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社會人文


社會人文



我的硬核社區

《我的硬核社區》選取社會基層的若干典型切面,通過抗疫這面鏡子,洞察國家治理的微觀樣貌。這是一部以真實記錄的方式,向世人展示中國特色的社會治理的系列節目。典型人物,第一人稱敘事,以每個故事所處空間的多樣性和複雜性,描摹中國特色的社會治理樣貌。每集展示一個或幾個中國的典型社區為戰勝疫情所做的努力。

當“隔離”成為人們生活的新常態,城市和鄉村通過基層社區為每一個人提供了安全和生活的雙重保障。

平時鮮被關注的基層工作者,執行著的是國家總動員的最後一個環節。在看不見的一線,他們處理著繁雜的事物,克服了各種意想不到的困難。他們千方百計、日夜操勞,成為戰勝危機的關鍵所在。

第一集 方艙民警"逆行"護航
第二集 北京超大型社區防疫戰
第三集 香樂鄉:山西農村抗疫紀實
第四集 史家橋村:北京郊區戰疫實錄
第五集 武漢解封重啟英雄城市


5 DVDs (Mandarin) / 2020 / 12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反電詐進行時

《反電詐進行時》作為電視劇《天下無詐》的同期式紀錄片,不僅全程記錄了一部優質電視劇作品的誕生過程外,還全程揭露“電信詐騙”的種種手段與如何防範及真實再現了我公安民警的辦案過程。本紀錄片結合《天下無詐》的精彩劇情,全面揭示48種電信詐騙類型,從一個全新角度為觀眾揭秘一線反電詐公安幹警艱苦卓絕的精神,及全景展示電視劇《天下無詐》台前幕後的製作過程和全體製作團隊為之付出的艱辛與努力。

21 DVDs (Mandarin) / 2019 / 21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脊柱醫生

導演:韓靖媛

被病人譽為“天下神刀”的劉海鷹,是在八十年代成長起來的醫學博士,九十年代在德國的學習經歷,讓他養成了嚴謹細緻、精益求精的專業品格。在多年的行醫經歷中,劉海鷹常常自掏腰包救助家庭貧困的脊柱重症畸形病人。他知道這些人如果不手術,等著他們的將是器官功能衰竭或死亡。但長期資助,經濟難以為繼。後來他用痊癒病人及家屬還有部分熱心人士的捐助作為啟動資金,成立了一個以他名字命名的脊柱健康公益基金會,依託他領導的醫院科室團隊,對中西部地區貧困家庭的患者展開醫學救助。然而,日以繼夜的高負荷工作,讓這位元醫術精湛的好醫生早已成為一名亟待被照顧的病人。同事們勸他要多多顧及家庭和身體,但他已經停不下“救死扶傷”的腳步。他仍然踉踉蹌蹌走著,守護著他難以割捨的、救死扶傷的人生。


DVD (Mandarin) / 2019 / 86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你好AI

《你好 AI》共5集,包括火星計畫、啟動歷史、自然物語、進化方舟、未來視界等,每集18分鐘。拍攝週期長達120天,採訪77位人物,拍攝43個機構,跨越亞、歐、美、非等四大洲,足跡遍佈20餘個國內外城市。為了多維度、全方位地記錄下火星機器人測試、腦機介面實驗、長城修復工程、敦煌壁畫數位化採集等畫面。攝製組跨越山海,最高拍攝地點達海拔4110米,遇上的最低溫度為-40攝氏度,經歷了沙塵暴、暴風雪、泥石流等自然災害及極端天氣,最終全景展現了人工智慧應用的普及帶給人類社會的變革。這不僅是一部科技進步的創造史,更是一場充滿愛和溫暖的旅程。本片是中國第一部從社會人文角度呈現人工智慧應用的紀錄片,聚焦十五位主人公的故事,涵蓋了多個應用場景和真實案例,包括文化遺產保護、拯救瀕危動物、攻克醫療難題、探索無垠宇宙等。

DVD (Mandarin) / 2019 / 9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我們在一起

這是一部紀念汶川大地震的系列紀錄 片。2008 年 5 月 12 日 14 時 28 分 04 秒, 一場災難降臨中國。從此,汶川成為中 國人永恆的傷痛。不知不覺間,距離汶 川大地震已經十年了。那些經歷過這場 災難的倖存者,他們在怎樣生活呢?讓我們去傾聽一下他們的過往和新生,感受他們生命的故事。

10 DVDs (Mandarin) / 2019 / 2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最後的棒棒 (電影版)

改革開放之初,山城重慶特殊的地理環境孕育了一個特殊的行業——山城棒棒軍。爬坡上坎,負重前行的三十多年,數十萬棒棒大軍不僅挑走了汗水浸泡的年華,也挑走了屬於自己的年代。癸巳歲末,幾個佝僂背影即將道別正在消逝的行業,一名退役中校扛起一根棒棒開始了自己的追尋——輝煌與尷尬,艱韌和無奈,棒棒軍的故事值得銘記。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 99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夢中的額吉

上世紀六十年代初,中國遭受了嚴重自然災害,草原上的牧民收養了來自上海等地的三千多名孤兒。牧民稱這些孤兒為“國家的孩子”,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精心撫養。紀錄片《夢中的額吉》以此事件為題材,講述這些來自南方的孩子在大草原上重獲新生的感人往事。

3 DVDs (Mandarin) / 2017 / 10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獅子之心

一次大草原上與獅群的邂逅,讓星巴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告別妻女、隻身犯險的前往肯雅的馬賽馬拉大草原。六年的時光,他無數次的面對窮兇極惡的偷獵者,子彈擦身而過。兩千多個日夜他無數次的受到野生動物的威脅,危及生命。面對質疑和不解50歲的他用自己的信念和身體默默的庇護著這片草原。

作為第一個深入非洲保護野生動物的中國人,44歲的星巴,是一個“與獅共舞”的奇人。十幾年前,在肯雅馬賽馬拉大草原上與一個獅群的相遇,讓星巴從此與獅子結下了不解之緣。此後幾年,那種震撼與癡迷讓星巴始終無法放下獅群,他先後六次到非洲草原瞭解獅子的生存狀況。六年前,星巴辭去了重慶政府外事辦公務員的鐵飯碗,告別不解的妻子和只有7歲的女兒,帶著1000美元,隻身一人來到非洲,他要去保護獅子。

本片將記錄星巴作為一名中國人,在海外履行國際公民責任,保護當地野生動物棲息地及生態環境,維護當地可持續發展的軌跡。我們希望通過此片,向世界介紹中國人在全球履行世界公民責任、保護野生動物、促進生物多樣性、維護全球可持續發展方面所做出的積極行動,從而從另一個不為人知卻更為震撼的角度,展現中國在全球化及全球治理過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DVD (Mandarin, English,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 1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西遊記: 張掖尋蹤

全片主要講述青年《西遊記》研究學者李天飛與86版《西遊記》演員李玲玉前往甘肅張掖市,探尋《西遊記》故事源流與傳說考證。他們跟隨《西遊記》小說的線索一路向西,探索張掖地區與《西遊記》傳說相關的自然、人文遺存,找尋《西遊記》小說與現實之間的印證關係。他們踏遍河西大地,考證多處西遊記題材壁畫,尋訪文化傳承人,解開了《西遊記》小說成書靈感與故事來源之謎。

3 DVDs (Mandarin) / 2017 / 10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迭部 - 洛克心中的伊甸園

迭部,洛克心中的伊甸園,影片講述了美籍奧地利裔植物學家、人類學家約瑟夫洛克上世紀二十年代前往迭部縣進行科考途中的真實探險故事。

DVD (Mandarin) / 2010 / 39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騎闖天路

這是一部講述騎手們穿越318川藏線的紀錄片。選手們穿梭在春、夏、秋、冬四季變化的318國道上,鏡頭下草原、雪上、經幡、廟宇一覽無餘,這是一部比賽紀錄片,但稱為一部高原風光展示片也不為過。普通人騎行近一個月的路程,比賽選手們卻要在10天之內完成,單從這一點來看,騎過318的車友絕對能領會其艱難,加上暴雪的阻撓、交通管制、車手們的摔車、失溫、傷病種種這些都可以在片中看到。

艱難的比賽使每一位闖爺都動過放棄的的念頭,但又是什麼原因使他們要緊牙關、擦幹眼淚繼續向拉薩布達拉宮靠近?愛情、親情,一眼難盡...


DVD (Mandarin) / 59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創業在中國

本片將拍攝10個外籍主人公,以他們在中國工作生活打工創業的經歷為線索,探尋他們奮鬥多年的“中國夢”和相關有趣故事。此系列節目將通過這些外籍人士獨特的視角來展現一個開放自由、充滿活力和發展機遇的中國。

創業在中國
(1) 健康使者李碧菁
(2) 從愛爾蘭到深圳
(3) 蘇珊和她的創意人生
(4) 一個美國人的上海夢
(5) 胡同裏的樣設計師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1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打工在中國

本片將拍攝10個外籍主人公,以他們在中國工作生活打工創業的經歷為線索,探尋他們奮鬥多年的“中國夢”和相關有趣故事。此系列節目將通過這些外籍人士獨特的視角來展現一個開放自由、充滿活力和發展機遇的中國。

打工在中國
(1) 與中國電子商務巨人同行
(2) 爵士樂手的上海節奏
(3) 外國女主播的中國聲音
(4) 進村雅代的花樣生活
(5) 迷上中國山水的新西蘭人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1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夢的起點

該紀錄片講述了中國普通青年的創業故事。故事主線兩條,分別為有著“IT創業領域孵化器”美譽的車庫咖啡和文化創業領域的開心麻花舞臺劇。同時,也表現了一系列年輕創業者,如開創拍賣時間的張迪奇、建立拾衣網的李勖、構建必趣網的袁姿以及追逐兒童畫夢想且熱衷公益的吳建輝等。本片通過記錄和講述,力求讓觀眾感受到中國年輕人緊握時代脈搏,積極從夢的起點出發,努力為實現“中國夢”奮力前行的激情與力量。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4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生活在雪域

青藏高原被稱為地球第三極,獨特的地理環境造成了這裏獨特的歷史、文化、宗教信仰及生活方式。近年來,西藏和中國其他地方一樣正在發生急劇的變化,居住在雪域高原的藏族人為世人所關注。他們今天的生活是什麼樣呢?他們的人生觀、價值觀又有什麼不同呢?他們對未來又有著什麼樣的期望呢?通過人物和發生在人物身上的故事來反映今日西藏現實狀況,是最易引起人們共鳴的途徑。電視系列片《生活在雪域》採用記錄的方式,選取今天西藏最具特色的人群作為拍攝對象,講述他們的故事,記錄他們 的情感,通過精彩的人生故事多側面地呈現今天西藏社會的變遷,展示這片土地的生機與活力。

1. 天湖邊上的帳篷學校
2. 真巴村的女人
3. 深山珞巴人 (上)
4. 深山珞巴人 (下)
5. 普松刻經人
6. 最後的藏紙
7. 藏香傳人
8. 守護濕地
9. 邊境上的村莊
10. 行商八廊街
11. 闖蕩拉薩


11 DVDs (Mandarin) / 33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挑山

馮驥才先生的《挑山工》在中國被2億多人讀過,流傳甚廣,挑山工這個行業也被中國人所敬佩,在所有的契機下,進行拍攝。本片主要表達的是26位泰山挑夫是一個大家庭,相互照顧,互為親人;他們也把泰山當做自己的家,把遊客當做家人;以及他們對待自己家庭的態度這三個方面來表現“家”這個主題。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4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西藏時光

這是一段關於西藏的故事。

故事中包含親情、友情、家園之情、夢想、困惑、信仰、奮鬥、淚水、歡笑……在佛與現代之間,這是這片廣袤大地上正在發生的故事。

修習之路中的三位小活佛;西藏大慶背景下的一家三代舞者;中外五國聯合冰川科考;無人區傳奇探險;因愛情而誕生的青稞麵包;登上冠軍獎台的藏族自行車手;業餘登山隊挑戰6200米雪峰;藏北草原深處的一戶牧民…

1. 家園
在藏北廣袤草原的深處,居住著一戶牧民,他們世代過著淳樸的遊牧生活。放牧、轉場、冬宰、婚禮、藏曆新年……在嚴酷的高原環境中,他們與自然之間相互依存,形成了一種和諧平衡的共生關係。這是人和自然最純樸的關係;這是古老民族最傳統的生活……

2. 小活佛
本集講述的是三位小活佛的故事。作為這片高原的子民,信仰的力量引領他們踏上了一條特別的人生路徑,在這段旅程中,他們從孩童開始努力成就一個理想中的自我。祖先的傳統,時代的洗禮,在佛與現代之間,在榮譽與責任面前,他們將成為這個古老信仰新一代的使者。

3. 舞者
高原上的街舞,以一家三代人的故事為樣本,以西藏大慶為背景,宏觀與微觀的結合,輻射出西藏50年變遷的歷史。曾經在人民大會堂演出的姥姥;父親是西藏歌舞團的舞蹈隊長;母親是西藏話劇團的首席化妝師;兒子在北京上大學酷愛街舞……在西藏50年大慶的背景下,父子的衝突,師生的傳承,這是一家三代人一年的故事……

4. 高原逐夢
一段麵包與愛情的奇妙旅程;一位西藏農村的自行車手挑戰冠軍獎台的故事;一群登山愛好者征服6200米雪山的艱難歷程。三個故事,帶領我們走進高原,感受時光的美好和夢想的激情。

5. 雪域深處
這是一次建國以來最大規模的冰川科考;這是一次超越極限的無人區傳奇探險;這是一位資深的野生動物保護專家對藏北自然保護區三十年的堅守;本集將要講述的故事,從國家層面的大型科考到個人層面的歷險守望,將帶領我們進入廣袤的雪域高原,探尋自然的奧秘。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2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行走的風景

行走的風景 (1) 崑曲尋夢
本片圍繞崑曲劇院老中青三代名媛的人生際遇,層層鋪展開她們戲裏戲外的傳奇人生。故事由一件“金線戲服”穿針引線,將紛紜複雜的歷史與現實予以對接。從600年的崑曲的積澱,到巴黎上演的崑曲”入夢”,巨大的時空反差,彰顯出幾代崑曲演員為了崑曲事業而執著的理想與追求,從中透視出生生不息的崑曲文化和人生百態。尤其是崑曲在成為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十年來,其發展變化愈加耐人尋味。

行走的風景 (2) 那腔那調
華陰老腔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老腔發展到今天在傳承上遇到了一些問題,老腔傳承藝人張喜民打破了“傳男不傳女”的傳統,張香玲成為他的第一個女弟子;在古城西安,設計師雷志忠、音樂人呂鷹等人,將老腔元素運用到藝術設計、現代音樂等領域。話劇和電影的《白鹿原》中也都加入了老腔的段落,這些都使得老腔這一古老藝術形式在當代都市里 又散發了新的活力。

行走的風景 (3) 守望梯田
位於中國西南的雲南元陽梯田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自然傑作。這裏所有的梯田都修築在崇山峻嶺上。從古至今,這裏始終是一個充滿生命活力的大系統,更是哈尼族人民物質和精神生活的根本。本片展現了哈尼族世代傳承的農耕文化的現狀與所面臨的挑戰。哈尼族祖孫四代的家庭,父輩們堅守著農耕生活,而孩子們卻希望走出大山,打工賺錢;來自大城市的老夫婦,退休後來到梯田旁開了一個客棧,在這裏過著一種不同以往的生活……

行走的風景 (4) 草原家園
呼格吉勒、伊達木都是土生土長的中國蒙古族牧民,他們世代生活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的阿巴嘎旗。在平日裏,除了照顧草場和畜養牛羊之外,他們還有著各自擅長的蒙古族技藝。呼格吉勒師承蒙古族“一代歌王”哈紮布,卻沒有選擇專業道路成名成家,更樂於當一名親近草原的牧民。伊達木本來是一名專業的中國式摔跤選手,卻因為深深眷戀草原,而放棄專業道路回到牧區,甘當牧民的同時還執著於蒙古式摔跤……

行走的風景 (5) 蓉城變臉
變臉是川劇的精髓,也是令世界感到神秘的藝術表現形式,但是近十年來,隨著川劇的市場化,以變臉為代表的川劇已經不是劇院中的藝術精華,而是頻繁出現在成都的飯館、茶館中,從藝術殿堂走進市井生活,那些川劇表演者們在現代和傳統的碰撞中也在發生著變化。

行走的風景 (6) 茶香飄飄
武夷山是岩茶的重要產地,大紅袍的傳奇融入了時代茶農的夢想之中。本片拍攝地之一“赤石碼頭”,曾經是閩北地區最熱鬧的茶葉碼頭,它見證著明清以來茶葉的興衰歷史。可惜如今的赤石碼頭已經衰敗,並即將被拆除,從此將在歷史的舞臺中消失。然而,大紅袍的味道卻不會因此消失,反而激發了更多人的嚮往……

行走的風景 (7) 匠心繪藍
景泰藍,又稱“銅胎掐絲琺瑯”,起源於元朝進入中國的琺瑯工藝,在明清達到鼎盛期。在之後的600多年裏,一直在被中國傳統工藝改變,最終成為獨特的中國藝術。北京東六環外的一處工作室裏,青年鐘錶設計師梅花一直在嘗試用中國神韻作出世界級的掐絲琺瑯錶盤;而燒藍師傅樂勇可,在高溫環境下工作了大半輩子,但這項手藝活兒面臨失傳的危機;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鐘連盛,在“傳承”與“創新”中,艱難前行……

行走的風景 (8) 宋莊這裏
北京通州宋莊從九十年代開始成為中國當代原創藝術聚集區,五六千名藝術家中,畫家人數最多,影響最大,又被稱為畫家村。六年前辭去警職的吳震寰,離開妻小隻身到畫家村發展,現在單幅作品百萬元以上;老李68歲來到宋莊“奔事業”,目前還沒有賣出去一張畫。不論境況如何,他們都懷著一個夢想,一個希望……

行走的風景 (9) 後海“板爺”
後海踩三輪車做胡同游的楊法明有一天翻出了10年前一位法國畫家送給他的畫冊,畫冊上有當時老北京胡同和後海的樣子,他想到現在後海的變化,於是想將這種變化用相機再次記錄下來,也集結成冊,寄回給這位現在已經不在北京的畫家。跟他一起做胡同遊的另外七個人在後海也都小有名氣,人稱“後海八爺”。他們都是土生土長的老北京人,雖然每個人的命運不同,但對老北京的愛是相同的,對於現在後海,以至於北京的這種變化,他們也有著自己的看法。

行走的風景 (10) 劇場情緣
歷經30年的發展變遷,小劇場話劇已不再是某種特定風格樣式的代名詞,而象徵著更加包容與開放的戲劇生態。如今,小劇場已經成為年輕戲劇人施展才華的舞臺。片中的兩位主人公,一位是從做生意的商人轉行做戲劇製作人的孫恒海,一位是剛剛從中央戲劇學院畢業兩年的演員任素汐。他們是懷揣戲劇夢想的“北漂”一族。演戲、做戲不僅僅是他們的謀生手段,也是一種自我表達的方式。在朝著理想前進的道路上,他們也為金錢而困惑,為觀眾的不理解而沮喪,同時也為真誠的掌聲而感動於堅持。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