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中國的發展


中國的發展



大國質量

千百年來,一種高質量的產品,往往會以它的產地、或者民族的名字命名;從“國家”的概念誕生以來,質量的競爭,更與國家的競爭緊密聯繫在一起。邁入新時代,面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推動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勢在必行。質量,振奮科技力量,關乎家國興衰,也關乎每一個人的未來。回望歷史,立足現實,著眼未來。本片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第一次梳理質量成為一門科學的發展歷程,理性、全面地展現中國質量的成就,並試圖從中國的傳統文化中探尋質量的智慧。

第一集 質量時代
第二集 強國之基
第三集 天下規則
第四集 信任叢林
第五集 風雲再起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9 / 2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旅遊中華

該片將始終圍繞“旅遊改變中國”的主題,以經濟全球化和國家競爭為視點,聚焦旅遊產業發展歷程,探討旅遊對中國面貌及百姓生活觀念的改變與塑造,闡釋旅遊不僅使中國人看到了世界,使世界認識了中國,更為如今的中國提供了一種可持續、高品質的新的經濟動力。為在全社會範圍內凝聚促進旅遊業發展的戰略共識營造輿論氛圍。

拍攝歷時一年、跨越12個國家和地區、29個省級行政區域,實地拍攝數十家涉旅產業及單位,採訪百余位元中外學者和歷史親歷者,彙集七十多個關於旅遊發展的真實故事,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回望歷史,立足現實,著眼未來。

第一集 世界是圓的
第二集 特殊的使命
第三集 老外,你好!
第四集 外面的世界
第五集 自由與秩序
第六集 旅遊+
第七集 全域旅遊ing


7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 3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中關村

該片以中關村的創新創業故事作為載體,以中關村創新驅動發展的歷程作為骨架,把中關村作為改革開放的創新樣本,立體展現了中關村40年來取得成功的經驗做法。

撫今追昔,在徹底改變中國命運的改革開放40年歷程中,有兩個“村”彪炳史冊:安徽小崗村,開啟了農村改革的先河;北京中關村,則吹響了科技改革的號角。

第一個新技術產業試驗區、第一個國家級高新區、第一個全國自主創新示範區……中關村的發展史,與中國改革開放的奮鬥史嵌合交織;這裏走過的每一步,都承載著一個國家追趕世界、引領時代的恢弘圖景。

如今的中關村,早已不僅僅是一個地理概念,它已經成為一個品牌、一種象徵,甚至是一個精神圖騰,成為了北京擔當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依託,變成了中國參與全球科技與產業競爭的前沿陣地。

站在歷史的節點,以改革開放的眼光看待改革開放,未來藍圖將如何繪就,讓我們從解讀中關村說起……

第一集:創新引領
第二集:敢為人先
第三集:勇立潮頭
第四集:脫胎換骨
第五集:磁場效應
第六集:走向未來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 282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綠色中國

從冰封萬里的冷極到烈日炙烤的沙漠,從空氣稀薄的青藏高原到富饒神秘的大海深處,《綠色中國》攝製組走遍中國極具特色的十四個區域,在絕美的風景中講述十四個扣人心弦的故事。

本片用鏡頭探尋中國人在最嚴酷的自然條件下,應運而生的生活方式,探討中國人最獨特的環境觀。

第一集 生生不息
海南,中國最南部的省份。每年8月,休漁期結束之後,南海邊的疍民,將再次出航。疍民,是中國唯一以海為家的族群。和陸地不同,決定疍民村落位置的不是土地,而是洋流、魚群和風,直到上個世紀40年代,一些疍民村落依然是每年春夏隨南風而來,到了冬天再隨北風而去。千年隨波逐流的生活,使得疍民成為最出色的航海能手和海洋獵手。

第二集 天人合一
冰雪覆蓋的大興安嶺,中國的冷極。在長達7個月的冬季中,這裏的氣溫會降到零下40攝氏度。短暫的陽光,食物匱乏的林海,甚至呼吸都會被凍結的雪原……構成了嚴酷的自然環境。生存,對每一種生物來說,都是最大的考驗。 為了能存活於世,人類與自然抗爭、妥協,相伴同行,並最終建立起博大而複雜的自我保護機制——文明。和數十億年的自然造化相比,一萬年的人類文明史,無疑是短暫而脆弱的。如何讓文明得以延續?這樣的問題,考驗著不同族群中的每一個人。

本片入選國家新聞廣電總局2016 年第三批優秀國產紀錄片。


2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6 / 9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超級工程

在社會發展的不同時期,都會產生代表性的偉大工程,這些工程和它所處的時代緊密地結合在一起,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同時也成為了那個時代的標誌性符號。

在今天的中國,隨著經濟和社會的飛速發展,加之自然和歷史的多重原因,產生了許多需要解決的重大問題,這些問題必須借助一些超常規的工程,才能得以改善和解決,而強盛的國力和日益發展的科技水準,讓這些超級工程,最終得以實施。

本片由中國中央電視台紀錄頻道核心團隊創作完成,前後歷時一年,全片影像宏大,震撼,具有衝擊力,同時注重細節的發掘和刻畫。除常規拍攝外,本片將借助CGI和航拍、水下攝影等特殊攝影技術,力求為觀眾創造新穎、獨特的視聽體驗。


5 DVDs (Mandarin) / 2012

[Go top]

>>> Add Cart <<<


走向海洋

《走向海洋》是國內首部以歷史和發展眼光關注海洋文化的大型紀錄片。該片以中國數千年海洋發展史為縱座標,以西方大國崛起的海洋探索為橫座標,以中國融入全球化體系為時代背景,警示國人勿忘“背海而亡、向海而興”的歷史經驗,呼籲建立海陸統籌、和諧發展的現代中國海洋戰略,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鼓與呼。

第1集:海陸鉤沉
第2集:海上明月
第3集:潮起潮落
第4集:倉惶海防
第5集:雲帆初揚
第6集:長風大浪
第7集:走向大海
第8集:經略海洋


8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1 / 3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發現之旅: 地心之火

在不遠的將來,人類將面臨資源接近枯竭的嚴酷挑戰。面對化石燃料等無法再生的資源,人們將目光轉向新能源的開發,地熱資源既可以解人類燃眉之急,還能夠不破壞已經千瘡百孔的地球。

北京市豐台區王佐鎮正在開發一口地熱井,如果開發成功,它將會為這個地區的生活節省很多煤和天然氣。

北京也是一座煤煙型的污染城市,能源匱乏的問題日益嚴重,而地熱資源可以有效緩解這些 問題。北京的地熱資源得益於獨特的地理位置---燕山山脈與華北平原交匯點, 這種結構造就了廣闊的地熱蘊藏資源。2008年奧運會的主題被定為綠色奧運,要想實現這一目標就要使用清潔能源,這意味著北京開發地熱資源迫在眉睫,科學家們也正在努力實現這一目標。

晴朗的天空、清新的空氣、清潔的水源,這些都需要有清潔的能源才能辦到。被稱作“地心之火”的地熱能和太陽能、風能等其他清潔能源一樣,給人類提供了綠色生活的可能。

地熱的基本載體就是溫泉,它可以用來洗浴、供暖、養熱帶動植物,科學家們還用它來發電。西藏羊八井地熱電廠為拉薩提供40%的電力。地熱發電幾乎沒有任何污染排放,而且不受時間限制,是最佳的清潔能源。最新的地熱科技可以不用溫泉,只是從土壤中就可以汲取冷熱源,作為建築空調的替代系統,國家大劇院、鳥巢、水立方等新建築都應用了這一系統。作為清潔能源,地熱將未解決能源危機和環境污染提供新的途徑。


2 DVDs (Mandarin) / 2009 / 52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超級工程Ⅱ

《超級工程II》從立項到調研、拍攝、再到後期製作,都做了大量扎實的工作。攝製組在調研中發現,從“中國路、中國橋、中國車、中國港”入手展現中國改革建設成就的立意是非常關鍵的。超大型交通運輸工程正在改變著國家的運行效率,也徹底改變著每個人的出行方式。高速公路、橋樑、高鐵和港口對中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正產生著深遠的影響,這四個方面高度凝結了中國30多年來交通建設領域的重點和亮點,能夠讓人對中國交通的全面提升有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認識,同時也標誌著中國工程建設能力質的飛躍。

第一集 中國路
第二集 中國橋
第三集 中國車
第四集 中國港


4 DVDs (Mandarin) / 18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運行中國

主持人兼建築師丹尼福斯特將走遍中國,揭開她雄心壯志的大型專案並探討其中的突破性創新科技,以深入瞭解中國的城市化。透過獨家專訪,觀眾可以見識到世界最大的射電望遠鏡、攀爬到中國建築最高峰以及瞭解一個智慧手機的應用程式如何影響現代人的溝通方式。

1. 城市變遷
2. 科技與創新
3. 民生與願景


3 DVDs (English,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13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中國的道路與前景 - 海外學者看中國

城鎮建設的鄉土之變
經濟發展的創造之變
文化潮流的湧動之變
法制觀念的利民之變
生態環保的持續之變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2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中國故事

《中國故事》是一部反映當下生活的紀錄片,內容分別是建築篇、交通篇、留學篇、網路篇、打工篇、飲食篇,每一集以4至6個不同階層的人物命運和情感來構建故事,追問當下中國社會存在的問題,真實記錄中國人的渴望、迷失、探求以及追尋。

第一集 城市棲居
本集將通過幾個人物和他們的建築故事,試圖證明一個理念——即最有效的城市保護是城市設計,最好的城市居住模式,是藝術價值與使用價值並存,人的棲息是精神與身體的統一。

第二集 出行風景
隨著城市規模擴大,人口增多,小汽車數量劇增,城市“交通病”愈發嚴重。本集選取了三個城市普通人的故事,他們所在的城市都為解決“交通病”做了有益的探索。北京在大力發展以公車為代表的公共交通系統,這裏的一位元公交迷因而改變了自己的職業選擇;杭州推廣的城市公共自行車,讓不少有車族變為了騎車族;上海拆除了外灘的“亞洲第一彎”高架橋,還路與步行者。選擇適當的交通工具,放慢心情,也許才能真正享受城市。

第三集 追夢青春
本集以出國潮在當今中國愈趨大眾化、低齡化為大背景,以一個成功申請耶魯大學的中國高中生的故事為主要線索,敘述了三個與留學有關的人物故事。探討了留學潮背後的社會心理,海歸給國內帶來的影響等社會現象,反應了中國教育在走向全球競爭時遇到的尷尬、適應與轉變,表現了中西方教育理念在全球化時代的碰撞和激發。

第四集 網購圖志
本片講述的是電子商務時代一群普通中國人的故事:一位網購“宅女”、一家在深山裏開網店的農戶,一個靠做網貨供應商致富的學生與一所鼓勵學生電子商務創業的學校,以及一名見證物流行業變遷的老快遞員。他們代表著電子商務產業鏈無數環節的各色人群,和這個國家一樣,他們的生活乃至命運都因為互聯網發生著深遠的變革,微小的個人力量因為網路彙聚成奔騰的能量,他們共同構成了一副電子商務時代的“清明上河圖”。

第五集 他鄉故鄉
2012年,中國農民工的人數達到2.7億,這是一個特殊的群體,他們工作在城市,卻很難融入城市。他們在住房、醫療、教育等許多方面都不能享受城市人的待遇,但他們又對城市生活充滿嚮往,在這樣的矛盾和困惑中他們等待著希望。本片選取了具有代表性的第一代農民工和新生代農民工,從他們的經歷中看到他們生活的變化,追求的變化,他們正和社會一起實現著變他鄉為故鄉的理想。

第六集 餐桌時尚
《中國故事》飲食篇主要講述當今中國健康飲食的新現象。本片選取了四個有代表性的人物故事:女博士的有機蔬菜夢;食堂管理員的新素食理念;藥膳廚師對藥膳的發掘與創新;營養學教授的真實生活。四個故事從不同側面展示了當代中國的新現象和新變化,勾勒出普通的中國人對健康生活的追尋,向海外觀眾展示東方飲食的價值觀,讓觀眾從不同的角度認識和理解當代中國和變化中的中國。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18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中國面臨的挑戰 II

該系列紀錄片直面中國崛起難以避免的挑戰,以海外存疑的尖銳問題為導向,從中國問題專家羅伯特勞倫斯庫恩的視角,通過事實說話和雄辯論述,答疑解惑。

中國,能實現和諧嗎?
龐大的勞動力人口從農村湧入城市,正創造著中國式人口大遷徙和城市化進程,也日益加深了城鄉之間、地域之間和不同階層之間的鴻溝。本集將通過外來務工者落戶城市的瓶頸、留守兒童面臨的教育機會不均等、城管這一特殊群體折射的城市治理困境,以及老齡化社會面臨的養老難題,來探討如何讓每一個中國人享有平等的保障和公平的平臺。中國,能實現和諧嗎?

中國,能變的更美麗嗎?
中國的經濟高歌猛進,卻以環境的惡化為代價。本集以中國的母親河長江為線索,沿江而下,踏訪四地——雲南香格里拉、四川成都、湖北櫻桃溝村以及上海,探究了如何與自然和諧共處、城市如何變得更加宜居、怎樣建設美麗鄉村,也記錄了像上海這樣的超大型城市在環保方面的探索。水質土壤污染、霧霾久居不散的中國,能變得更美麗嗎?

中國,文明依舊重要嗎?
實現文明中國夢,中國首先要做的是什麼?本集聚焦了時下的國學熱、西方古典音樂熱、上海中心建造中的中西碰撞,以及中國當代藝術從盲從西方到探索自己獨特屬性的發展道路,解析了中國文明再塑中,面臨的種種挑戰。傳統價值觀如何注入現代文明?中國文化如何面對西方強勢文化?中國文明,如何鏈結過往與將來,構建自己獨特的身份?

中國,你富強了嗎?
中國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那麼,中國真正富強了嗎?本集通過11000米載人深潛器的研發、上汽集團建立自主汽車品牌的艱辛歷程、成都打造新“絲綢之路”連接歐洲和東南亞與“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攜手世界應對糧食安全的故事,書寫了中國科學家、企業家、政府官員和普通百姓為實現國家富強所付出的執著努力。中國在致力於解決這些發展問題的同時也逐漸在國際上承擔起大國的使命和責任。

中國,你怎樣現代化?
中國擁有世界最多的高樓、最快的火車、最大的國際航運中心,也是全球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但是,城鄉發展不均衡,經濟增長模式滯後且不具有可持續性,教育制度缺乏創新,都阻礙了中國成為一個全方位的現代化國家。本集選擇了“淘寶村”、農村土地流轉、上海自貿區以及教育體系創新的故事,講述了中國建立現代化國家過程中的種種挑戰和探索。


5 DVDs (Mandarin and English,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3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中國之新

中國當下正在發生的新事,趣味性極強,而且還在不斷地發展和演變中,具有很強的前瞻性。

1. 聚沙成塔
當前世界,經濟全球化趨勢不斷增強,以資訊技術產業為先導的“新經濟”方興未艾,而電子商務作為一種新型商業模式的出現,不但對傳統商業模式帶來了衝擊,同時也帶來了經濟結構的變革。本片將以中國最大的電子商務平臺——淘寶網為主要線索,全面展示中國電子商務從無到有,從弱到強的艱辛歷程。在片中我們會揭秘淘寶十年的發展過程,會展示伴隨淘寶成長起來的,賣家和買家的故事,同時也會分析淘寶在2013年創造的單天銷售350.19億元的商業奇跡。通過這些鮮活的事例和曲折的個人故事,使我們能看到電子商務這一新型商業模式,不但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同時對就業、社會經濟轉型、推進城鎮化進程等很多方面帶來積極變化。

2. 綠色家園
隨著人們對環境問題的日益重視以及可持續發展理念在現代建築設計中的體現,可持續建築逐步成為全世界共同關注的課題由於中國對環境和資源利用的重視,所以在這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本片將以中國人在研究和探索可持續建築所取得的成果為線索,通過具體案例和人物經歷,深度解析在探索和實踐新理念、新生活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3. 798
在中國798不是簡單的代表幾個數字,同時也是當代藝術、建築空間、文化產業與歷史文脈及城市生活環境有機結合的文化符號。798藝術區是一個具有包容性的,開放的,實驗性質的藝術特區,在這裏世界上各種文化和藝術門類都能生根發芽,和諧發展。這是改革開放後,中國文化多元化發展的成果。本片將以798藝術區的歷史、今天和未來為主要線索,圍繞那些現在或曾經生活和工作在這裏的人物故事,展示先鋒意識與傳統情調共存,實驗色彩與社會責任並重,精神追求與經濟籌畫雙贏的文化現象。

4. 籃球少年
花式籃球是一種外來的時尚運動,它講求風格、自由和創意。挑戰籃球極限,展示自我個性。這些正好迎合了當下中國的年輕人獨立、自信、開放的特點,所以很快就風靡全國。本片將以一群孩子們追尋自己籃球夢想的故事為主線,從中展示新一代年輕人,積極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老一代籃球人對籃球的堅持和所擁有的社會責任感,及中國政府為推行素質教育所作出的努力。在片中我們可以看到為孩子們默默奉獻的教練員韓偉和龍國球,還可以看到一群來自不同家庭環境下的追夢少年,每個人的境遇雖不同,但對籃球的熱愛和夢想卻是相同的。

5. 廣東現代舞團
現代舞是20世紀初在西方興起的一種舞蹈派別。其主張擺脫過於僵化傳統舞蹈束縛,以合乎自然運動法則的舞蹈動作,自由地抒發人的真實情感,強調舞蹈藝術要反映現代社會生活。中國現代舞的崛起和發展源自改革開放後。在改革開放的前沿,廣東現代舞團找到了適合自己成長的土壤,經過20年的努力,這門在世界範圍內仍屬於小眾藝術的舞蹈,不但在中國落地生根,擁有了大量的觀眾和粉絲,同時也培養了一大批國內外知名的現代舞蹈家。本片將以廣東現代舞團20年發展歷程中的具體事例和人物故事為主要線索,從中展示現代舞舞者為追求更高的藝術境界,所付出的汗水;中國政府和廣東現代舞團為發展和推廣現代藝術所作出的努力,同時也能看到隨著中國文化的多元化發展,高雅藝術不再被束之高閣,而是走進越來越多普通人的生活中。

6. 快樂老人
追求時尚快樂生活一直是屬於年輕的專利,對大多數被傳統觀念束縛的老年人來說這裏是禁區。但是恰恰有這樣一群老年人,他們擺脫傳統觀念的束縛,勇於嘗試和追求屬於自己的個性時尚生活方式,不僅活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同時他們以自身獨特的魅力,感染著越來越多的老年人加入到他們的行列。本片選取幾個具有獨特魅力的群體和個人為主人公,通過真實紀錄的方式來講述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故事,從中折射出隨著時代的進步和思想的解放。從具體的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中國老年人開始注重自己晚年生活的品質和幸福的生活方式。他們打破傳統觀念的束縛,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快樂之路。


6 DVDs (Mandarin) / 18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超級工程Ⅲ: 縱橫中國

今天,中國的社會面貌發生了巨大的改觀。這些變化發生在你、我的身邊,同時也引發了全球的關注。新一季的《超級工程》將帶您進入,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核心。

為您揭示推動這個國家運轉的龐大系統工程,帶您去發現一系列重大事件背後的隱秘。告訴您為了這一切這個國家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正在面對的挑戰。在新系列中,《超級工程》團隊將更多地從民生的角度出發,關注衣、食、住、行這些最基本的需求背後,那些不為人所知的超級工程。

《超級工程》也將一如既往地用細節為您呈現一個個生動的故事,同時也將帶您展望未來,尋找那些能讓生活變得更好,更加和諧的行為方式。

第一集 食物供應
這是人類歷史上史無前例的挑戰,用全球7%的耕地養活22%的人口,在這個龐大的食物供應鏈背後到底隱藏著怎樣的秘密,本期將探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如何解決自己的吃飯問題。

第二集 能量之源
是什麼讓我們的車輛可以飛馳,冬天,我們為什麼可以享受溫暖的房間,巨大的工廠為什麼可以高速不停地運轉。這一切都依靠能源,沒有它一切都將停止,能源是我們享受現代舒適生活的基石,本期節目我們將帶您進入一個前所未見的領域,揭示能源如何驅動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同時面對環境的巨大壓力,中國該如何面對挑戰。

第三集 交通網絡
中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同時也是全球交通最為發達的國家之一,這裏擁有世界最大的高速公路網路,全球最大的高速鐵路網,227個機場編織起了一個龐大的空中運輸系統,在中國的海岸線上有7個港口位居全球前十,龐大的交通網絡正在支撐著中國經濟的高速運轉,這還不是終點,中國人將再次用智慧挑戰運輸的極限。

第四集 中國製造
製造從來都是一個國家智慧和發展的動力,中國製造,一個全球認知度最高的品牌,從服裝到高鐵列車,從晶片到北斗衛星,今天我們生活的每一個部分都和製造緊密相連。本期節目我們將帶你走入從未到達過的生產線,去看中國製造正在經歷的一場蛻變,它早已開始,而且必將影響深遠。

第五集 城市24小時
城市,地球上最為複雜的人造物,它如同一個有機的生命體,每一刻都在生長發育。在這個有機體中,有無數的系統都在默默維繫著它的生命運轉。很多時候,身處其中的我們,卻沒有意識到它們的存在。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創新中國

這是一部講述中國新的科技成就和創新精神的紀錄片。它關注最前沿的科技突破、最新潮的科技熱點,聚焦信息、製造、生命、能源、空間與海洋等深具影響的領域,在宏大的國際視野裏探討中國的創新成長以及由此引領的世界影響。該片在製作中創新性地使用了語音合成技術,是世界首部採用人工智能配音的大型紀錄片。

第一集 信息
關注最前沿的科學突破、最新潮的科技熱點,聚焦資訊技術、新型能源、中國製造、生命科學、航空航太與海洋探索等前沿領域,用鮮活的故事記錄當下中國偉大的創新實踐。

第二集 能源
我們一直面對一個問題,在未來,我們拿什麼驅動我們的引擎,點亮大家的城市?我們很早就意識到,傳統能源終會走向枯竭。於是,我們想要儲存太陽的能量,在地球上建造起最壯觀的人類工程。我們走進微觀世界,在核與納米的尺寸縫隙裏,取得驚人的回報。我們用力所能及的一切方式,在地球上掀起一場能源創新的革命。

第三集 製造
這是中國製造的關鍵時期,無數的中國企業已經開始行動;從可彎折的超薄玻璃到新型的裝配式建築,從國產大客機的誕生到控制精度達3微米的機床,從世界最高的臂架泵車到個性化的3D列印。這是一場強者的角逐,誰搶得先機,便獲得未來。創新,引領人們一步步塑造著中國製造的新面貌。

第四集 生命
人們曾預測,21世紀是生命科學的世紀。在事關人類生存的問題上,生命科學帶來的突破可能比其他任何領域都更加令人驚喜。死亡之症不斷被攻克,絕境中重獲生機。生存品質將空前提高,返老還童似乎不再是天方夜譚。我們製造著超級農作物,並將改變靠天吃飯的慣例。中國正在敲開下一個技術時代的大門。

第五集 空海
從製造“天宮”到化身“蛟龍”,中國人夢想飛向太空,也在努力探索深海。如何才能抵達11000米的海洋最深處?什麼樣的空間站能幫助中國人登上月球甚至探索火星?在對於空間和海洋的探索中,創新引領夢想、塑造超越,也帶來自豪與信心。探索者無畏,必將走得更遠、飛得更高。

第六集 潮起
這是古老中國面臨的歷史機遇。轉型與變遷,造就新的活力。天眼尋覓著來自宇宙的資訊;上海光源照亮微觀世界;基因測序預言著人類未來的命運;京張高鐵連接著家國的記憶與夢想。這裏有點亮中國的大國重器,也有孜孜不倦的創新個體。一支團隊,一項工程,一座城市,一個國家。每一種力量都無比珍貴,每一次創新都意義非凡。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94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法治中國

該片以建設法治中國為主題,以全面依法治國重大決策部署和重大成就為主線,內容涵蓋法治建設主要方面,既有權威、嚴謹的理論闡述,突出思想性和理論深度,又有豐富、生動的案例故事,體現人民群眾因法治進步而不斷增強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第一集 奉法者強
第二集 大智立法
第三集 依法行政
第四集 公正司法(上)
第五集 公正司法(下)
第六集 全民守法


6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18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輝煌中國

全片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為脈絡,全面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第一集 圓夢工程
第二集 創新活力
第三集 協調發展
第四集 綠色家園
第五集 共用小康
第六集 開放中國


6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3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將改革進行到底

《將改革進行到底》圍繞“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一總目標,集中反映近年來全面深化改革各主要領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質的改革主體框架已基本確立的過程,並分別關注經濟、政治、司法、文化、生態文明、國防軍隊建設、党的建設、民生等領域的改革實踐,既體現了較強的思想性,又講述了生動的改革故事。

第一集 時代之問
第二集 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
第三集 人民民主新境界
第四集 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第五集 延續中華文脈
第六集 守住綠水青山
第七集 強軍之路(上)
第八集 強軍之路(下)
第九集 黨的自我革新
第十集 人民的獲得感


5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4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開局之年

2016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之年,也是推進結構性改革的攻堅之年,科教頻道2017年元旦推出大型特別節目《開局之年》。節目重點以 “十三五”規劃實施一年來科技、教育、衛生、生態等領域所取得的成就為載體,展示我國在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發展理念過程中的新注腳、新亮點。

第一集 創新共築中國夢
第二集 教育大計
第三集 健康中國
第四集 生態文明


2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24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中國之新: 綠色家園

隨著人們對環境問題的日益重視以及可持續發展理念在現代建築設計中的體現,可持續建築逐步成為全世界共同關注的課題由於中國對環境和資源利用的重視,所以在這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本片將以中國人在研究和探索可持續建築所取得的成果為線索,通過具體案例和人物經歷,深度解析在探索和實踐新理念、新生活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DVD (Mandarin) / 3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