表!提供文化導覽服務與文創旅店合作,開拓[旅遊新元素]!!

1. 郵輪觀光 2. 旅遊新創 3.城市特色 4. 農村觀光 5. 飯店轉型 6. 觀光工廠 7. 觀光人才

六、生活科技
生活裡不少智慧科技,像是手機螢幕翻轉、或智慧手錶等,都來自於"微感測"技術。意思就是晶片體積非常小,甚至感測器還能與電路做在同一顆晶片上,因此應用變得更多元,除了各種攜帶式穿戴裝置外,國內兩大研究機構還研發出不少新感測應用,包含酒測手錶、智慧背包、蔬果農藥清洗檢測器,以及感測積木等等,一起來看看。

1. 智慧家具 2. 聰明路燈 3. 微型感測 4. 無人餐廳 5. 智慧飯店 6. 智慧醫療 7. 治癌新法

七、翻轉農地
在屏東就有一名青年農民發現,自己的田裡幾乎找不到蚯蚓,原來施用化肥土壤已經酸化,連帶著這些生物也消失,但蚯蚓體內特殊的消化?有助於改善土質,於是他開始推動找回蚯蚓的自然農法,現在有不少農民都加入他的行列,在種植上也有了不錯成績,我們就透過鏡頭來看看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1. 米食復興 2. 本土小麥 3. 茉莉轉型 4. 蚯蚓農法 5. 改良農作 6. 農產加工 7. 田滿紀錄

八、翻轉老店
二代接班不只有頂著老店的光環,還要在保有經典之中,找到創新的元素,讓品牌跟著時代一起進步。像是大富翁台灣版創始廠商的第二代,在2008年成立桌遊工作室,沉潛了好幾年,直到2014年推出自製桌遊「走過台灣」,才嘗到成功的滋味,三千套短短15天就銷售完畢。另一家清潔品牌二代,則是在2014年決定成立農業團隊,自己種苦茶樹,從生產製造銷售自己來,精緻的產品不但打進四星級飯店,還是金馬獎指定禮品。

1. 打鐵轉型 2. 改造家具 3. 夜店西服 4. 百年米倉 5. 壽司之女 6. 桌遊女王7.床被創新

九、運動經濟
根據荷蘭的市場研究組織Newzoo最新的報告,全球電競經濟產值在2017年會達到6.96億美元,折合台幣超過2百億,2020年更將翻倍成長,全球產值達到15億美元。加上大陸、韓國發展電競產業野心勃勃,台灣要如何抓住這波趨勢,追上對手,恐怕還需要政府多多關注,給予資源強化,讓電競人才更具國際競爭力。

1. 環義經濟 2. 選手培養 3. 電競運動 4. 棒球經濟 5. 運動觀光 6. 體育科技 7. 運動社群

十、環境革命
台灣的水庫堆積了大量淤泥,如何有效去化,向來是個難題。不過成大土木系研發出一套專利技術,把特殊化學藥劑跟淤泥充分混合後,原本淤泥吸水的表面,就會變得防水而且透氣,運用在混凝土中,或製作成防水塗料,就不用擔心壁癌或漏水。台灣人的創意研發,讓原本看起來沒什麼用處的淤泥,透過科技應用,身價大不同。

1. 地層下陷 2. 海灣不見 3. 山地滑落 4. 廢水淨化 5. 回收矽泥 6. 淤泥再生7.農廢循環


10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世界翻轉中: 台灣產業再造金

2020年全球智慧衣產值將逼近千億台幣,而今年全球衣也將賣出超過2600萬件,所有穿戴裝置中智慧衣是最被看好的一個,"智慧時尚"已是明日之星

YouBike從2009年試營運開始,創下全球第一個[24小時]營運、以及1秒內扣款的紀錄,第四年轉虧為盈後,甚至年營收破億,這個[自行車智慧租賃系統]現在更要複製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日本等其他國家…。

還有許多您不曾留意的產業,已逐漸走出台灣在國際發光。

一、時尚翻轉
1. 布商聚落 2. 時尚人才 3. 未來服飾 4. 配件設計 5. 復古翻新 6. 製鞋王國

二、設計翻轉
1. 單車設計 2. 單車聚落 3. 自行車手 4. 單車環境 5. 公建輸出 6. 聲學實驗

三、婚紗王國
1. 婚紗產業 2. 設計婚紗 3. 婚紗品牌 4. 婚禮統包 5. 無氟布料 6. 縫紉機業

四、台灣之最
1. 醫材之最 2. 人工植牙 3. 零件第一 4. 再生藝術 5. 遊艇第一 6. MV創意

五、翻轉交通
1. 電車在台 2. 特斯供應 3. 充電站 4. 氫能源車 5. 豐達航太 6. 台灣衛星

六、翻轉台灣品牌
1. 桔梗小農 2. 國宴台豬 3. 台茶品牌 4. 潛艦自造 5. 傳產突圍 6. 文創在英

七、翻轉農村
1. 科技農夫 2. 農村義築 3. 製茶二代 4. 打造慢城 5. 村落觀光 6. 農村教育

八、翻轉通路
1. 智慧商店 2. 定位行銷 3. 電子標籤 4. VR體驗 5. 虛實商機 6. 機器服務

九、翻轉小鎮
1. 鹿野冰棒 2. 重振少棒 3. 大林復活 4. 竹山文創 5. 南正興街 6. 美妝聚落


9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台灣真行 - 逆勢中的創業贏家

台灣中小企業勇於創業與冒險,不論在文創、休閒、美食、生活品味等領域,即使在不景氣的年代,仍然堅持創新為未來打拼,全片將帶您深入認識各行各業的翹楚!

1. 居家好宅找幫手
(1) 一木一屋 (2) 承豪石材 (3) 威楓設計 (4) 十次元(逸耳)
(5) 雅浩家具 (6) 高得石材 (7) 鼎鈺珠寶

2. 口碑經營人氣推
(1) 富基婚宴會館 (2) 雲林口福國際漁產品公司 (3) 香草菲菲- 林德福 (4) 帥客旅店
(5) 怡品商旅 (6) 承豪石材 (7) 伊美時尚診所 (8) 大象山堅果

3. 好家好教好食選
(1) 童心園 (2) 福泰桔子 (3) 耀集食品
(4) 寰宇家庭 (5) 金湯匙餐廳 (6) 浩程安全系統

4. 玩美生活金選集
(1) 榮秋重機 (2) 好萊塢醫美 (3) 帕士達設計 (4) 中華海洋
(5) 山頂會館 (6) 大東山珠寶 (7) 匯聚科技 (8) 台灣常溫

5. 舊勢逆轉迎商機
(1) 家柏飾品設計 (2) 夏娃診所 (3) 佳聯石業 (4) 云晴文創
(5) 力信建設 (6) 永茗企業 (7) 瑞怡造漆 (8) 海大王

6. 利人利己善循環
(1) 巧活食品 (2) 鉅大建設 (3) 飛仕蘭外燴 (4) 元山科技
(5) 鯛可頌 (6) 達墨科技 (7) 雲豹能源 (8) 環塑科技

7. 自創景氣金運開
(1) 帝盛飲料連鎖 (2) 蘭桂坊飯店 (3) 聖洛倫索義大利床墊 (4) 百德鋁門窗
(5) 皇池溫泉會館 (6)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 (7) 博恩妍診所 (8) 奇岩生活家電

8. 設計好居宅商機
(1) 遠?室內設計 (2) 張馨室內設計 (3) 郭璇如室內設計 (4) 里摩室內設計
(5) 酒食坊 (6) 雅丰醫美診所 (7) 芭蒂蘿絲手工皂 (8) 廣研設計欣揚裝潢

9. 職人精神心手巧
(1) 張超翔醫美 (2) 英爵醫美 (3) 向捷木地板 (4) 老窩咖啡
(5) 裕珍馨酥餅 (6) 陳允寶泉餅舖 (7) 阿聰師芋頭酥 (8) 九個太陽餅


9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2015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

2015年,對亞洲是關鍵的一年,中國大陸積極推動一帶一路與亞投行大戰略,傾力推動新絲路計畫,東協經濟共同體建成元年,全面完成「東協+1」的升級談判,整體投資將達1.6兆美元、帶動10國經濟躍進,將躍昇成為全球第一的區域經濟體系。

世界經濟軸心正快速由美國、歐洲、日本移轉到中國大陸與東協,身為亞洲樞紐的臺灣,如何在這勢力轉移的浪潮中乘勢而起?

2015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以聚焦大中華、新亞洲為核心,探討華人經濟的資金、創新、人才與機會發展。以新思惟、新定見,共同尋找前進未來的方向與動力。

1. 大中華經濟圈的創業與創新 李開復、王力行
2. 物聯網大未來 專題論壇
3. 兩岸互聯網創業合作新機會 袁岳
4. 搶攻互聯網+的智慧服務創新
5. 東盟的機會與挑戰 張曉卿
6. 創意與設計的對話 姚仁祿、蔣友柏
7. 深化品牌與服務 專題論壇
8. 投資綠能,永續世代
9. 青年創業夜談


DVD (Mandarin) / 2016

[Go top]

>>> Add Cart <<<


2015亞洲人才創新論壇: 翻轉管理 新浪潮

當你是管理者,如何爭取並帶領這群彌足珍貴的生力軍,成功轉化為組織的競爭力?

Cheers雜誌集結「趨勢快解」、「開路青年」、「18分鐘典範秀」三大主題,為所有想要洞察未來變化、掌握管理新貌、善用數位新世代腦力的人,激盪決策新視野。

趨勢快解 (一)
1 駱國綸: 美商波士頓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
2. 康容: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

趨勢快解 (二)
林育震: IBM大中華區物聯網技術總經理暨台灣IBM公司技術長

開路青年
1. 金亨洙Kim Hyung Soo: 樹木星球Tree Planet執行長
2. 林大涵: 貝殼放大創辦人暨執行長
3. 何培鈞: 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18分鐘管理典範秀
1. 山口繪理子: MOTHERHOUSE創辦人暨首席設計師
2. 葛望平: 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3. 沈方正: 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
4. 黃謙智: 小智研發創辦人


3 DVDs (Mandarin) / 2016

[Go top]

>>> Add Cart <<<


2015遠見華人精英論壇

我們一直相信:祇有靠進步的觀念,社會才能前進。

「進步的觀念」是指那些看法可以提升經濟成長、社會公平、與永續發展。這正就是「遠見華人精英論壇」的願望。

洪蘭與年輕人有約系列
1. 偏鄉教育篇 2. 機會篇 3. 人才篇4.解惑篇

嚴長壽與年輕人有約
1.青年住宅篇 2.民主精神篇 3.能力養成篇4.回到18歲

褚士瑩與年輕人有約
1. 該與PTT分手嗎?2. 不同網路平台特性3. 面對網路言論該認真嗎?

高希均與年輕人有約
1. 職場競爭力 2. 房價篇 3. 社會議題篇 4. 機會篇 5. 重返18歲

王力行與年輕人有約
1. 青年參政篇 2. 職場特質篇 3. 建議篇 4. 青年優勢篇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6

[Go top]

>>> Add Cart <<<


產業職場升級新力量 (美的IN TAIWAN)

美的in Taiwan (Made In Taiwan)

採訪台灣在地商家,從產品製成、行銷市場、企業精神、經營意念等,道出一個個台灣的故事,找出優勢的產業,學習職場競爭必備的態度,突破企業瓶頸、解除低薪魔咒。

1. 居家百貨
2. 居家百貨、其他服務
3. 其他服務、服飾品業、美妝美容
4. 美妝美容
5. 食品特產
6. 休閒娛樂、運輸工具、精品相關
7. 餐飲服務
8. 餐飲服務


8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6

[Go top]

>>> Add Cart <<<


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 職人精神新發光

用1000%的堅持 追求0.01的可能;一顆職人魂 一雙堅定的眼神 百倍的執著

有機農產、食材專研、全友善農作、公共藝術

1. 一心一意追求專業;勇敢嘗試有機柚;種樹造紙工匠心
  2. 專心40年"賣油郎";媽媽的"地瓜王子";兩兄弟市場"包子攤" ;動手改變"依然革命"
3. 癌後"有機新生活";下半場人生"有機棗";廚房裡的"自我成長";小農的"田邊俱樂部"
4. 孩子們的"人生教練";山西婆婆的鄉愁麵館;在都蘭全家歸零重來 
5. 臘肉香腸人生新味;他的專業是謙卑修復;街頭塗鴉教我的事
  6. 留在台灣"搶救朋友";樸實蛋糕的最好滋味;一家人的"美味接力"
  7. 我們的友善城市任務;留住小鎮仙草香;我和媽媽的傻瓜粽;總舖師女兒的金牌
8. 教長輩們3C新科技;泡泡的療癒魔力;執著一心巧克力職人  
9. 忘記傷痛的花生糖;紅龍果冠軍的體悟;山上的國際三星茶;煨湯料理溫熱的心
10. 皮革傳承的新夢想;包著人情味餛飩麵;在家創業活力媽媽;體育老師的另一堂課
11. 遠方台灣人能做的事;"釣魚行家"的魚料理;"不老水手"航海夢
  12. 偏鄉孩子遠方的老師;善的循環"豆腐豆漿";"同甘共苦"真情相伴;熱情不滅"蠟燭工廠"


12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6

[Go top]

>>> Add Cart <<<


直擊生產線 - 職場、環境與產業概況

用鏡頭直擊各行各業產製面實際運作,全面熟悉產業現況,為職涯規劃注入更寬廣的視野。

1. 翻轉傳產
(1) 水龍頭廠 (2) 婚紗產線 (3) 車電產線 (4) 麻將桌王 (5) 閘鐵工廠 (6) 滾珠螺桿 (7) 橡樹黃金

2. 時機有行
(1) 招牌忙翻 (2) 直擊薑鴨 (3) 夾腳追單 (4) 雨衣輕量 (5) 雨鞋追單 (6) 烤醬趕工 (7) 選旗賺翻

3. 工廠直擊
(1) 洗衣機工廠 (2) 藥廠直擊 (3) 床墊工廠 (4) 波音直擊 (5) 省水馬桶 (6) 記憶產線 (7) 機能衣夯

4. 科技加值
(1) 北京車廠 (2) MIT發熱衣 (3) 科技沙包 (4) 背光鍵盤 (5) 瓶水趕工 (6) 智慧機人 (7) 鈊象遊戲

5. 食品線上
(1) 森永產線 (2) 豆腐革命 (3) 義美豆奶 (4) 義美堡王 (5) 養樂產線 (6) 雙淇工廠 (7) 蘇打產線


5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6

[Go top]

>>> Add Cart <<<


字得其樂 - 字立字強

從文字出發,尋找台灣文化的根源脈絡,尋找台灣文創發展的可能。借此引領更多人在正體漢字找到方向和力量。

四十多年來,陳明章把對台灣的愛戀轉化為文字,再把文字化為音樂,為許多知名台灣電影賦予靈魂,也創造時代的感動。

同樣從文字出發,阿原肥皂的創辦人江榮原把文字轉化成種種台灣氣味,成功開創事業;多次獲得國外設計大獎的蕭青陽,更把文字注入視覺設計。

本套以「字立字強」為主題,透過三位大師級人物的演講,希望引領更多人在正體漢字找到方向和力量,讓台灣走進新的文藝復興年代,讓文化產業化,也讓產業文創化,讓台灣「自立自強」向前走。

字創品牌 - 阿原肥皂創辦人 江榮原
字說字畫 - 蕭青陽
字彈字唱 - 陳明章
字在四方 - 焦點對談 - 邱于芸、江榮原、蕭青陽、陳明章


2 DVDs (Mandarin) / 2016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