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人文歷史


人文歷史



鮮生史

本片是一部關於美食名流先生們的趣味歷史故事,以古往今來歷史上為人熟知的文化大家為引,兼具演繹還原和當代視角紀錄,通過美食家們的經典“文人菜”展現出我國歷史悠久的飲食文化。

第1集 魯迅 先生的朝花之味
我們常常忘記一件事兒,憑他多厲害的大人物,都有過當小孩子的時候。那部叫作《朝花夕拾》的集子,洩漏了一個秘密,那就是,魯迅一輩子的精神力量,其實啊,源於童年。跟所有水鄉的孩子一樣,小魯迅的童年,少不了與水有關的遊戲,比如說釣蝦,他曾經這樣寫道:“我們每天的事情大概是掘蚯蚓,掘來穿在銅絲做的小鉤上,伏在河沿上去釣蝦,不到半天便可以釣到一大碗,這蝦照例是歸我吃的。”

第2集 魯迅 未雨綢繆的餐桌哲學
在書齋裡寫作的魯迅,可不是兩耳不聞窗外事的先生,從小節儉的他,在生活上也是細緻的。有人說,這是典型的紹興人作風,紹興人有著最實用的生活哲學,他們會利用各種方式,將食物留存下來,綢繆隨時出現的艱難時刻。

第3集 魯迅 愛吃甜食的鬥士
據記載,魯迅先生吃過的零食點心,種類繁多,糖餌、檸檬糖、甘蕉糖、柚子糖、叮叮糖、葡萄乾、羊羹、蛋糕,光聽名字就知道,先生的嘴巴沒怎麼閑著。無論是外地求學、上班任教還是居家寫作、待客訪友,甜食,出現在每一個場合。

第4集 魯迅 敢吃螃蟹的勇士
很多文學家都有個繆斯,給生活和作品提供靈感,通過不懈發掘,我們找到了魯迅先生的文字裡隱藏的繆斯,那就是螃蟹。

第5集 蘇軾 系戀一生的家鄉味
在蘇軾全部存世作品中,涉及食材、食品、食事之作,總計1212篇,與吃有關的詩有50多首。全國各地,冠以“東坡”之名的菜肴有60多道。可以說,蘇軾是當之無愧的“文界老饕”。這些因地制宜的美食背後,其實都蘊藏著他家鄉菜的底子。

第6集 蘇軾 開啟食材的新世界
在宋朝,嶺南兩廣一帶是蠻荒之地,在當時的中原人看來,這裡簡直是與魑魅為鄰的煙瘴之所。而到了蘇軾這裡,畫風陡然轉變,他甚至做過一個流傳千古的廣告:“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惠州,真如他所說,有這麼好嗎?

第7集 蘇軾 永不孤獨的美食家
古代的海南不同于現代,北宋年間,被流放到這裡的待遇僅次於死囚。地處西海岸的儋州,更是閉塞落後,毒蛇猛獸遍地皆是。對蘇東坡來說,身處儋州最困難的是找不到肉吃,可當地人的食譜,實在是無力接受,不過天無絕人之路。偶然之下,老先生首次拿到了長相怪異的生蠔,他肯定也有猶疑,但相比老鼠和蝙蝠,畢竟還是願意嘗試些。

第8集 曹雪芹 童年百般好,猶憶鴨肉香
之所以讀《紅樓夢》會饞,那是因為寫它的曹公從小就會吃,“酒釀清蒸鴨子”、“鴨子肉粥”、“鵝掌鴨信”,從大菜到主食,再到下酒小食,金陵人曹雪芹在萬千食材中毫不掩飾對鴨子的偏好。

第9集 曹雪芹 唯美食與朋友不可辜負
養在深宅的貴公子,有的那是四體不勤五穀不分,也有人印刻、編織、園林、風箏、印染門門功夫都玩得很溜。一旦遭遇生活變故,有人消沉不起,也有人能把曾經的技藝用以謀生,甚至幫助他人。愛分享的全能曹公,總能時刻找到生活裡的樂趣,分享美食,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項。

第10集 曹雪芹 美食誠可貴,理想價更高
要寫出一部名著,需要具備什麼?才氣、閱歷或許還有“窮”。偉大的作家們大多有跌宕的命運,對曹雪芹而言,自盛而衰的人生固然十分坎坷,但沒有這樣的際遇,也許就不會有那部偉大的《紅樓夢》了。

第11集 白居易 心安即是歸處
西元818年,一紙詔書讓白居易來到忠州,繼江州之後,他的又一個貶謫地。“佘田澀米不耕鋤,旱地荒園少菜蔬”,這首給摯友元稹的信中,都是白樂天對忠州的吐槽。好在忠州雖貧窮,可總算有一樣在京城想吃,卻難得吃到的東西——筍。

第12集 白居易 憶江南,最憶蘇州美食多
白居易年少時一心科考入仕,滿懷報國熱情,在經歷了升遷、貶謫和召回的為官歷程之後,終於認識到朝堂已不是心中的那個朝堂。54歲時,他自請外放,就任蘇州刺史。公務繁忙,還好江南風味讓人忘憂,尤其是蘇州盛產的河魚。


VOD (Mandarin) / 2022 / 18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超級古兵器

該片採用人物採訪、數字動畫、特技攝影、情景再現等拍攝手法,在嚴謹的科學複製和實證過程中揭示古兵器的秘密,展示古人的勇敢和智慧。

第1集 戰車
第2集 弩
第3集 鐵戟
第4集 鉤鑲
第5集 陌刀
第6集 明光鎧vs槊
第7集 鐵浮屠
第8集 打擊兵器
第9集 蒙古弓
第10集 狼筅vs倭刀
第11集 神機火銃


VOD (Mandarin) / 2021

[Go top]

>>> Add Cart <<<


大儒朱熹

大型歷史人文紀錄片《大儒朱熹》,是一部展現中華文明代表人物的力作。《大儒朱熹》以史實為基礎,以朱熹人生歷程為主線,通過講述朱熹一生勤奮卓絕並最終“集儒學之大成”的故事,再現南宋時期經濟、政治、軍事、文化歷史風貌,特別凸顯以朱熹為代表的理學思想高峰和中華文明璀璨成果。

第1集 家國天下
第2集 源頭活水
第3集 大道集成
第4集 春風化雨
第5集 一片丹心
第6集 棹歌四海


6 DVDs (Mandarin) / 2021 / 3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典故裡的科學

本片針對歷史上流傳廣泛甚至“眾多周知”的典故分析解讀,通過情景再現、紀實拍攝、科學實驗以及三維動畫等手段,立體再現典故裡的科學原理,還原它們背後真實的歷史。

第1集 草船能借到十萬支箭嗎
第2集 誰能做到百步穿楊
第3集 一騎紅塵妃子笑 皇家快遞 七日送到
第4集 司馬光砸缸是真的嗎
第5集 鑿壁和囊螢的光真的能看書嗎


VOD (Mandarin) / 2021

[Go top]

>>> Add Cart <<<


海上福建

以“當下時空的福建海洋”為立足點,以“藍色經濟”為講述主線,以“福建海洋文明”為視窗,以“海上福建”故事為切入點。福建,外向包容,是中國海洋文化的傑出代表;閩人,愛拼會贏,締造精彩的海洋文化。《海上福建》,講述福建人的海洋故事。

第一集 向海而興

海洋,生命開始的地方,探索、縱橫、共贏、收穫,裹挾著深藍基因的福建人,在奔流不息的腳步中不斷前行,從古至今,不曾停歇。

第二集 相逢舊時光

璀璨的海洋文明曾在福建留下許多獨特印記,它們有些已經成為歷史的記憶,有些還洋溢著蓬勃的生命力。在本集中,將講述福建的傳統在今天的發展。

第三集 寄情海波浪

在廈門的自然資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內,一種動物骸骨正成為人們重點觀察對象,它們是白海豚,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在過去半個世紀裡,廈門灣內白海豚的數量由三百頭銳減至不足百頭。

第四集 探路新海潮

莆田平海灣,多座風力發電站面向大海,錯落在山野之間,當地位於福建大陸架與臺灣海峽之間,一年有三百多天風力超過五級,是福建省重要的風口之一。

第五集 愛拼才會贏

對於臨海而居的人們來說,拼搏的意義鐫刻在所有人的基因裡,無論是平淡日子裡的自我耕耘,還是生死時刻的驚心動魄,每個福建人都牢記著愛拼才會贏。

第六集 海絲古今

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規模連成一體,為了登陸未來的高地,敢為人先的福建人出發在即,他們在陌生的旅途裡邂逅全新的自己,也悄然改變著中國與世界的距離。

第七集 他鄉 故鄉

每個向大海出發的人都懷揣著對遠方的想像,行囊裡塞滿了抱負、責任,還有些許鄉愁,漫長的適應之後,他鄉漸成故鄉,故鄉成為了遠方。

第八集 你好 明天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明天是什麼樣,需要摸索也需要想像,樂觀的福建人相信最美的風景總在尚未抵達的前方。


8 DVDs (Mandarin) / 2021 / 2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書簡閱中國

本片從小人物、愛情、友誼、人生智慧、家風、家國這六個溫暖而熱血的角度出發,精心篩選了30封古人的書信。每5封信,詮釋一個共同的主題。從這30封書信中,觀眾可以窺見不同歷史時期的世事百態,體味中國文化之氣度情懷,同時引發對於當下的關聯性思考。

第一集 小人物 大歷史
第二集 是你告訴我 愛情的模樣
第三集 再大的風 我都去接你
第四集 孤獨的路 勇敢的心
第五集 千古棟樑有家風
第六集 留取丹心照汗青


VOD (Mandarin) / 2021

[Go top]

>>> Add Cart <<<


四大百貨

20世紀初期,上海南京路先後出現了先施、永安、新新和大新等四家大型百貨公司,人們稱之為“四大百貨”。四大百貨在中國的商業發展史上留下了色彩濃重的一頁,特別是他們所創立的 “貨不二價”“顧客永遠是對的”等經營理念,對當時乃至當下的商業發展有著積極而又深遠的影響。四大百貨公司的創業者們長袖善舞、不避艱險、關心鄉梓、的精神風骨值得後人學習和緬懷。

《四大百貨》通過歷史、文化、時尚、商業等多元視角,尋找鮮為人知的歷史細節,挖掘生動曲折的人間真情,根據主題需求將歷史提煉成一個個故事,並且以情感為依託進行生動表現。既介紹四大百貨創立與發展的過程,又探尋其理念、手段等創新的思想內核;既展示四大百貨在中國商業發展史的地位與影響,又反映創業者所經受的風險磨難與追崇的理想。

第一集 金山夢尋
第二集 輝光日新
第三集 貨暢其流
第四集 永奠泰安


4 DVDs (Mandarin) / 2021 / 1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中國微名片: 世界遺產 (第一季)

本片以每集5分鐘的微縮體量、國際化的表達方式、帶入性的視角、情感化的敘述、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自然場景和打動人心的細節呈現遺產地的無窮魅力,打造出一套“中國微名片”。本系列第一季15集,呈現的遺產地包括:天壇,雲岡石窟,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蘇州古典園林,杭州西湖文化景觀,澄江化石遺址,紅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觀,神農架,鼓浪嶼歷史國際社區,良渚古城遺址,重慶大足石刻,雲南三江並流保護區,福建土樓,四川大熊貓棲息地—臥龍、四姑娘山和夾金山,周口店北京人遺址。

VOD (Mandarin) / 2021 / 7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故鄉的風景

本片走進中國最具代表性的十座歷史在300年以上的村莊,以四季轉換為橫截面,記錄在傳統文化浸潤下,中國古村裡的文化遺存、節令下的農耕文明、村民的生存方式等,用如畫影像展現中國美麗鄉村。

第一集 夏聲
第二集 秋思
第三集 月明
第四集 冬暖
第五集 年味
第六集 春望


VOD (Mandarin) / 2020

[Go top]

>>> Add Cart <<<


炮火下的國寶

本片展現抗戰期間中國珍貴古籍的坎坷命運,講述先賢前輩搶救保護古籍的艱辛故事,讚美他們守護文明的抗爭精神。本片講述的是一個“不一樣的抗戰故事”,對傳承發展中華民族文化事業以及實現整個民族的偉大復興都有具有重要意義。

第一集 平館善本避難記
第二集 焚余的清華瑰寶
第三集 孤島大搶救
第四集 《四庫全書》的抗戰苦旅
第五集 虎口奪經
第六集 護書十四年


VOD (Mandarin) / 2020

[Go top]

>>> Add Cart <<<


義烏通史

依據義烏歷史的發展脈絡為主線,將重要歷史節點、重大歷史事件與作出突出貢獻的歷史人物、以及豐富多彩的文化遺系列紀錄片《義烏通史》依據義烏歷史的發展脈絡為主線,將重要歷史節點、重大歷史事件與作出突出貢獻的歷史人物、以及豐富多彩的文化遺產作為主要內容,緊扣歷朝歷代的歷史大背景,客觀敘述義烏歷史沿革, 同時從歷史傳承和發展的角度對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佈局進行文化解讀, 提煉出具有義烏精神的文化內核,是一部為觀眾呈現兼具當地特色的宏觀通史紀錄片。

該紀錄片全面展示義烏從遠古時代至新中國成立以來波瀾壯闊的歷史,記錄了義烏多樣的山川水系和氣候環境,反映了義烏的經濟、社會與文化特徵。

每集有不同的主題,涉及發展起源、貿易經濟、人文思想、軍事科學、文化遺產等諸多方面,追溯每一段真實的歷史事件、每一位真實的歷史人物,剖析義烏文化特徵和精神內核,解讀義烏繁榮發展深層次的基因密碼,呈現了一個歷史悠久、源遠流長、頑強拼搏的義烏。

第一集 斯土斯民
第二集 遠古義烏
第三集 建縣
第四集 傅大士
第五集 駱賓王
第六集 繡湖
第七集 宗澤
第八集 理學
第九集 朱丹溪
第十集集 市老街
第十一集 義烏兵
第十二集 敲糖幫
第十三集 婺戲
第十四集 古村
第十五集 朱之錫
第十六集 朱一新
第十七集 古井春秋
第十八集真理的味道
第十九集 義烏營
第二十集 世界小商品之都


25 DVDs (Mandarin) / 2020 / 5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中國的寶藏

《中國的寶藏》邀請英國節目主持人阿拉斯泰爾·蘇克帶領觀眾踏上博物館尋寶之旅。

該紀錄片介紹了中國知名博物館中的頂級文物。在紀錄片裡,英國歷史節目主持人阿拉斯泰爾·蘇克(Alastair Suker)踏足中國各地歷史博物館,探尋中國古老而令人歎為觀止的歷史文物,從中追溯幾千年前的中國文化之源。

第一集 家族與祖先
上海博物館中一尊巨大的青銅鼎與湖南寶蓋鎮一場清明節的祭祀,二者看似毫無關係,卻深深震撼了主持人阿拉斯泰爾·蘇克。家庭與祖先,中國人習以為常的生活,在阿拉斯泰爾眼中卻頗感新鮮。

第二集 漢字的藝術
古老家族的書信,在西元7世紀被女皇武則天命人臨摹整理成集,當阿拉斯泰爾親眼看到這些書信的時候,在博物館研究人員的引導下,發現了筆墨中隱藏了一千多年的秘密。

第三集 國際化中國
1500多年前,西安是世界上最國際化的城市之一,是貿易、藝術和新思想的沃土。絲綢之路上的思想交流,對唐代藝術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許多那個時代留下來的珍寶,被收藏在位於西安市中心的陝西歷史博物館中。

第四集 中國製造
坐落於人民廣場的上海博物館擁有中國頂尖的古代藝術收藏,其中包括一個又一個展廳的珍貴瓷器。在16世紀,一個全新的海外貿易市場應運而生,中國瓷器被運往歐洲後,西方商人們對此趨之若鶩,甚至稱之為“白色黃金”。

第五集 科技的藝術
統一了度量衡的秦朝,留下了方升、半兩錢以及銅權,而阿拉斯泰爾卻從這幾個文物中,看到了數字對於中國的影響。跟隨數字的概念,阿拉斯泰爾看到了一位現代藝術家用VR手段,呈現的中國古代山水畫。

第六集 飲食的藝術
一場關於中國美食的旅程。去浙江良渚,除了玉琮,更讓阿拉斯泰爾吃驚的卻是一些碳化的稻粒。來到湖南,辛追夫人生前使用的漆器,讓阿拉斯泰爾驚訝於中國飲食的精緻。在長沙,一個孩子的滿月酒席,又讓他品嘗到了現代中國的味道。


VOD (Mandarin) / 2020 / 18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絲路百工

《絲路百工》是在全國範圍內尋找與陸上、海上絲綢之路相關的一百種工藝。通過記錄傳承下來的民間工藝,挖掘鮮為人知的小故事,致敬尋常百姓家的匠心精神。節目拋卻傳統紀錄片大而全的敘事說明方式,提煉傳統工藝中最核心且不為人知的“獨門絕技”,洞見民間社群所承載的集體記憶和社會生活格調,追溯絲綢之路上的前世今生,歌頌工藝傳承背後的堅韌篤定。

第1集 木活字印刷 (上)
第2集 木活字印刷 (下)
第3集 永泰李幹
第4集 坦洋工夫
第5集 壽山石之高浮雕技藝
第6集 福州線面
第7集 獨一無二的德化實心瓷塑
第8集 霍童剪刀
第9集 惠安石雕
第10集 霍童麥芽糖
第11集 連史紙 (上)
第12集 連史紙 (下)
第13集 潘山廟宇木雕
第14集 安溪鐵觀音
第15集 建盞


80 DVDs (Mandarin) / 2019-2022 / 8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大國治道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

大型反腐政論紀錄片《大國治道》以《中國歷史上的腐敗與反腐敗》一書為創作背景,這本書是由中國社科院歷史研究所耗費近十年時間才得以脫稿。

腐敗與反腐敗是古代國家與社會發展過程中相伴隨的一種政治現象,研究古代這些事情對我們借鑒歷史的經驗乃至在今天的政治生活中進行反思都有著積極的意義。我們選取歷史上的真實案例作為切入點,用有血有肉的人物故事,跌宕起伏的人物命運來打動觀眾,期間穿插專家分析解讀,讓現代專家和古代歷史人物建立跨越時空的對話,從而引領觀眾從現代人的價值觀出發參與歷史案例的討論,引發思考,實現歷史與當代的對話。讓影片更像給觀眾講一個個人物故事,通過故事來傳達核心思想,從而避免論文體的說教或歷史年表的枯燥羅列。並從人文視角出發,用廉潔高尚的人格精神來感動觀眾。

第一集 先秦 魔道初爭
第二集 秦 暴政與速亡
第三集 漢 巡視的力量
第四集 魏晉南北朝 縱與管的啟示
第五集 唐 法律的力量
第六集 宋 禁貪為先
第七集 元 失控的特權
第八集 明 競奢的世風
第九集 清 盛世的危機
第十集 綜述 跳出歷史的週期律


10 DVDs (Mandarin) / 2019 / 2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客家人

《客家人》是一檔電視人文專題類欄目,一直以“對話客家人物,記錄客家風土”為欄目宗旨。多年紀錄客家世界的歷史人文,先後拍攝了吳伯雄、林開欽、鄭小瑛、胡一川、廖崇先等一大批承載客家精神內涵的優秀人物;製作了《站嶺懷古》、《故壘蕭蕭》、《葛藤花開》、《外八句》、《客家新絲路》、《胡文虎傳奇》、《新明溪新僑鄉》等體現客家歷史文化的系列專題紀錄片,跟蹤報導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客家之歌”、“定光佛文化節”、“世界客屬石壁祭祖大典”等一系列重大活動,對促進客家文化的傳承與弘揚起到了重要作用,播出後得到海內外客家族群的高度關注。

145 DVDs (Mandarin) / 2018-2022 / 217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西遊記: 張掖尋蹤

全片主要講述青年《西遊記》研究學者李天飛與86版《西遊記》演員李玲玉前往甘肅張掖市,探尋《西遊記》故事源流與傳說考證。他們跟隨《西遊記》小說的線索一路向西,探索張掖地區與《西遊記》傳說相關的自然、人文遺存,找尋《西遊記》小說與現實之間的印證關係。他們踏遍河西大地,考證多處西遊記題材壁畫,尋訪文化傳承人,解開了《西遊記》小說成書靈感與故事來源之謎。

3 DVDs (Mandarin) / 2017 / 10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船政學堂

紀錄片《船政學堂》首次以編年體與共時性兼備、中西文化學者共同講述的國際化視角,從“人”的角度切入,來講述船政學堂以及學子鮮為人知的故事。既開掘“創辦—保台—留學—整軍—報國—啟蒙—圖治”等真實事件,更圍繞船政學堂關鍵人物如左宗棠、沈葆楨、嚴複、魏瀚、劉步蟾、陳季同、薩鎮冰等展開故事講述,生動再現晚清“千年未有之變局”中福建船政學堂大膽開放、提倡啟蒙與創新、悲壯報國的集體群像,揭示船政學子與中國近代變革之間的關聯。

第一集 《海國圖夢》

本集從林則徐與左宗棠“湘江夜話”展開敘述,將福建船政學堂的創辦置於國內外巨變的背景下,由此展現強固海防、掌控海權這一“中國夢”初創過程中的歷史複雜性和曲折性。1863年秋天,朝廷提拔左宗棠為閩浙總督經略東南。雄才大略的左宗棠敢為天下先,在洋務運動的大勢下主張在中國南方航海與治學頗有基礎的福州造船辦學、創建中國第一代近代海軍。

第二集 《孺子可教》

本集從船政大臣沈葆楨在三坊七巷貼出第一屆新學堂招生公告遭遇冷落展開情節。為了吸引考生,新學堂不收學費反給補貼,沈葆楨甚至親自出馬動員親友子弟報考。首批錄取的學生包括嚴複、魏瀚、陳季同、劉步蟾等。這些後來成為晚清至民國深刻影響中國近代史進程的著名人物,最初發出的ABC外文單詞誦讀聲,是伴隨著福州定光塔寺的鐘鼓之聲蕩漾在福州上空的。

第三集 《問道“泰西”》

1877年初夏,30名腦後拖著長辮子的清國留學生出現在法國和英國,他們是船政學堂的優秀畢業生,也是中國有史以來第一次由官方組織向歐洲派遣留學生。在中國首任駐外使節郭嵩燾、留學監督日意格等人幫助下,嚴複、薩鎮冰、劉步蟾等12人赴英國學習駕駛、指揮等海軍專業課程;魏瀚、陳兆翱等18 人留在法國學習艦船製造、礦務、電氣等。

第四集 《蛟龍出海》

本集敘述船政學子們學成後為祖國取得的一系列貢獻與成就。船政學子們第一次登上中國的歷史舞臺,是因1874年的日本侵台事件。是年日本借“牡丹社事件”侵台,沈葆楨帶領船政學子駕駛第一支中國蒸汽艦隊,投身到保衛國家疆土的戰場,使日本首次武力犯台失敗。之後沈葆楨又以興辦船政的開放性思維建設開發臺灣,在很短時間內推行一系列國防、行政、經濟、文化政策,而船政學子們也在繪製新式地圖、礦產開發、電話電報等方面施展身手,為臺灣近代化建設做出巨大貢獻。

第五集 《一聲歎息》

本集敘述以海防強軍為己任的船政學子,從1884年到1894年十年間遭遇兩場悲壯而恥辱不堪的大海戰——中法馬江海戰和中日甲午海戰,從中再現清朝“大廈將傾”背景下船政學子的不屈海魂和無奈奮爭,並揭示歷史悲劇的深層根源。面對來自海上的列強入侵,學有所成的歷屆船政畢業生們一心壯心報國,然而由於清政府腐敗和沒落帝制,他們一腔熱血換來的只能是一聲歎息。

第六集 《世紀星火》

甲午戰敗,清廷通過“洋務運動”裱糊陋屋的努力徹底失敗。痛定思痛的國人開始深刻反思:在列強面前,中國為何一敗再敗?在世紀轉捩點上,船政畢業生中的精英人物為除舊革新大聲呐喊,成為各個領域標舉一代的人物。船政學堂經歷晚清中國最為動盪的四十年,它培養的學生在近現代中國的政治、軍事、教育、科技、外交、思想文化等領域產生了重大影響,它對中國近現代史的影響,已經遠遠超出了創辦者最初的預期和想像。


6 DVDs (Mandarin) / 2012-2014 / 28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