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社會人文


社會人文



代與代的對話

時代大環境的不同 跨世代的夢是否也不再相同? 特別邀請各產業專家,從企業經營/醫療資源管理/電影媒體出發,觀察產業的未來與世代的差異。

1. 三代電影人對談:永不回頭的電影路
朱延平.魏德聖.程偉豪 台灣情是滋長電影的養分

2. 三代醫師對談:台灣醫界的 現在與未來
王水深.陳亮恭.黃致翰 台灣醫療的奇蹟與危機

3 .談接班太沉重 祥圃看重傳遞使命
吳昆民vs.吳季衡 「我們是最佳合伙人」

4. 喜特麗二代侯劭諺:想要我接班,財務統統交出來!
侯振寬、侯劭諺 揭開不能說的祕密

5. 百年企業合隆 第五代的接班考驗
陳彥誠、陳焜耀 先交班,再慢慢放手

6. 年營收破七百億的友嘉實業 創辦人朱志洋想怎麼傳承給下一代?
朱志洋、朱姵穎 傳承計畫走向台塑模式


DVD (Mandarin) / 2020

[Go top]

>>> Add Cart <<<


另一種STYLE

「你今天freestyle了嗎?」是近年年輕人間的常用語,但它不僅是流行語的代表,也是一種現在人的態度、精神。

跟著主播陳雅琳,帶您走訪三個不同主題的style, 透過鏡頭體驗"幸福 "創生" "多元文化"的氛圍,一起提升生活的品質、生命的價值!

第1集 - 叫幸福_不丹王國
第2集 - 叫創生
第3集 - 叫多元文化


3 DVDs (Mandarin) / 2020

[Go top]

>>> Add Cart <<<


台灣的前世今生

台灣每一寸土地都有故事…

雪霸七家灣溪 櫻花鉤吻鮭命名百年;黃蝶翠谷 尋找看不見的熱帶雨林;台江內海 探秘史前遺跡。

第1集 - 看不見的熱帶雨林
第2集 - 國寶魚的復育奇蹟
第3集 - 消失的海岸線


3 DVDs (Mandarin) / 2020

[Go top]

>>> Add Cart <<<


外國人愛台進行式

台灣是文化大熔爐,友善對待彼此差異。別再說台灣是鬼島!「台式幸福」連國際都按。地、情、人、蘊四大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1. 法國太空迷方喬丹,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太空成就
- 法籍創業家方喬丹揪伴 把台南變探索太空基地

2. 比台灣人更愛台灣的美國人司徒文
- 退休留台教書七年 司徒文:台灣是現代奇蹟

3. 日本記者野島剛 把台灣當第二個家
- 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台灣是我一輩子追逐的題目」他說。

4. 台灣有什麼好 讓香港移民搶著來?
- 其實,台灣很不錯,問問移民來台的香港人最知道!


DVD (Mandarin) / 2020

[Go top]

>>> Add Cart <<<


我是救星2 - 生命的大愛聖役

生命之於每個人,有不同的定義與目標!

有人為自己努力,有人為愛的人打拼,有些人為了對的事情堅持,更有一群人,不為誰只為讓這世界更美好而奮鬥!這次,精選三個主題,看看不同的生命高度,也許有一天,我們也能找到另一個生命的意義,為它堅持為它奮戰。
第1集 蘭嶼 美麗與哀愁
第2集 約旦 "前進中東最大難民營 直擊義診現場"
第3集 香港 "自由的吶喊 為民主而戰"


3 DVDs (Mandarin) / 2020

[Go top]

>>> Add Cart <<<


出框 我在地球的一角實踐自己!

破滅重生年收從5萬到億 周品均的「超快時尚」心法!
西點軍校老師陳永儀博士看到壓力來時大家錯誤迷思?
"富錦樹"集團把世界遊蹤變成衝出上億業績的戰力?
兩代堅果事業父子檔改革只為討好身體與健康!
走出安全框才是實踐自己的第一步

1. 摘米其林三星! 艱忍卓絕 頤宮英雄
豆腐0.2公分的追求-「雞火豆腐絲」,這道是老饕必點必吃的功夫菜!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榮獲米其林三星背後的故事,全看三星雙廚陳偉強與陳泰榮,從上到下一同整併,內外場同心,其利斷金。

2. 200年西點軍校 首位台籍老師-陳永儀
「Triple minority」是陳永儀在西點軍校的對外認知,「女生+東方人+台灣人」讓陳永儀言行舉止與做事態度被放在顯微鏡下觀察,當時是挑戰也是感謝,身為心理學博士的她,曾任西點軍校教授、花旗銀行紐約總行任人力資源部HR經理、紐約是緊急救護技術員、一級創傷醫院關懷師,使得陳永儀在博士經驗中融合相當豐富的生命經驗,因此她看到許多人面對壓力時最錯誤的迷思….。

3. 奪世界五金 唯一裴志偉
用雙手寫故事寫心境!乍聽名字總被誤認為男性的裴志偉,從拿手的糖雕作品-「觀心」,到2018得獎作品-盔甲武士的「蛻變」,是她首次嘗試的藝術麵包,製作過程中「溫度」與「時間」是二大變數,成功沒有任何捷徑,唯一心法就是栽下去!

4. CEO陳炫彬 美國入監千日
曾經面對美國聯邦反壟斷法,在獄中900多個日子的前友達光電CEO陳炫彬在節目中將分想這段人生故事。對他來說「第一次留美…竟是入監服刑…」,2001年韓國三星找上台灣四大面板廠舉辦crystal meeting水晶會議,是陷阱的開端,到後來三星轉汙點證人舉發台灣,與會者幾乎無一倖免,人生試煉不止入獄,還有囚牢中風..,總總被他視為神的試煉正面看待。

5. 日本妻子台灣夫 富.錦.變-"富錦樹"集團長吳羽傑夫妻
貫徹斷捨離精神的JAY"富錦樹"集團長吳羽傑,能把世界遊蹤變回衝出上億業績的台灣戰力!行動性格+海綿吸收力,看到就發憤學到;學到就衝刺執行出來,夫妻倆讓台北富錦街轉身華麗日市街區商圈,簡單純粹又高質感,他心中的生活心法如何移植,這對夫妻的故事將是一心想創業的每個人動力來源。

6. 領航人心Caltech美國高等教育 常勝!諾貝爾獎養成!
「如果您造訪加州理工,我們有個教職員俱樂部,大家聚會的地方,有房間讓人暫住,其中一間是愛因斯坦套房,當時是愛因斯坦訪校時所住的房間,如果你躺在枕頭上,也許能體會到愛因斯坦那時的想法…」,世界排名永遠前5 加州理工學院 Caltech 校長羅森鮑姆上看板! Caltech強調多元人格特質,創造對「求知」有熱血的人才!

7. 柔情堅果王四億拚出健康-堅果父子 徐寬生、徐晉棠
「蜜汁調味」秘方從徐家開始打造市場金磚,農家子弟徐爸走出人生安全區,開創至今兩代堅果事業,徐爸說這麼好的堅果不應該只討好人的嘴巴,更應該討好人的身體與健康,因而改良製程方式,這中間取捨的細節,現今談起來雲淡風輕,但走過才最深刻,當時只有一股決心-「守護健康」。

8. 攻掠全台過半 夜市麵包女王-黃秀芬
「挫折後更加振作,不會的就去學到會」,曾經被委託的麵包師傅當場打臉不夠專業的夜市女王,愈挫愈成長,她一頭栽進專業、善銷售、懂客戶心理,更要求嚴格,從一天200個生產量的個體戶,到發展成現在的大型麵包工廠,供應早午晚市,更開設多加實體店鋪,廠內24小時不打烊,這股對人生目標的熱情,也曾碰到所謂的暗虧,但她總樂觀笑過再迎戰!

9. 5萬到20億 全破碎後重起-周品均
2014她離開東京著衣,2019她破滅重生年收從5萬到億,她的拆夥與婚姻觸礁新聞,大家可能都聽過…,但浴火鳳凰後的重起給力人生故事,是她更想分享的成功心法,重起時已是後電商時代,沒從原公司帶走任何人,也不用舊的經營模式,流行服飾業甚至出現快時尚名詞,該如何應戰,她用「超快時尚」作法,緊扣時下最夯的直播與社群行銷多管齊下,讓人生高峰又再起..。

10. 不只‧三個兒子史丹福 與生勇敢的陳美齡
鼓勵孩子好學、自學、活學是她教育三個兒子的原則,她不是虎媽,更不會只要求孩子是學霸,她和三個兒子都是史丹福大學,她說孩子不該是阻擋,應該是向前的力量…,目前她出書90本,是日本最有影響力的外國媳婦,1987年日本社會因「她」,掀起2年「美齡論爭」,真正把和平與愛推廣到世界的她,娓娓道來。


10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9

[Go top]

>>> Add Cart <<<


公民沙龍 - 閱讀嘉年華

你今年讀書了嗎?

「願景工程」舉辦「大風吹 - 吹翻書的人」閱讀嘉年華,邀請親子教養專家王宏哲傳授如何幫助孩子突破各階段的學習關卡,華人最大閱讀社群創辦人鄭俊德主講如何將閱讀變成你的超能力;人氣心理師周慕姿、許皓宜講授自己的閱讀歷程,也教你如何活出不再壓抑的人生。

1. 教養的真相:孩子講不聽、叫不動該怎麼教 - 王宏哲
2. Hey!現代人,你可以這麼閱讀 - 劉俊佑
3. 家有青少年之父母生存手冊 - 彭菊仙
4. 理解情緒寄生,活出不再壓抑的人生 - 許皓宜
5. 閱讀就是你的超能力 - 鄭俊德
6. 書寫與閱讀-我的心路歷程 - 周慕姿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9

[Go top]

>>> Add Cart <<<


派遣工的正義

台灣低薪循環,濫用派遣薪水打折是主因之一,這六年來公部門私企業,出現"節省人力"新巧門- 「勞務承攬」!這些外包員工形同外人,勞動權益比派遣還要差。

直擊官方遊走灰色地帶、濫用承攬外包,規避勞基法!國家媒體原民台記者沒有勞健保、每年換約永無年資、沒有特休假,連病假產假都不敢請,每年每人福利少了12萬,比派遣還差!最後還"省出了人命",諷刺的是,他們是為 政府工作!

調查各部會承攬契約發現,政府帶頭違反"行政指導",不累計年資,當官方都躦漏洞,私人弱勢員工就像免洗筷一樣,被用完就丟… 勞工又該如何自保?為什麼勞動檢查常常"檢不出真相"呢?帶您瞭解「不能說的秘密」

我們都是勞工,有一天,資方慣性使用打折派遣員工,省成本省過頭,你我都會受到衝擊!

別再置身事外,沒有人是局外人,一起來追正義。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9

[Go top]

>>> Add Cart <<<


世代人生的共學與突圍

1. 全球六分之一 霸主的人生 羽絨父子陳 兩代接班人的榮耀與肩擔
這是合隆毛廠110年的企業故事。日據前,他們是第一代回收羽毛業者;二戰時,二代接羽絨軍大衣;三代陳雲溪擴展出口業務;四代陳焜耀轉負債3億,達年營收60億,第五代34歲陳彥誠接班,決心走一條創新品牌路-「合隆羽藏」。

2. 我是蔡依珊 不只為人妻 「我想要做些事情很久了」
她曾是布朗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的博士候選人,「炆久之心-滴紅豆」是用簡單卻講究所推出的品牌,一顆隨手可得的紅豆食材,她也不想馬虎,她說挑選「不破皮」才能萃取紅豆菁華。她不只是人妻,她說「我想要做些事情 很久了」。

3. 45億海產王 全球盡元家
12歲畢業後,就上船幫忙,出生澎湖海島,從小船工到現在的海產大王,餐桌上兩片鱈魚中就有一片靠他進口,目前他獨家的「藍鑽龍斑」,從俄羅斯來的特有品種,橫切比臉還大,比圓鱈更脆更甜,聽他量身打造頂級貨,才是獨霸秘訣。

4. 人生至情化至美 白先勇的崑曲之旅
「台北人」、「孽子」、「玉卿嫂」、「遊園驚夢」、「謫仙記」、「父親與民國」、「八千里路雲和月」…,一本本如數家珍的著作,繼300多場「青春版牡丹亭」全球巡迴崑劇之旅,還有更多劇目故事,現在就來聽知名作家白先勇老師娓娓道來與崑劇的情緣。

5. 理性招牌的感性面 理科太太陳映彤的感性
從來沒有定義自己是知識型的YOUTUBER,當破30萬訂閱,她才正視應該要當作事業來看待,「理科太太」是一秒就決定的YOUTUBER名字,只為方便不懂中文的先生搜尋「LIKE」太太,當太太、媽媽後的才跳脫自我思維,一開始育兒影片,全從自身與親友身邊取材,只為方便大家遇到問題時能與長輩互動,她用科學冷知識犀利點出大家的謬誤。

6. 面板教父段行建 肺腺癌抗空污
"全台每年肺癌死亡人數破萬人",面板教父段行建驚罹肺腺癌,雖及早切除!轉望全台空污害人能獲得改善,其中城市移動汙染情況,尤其像是機車族、摩托車排氣等,都由道路後排人概括承受全吸收,為一口純淨空氣,段董直言力抗空污!

7. 兄弟情 秀泰影城奪標記
營收跳8倍衝上80億的秀泰影城,廖偉銘與廖偉翔兩兄弟聯手拚轉型,選擇在樹林、嘉義 、台東拓荒展店,目前全台5商場、12影院再跨足百貨公司,電商時代卻敢於投資實體,逆式操作,不僅膽識足,更有他們的決勝的想法。

8. 時間就是金錢 金生儀很拚 百達翡麗、勞力士、朗格錶在台發光
將邁入百年的金生儀,經營到了第4代,為代理世界頂級名錶,一家族全球跑和時間競速,累積客群超過祖孫三代,他們秉持"誠信" 讓客人想到錶就想到金生儀,讓我們跟著陳弘基、陳鼎毅、陳鼎偉一窺鐘錶秘辛。

9. 女兒與女婿勤耕"半畝園"的人生味
45年歷史的半畝園,因為一個爆漿牛肉餡餅,讓不少食客一吃就吃了半世紀,第二代不忍張敦敏的心血守不住,女兒與女婿紐約學商回台,毅然選擇拿起擀麵棍學廚藝,讓店內三大招牌-餡餅、綠豆稀飯、炸醬麵至今留住這外省家鄉味。

10. 精品家電稱王半世紀!59年恆隆行的拼鬥故事
至今代理1萬種商品的恆隆行,獨特、小眾是陳政鴻代理特色,要把什麼帶進台灣,首要考量是"產品使用感受",出手追求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精準、耐心籌畫,陳政鴻成功制霸小眾精品家電市場 !

11. 米其林一星金蓬萊 三代遵古70年
2019的米其林名單4月公布〝台菜”餐廳,只有四間上榜,連續兩年得到一星的台菜餐廳,金蓬萊傳承到第三代,老闆兼主廚-陳博璿,原是航空公司主管,29歲那年決定扛起家業,他熬過骨髓移殖病危,至今每天站爐炒菜10小時。

12. 孤兒到哈佛何凱成不懈
頂著哈佛經濟畢業的光環,和林書豪是室友兼死黨-何凱成,13歲時才被收養到美國,畢業後沒有選擇高薪金融工作,反而毅然決定回台,創立「球學」,只想要讓運動成為教育的一環。


12 DVDs (Mandarin) / 2019

[Go top]

>>> Add Cart <<<


穿越百年古道

走進歷史長廊 穿越百年古道

製作團隊帶領觀眾走進深山體會百年前沒有馬路的年代,先民們胼手胝足開墾並靠雙腳走出來的路,試圖在淹沒於荒煙漫草的古道中,尋找祖先留下的痕跡與百年風景。

1. 飛沙縱走踏尋先人來時路 (茶路古道)
2. 探尋老官道失落秘境現蹤跡 (老官道)
3. 仙山古道獅潭人希望之路 (仙山、紙湖古道)


3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公民沙龍 III - 世代共好 - 共容

邀請青銀世代及第三方代表,共同討論世代間應如何彼此理解、跨代協力,從中獲得有意義的連結!

(1) 世代共好 - 柯文哲
(2) 17, 40, 55 - 世代共好你我他 - 江前緯
(3) 世代之間 - 葉丙成
(4) 用「愛」溝通,以「力」互助 - 李錫錕
(5) 世代理解與溝通 - 厭世姬
(6) 厭世代何以是厭世代?- 吳承紘
(7) 對談 - 1: 世代間應如何彼此理解、跨代協力,從中獲得有意義的連結?
(8) 對談 - 2: 世代間應如何彼此理解、跨代協力,從中獲得有意義的連結?


4 DVDs (Mandarin)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公民沙龍 III - 世代共好 - 共榮

高齡化及少子化使勞動力短缺,全世界有延退大趨勢;如何打造友善高齡就業環境?彈性工作與彈性人才可以提供解方嗎?

銀髮族如何讓年齡為經歷加分,發揮專長傳承經驗,找到「肯定」自己價值的一份工作?

迎接龐大的橘色商機,青世代如何以科技與創意投入銀髮產業,與銀世代共創雙贏?

(1) 跨世代共創美好未來 - 顏漏有
(2) 如何用區塊鏈技術幫助全球民宿、小農 - 王俊凱
(3) A1青銀協力!用農業打造在地創生圈 - 趙文豪
(4) 青銀共創社企大未來 - 宋文琪
(5) 如何共創老年價值-林宗憲
(6) 從回憶錄大富翁到灰鯨設計 用設計打造理想高齡生活-鄭雅方
(7) 對談 - 1 : 銀髮巨浪來襲,青銀世代如何共創雙贏?
(8) 對談 - 2 : 化銀髮危機為商機,青銀世代如何共創雙贏?


4 DVDs (Mandarin)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公民沙龍 III - 世代共好 - 共融

台灣已正式宣告邁入「高齡社會」,距離「超高齡社會」也僅剩八年時間,老化速度十分嚴重!聯合國高齡友善城市指標,台灣還落後多遠?「青銀共居」推動實驗,相差40歲的2個世代能當好室友嗎?如何兼顧硬軟體、打造世代共融的全齡化環境?在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的現在,一起進行務實的想像與學習!

(1) 高齡化社會的設計絲路 - UD - 唐峰正
(2) 在老之前,先實踐「住的簡單」- 林黛羚
(3) 世代共融、青銀共居 - 關於居住的多種想像 - 楊寧茵
(4) 住進一個社群,打造不用買房的城市 - 潘信榮
(5) 當我們一同積極快樂的老去 - 周育如
(6) 更好玩、高互動、有人情味的銀髮科技 - 黃治綱
(7) 創新與理想的藥師創業行動 - 陳文志
(8) 全齡數位讓愛充滿「智慧」- 葉左丞
(9) 對談 -1 : 邁入「超高齡社會」,來一場務實的想像與學習
(10) 對談 - 2 : 關於居住的多種想像,來聽聽國內外的有趣故事
(11) 對談 - 3 : 高齡社會的更多創業可能 - 一起用「愛」參與


6 DVDs (Mandarin)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老能有所依 - 退休人生精彩不落幕

你可以不婚,你可以不生,但你不能不老。2026年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將達20%,除了社會政策的長照議題,我們是不是也需要從自身出發,尋找樂齡典範。

1. 第二人生 – 退休後的精彩
(1) 李偉文:50歲起,要用最多的時間做最少的事情
(2) 劉祝華:從踏入社會就該開始預備退休
(3) 褚士瑩:學習小退休,預備第二人生
(4) 滅火器樂團:夢想就是成就新的目標
(5) 蕭碧燕:用每月拿到的息,創造無限的複利效果
(6) 戴勝通:任何的明天都是我燦爛的開始
(7) 許峰源:真正決定你一輩子的命運,不是努力而是選擇
(8) 蔡穎卿:退休後的幸福樣貌
(9) 常振國:退休不是一種夢想,它是取得一種資格
(10) 林濤:人生最終還是一種生活選擇的權力

2. 酷老時代來臨 - 尋找樂齡典範
(1) 不老日本 專題報導
(2) 80歲噴射機阿嬤 潘秀雲
(3) 102歲百歲勇腳阿公 郭庭虎
(4) 83歲踩高蹺爺爺 邱樹嘉
(5) 83歲故宮導覽奶奶 孫若澂
(6) 65歲,體能不輸蔡依林!時尚阿嬤 陳冬蓮

特別收錄;銀髮椅子操 - 菲特邦執行長邱柏豪 示範
老人家行動不便容易久坐不動,只要照著做在家也能輕鬆做運動、常保健康!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我是救星 - 重塑新世代面對未來的勇氣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救星名單,我們也都有可能是別人的救星。

我是救星為全新製作的勵志性人物訪談報導節目,每集節目邀請台灣各領域,極具代表性之成功人士。藉由人物分享跨越失敗、堅持成功的動人歷程。希望能向台灣的新世代傳遞,「台灣之光」們除了世人所見的耀眼成就之外,成功背後所蘊藏的啟發價值。

1. 導演吳念真
2. 夏姿創辦人王陳彩霞
3. 鑑識專家李昌鈺
4. 百歲神父賴甘霖
5. 羽球球后戴資穎
6. 歌手蕭煌奇
7. 法醫高大成
8. 補教名師呂捷
9. 路竹會海外義診 - 秘魯紀實
10. 導演王小棣


10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醫荒 五大皆空

推估未來醫師人力到2022年將面臨醫師荒,人口快速老化的台灣怎麼應對?

國際標準最佳護病比是1:7,台灣護病比竟達1:9.5,醫護人員工作壓力何其大!

國家衛生研究院推估未來醫師人力到2022年將面臨醫師荒,人口快速老化的台灣,醫療服務需求相當大,面對醫病關係時有糾紛對立情況,年輕醫師是否更畏怯投入?

2017年五科醫師招收率,內科最不理想只有8成,搶救醫荒,醫療環境、醫病關係、醫療糾紛、醫療政策等面向都亟待政府政策改善….

國際標準最佳護病比例是1:7,台灣護病比竟高達1:9.5,醫護人員工作壓力何其大,根據資料顯示,當超過標準,每增加一個病人,病人的死亡率就可能增加7%以上!!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