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科技與社會


科技與社會



動力澎湃

大型工業紀錄片《動力澎湃》講述超級工程背後超級裝備、超級製造、超級動力的故事,呈現人與機器的智慧碰撞,探討“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如何為中國製造提供高品質科技供給,支撐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

《動力澎湃》深度觀察中國經濟發展的推動力量,從燃驅動力、綠色能源、電驅動力、重型裝備、工業強基、數位引擎六個維度,立體呈現中國製造最核心的領域——動力系統。

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中國動力裝備大巡禮,強悍的動力裝備、震撼的工程奇觀、極致的工業之美、尖端的材料工藝、前沿的技術應用,鮮活的製造故事,都在紀錄片《動力澎湃》中充分展現。

第一集 燃燒的力量
第二集 綠色的脈動
第三集 電驅加速度
第四集 重裝奪巧工
第五集 聚力天地間
第六集 數位新引擎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21 / 3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光影傳奇

該片以電影修復為主線,觀眾透過這部紀錄片,可以看到電影修復各工種的運作原理,得以知曉光影世界是如何依靠背後一個個分工明確、極其專業的工種配合運轉的。

第一集 浴火
第二集 家園
第三集 寶庫
第四集 歸來
第五集 堅守
第六集 重生


VOD (Mandarin) / 2021

[Go top]

>>> Add Cart <<<


極限火力

本片建立了獨特的主題框架,不按槍械種類簡單分集,而是按槍械火力指標、極端個性特色進行分集,每集都有兩個困擾設計師、製造者和官兵們的針鋒相對的屬性。面對槍械發展的兩難選擇,如同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人類的槍械進化之路壓出了一條什麼樣的軌跡?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規律?本片不僅反映槍械技術的演進脈絡、發展趨勢,還從時代、思想層面挖掘近代輕武器的發展史,是與眾不同的一部軍事科技加人文思辨類紀錄片。

第1集 遠&近
第2集 准&快
第3集 明&暗
第4集 殺&仁
第5集 繁&簡
第6集 成&敗


VOD (Mandarin) / 2021

[Go top]

>>> Add Cart <<<


透視新科技

本片緊緊圍繞自動櫃員機、3D 打印機等幾種人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機械產品的工作原理展開敘事,剖析讓人們好奇的高科技原理,突出闡釋觀眾關心的與社會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並巧妙地融入到對製造過程的敘事中。

曾經遙不可及的無人機如今已經走入尋常百姓家,在無人機技術的幫助下,農民可以實現高效率精准噴灑,人們可以在夜空中看到絢爛無比的無人機燈光表演。3D打印技術能夠將結構複雜的立體實物列印出來,3D打印技術的出現推動了醫學、軍工、人工智慧的發展。


VOD (Mandarin) / 2021

[Go top]

>>> Add Cart <<<


大工告成 -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大興新機場紀錄片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中國最大的機場,這一重大工程歷經了16年的論證選址,4年中外設計師通力協作,光是設計施工圖紙就達20多萬份,工程建設難度讓世界驚歎。

從2019年6月30日大興機場工程竣工,距離投運日9月25日已不足100天。到2025年,預計這裡年起降飛機62萬架次,可保障7200萬人次的年旅客輸送量。機場的運營團隊,應該如何保證這個世界級航空樞紐平穩運行?

紀錄片以大興國際機場建成通航倒計時為抓手,以時間的緊迫感推動整部影片,以機場的運營保障為核心,全面展示大興機場前衛的設計方案、先進的建設工藝、前端的科技應用與創新的運管模式。


3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20 / 1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醫療新時代

本片聚焦癌症等多個研究與臨床領域,走訪各領域的多位國內國際頂級專家學者,講述他們如何利用最先進的技術幫助患者重獲新生。我們距離真正的精准醫療時代還有多遠,未來精准醫療又將走向何方?本片將以科學的視角和人文的關懷,為廣大觀眾深度解讀一個正在到來的醫療新時代。

在人體細胞內,有兩萬多個基因,它們決定著我們的智力、耐力、爆發力、創造力、生命的短板和長項,乃至性格、精神特質,決定我們可能得什麼病、對什麼藥敏感,而一場致命的重症,很可能就是從組成基因的一個小小堿基發生改變開始的,基因科學, 正將我們帶入一個全新的精准醫療時代。


VOD (Mandarin) / 2020

[Go top]

>>> Add Cart <<<


大國質量

千百年來,一種高質量的產品,往往會以它的產地、或者民族的名字命名;從“國家”的概念誕生以來,質量的競爭,更與國家的競爭緊密聯繫在一起。邁入新時代,面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推動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勢在必行。質量,振奮科技力量,關乎家國興衰,也關乎每一個人的未來。回望歷史,立足現實,著眼未來。本片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第一次梳理質量成為一門科學的發展歷程,理性、全面地展現中國質量的成就,並試圖從中國的傳統文化中探尋質量的智慧。

第一集 質量時代
第二集 強國之基
第三集 天下規則
第四集 信任叢林
第五集 風雲再起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9 / 2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共同的紅色記憶: 科技報國

《共同的紅色記憶》用客觀詳實的史料、鮮活生動的人物、全方位立體化再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崢嶸歲月和輝煌歷史,重溫共同的紅色記記,激起時代的迴響。

科技報國
1. 張麗珠:口述人 - 張麗珠,院士,第一例試管嬰兒。
2. 閔恩澤:口述人 - 閔恩澤,院士,解決自主智慧財產權航空油。
3. 倪光南:口述人 - 倪光南,院士,電腦之父。
4. 雷霽霖:口述人 - 雷霽霖,院士,水產養殖專家。
5. 穆穆:口述人 - 穆穆,院士,大氣動力學家。
6. 吳立新:口述人 - 吳立新,院士,從事海洋與氣候變化研究。
7. 鄭守儀:口述人 - 鄭守儀,院士,海洋生物學家。
8. 王夢恕:口述人 - 王夢恕,院士,地鐵設計專家。
9. 莊巧生:口述人 - 莊巧生,院士,小麥專家,見證中國現代農業的從無到有。


9 DVDs (Mandarin) / 2019 / 27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你好AI

《你好 AI》拍攝週期長達120天,採訪77位人物,拍攝43個機構,跨越亞、歐、美、非等四大洲,足跡遍佈20餘個國內外城市。為了多維度、全方位地記錄下火星機器人測試、腦機介面實驗、長城修復工程、敦煌壁畫數位化採集等畫面。攝製組跨越山海,最高拍攝地點達海拔4110米,遇上的最低溫度為-40攝氏度,經歷了沙塵暴、暴風雪、泥石流等自然災害及極端天氣,最終全景展現了人工智慧應用的普及帶給人類社會的變革。這不僅是一部科技進步的創造史,更是一場充滿愛和溫暖的旅程。本片是中國第一部從社會人文角度呈現人工智慧應用的紀錄片,聚焦十五位主人公的故事,涵蓋了多個應用場景和真實案例,包括文化遺產保護、拯救瀕危動物、攻克醫療難題、探索無垠宇宙等。

DVD (Mandarin) / 2019 / 7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重器鑄夢 - 探秘中國大科學裝置

《重器鑄夢——探秘中國大科學裝置》與中國科學院電腦網路信息中心合作,選擇我國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十個大科學裝置,使用 VR (虛擬實境)、視頻、二維和三維動畫、圖片、文字等多媒體手段,分析大科學裝置的結構和工作原理,介紹科學目標、建設歷程、重要成果等,帶領讀者全方位體驗“高端科普”的魅力,領略改革開放以來科技領域取得的偉大成就。
科學號海洋科學綜合考察船
500米大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
大天區面積多目標光纖光譜天文望遠鏡(LAMOST)
北京正負電子對撞機(BEPCII)
中國散裂中子源(CSNS)
穩態強磁場實驗裝置(SHMFF)
蘭州重離子研究裝置(HIRFL)
全超導托卡馬克核聚變實驗裝置(EAST)
長短波授時系統
中國西南野生生物種質資源庫


DVD-ROM (Mandarin) / 2019

[Go top]

>>> Add Cart <<<


中關村

該片以中關村的創新創業故事作為載體,以中關村創新驅動發展的歷程作為骨架,把中關村作為改革開放的創新樣本,立體展現了中關村40年來取得成功的經驗做法。

撫今追昔,在徹底改變中國命運的改革開放40年歷程中,有兩個“村”彪炳史冊:安徽小崗村,開啟了農村改革的先河;北京中關村,則吹響了科技改革的號角。

第一個新技術產業試驗區、第一個國家級高新區、第一個全國自主創新示範區……中關村的發展史,與中國改革開放的奮鬥史嵌合交織;這裏走過的每一步,都承載著一個國家追趕世界、引領時代的恢弘圖景。

如今的中關村,早已不僅僅是一個地理概念,它已經成為一個品牌、一種象徵,甚至是一個精神圖騰,成為了北京擔當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依託,變成了中國參與全球科技與產業競爭的前沿陣地。

站在歷史的節點,以改革開放的眼光看待改革開放,未來藍圖將如何繪就,讓我們從解讀中關村說起……

第一集:創新引領
第二集:敢為人先
第三集:勇立潮頭
第四集:脫胎換骨
第五集:磁場效應
第六集:走向未來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8 / 282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超級工程Ⅲ: 縱橫中國

今天,中國的社會面貌發生了巨大的改觀。這些變化發生在你、我的身邊,同時也引發了全球的關注。新一季的《超級工程》將帶您進入,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核心。

為您揭示推動這個國家運轉的龐大系統工程,帶您去發現一系列重大事件背後的隱秘。告訴您為了這一切這個國家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正在面對的挑戰。在新系列中,《超級工程》團隊將更多地從民生的角度出發,關注衣、食、住、行這些最基本的需求背後,那些不為人所知的超級工程。

《超級工程》也將一如既往地用細節為您呈現一個個生動的故事,同時也將帶您展望未來,尋找那些能讓生活變得更好,更加和諧的行為方式。

第一集 食物供應
這是人類歷史上史無前例的挑戰,用全球7%的耕地養活22%的人口,在這個龐大的食物供應鏈背後到底隱藏著怎樣的秘密,本期將探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如何解決自己的吃飯問題。

第二集 能量之源
是什麼讓我們的車輛可以飛馳,冬天,我們為什麼可以享受溫暖的房間,巨大的工廠為什麼可以高速不停地運轉。這一切都依靠能源,沒有它一切都將停止,能源是我們享受現代舒適生活的基石,本期節目我們將帶您進入一個前所未見的領域,揭示能源如何驅動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同時面對環境的巨大壓力,中國該如何面對挑戰。

第三集 交通網絡
中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同時也是全球交通最為發達的國家之一,這裏擁有世界最大的高速公路網路,全球最大的高速鐵路網,227個機場編織起了一個龐大的空中運輸系統,在中國的海岸線上有7個港口位居全球前十,龐大的交通網絡正在支撐著中國經濟的高速運轉,這還不是終點,中國人將再次用智慧挑戰運輸的極限。

第四集 中國製造
製造從來都是一個國家智慧和發展的動力,中國製造,一個全球認知度最高的品牌,從服裝到高鐵列車,從晶片到北斗衛星,今天我們生活的每一個部分都和製造緊密相連。本期節目我們將帶你走入從未到達過的生產線,去看中國製造正在經歷的一場蛻變,它早已開始,而且必將影響深遠。

第五集 城市24小時
城市,地球上最為複雜的人造物,它如同一個有機的生命體,每一刻都在生長發育。在這個有機體中,有無數的系統都在默默維繫著它的生命運轉。很多時候,身處其中的我們,卻沒有意識到它們的存在。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 2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超級工程Ⅱ

《超級工程II》從立項到調研、拍攝、再到後期製作,都做了大量扎實的工作。攝製組在調研中發現,從“中國路、中國橋、中國車、中國港”入手展現中國改革建設成就的立意是非常關鍵的。超大型交通運輸工程正在改變著國家的運行效率,也徹底改變著每個人的出行方式。高速公路、橋樑、高鐵和港口對中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正產生著深遠的影響,這四個方面高度凝結了中國30多年來交通建設領域的重點和亮點,能夠讓人對中國交通的全面提升有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認識,同時也標誌著中國工程建設能力質的飛躍。

第一集 中國路
第二集 中國橋
第三集 中國車
第四集 中國港


4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6 / 18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運行中國第一季

主持人兼建築師丹尼福斯特將走遍中國,揭開她雄心壯志的大型項目並探討其中的突破性創新科技,以深入瞭解中國的城市化。透過獨家專訪,觀眾可以見識到世界最大的射電望遠鏡、攀爬到中國建築最高峰以及瞭解一個智能手機的應用程式如何影響現代人的溝通方式。

1. 城市變遷
2. 科技與創新
3. 民生與願景


3 DVDs (English,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5 / 132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造物的智慧 - 中國傳統器具原理與設計

中國傳統器具涵蓋衣食住行用,結構巧妙、設計科學、功能實用,凝聚著造物的創新與勞動的智慧,反映著生產生活細節,是中華科技文明精彩的組成部分。本項目選取富有實用、科學、巧妙、美觀、趣味特徵的生產生活器具,分析其結構、探索其原理、欣賞其設計,用三維動畫技術,讓讀者在探索中重新發現我國傳統器具真正精華,感受中國古代高超的科技水準和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

16 DVD-ROMs (Mandarin) / 2015

[Go top]

>>> Add Cart <<<


超級工程

在社會發展的不同時期,都會產生代表性的偉大工程,這些工程和它所處的時代緊密地結合在一起,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同時也成為了那個時代的標誌性符號。

在今天的中國,隨著經濟和社會的飛速發展,加之自然和歷史的多重原因,產生了許多需要解決的重大問題,這些問題必須借助一些超常規的工程,才能得以改善和解決,而強盛的國力和日益發展的科技水準,讓這些超級工程,最終得以實施。

本片由中國中央電視台紀錄頻道核心團隊創作完成,前後歷時一年,全片影像宏大,震撼,具有衝擊力,同時注重細節的發掘和刻畫。除常規拍攝外,本片將借助CGI和航拍、水下攝影等特殊攝影技術,力求為觀眾創造新穎、獨特的視聽體驗。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2 / 2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科技創新與生活

在20年前,我們現在的生活或許還祗是存在於那時人們的幻想中,可如今已經成為了現實……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嶄新的科技成果迅速得到了廣泛應用。未來的新技術又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什麽樣的變化呢?

本系列不但向您介紹我們身邊現已得到應用的嶄新科技,更透過影像展現一下人類未來的生活,給您直觀的認識與強烈的震撼。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科技帶給我們的方便與快捷。

揭秘“龍芯”計畫 (上)
揭秘“龍芯”計畫 (下)
發現四翼恐龍
喝水的汽車
中國第二大氣田的發現
挺進不可接近之極
為了治療乙肝的奮鬥
“博弈”互聯網
數位電視大本營探秘
變著花樣看奧運(上)
變著花樣看奧運(下)
沒有軌道的地鐵
電視隨身看
機器亦有情
變異殺手
災難襲來
魔鞋
人體改造
另類荷爾蒙
遨遊太空的菌種
會炒菜的機器人
能健身的洗衣機
“電腦導航”創奇跡
沒有人的地球
未來人
人造飛碟


8 DVDs (Mandarin)

[Go top]

>>> Add Cart <<<


科學探索與發現精選系列: 人文科技

悠悠五千年,中華民族創造了光輝燦爛的文明;現代科技,帶來新的科技與探索。《人文科技》就是從科學的角度出發,針對種種令人困惑與好奇的問題展開探索與探討,大到宇宙的奧秘,小到身邊的話題,內容涉及人類生活相關的方方面面。對了人們了解社會文明的演變規律,探知自然科學的研究現狀,前瞻未來科技的發展方向,具有極大的啟迪作用。

大河源 (1)
大河源 (2)
大河源 (3)
大河源 (4)
創新之路:新中國科技60年 (上)
創新之路:新中國科技60年 (下)
創新之路:丈量祖國
創新之路:大豆穿上身
創新之路:聚沙成寶
創新之路:神筆
創新之路:肚子裡的攝像頭
花山謎窟 (上)
花山謎窟 (下)
危情時刻
拒絕網游沉迷 (上)
拒絕網游沉迷 (下)
造假高手的“造人”行動
太空探奇:月球的秘密
太空探奇:月球之旅
太空探奇:紅色星球
神奇的四隻眼
極地尋冰
黃沙千里入海流


7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63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口述: 讓科學離我們更進一步 - 李象益

見證歷史,記錄中國七十年發展與滄桑巨變;挖掘故事,體味各行各業,各類人群在不同歷史時期所遭遇的各種鮮為人知的人生際遇; 披露各時期鮮為人知的歷史內幕,觀眾期待的歷史背後的真相。史海鉤沉。當事人直擊重大歷史事件;講述鮮為人知的歷史故事;一個人口中的傳奇歷史,一段歷史的獨家講述。

口述人 - 李象益: 園館類 科技館


DVD (Mandarin) / 3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