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中國的崛起


中國的崛起



動力澎湃

大型工業紀錄片《動力澎湃》講述超級工程背後超級裝備、超級製造、超級動力的故事,呈現人與機器的智慧碰撞,探討“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如何為中國製造提供高品質科技供給,支撐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

《動力澎湃》深度觀察中國經濟發展的推動力量,從燃驅動力、綠色能源、電驅動力、重型裝備、工業強基、數字引擎六個維度,立體呈現中國製造最核心的領域——動力系統。

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中國動力裝備大巡禮,強悍的動力裝備、震撼的工程奇觀、極致的工業之美、尖端的材料工藝、前沿的技術應用,鮮活的製造故事,都在紀錄片《動力澎湃》中充分展現。

第一集 燃燒的力量
第二集 綠色的脈動
第三集 電驅加速度
第四集 重裝奪巧工
第五集 聚力天地間
第六集 數字新引擎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21 / 3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敢教日月換新天

該片全景展現了中國共產黨以“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志氣、腳踏實地的苦幹精神、始終不忘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實現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歷史偉業。

第一集 開天闢地
第二集 星火燎原
第三集 力挽狂瀾
第四集 中流砥柱
第五集 命運對決
第六集 建國大業
第七集 奠基固本
第八集 艱辛探索
第九集 歷史轉折
第十集 春風浩蕩
第十一集 舉旗定向
第十二集 遊子歸家
第十三集 科學發展
第十四集 改善民生
第十五集 復興之夢
第十六集 改革攻堅
第十七集 法安天下
第十八集 擺脫貧困
第十九集 文化自信
第二十集 美麗中國
第二十一集 大國外交
第二十二集 強軍興軍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第二十四集 千秋偉業


12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21 / 72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大工告成 -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大興新機場紀錄片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中國最大的機場,這一重大工程歷經了16年的論證選址,4年中外設計師通力協作,光是設計施工圖紙就達20多萬份,工程建設難度讓世界驚歎。

從2019年6月30日大興機場工程竣工,距離投運日9月25日已不足100天。到2025年,預計這裡年起降飛機62萬架次,可保障7200萬人次的年旅客輸送量。機場的運營團隊,應該如何保證這個世界級航空樞紐平穩運行?

紀錄片以大興國際機場建成通航倒計時為抓手,以時間的緊迫感推動整部影片,以機場的運營保障為核心,全面展示大興機場前衛的設計方案、先進的建設工藝、前端的科技應用與創新的運管模式。


3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20 / 1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大國質量

千百年來,一種高質量的產品,往往會以它的產地、或者民族的名字命名;從“國家”的概念誕生以來,質量的競爭,更與國家的競爭緊密聯繫在一起。邁入新時代,面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推動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勢在必行。質量,振奮科技力量,關乎家國興衰,也關乎每一個人的未來。回望歷史,立足現實,著眼未來。本片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第一次梳理質量成為一門科學的發展歷程,理性、全面地展現中國質量的成就,並試圖從中國的傳統文化中探尋質量的智慧。

第一集 質量時代
第二集 強國之基
第三集 天下規則
第四集 信任叢林
第五集 風雲再起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9 / 2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我們走在大路上

文獻專題片《我們走在大路上》,生動講述了中國人民一路走來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現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第一集 新中國誕生
第二集 敢教日月換新天
第三集 大業奠基
第四集 起宏圖
第五集 壯志淩雲
第六集 激情燃燒的歲月
第七集 艱辛探索
第八集 偉大轉折
第九集 改革春潮
第十集 突破重圍
第十一集 統一大業
第十二集 融入世界
第十三集 神州騰飛
第十四集 民為邦本
第十五集 我們都是追夢人
第十六集 打鐵必須自身硬
第十七集 改革開放譜新篇
第十八集 脫貧攻堅
第十九集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第二十集 文化鑄魂
第二十一集 強軍戰歌
第二十二集 命運與共
第二十三集 輝煌新時代
第二十四集 領航中國


12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9

[Go top]

>>> Add Cart <<<


中關村

該片以中關村的創新創業故事作為載體,以中關村創新驅動發展的歷程作為骨架,把中關村作為改革開放的創新樣本,立體展現了中關村40年來取得成功的經驗做法。

撫今追昔,在徹底改變中國命運的改革開放40年歷程中,有兩個“村”彪炳史冊:安徽小崗村,開啟了農村改革的先河;北京中關村,則吹響了科技改革的號角。

第一個新技術產業試驗區、第一個國家級高新區、第一個全國自主創新示範區……中關村的發展史,與中國改革開放的奮鬥史嵌合交織;這裏走過的每一步,都承載著一個國家追趕世界、引領時代的恢弘圖景。

如今的中關村,早已不僅僅是一個地理概念,它已經成為一個品牌、一種象徵,甚至是一個精神圖騰,成為了北京擔當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依託,變成了中國參與全球科技與產業競爭的前沿陣地。

站在歷史的節點,以改革開放的眼光看待改革開放,未來藍圖將如何繪就,讓我們從解讀中關村說起……

第一集:創新引領
第二集:敢為人先
第三集:勇立潮頭
第四集:脫胎換骨
第五集:磁場效應
第六集:走向未來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 282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超級工程 (CHINA'SMEGAPROJECTS)

在社會發展的不同時期,都會產生代表性的偉大工程,這些工程和它所處的時代緊密地結合在一起,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同時也成為了那個時代的標誌性符號。

在今天的中國,隨著經濟和社會的飛速發展,加之自然和歷史的多重原因,產生了許多需要解決的重大問題,這些問題必須借助一些超常規的工程,才能得以改善和解決,而強盛的國力和日益發展的科技水準,讓這些超級工程,最終得以實施。

本片由中國中央電視台紀錄頻道核心團隊創作完成,前後歷時一年,全片影像宏大,震撼,具有衝擊力,同時注重細節的發掘和刻畫。除常規拍攝外,本片將借助CGI和航拍、水下攝影等特殊攝影技術,力求為觀眾創造新穎、獨特的視聽體驗。


5 DVDs (Mandarin) / 2012

[Go top]

>>> Add Cart <<<


超級工程Ⅱ

《超級工程II》從立項到調研、拍攝、再到後期製作,都做了大量扎實的工作。攝製組在調研中發現,從“中國路、中國橋、中國車、中國港”入手展現中國改革建設成就的立意是非常關鍵的。超大型交通運輸工程正在改變著國家的運行效率,也徹底改變著每個人的出行方式。高速公路、橋樑、高鐵和港口對中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正產生著深遠的影響,這四個方面高度凝結了中國30多年來交通建設領域的重點和亮點,能夠讓人對中國交通的全面提升有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認識,同時也標誌著中國工程建設能力質的飛躍。

第一集 中國路
第二集 中國橋
第三集 中國車
第四集 中國港


4 DVDs (Mandarin) / 18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超級工程Ⅲ: 縱橫中國

今天,中國的社會面貌發生了巨大的改觀。這些變化發生在你、我的身邊,同時也引發了全球的關注。新一季的《超級工程》將帶您進入,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核心。

為您揭示推動這個國家運轉的龐大系統工程,帶您去發現一系列重大事件背後的隱秘。告訴您為了這一切這個國家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正在面對的挑戰。在新系列中,《超級工程》團隊將更多地從民生的角度出發,關注衣、食、住、行這些最基本的需求背後,那些不為人所知的超級工程。

《超級工程》也將一如既往地用細節為您呈現一個個生動的故事,同時也將帶您展望未來,尋找那些能讓生活變得更好,更加和諧的行為方式。

第一集 食物供應
這是人類歷史上史無前例的挑戰,用全球7%的耕地養活22%的人口,在這個龐大的食物供應鏈背後到底隱藏著怎樣的秘密,本期將探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如何解決自己的吃飯問題。

第二集 能量之源
是什麼讓我們的車輛可以飛馳,冬天,我們為什麼可以享受溫暖的房間,巨大的工廠為什麼可以高速不停地運轉。這一切都依靠能源,沒有它一切都將停止,能源是我們享受現代舒適生活的基石,本期節目我們將帶您進入一個前所未見的領域,揭示能源如何驅動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同時面對環境的巨大壓力,中國該如何面對挑戰。

第三集 交通網絡
中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同時也是全球交通最為發達的國家之一,這裏擁有世界最大的高速公路網路,全球最大的高速鐵路網,227個機場編織起了一個龐大的空中運輸系統,在中國的海岸線上有7個港口位居全球前十,龐大的交通網絡正在支撐著中國經濟的高速運轉,這還不是終點,中國人將再次用智慧挑戰運輸的極限。

第四集 中國製造
製造從來都是一個國家智慧和發展的動力,中國製造,一個全球認知度最高的品牌,從服裝到高鐵列車,從晶片到北斗衛星,今天我們生活的每一個部分都和製造緊密相連。本期節目我們將帶你走入從未到達過的生產線,去看中國製造正在經歷的一場蛻變,它早已開始,而且必將影響深遠。

第五集 城市24小時
城市,地球上最為複雜的人造物,它如同一個有機的生命體,每一刻都在生長發育。在這個有機體中,有無數的系統都在默默維繫著它的生命運轉。很多時候,身處其中的我們,卻沒有意識到它們的存在。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法治中國

該片以建設法治中國為主題,以全面依法治國重大決策部署和重大成就為主線,內容涵蓋法治建設主要方面,既有權威、嚴謹的理論闡述,突出思想性和理論深度,又有豐富、生動的案例故事,體現人民群眾因法治進步而不斷增強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第一集 奉法者強
第二集 大智立法
第三集 依法行政
第四集 公正司法(上)
第五集 公正司法(下)
第六集 全民守法


6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18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輝煌中國

全片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為脈絡,全面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第一集 圓夢工程
第二集 創新活力
第三集 協調發展
第四集 綠色家園
第五集 共用小康
第六集 開放中國


6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3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將改革進行到底

《將改革進行到底》圍繞“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一總目標,集中反映近年來全面深化改革各主要領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質的改革主體框架已基本確立的過程,並分別關注經濟、政治、司法、文化、生態文明、國防軍隊建設、党的建設、民生等領域的改革實踐,既體現了較強的思想性,又講述了生動的改革故事。

第一集 時代之問
第二集 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
第三集 人民民主新境界
第四集 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第五集 延續中華文脈
第六集 守住綠水青山
第七集 強軍之路(上)
第八集 強軍之路(下)
第九集 黨的自我革新
第十集 人民的獲得感


5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4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開局之年

2016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之年,也是推進結構性改革的攻堅之年,科教頻道2017年元旦推出大型特別節目《開局之年》。節目重點以 “十三五”規劃實施一年來科技、教育、衛生、生態等領域所取得的成就為載體,展示我國在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發展理念過程中的新注腳、新亮點。

第一集 創新共築中國夢
第二集 教育大計
第三集 健康中國
第四集 生態文明


2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24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運行中國

主持人兼建築師丹尼福斯特將走遍中國,揭開她雄心壯志的大型專案並探討其中的突破性創新科技,以深入瞭解中國的城市化。透過獨家專訪,觀眾可以見識到世界最大的射電望遠鏡、攀爬到中國建築最高峰以及瞭解一個智能手機的應用程式如何影響現代人的溝通方式。

1. 城市變遷
2. 科技與創新
3. 民生與願景


3 DVDs (English,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13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中國的道路與前景 - 海外學者看中國

城鎮建設的鄉土之變
經濟發展的創造之變
文化潮流的湧動之變
法制觀念的利民之變
生態環保的持續之變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2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中國面臨的挑戰 II

該系列紀錄片直面中國崛起難以避免的挑戰,以海外存疑的尖銳問題為導向,從中國問題專家羅伯特勞倫斯庫恩的視角,通過事實說話和雄辯論述,答疑解惑。

中國,能實現和諧嗎?
龐大的勞動力人口從農村湧入城市,正創造著中國式人口大遷徙和城市化進程,也日益加深了城鄉之間、地域之間和不同階層之間的鴻溝。本集將通過外來務工者落戶城市的瓶頸、留守兒童面臨的教育機會不均等、城管這一特殊群體折射的城市治理困境,以及老齡化社會面臨的養老難題,來探討如何讓每一個中國人享有平等的保障和公平的平臺。中國,能實現和諧嗎?

中國,能變的更美麗嗎?
中國的經濟高歌猛進,卻以環境的惡化為代價。本集以中國的母親河長江為線索,沿江而下,踏訪四地——雲南香格里拉、四川成都、湖北櫻桃溝村以及上海,探究了如何與自然和諧共處、城市如何變得更加宜居、怎樣建設美麗鄉村,也記錄了像上海這樣的超大型城市在環保方面的探索。水質土壤污染、霧霾久居不散的中國,能變得更美麗嗎?

中國,文明依舊重要嗎?
實現文明中國夢,中國首先要做的是什麼?本集聚焦了時下的國學熱、西方古典音樂熱、上海中心建造中的中西碰撞,以及中國當代藝術從盲從西方到探索自己獨特屬性的發展道路,解析了中國文明再塑中,面臨的種種挑戰。傳統價值觀如何注入現代文明?中國文化如何面對西方強勢文化?中國文明,如何鏈結過往與將來,構建自己獨特的身份?

中國,你富強了嗎?
中國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那麼,中國真正富強了嗎?本集通過11000米載人深潛器的研發、上汽集團建立自主汽車品牌的艱辛歷程、成都打造新“絲綢之路”連接歐洲和東南亞與“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攜手世界應對糧食安全的故事,書寫了中國科學家、企業家、政府官員和普通百姓為實現國家富強所付出的執著努力。中國在致力於解決這些發展問題的同時也逐漸在國際上承擔起大國的使命和責任。

中國,你怎樣現代化?
中國擁有世界最多的高樓、最快的火車、最大的國際航運中心,也是全球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但是,城鄉發展不均衡,經濟增長模式滯後且不具有可持續性,教育制度缺乏創新,都阻礙了中國成為一個全方位的現代化國家。本集選擇了“淘寶村”、農村土地流轉、上海自貿區以及教育體系創新的故事,講述了中國建立現代化國家過程中的種種挑戰和探索。


5 DVDs (Mandarin and English,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3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