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自然生態環保


自然生態環保



地球的孤兒系列

走遍世界七大洲,一部結合人文與生態,以全球瀕危物種為主題的紀實節目。

主持人白心儀帶著拍攝團隊,走遍世界七大洲,包括地球上最難抵達的南極大陸、零下三十度的俄羅斯森林、高溫四十度的哥斯大黎加熱帶雨林,以及南非國家公園,深入企鵝、犀牛、樹懶、棕熊,亞洲象等動物的棲息地,紀錄地球古生物面臨的生存危機。

1. 紐西蘭PureNewZealand (鯨魚)
2. 南極1001個故事-上集 Antarctica (企鵝)
3. 南極1001個故事 下集 Antarctica (企鵝)
4. 俄羅斯1001個故事 Saving Orphaned Bear Cubs (棕熊)
5. 哥斯大黎加1001個故事 Orphan Sloth Rescue (樹懶)
6. 斯里蘭卡1001個故事 Asian Elephant Rescue (大象)
7. 南非1001個故事 Rhino Sanctuary - Orphan Rhino Rescue (白犀牛)
8. 極光1001個故事 Aurora


8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格陵蘭冰山危機

極地正在出現變化,牽動地球每一個角落,在這看到的冰山都只是20%,其餘的80%都在海面下,說是近距離還是要保持距離,因為它隨時可能崩解….。

記者與攝影團隊起身前往81%長年冰封的第一大島,位於北緯69度北極圈國度,被稱為地球的盡頭-格陵蘭島。

這裡近8成的因努特人是極地原民,他們貌似黃種人,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愛斯基摩人,但他們卻不喜歡這個稱呼,因為愛斯基摩人是指「吃生肉的人」,經過歷代的基因改變,他們有異常的抗寒體力,眼睛非常細小,可抵抗極地反射的強光,在當地仍保存許多傳統文化….。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公民沙龍 II - 搶救未來

冰與火 極端氣候真相

全球氣候急劇惡化,天災增加三倍,未來的生活已面臨嚴重威脅,我們應採取什麼行動?

1. Bula, Bonn! 哈囉,波昂

2. 我的氣候會議經驗

對談Q&A:全球氣候急劇惡化,天災增加三倍,面對極端氣候衝擊,我們應採取什麼行動?


2 DVDs (Mandarin)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公民沙龍 II - 水汙染

為了守護水資源,你我能做甚麼?

工業民生廢棄物汙染嚴重,台灣河川與海洋正在嗚咽,水汙染已從「下一代的事」,變成現在進行式。

1. 是誰亂丟垃圾?海廢治理的困境與挑戰

2. 設計,生活,水資源

對談Q&A:台灣河川與海洋正在嗚咽,為了守護水資源,你我能做甚麼?


2 DVDs (Mandarin)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驚奇!博物館

這是一座,您不曾造訪的《驚奇!博物館》

為什麼臺灣許多珍貴的物種消失了?這些曾經在福爾摩沙美麗之島生活的動物,如今卻化為標本或化石,靜靜躺在博物館內,等待人們解開他們身上藏有的生態奧秘。

全新科學知識節目,利用3D電腦動畫,讓已經消失的物種「活起來」,身歷其境暢遊博物館,展開一場豐富的生態學習冒險。

1. 雲豹
2. 儒艮
3. 古象


3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世界公民之旅 - 視探神秘之地的神秘

世界公民之旅-跨越國界線,看見全世界,喚起世人對地球與全人類的關懷。

大自然的天然屏障,得以放緩科技文明入侵的腳步與空間,保留原始的面貌。

前進神祕之地,進入生態豐富的雨林世界、冰天雪地的魔幻奇景、古老文化的歷史之地、5000萬光年外的黑洞……輕輕揭開,探訪不同的神秘!

1. 重返創世紀-聚焦亞馬遜

2. 最後的疆界:聚焦貝加爾湖

3. 百年孤寂-聚焦格陵蘭


3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探索科學 危機解碼

探索科學 危機解碼從台灣遭遇的問題作為出發點,包括氣候變遷到地震、海嘯等等。

節目拍攝團隊前往印度喜馬拉雅山,了解板塊運動;到世界第三大島婆羅洲,探祕樹冠層;更前往即將消失的國度-吉里巴斯,尋找保命的種子;團隊到日本石垣島,試圖從古海嘯石留下的蛛絲馬跡,預警可能發生的大海嘯,也到日本鹿兒島見證台日合作衛星的發射,解答太陽風暴。

從歷史軌跡中,預見未來的挑戰,希望能從每個主題中看見深深的省思與未來無限的希望。

1. 森林警訊 - 樹冠層探祕
2. 太陽風暴的襲擊
3. 與天爭命 - 解碼地震波
4. 滔天巨浪 - 解密海嘯
5. 台灣蝙蝠俠 - 生存之戰
6. 植物方舟 - 保種 保命


6 DVDs (Mandarin) / 2018

[Go top]

>>> Add Cart <<<


紀錄當下2017·台灣: 回收後的環保挑戰

政府近來致力推行循環經濟,也就是將可能製造汙染的廢棄物,以達到百分百回收再利用!

在20年前,玻璃酒瓶有較高的回收經濟價值,市場常常供不應求,但隨著時空轉換,現在卻成為連回收業者都不想收的"燙手山芋"!

深究台灣資源回收成效會發現,電子電器廢棄物,回收率僅4成,且拆解後就隨意掩埋堆棄,直接造成土壤、水質的汙染,重金屬危機已經悄悄影響你我的生活環境。回收與環保,待解的難題!

DVD1
1. 醫療廢棄物 追流向
2. 回收大作戰 廚餘變黃金
3. 超級烘焙機 綠能趨勢
4. 咖啡渣 變新衣

DVD2
1. 電子垃圾 煉成黃金
2. 玻璃回收 浴火重生
3. 廢胎再造 技術瓶頸


2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紀錄當下2017·台灣: 破壞後的生態護育

隨著交通工具的發達,世界各國的生物版圖,也跟著有所改變。

外來物種的爆發造成原生種的生存威脅,棲息地的森林生態系統破壞,讓生態保育一再受到重擊!

透過鏡頭記錄生存危機,喚起大眾對生態環境的保育意識,別讓物種絕跡絕種成為明日的遺憾。

DVD1
1.消失的麻雀 生態警訊
2.護濕地 黑面琵鷺的家

DVD2
1.外來種爆發 衝擊生態
2.山坡地濫墾 毀棲地
3.鳳山丘陵 猛禽棲地
4.焚化爐底渣 全台流竄

DVD3
1.寄居蟹找一個家
2.澎湖海膽 絕跡危機
3.列保育 禁殺龍王鯛


3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實境X調查 農田上的世界冠軍

在這塊土地上,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台灣許多引以為傲的世界冠軍企業,工廠其實都「非法」蓋在農地上,中小企業主:「我們是違法沒錯,但這是歷史的共業呀!」為什麼農地可以大方蓋上違章工廠?為什麼違章工廠最後還壯大成世界冠軍、產業聚落?

追蹤4個月,深度探勘資料,6大真相揭露「一開始就放任不管」的事實,告訴你,究竟是誰,讓非法工廠一再,敢賭,敢蓋,敢擴張。

1. 導言1
2. 導言2
3. 阿爸髒亂的鐵工廠
4. 在台灣違法是不得已嗎?
5. 那些世界冠軍沒說的真相
6. 工廠當你的鄰居,好嗎
7. 你希望台灣100年後是什麼樣子?


DVD (Mandarin)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世界翻轉中: 全球環保大步走

台灣現在不只是「減碳」,更要把這些碳牢牢〝捕捉〞下來,讓二氧化碳〝固體化〞,封存在地底之後,就不會進入〝大氣層〞造成溫室效應....。

國際無害醫療組織調查,85%醫療廢棄物可回收再利用....。

荷蘭致力發展智慧城市同時,特別強調「人的溫度」,如果筆電故障或是衣服破洞,會把壞掉的東西帶到「修理咖啡廳」處理…。

「綠色循環經濟」已逐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放眼各處的發展,都是再創高經濟的著眼點。

一、生態環保
1. 黑面琶鷺 2. 搶救濕地 3. 藻礁保育 4. 魚不見了 5. 河川復育 6. 生態教育

二、氣候變遷
1. 改良農作 2. 綠色商機 3. 綠色建築 4. 低碳社區 5. 節能醫生 6. 碳捕捉

三、環保能源
1. 清網淨海 2. 廢水回收 3. 醫療廢物 4. 科技廢物 5. 荷蘭環保 6. 單車城市 7. 地熱發電

四、翻轉生態
1. 森林浩劫 2. 山林復育 3. 貓鴞保育 4. 青蛙保育 5. 守護飛鼠 6. 復育海洋

五、綠色創新
1. 綠色創客 2. 農循經濟 3. 廢胎回收 4. 回收玻璃 5. 廢料再用 6. 只租不買


5 DVDs (Mandarin)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世界翻轉中: 台灣良食再起

台灣好基金會與迴鄉有機農場,廣邀企業發起"神農計畫",結合食安有機、土地、與故鄉認同,除了讓孩子吃有機食材、也租借校田讓孩子將教室立體化…;在英國.美國.德國.加拿大已經盛行多年,專賣零散食材與雜貨,鼓勵消費者自備容器,[以量計價]的方式,想吃多少就買多少,不浪費食材…,歷經食安風暴後,良食運動又重新活出自己的路。

一、農業翻轉
1. 香蕉戰爭 2. 釋迦傳奇 3. 契作平台 4. 植物工廠 5. 神農計劃 6. 農村革命

二、翻轉食材
1. 解放食材 2. 農學市集 3. 廚師革命 4. 低碳飲食 5. 學校自救 6. 樹番茄

三、良食商機
1. 履歷誰管 2. 玉米種子 3. 活菌豬肉 4. 水產履歷 5. 化肥無用 6. 市場改造

四、翻轉剩食
1. 廚餘流向 2. 校園廚餘 3. 廚餘含氯 4. 管理廚餘 5. 廚餘出路 6. 改造剩食


4 DVDs (Mandarin)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世界公民之旅 - 被強奪的大自然生命力

跨越國界線,看見全世界,喚起世人對地球與全人類的關懷

紀錄自然界動物的遷徙奧秘,忠實呈現因為人類的貪婪自私和對土地的過度開發,所導致的氣候變遷與生態浩劫,期盼喚醒觀眾珍惜環境的行動力,並聆聽地球生態無言的抗議,因為人類已經沒有漠視的權利!

1. 拯救北極小白仔 – 聚焦 “北冰洋”
2. 生命的遠征 – 聚焦 “東非大遷徙”
3. 消失中的奇景 – 聚焦 “澳洲”


3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4

[Go top]

>>> Add Cart <<<


台灣剩食之旅 - 新良食運動

一趟台灣剩食之旅,讓我們可以更珍惜食物!

1.從產地到餐桌﹣﹣一趟剩食之旅

2.為食起革命﹣﹣全方位的食育教育
(1)晶華廚房的一天
(2)台灣的食物銀行怎麼再重分配
(3)日本的食育教育大解析
(4)台灣新消費者的良食教育

一分鐘教你不浪費-交換食物、教你食物保存、即期品如何加工

拍攝範圍:產地、生鮮PC處理廠、物流中心、生鮮門市、消費者、海關、零售商、消費者、廚師、阿基師等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3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