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人物


人物



牧區醫生

2020年突然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讓人們重新審視醫療健康問題。作為人口大國,中國有8億多農牧民,守護他們的是130多萬工作在基層農牧區的鄉村醫生們。新疆特克斯縣的包紮得爾牧區,55歲的居馬泰年輕時接過父親的藥箱,在此奉獻了28年。作品講述他們紮根基層呵護民眾健康的真實故事。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20 / 2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宇宙巡遊

北京歌手小漁在宇宙企劃的Fishdoll 2019巡演中的故事。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English Subtitles) / 2020 / 1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脊柱醫生

導演:韓靖媛

被病人譽為“天下神刀”的劉海鷹,是在八十年代成長起來的醫學博士,九十年代在德國的學習經歷,讓他養成了嚴謹細緻、精益求精的專業品格。在多年的行醫經歷中,劉海鷹常常自掏腰包救助家庭貧困的脊柱重症畸形病人。他知道這些人如果不手術,等著他們的將是器官功能衰竭或死亡。但長期資助,經濟難以為繼。後來他用痊癒病人及家屬還有部分熱心人士的捐助作為啟動資金,成立了一個以他名字命名的脊柱健康公益基金會,依託他領導的醫院科室團隊,對中西部地區貧困家庭的患者展開醫學救助。然而,日以繼夜的高負荷工作,讓這位元醫術精湛的好醫生早已成為一名亟待被照顧的病人。同事們勸他要多多顧及家庭和身體,但他已經停不下“救死扶傷”的腳步。他仍然踉踉蹌蹌走著,守護著他難以割捨的、救死扶傷的人生。


DVD (Mandarin) / 2019 / 86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最後的棒棒 (電影版)

改革開放之初,山城重慶特殊的地理環境孕育了一個特殊的行業——山城棒棒軍。爬坡上坎,負重前行的三十多年,數十萬棒棒大軍不僅挑走了汗水浸泡的年華,也挑走了屬於自己的年代。癸巳歲末,幾個佝僂背影即將道別正在消逝的行業,一名退役中校扛起一根棒棒開始了自己的追尋——輝煌與尷尬,艱韌和無奈,棒棒軍的故事值得銘記。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 99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夢中的額吉

上世紀六十年代初,中國遭受了嚴重自然災害,草原上的牧民收養了來自上海等地的三千多名孤兒。牧民稱這些孤兒為“國家的孩子”,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精心撫養。紀錄片《夢中的額吉》以此事件為題材,講述這些來自南方的孩子在大草原上重獲新生的感人往事。

3 DVDs (Mandarin) / 2017 / 10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獅子之心

一次大草原上與獅群的邂逅,讓星巴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告別妻女、隻身犯險的前往肯雅的馬賽馬拉大草原。六年的時光,他無數次的面對窮兇極惡的偷獵者,子彈擦身而過。兩千多個日夜他無數次的受到野生動物的威脅,危及生命。面對質疑和不解50歲的他用自己的信念和身體默默的庇護著這片草原。

作為第一個深入非洲保護野生動物的中國人,44歲的星巴,是一個“與獅共舞”的奇人。十幾年前,在肯雅馬賽馬拉大草原上與一個獅群的相遇,讓星巴從此與獅子結下了不解之緣。此後幾年,那種震撼與癡迷讓星巴始終無法放下獅群,他先後六次到非洲草原瞭解獅子的生存狀況。六年前,星巴辭去了重慶政府外事辦公務員的鐵飯碗,告別不解的妻子和只有7歲的女兒,帶著1000美元,隻身一人來到非洲,他要去保護獅子。

本片將記錄星巴作為一名中國人,在海外履行國際公民責任,保護當地野生動物棲息地及生態環境,維護當地可持續發展的軌跡。我們希望通過此片,向世界介紹中國人在全球履行世界公民責任、保護野生動物、促進生物多樣性、維護全球可持續發展方面所做出的積極行動,從而從另一個不為人知卻更為震撼的角度,展現中國在全球化及全球治理過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DVD (Mandarin, English,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 1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天馬少年

新疆伊犁地區一直是多民族聚居之地,喀爾坎特學校發揚這裡千年的馬背文化,成立第一屆馬術特長班。十幾個哈薩克族和蒙古族少年在老師們的指導下,學習傳統和現代馬術運動,夢想成為職業騎手。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6 / 3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中國創業者

本片講述了包子大王劉會平;返鄉創業的陳統奎;互聯網科技開拓者劉曉松;環保藝術家楊納;中國最牛快遞哥竇立國、快遞大佬賴梅松;滑翔傘高手馬強;互聯網高科技領域的劉全城、余濤、陳彬;新東方教主俞洪敏、中國遠端教育第一人朱正東等在各行各業的領軍人物的創業故事和夢想。

1. 他鄉故鄉
劉會平19歲離開家鄉,闖蕩世界,今天他被人稱為“包子大王”,他希望有一天自己的企業能和麥當勞肯德基相媲美,而他的人生夢想卻是興辦教育。陳統奎是村裏第一個躍出“農門”的大學生,也曾是著名雜誌社的高級記者,他選擇回到落後的火山村,夢想造一個魅力新故鄉。無論是從鄉村到城市,還是從城市回到鄉村,他們在各自的道路上,堅定地前行。

2. 驛動的心
劉曉松是互聯網科技的開拓者,也是當代藝術的愛好者,他將原創音樂數位化,使中國原唱音樂規模擴大了100倍。他要打造中國新生代人群喜愛的娛樂目的地。楊納是年輕的藝術家,也是科技環保理念的踐行者,她的作品被海外收藏家競相追逐,而她卻將作品印染到服裝上,她希望藝術依靠科技的力量變得更具實用性和功能性。

3. 快遞人生
竇立國五年賺了300萬,他說要開跑車去送快遞,他要捐建1000家鄉村圖書館,他號稱是中國最牛的快遞哥。賴梅松是統領25萬大軍的快遞大佬,出身貧寒白手起家,他依靠鄉情、友情、親情來管理現代化大型企業,他要讓中國快遞贏得榮譽和尊重。

4. 完美飛行
馬強瀋陽人,曾經是職業藝術家和設計師,2007年開始從事滑翔傘運動。近十年的時間,他獨自一人一傘在世界各地13個國家參加滑翔傘比賽,成為世界滑翔傘飛行領域的頂級高手。

5. 青春無悔
劉成城,1988年出生在江蘇省鹽城市,從小對互聯網高科技領域的新鮮玩意很癡迷。2011年7月,劉成城利用研一暑假組建了4人團隊,都是沒有工作經驗的理工科背景的“85後”,劉成城開始全職運作36氪。中國人剛剛接受滴滴、UBer等共用汽車出行模式的時候,余濤開始創業,推行他心中的汽車共用模式。陳彬,瞄準智慧家居,如今他的公司已經獲得20項全球專利。

6. 永不言敗
1993年11月,俞敏洪選擇棄教從商,創建了新東方學校,在34個城市建立了英語學校和其他學習中心。俞敏洪之所以創辦新東方,是由於他沒能獲得美國大學的獎學金。2000年,朱正東成立了正保教育,正保教育是在紐交所上市的中國唯一一家遠端教育企業。朱正東被稱為中國遠端教育第一人。每位創業者都有著不為人知的血淚史,而朱正東在這條路上似乎走得更艱難。從1992年至2000年,他經歷了三次創業才最終在遠端教育領域“修成正果”,並且在行業裏所向披靡。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09 / 27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創業在中國

本片將拍攝10個外籍主人公,以他們在中國工作生活打工創業的經歷為線索,探尋他們奮鬥多年的“中國夢”和相關有趣故事。此系列節目將通過這些外籍人士獨特的視角來展現一個開放自由、充滿活力和發展機遇的中國。

創業在中國
(1) 健康使者李碧菁
(2) 從愛爾蘭到深圳
(3) 蘇珊和她的創意人生
(4) 一個美國人的上海夢
(5) 胡同裏的樣設計師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1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打工在中國

本片將拍攝10個外籍主人公,以他們在中國工作生活打工創業的經歷為線索,探尋他們奮鬥多年的“中國夢”和相關有趣故事。此系列節目將通過這些外籍人士獨特的視角來展現一個開放自由、充滿活力和發展機遇的中國。

打工在中國
(1) 與中國電子商務巨人同行
(2) 爵士樂手的上海節奏
(3) 外國女主播的中國聲音
(4) 進村雅代的花樣生活
(5) 迷上中國山水的新西蘭人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1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繆斯之旅 (海外版)

該片講述了五位女性藝術家的人生故事。這五位女性在不同的時代和文化環境下專注自己的領域,用她們的智慧與魅力啟迪周圍的世界,她們跨越了各種界限,用獨特的世界觀衝破傳統的束縛,她們大膽地通過藝術選擇表達,讓人們領略到世界的新面貌。她們在夢想的引領下,進行了不同層面的人生旅程,鑄就了不一樣的精彩人生。

第一集 朱哲琴
第二集 草間彌生 (上)
第三集 草間彌生 (下)
第四集 劉雯
第五集 凱倫 布裏克森
第六集 宋懷桂


DVD (Mandarin and English,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44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特日格樂

特日格樂是出生在內蒙古草原的一個牧民女孩兒,從小練習自由式摔跤。進入體工隊以後多次獲得過省運會摔跤冠軍,比賽成績優異。但嚴重的傷病讓她被迫從摔跤隊退役。之後她離開內蒙古,獨自一人輾轉到北京和天津,轉行成為一名職業MMA綜合格鬥運動員。面對更殘酷更危險的一項運動,艱苦的生活環境,微薄的收入,特日格樂還要和沒有教練的俱樂部抗爭堅持訓練和比賽,生活會把她帶向何處?未來會怎樣?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4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天下華人: 奮鬥

今天,在世界各地,千千萬萬走出國門的華人正演繹著頑強奮鬥的故事,他們胼手胝足,實現著自己的人生價值;新一代前往世界各地的中國人,用他們的奮鬥經歷與成就,重新定義著中國的形象,而全世界將從他們身上,重新看到中華文化的價值、尊嚴和力量。

3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13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